于纷飞小雨中邂逅佛罗伦萨小镇

• 出发时间/2016-04-26

对我来说,”佛罗伦萨”一直是一个情怀,文艺而浪漫,无论是艺术还是时装,都有无尽的想象。我一直都很想去意大利旅游,一方面去感受文艺复兴令人徜徉的艺术遗迹,更多的也是想去时尚之都意大利买买买。可惜没有时间预算也有限。这周偶然陪朋友去了上海近郊的佛罗伦萨小镇,正好下着小雨,朦胧之间好像真的穿越到了佛罗伦萨,纯正的意式小镇让我忍不住晃荡了一整天。当然也是因为奥莱真的很好买,收获大大的,于是就有了这篇攻略~

小镇在远东大道附近,在车上的时候远远看到飘着旗帜的意式小镇还真是蛮惊喜的。大门很雄伟,众多的方形建筑构成了一个城堡式的建筑。穿过高耸的拱门,就是小镇的主体建筑。

佛罗伦萨其实还有一个更美的名字。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有读到过徐志摩因思念陆小曼而写下了“翡冷翠的一夜”,才知道这个被译为“翡冷翠”的城市是那样的浪漫。小镇的建筑也处处体现着意式的精致和浪漫,对于色彩的大胆运用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彻底打破了我之前对于奥特莱斯广场式的死板印象,听说小镇的建筑是由意大利团队一手包办的,不得不说国外设计师的审美还是有独到之处的。

除了鸢尾花,佛罗伦萨小镇还有各种小心机,很耐人寻味!见过国内太多山寨的欧式小镇,总觉得的画虎不成反类犬,其实都是细节经不起推敲。没想到反而是一家奥特莱斯,会如此有情怀,去复刻了一个真正的意式小镇。

当然啦,来到魔都数一数二的奥特莱斯,血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啦!我大概看了下,这里差不多有200个品牌,赖以意大利的奢侈品牌,各种各样的国际名品,全年的购物折扣平均可以打到2折,价格还是非常打动人的。考虑到节假日人多,我们选择了个工作日过来,上午阳光正好广场上顾客众多。稍有遗憾的是下午有点下雨,不过这样顾客不多,我们心里还有些窃喜,不用人挤人了,可以陪着小伙伴慢慢逛店,哈哈。我反正是个剁手党,这里有我最爱的Ferragamo,而且还是一口价,好穿又美翻,不要问我买了啥,钱包君已哭。反正连最克制的金牛座小伙伴都拿下一双哥伦比亚的登山鞋,也算是不虚此行啦。

逛完各种大牌店,有点累了之后我们来到二楼美食店铺休息片刻,吃吃吃是我们共同的爱好,哈哈。

从二楼看向中央广场,角度很赞有没有!

在小镇逛的时候,Armani、Gucci、TODS、Coach、Etro、Ferragamo、Moncler、Versace……各种高端品牌数都有,讲真,这里的牌子还真是非常不错,而且价格也实惠!我们还听到广播提有些品牌是小镇独有的奥莱门店,比如Fendi、Celine、Givenchy这种,感兴趣的同学倒是不妨去仔细看看,来都来了嘛。

真是太喜欢小镇这个建筑风格和氛围了!超级有感觉,随手一拍po朋友圈,假装在意大利度假无压力。

从设施方面来讲,这也是我见过最棒的奥特莱斯了。小镇的指示牌很大很清楚,楼梯什么的设计也很合理,最满意的是卫生间,宽大明亮,而且没什么味道。对于父母来说,购物之余还可以带小朋友来这里玩,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问了一下,购物满500元,凭小票即可让一位小朋友畅玩2小时,很聪明的做法,哈哈。

所谓快乐不知时日过,逛了一个下午,天色慢慢暗了起来,华灯初上,小镇也愈发地安宁。虽然不是月朗星稀的天空,但丝丝小雨下漫步在街道上也是蛮有情调的,喷水池依然那么迷人,也该到了离开的时候啦,下次再见哦,佛罗伦萨小镇 :)

最后,来补一下交通上的攻略,方便大家出游:

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地铁2号线乘到远东大道站,从2号口出,左转几十米就是免费的接驳巴士,平日的话10到15分钟就一班车来接送。要是从地铁站直接步行到小镇,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如果选择自驾,小镇门口有超大的免费停车场,停近千辆车也是绰绰有余的。

关于交通,其实小镇的微信上有介绍的蛮清楚的,大家可以去看详细的班车表,拜拜。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2 14:52

引用 AllenZHOU1973 的图片:

好漂亮,我还没去过呢,有机会我也要去一下。

2016-05-15 22:3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