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属于我的三天

小南国王 (北京) LV.6
2016-05-11 17:00 1074/9
  • 出发时间/2016-05-01

成都一直在计划之中,这次说走就走却是一时兴起。
闺蜜在成都每天的呼唤,赶上了我凑巧排出来的三天假期。
三个小时内订好了做好了攻略,然后是满满的期待。
成都的期待,除了每天24小时吃到吐的美食,还有闺蜜“我在成都买到了漂亮衣服”。

总结很重要 想写在前面

1、关于内容
这是一篇对成都纯玩或许没有很大帮助的游记。我把这次成都之行完全当做是度假(旁白:就是懒)和吃,其实有一半的时间在睡觉。
不过我推荐的所有美食都真心值得一试。

2、关于交通......
因为时间本不多,我们在成都几天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成都的APP约车简直比帝都容易十倍不止,并且便宜。
举个例子,我们第一天午饭后去黄龙溪古镇,开始攻略的路线是到一个车站坐大巴,每人17块左右,加上打车到车站,每半个小时发一次车,其实会浪费掉很多时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成功约到了顺风车拼车,我们两个人的车费是38块。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宽窄巷子和锦里公交显示都在半个小时以上;约车10分钟,10块钱以内。
机场来回顺风车也能狠狠的省一笔。本来时间就不富足的短期旅行,节省时间很重要。

3、关于酒店.....
三天时间,连着五一假期的尾巴和工作日。五一期间同一间酒店的价格是平时的两倍。我是1号半夜到,所以第一天随便定了九眼桥附近的连锁酒店,后两天则是定了春熙路附近的酒店公寓。
这里良心推荐我订的公寓,房间大,也很干净,距离春熙路应该1公里左右吧。我们住的地方叫喜年广场,整栋楼里分布数家酒店式公寓,装修差不多,价格也相差无几。随便选一家都很满意。

DAY1:黄龙溪古镇

这次三天的舒适型旅行,本着度假的态度,也没有安排很满的行程,只是在市里转一转。多吃少折腾。
5月1号半夜到很多饭店都关门了,路过一家快餐店点了冒菜。
所以真正的第一天就是2号了。
上午略过....晚起+磨蹭+换到春熙路的酒店。
中午选择了小龙坎火锅。是听司机说这家现在非常火爆,也是后来才知道早我一步来到成都的闺蜜就是在这家火锅店外排了两个小时队。
酒店附近就有两家,我到的时候11点左右,还没开始排队。(旁边还有一个袁老四火锅据说也很赞,但是没来得及吃)
北京吃过宽板凳,其实也没觉得有特别大的区别,不过成都有很多菜品我们这边没有。每个菜都很便宜单价十几块,一盘黄辣丁才15,不过两个人吃下来也还是花了200多(有团购)。

黄龙溪古镇是在吃饭间定下的,叫了车就出发。黄龙溪古镇位于成都双流县西南部边缘,距成都市区42公里(按照我之前推荐顺风车最划算)。徒步测量,可能比丽江西塘都要大。
刚进去的时候没觉得有很好,和大多数的古镇没有区别,满街的小吃和自拍杆。
到是越往出口走景色越美。
黄龙溪很适合夏天,可以玩水。
这里的娱乐活动主要有两种:江边(或者河边)有成排的椅子,适合朋友聚堆玩牌打麻将。我们只有两个人于是选择了鱼疗。鱼疗10元一位半个小时(或许可以讲价)。一定要跟店家说好时间,我们坐下15分钟就过来告诉我到时间了,幸好我机智的记住了开始时间。
黄龙溪最最最最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伤心凉粉,应该是在接近出口不远处,很大的牌子,当时不巧的接了通电话,男朋友就帮我买一份打包了,如果我当时在店里吃完一份一定打包十份。我买的是糖醋味。后来又特意去春熙路的伤心凉粉买了,就是觉得不如这个好吃。
回程依然是顺风车,即使堵车也不担心车费。(这种长途的顺风车尤其是堵车时间建议不拼车,并且问好车上有几人,我们回程的时候车上算司机三个大人带一个小孩,特别崩溃)

晚上和“九寨沟三日行”回程的闺蜜终于见面啦。
我们俩用在选饭店的时间总是比吃饭时间还长。最终选定了一家川菜馆--饕林餐厅,这家在大众点评的排名非常高,并且距离住的地方很近(从黄龙溪回来时路过看到很多人排队),步行1公里左右。
我们到的时候晚上八点多,已经没有排队了。四个人点了八个菜,除了一个不辣的丸子汤全部消灭掉。
这是在成都吃的最好的一顿,也或许是因为朋友聚在一起吃起来觉得特别香。

PS:白色字放心点!!!!一个别落

DAY2:春熙路--锦里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空,早餐选择了酒店附近一家小店(紧挨小龙坎),吃了红油抄手,钟水饺,钵钵鸡。这里的钵钵鸡是事先每桌上都摆满满一盆,落座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吃。
之后跟闺蜜一起逛逛春熙路,意外发现了肉蟹煲,午餐就选了这里。江浙菜是我的最爱。

闺蜜比我提前一天返程,送走她后我们晚上选择了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
锦里在武侯区,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从春熙路附近出发约车七八块左右。
锦里适合夜晚。免费开放,建议傍晚的时候去,拍拍照+欣赏夜景。
这条看似和南锣鼓巷大同小异的巷子其实更有韵味。有红灯笼,也有小桥流水,一不小心就容易迷了路。
锦里并不像南锣鼓巷和宽窄巷子一样,一条路从头走到尾。这里有很多的岔路,有点像欢乐谷,尽管兜兜转转一定会让你把每条路都到,但中间总会有几次迷路,有几次重复,无妨,即使一条路走了三四遍也还是不愿错过任何一条没走过的小路。

PS:锦里和宽窄巷子比小礼品更便宜。

DAY3:宽窄巷子

第三天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所以这一天的安排也是一样的轻松。
上午因为同行者赖床,自己又跑去春熙路买了伤心凉粉和凉糕,真的不如黄龙溪的好吃。
午餐没有选择川菜,而是选择了一家偏远的泰式火锅餐厅。(不完全推荐。如果是我自己肯定拉到虚脱也不会错过一顿四川火锅的机会,回来后还在后悔成都味吃的不够。)

宽窄巷子适合白天。散散步+拍拍照。
这里是号称“最成都”的地方。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宽巷子没有很宽。窄巷子没有很窄。井巷子就相对寂静许多。
宽巷子最热闹,小吃多,人也多。熙熙攘攘的人群,让这样本该幽静闲适的巷子少了份味道。
窄巷子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小店,可以停下休息,享受迷人的下午茶。
井巷子或许是拍照最有意境的,很有年代感,人也不多。

在赶飞机之前,匆忙赶到了武侯祠大街的钟水饺。
爱上钟水饺源于北京的一家川菜馆,每次两碗。于是在成都,钟水饺是我务必要找到的美食。不过结果是意料之外的失望。在成都吃过两次钟水饺,都是辣椒味比较浓。没办法来评价正宗,只是就个人口味而言,我比较喜欢吃甜。

吐槽

不得不吐槽四川航空。去程坐了三个小时的“过山车”,吐到没有胃口吃夜宵。丢在飞机上的书客服说无论如何找不回来。
回程从八点半晚点到九点半,九点半登机后又说由于北京航空管制延迟到十点四十,而据说,九点半飞北京的川航航班正常起飞。
总之,这是一次来回都非常糟心的川航体验。

最后啦

希望我的每一部分都能为你提供帮助。自己旅行之前都是在马蜂窝上攻略,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成都是还会再去的地方,太多东西没吃够。
所以你去的时候,千万要放开吃,别回家后悔。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1 19:00

谢谢楼主分享,我今年8月份也会去成都吃东西,希望别太辣了O(∩_∩)O哈哈~

2016-05-11 22:14

引用 taotao201605 发表于 2016-05-11 22:14:29 的回复:

回复taotao201605:口味上不会觉得很辣,不过吃完了肚子会不舒服。我肠胃算比较敏感的

2016-05-12 08:53

2016-05-12 10:08

引用 小南国王 的图片:

满满都是辣的,支持下

2016-05-12 10:15

吃货之都!

2016-05-12 12:16

引用 小南国王 的图片:

巴适

2016-05-16 11:1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4:53

引用 o天使爱惹祸o 发表于 2016-05-16 14:53:07 的回复:

回复o天使爱惹祸o:觉得成都玩不玩无所谓,就是一定要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