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毕业季,7天暴走济州和首尔(告别酒店与TAXI,内附AIRBNB与韩国公车攻略)

蘇晓禾 (渝州) LV.13
2016-05-11 17:01 2196/20
  • 出发时间/2016-05-01

旅行的最高境界是:不再把自己当成一名游客,像native一样生活,去探寻仅仅属于那片热土的美与风情。
    在去年的泰国之行游记中,我也把这句话当作全文的开头,今年依旧。
    有对泰国感兴趣的蜂蜂请戳这儿http://www.mafengwo.cn/i/3406239.html
    言归正传,说起今年的韩国之行,似乎跟去年的泰国之行有着惊人的相似,去年在我们开题答辩未完之前便决定了行程,结果搞的自己是寝食难安呐,还好最终是有惊无险。而今年的行程则是在论文盲审结果未完之前又决定了行程,这使得我们在济州岛又感受了一番寝食难安的节奏,还好最后又是有惊无险,哈哈!!!

本次旅行,蘇禾带着两位同学超哥、wanling,两位学姐fang姐和jing姐,两男三女一行五人开启了韩国暴走之旅。而在去年泰国之行中本该现身的小说家超哥今年终于到货了,并全程大部分时间以黑帮老大的身份出场,哈哈。
    咳咳,废话不多说了,还是老规矩,先上图,今年依旧拿着我的小G7X出门,fang姐则带着她的EOS上场,反正我是不喜欢背着死沉死沉的单反出门的。

出行前的准备

有人说,韩国没啥玩的,风景也不咋的。但是,我想告诉各位蜂蜂,也许韩国的海景没有很多热带国家海景的壮阔,古建筑也没有中国的恢宏,但它有自己的文化、自己的内涵,每一个地方都值得你去回味。世界上不缺少风景,只缺少发现风景的眼睛,所以大可不必担心韩国没什么玩的。

签证与换汇

因为我们要去韩国本土,所以少不了办签证。关于韩国签证,其他蜂蜂的游记里也有许多介绍了,我就不在此赘述了。这里只提醒大家注意几点,如果各位蜂蜂跟我们行程一样从济州岛进,首尔出,您只需要办理一次签,您的签证在入境济州岛的时候就会被盖章使用,在出济州时海关会检查签证。有淘宝旅行社想坑人的会告知你要办理两次单次签证才行,亲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被骗了。还有就是,需要提供资产证明的各位一定要主要每个月的有效流水要在一万以上,近半年都是如此哦。因为我们是211大学的,所以免除了资产证明。
    关于换钱的问题,之前蜂蜂攻略里讲到拿人民币去韩国换钱,这里我还要是告诉大家,不管你是在国内换,还是去韩国换,不管你在哪里换都不可能有直接从韩国的ATM里直接取款划算。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办一张不要手续费的银行卡直接过去取钱。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里,华夏银行每日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韩国的银行则不收手续费。而一些地方商业银行则可能境外取款都不用手续费,这里大家最好咨询下当地地方商业银行。因为我们在重庆,所以办了重庆三峡银行的借记卡,需要取现的时候直接从支付宝打钱进银行卡,不管什么时候取钱都是免手续费的,比华夏银行好用,重庆的蜂蜂可以去办一张哦。在韩国取现后核对国内账单,我们发现,其使用的汇率和中国这边银行公布的汇卖价相差无几,基本是最划算的了,而韩国ATM机都有中文系统界面,在ATM机上点击foreign language然后选取中文就可以了,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不会用。最后,作为即将成为银行狗的我,给大家普及一个外汇知识,我们一般在百度查出来的外汇汇率一般是取的外汇中间价,它是汇率买卖的一个均值。蜂蜂在实际换汇的过程中是不会使用中间价的,所以大家不要被这个外汇中间价误导了。在实际换汇过程中,换入韩元,你需要关注的银行的汇\钞卖价,而如果你剩了很多韩元回国换回人民币时,则需要关注银行的钞买价,这两个汇价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提示各位蜂蜂尽量不要把现金剩回来,不然会亏死的。

行程计划

接下来,我将我们此行的行程表向大家介绍一下。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我们的计划还有一些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成行的,在下面的流水账中我会详细给大家说明。

4月30日    下午   重庆----上海 (东航中转联程,在上海停留一晚)

5月1日      中午  上海浦东----济州岛      晚上: 龙头岩 (蜂蜂们可能会问,为啥中午就到了晚上才安排行程,因为入境的时候需要办理很多事情,诸如过海关、取行李、买公交卡、取钱、调试WIFI,所以其实一个下午基本都在机场度过了)

5月2日      上午: 在牛岛骑自行车环岛   下午:城山日出峰  有时间亦可去涉地可支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本来wanling同学都已经提醒我们中午可能会下大雨,然而我们还是毅然踏上了牛岛。中午1点的牛岛果然下起了大雨,这直接导致了骑着自行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们瞬间被淋成了落汤鸡。这也导致了我们当天安排的城山日出峰没有去成而是直接回住处换了衣服,各位蜂蜂一定要吸取教训,千万不能把天气预报不当回事啊!)

5月3日        上午:翰林公园    下午:挟才海水浴场    中文旅游区   大浦柱状节理带     晚上: 黑猪肉  满满帝王蟹 (由于我感冒了,wanling同学又是海鲜过敏,所以今天晚上我们兵分两路吃晚饭)

5月4日         全天:汉拿山(观音寺路线)

5月5日         上午:   济州岛----首尔金浦机场                下午及晚上:   乐天免税店首尔店 ( 原本今天还安排了晚上去首尔塔观景,但我显然是低估了随行妹子的血拼能力,从下午3点半到晚上9点,长达六个小时的购物时间依旧没有完成全部shopping任务)

5月6日     本日计划行程较为松散   主要是在梨大、弘大、新村附近扫街瞎逛,晚上前往盘浦大桥看月光彩虹喷泉以及江南区的夜景,但因为昨天没有完成采购任务,今天一大早我们又来到了乐天免税店。令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刚开门的免税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在乐天免税店血拼到中午1点半以后,我们随即又奔赴了首尔火车站附近的乐天玛特总店买韩国特产,直到下午五点回到住处。这使得梨大和弘大的行程被压缩到了晚上,江南区的行程则取消了。所以,提醒各位蜂蜂,如有采购任务请合理安排时间。(关于免税店和乐天玛特相关攻略在下文进行说明)

5月7日     上午: 光化门广场、景福宫   下午: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晚上:明洞、首尔塔  (本日行程安排基本是首尔的经典路线了,可以大致领略首尔的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夜景)

5月8日    AREX到仁川机场继续血拼,中午开始启程回国。

本次韩国之行的行程设计虽然景点不多,但却使我们感受到了韩国独特的文化氛围。虽然在国内我们早已耳闻韩国人的种种缺点,但事实上他们仍有着不少闪光点。例如,车辆看到行人会主动停下、大部分韩国人热情而又礼貌,整洁的街道等等。

机票与住宿

长期在去哪儿订机票以致于我都忘记了携程的存在了,事实上,这一次我发现,在某些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携程网比去哪儿搜索出的最低价还低,所以大家在订机票的时候还是要多多对比。
    住宿我依旧建议大家选择AIRBNB,它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式各样的住宿信息,通俗来说类似于家庭旅馆或者民宿。根据自己的爱好,可以选择住到人家家里,或者整租,不管是哪一种类型,都极具性价比,而且你还可以和当地的房东尽情交流,正好也践行了我旅行即生活的理念。这一次去韩国,我们选择了济州莲洞商业街附近的一所公寓和首尔麻浦区弘大附近的loft公寓,平均下来每人7天大概1160元左右。这里我给大家一个链接,通过我的推广,在第一段旅行时,可以省下260块钱,算是打个小广告吧!哈哈。 zh.airbnb.com/c/wzhang267?s=8    至于我们的住处,我会在接下来具体的游记中介绍。

地图和公交查询

韩国作为非英语国家,搜索位置的难度可谓相当大。这里我推荐大家将百度地图、韩巢地图以及韩国本土的NAVER地图结合使用。而其中定位精度最准的是韩国的NAVER地图,百度地图次之,韩巢地图则经常定位失败。为啥要将三个地图结合起来呢,因为NAVER地图虽然定位准确,但是确实全韩语,实在是看不懂圈圈文啊!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结合百度地图的中文标注进行核对,而韩巢地图的优势则是其将所有知名景点的位置做了很明确的标注,这使得我们可以很快的找到景点的相对位置。韩巢地图在前期做攻略的时候也有很大的作用,可以让你很清晰的了解景点的集群状况,方便安排。
    NAVER地图有着一个其他所有地图都没有的优势,就是规划公交出行方案(百度和韩巢都没有公交信息),这里我详细演示一下如何用NAVER地图规划公交线路。

打开NAVER地图APP,可看见下图有四个选项卡,通过图标我们可以猜出,第一个是地图,第二个是规划路线,第三个是公交查询,第四个是轨道交通查询,这里我们选择第二选项。

点击第二选项卡以后,我们进入如下界面,红色线条所划区域则是选定路线的起点和终点(其操作与百度地图无异)。

点击起点,进入如下界面,这时蜂蜂们会觉得,我不懂韩文怎么输入起点和终点呢,没关系。只要蜂蜂面出行之前用韩巢地图和百度地图做好攻略,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可以对照naver地图进行核对,同时按下下图红色圆圈所标识的按钮,就可以进行地图选点了。这对于在济州市和西归浦市区采用公交出行节约成本的蜂蜂而言绝对大有帮助(对于济州和西归浦市内出行的公交线路,网上攻略还比较欠缺)。

选择地图选点模式后,用下图所示蓝色箭头可以进行地图选点。选好位置后,点击软件最下端的白色长条即是确认。

在选好起点(当然起点可以用GPS进行定位)和终点后,跳出如下界面,点击红色划线图标是规划公交线路,黄色划线按钮则是规划步行路线。

点击规划公交线路后,软件会跳出合适的公交规划,一般第一个和第二个规划都是比较科学的。

我们选择第一个线路规划,跳出下图,红色划线部分显示需要的大概时间,蓝色部分则显示花费,按紫色部分则可以显示出公交的线路详图。

点击上图绿色按钮可以在地图上显示规划,放大后基本上可以很轻易找到公交车站。

点击紫色圆圈部分可以显示公交的详细到站信息,随意点击一个站名则可以在地图上显示公交的运营线路。这个时候蜂蜂们就可以根据GPS提供的定位随时跟进自己到了哪个公交车站了,这样即使你听不懂韩文报站,看不懂公交车上的韩文和英文报站信息,一样能够找到自己要下车的地方了,在到站之前一定要记得按车上的铃铛,以提示司机本站有人要下车,不然司机阿加西可能就直接不停开过去了哟。友情提示:千万别睡着了,以免坐过站哟!

关于WIFI租用和国际漫游

万能的淘宝可以租用移动WIFI,但是这并不保证WIFI中途不会出现故障。本人在出行前英明的租了两个WIFI,就是为了预防意外出现。果不其然,我们其中一个WIFI因为运营商原因,4天都连不上网,还好有一个备用的,不然就悲剧了。所以这里提示各位蜂蜂,有条件的还是租用两个WIFI吧,不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就惨了!!!移动和联通开通国际长途,价格还算靠谱,打电话也不过1块钱一分钟,所以还是开了国际漫游以防万一吧。各位蜂蜂,如果进入韩国后手机无法自动连上运营商,请在设置里面手动搜索运营商,找到SK telecom后连上就可以正常通信了。

其他准备工作

五月的济州阳光也是很毒辣的,所以各位一定要带好防晒霜。此外,济州岛的风也是十分强劲的,吹多了人会受不了,所以也建议各位蜂蜂带好帽子等防风用具。好了,关于出门前的注意事项,我就写到这里了,如果大家还有啥不懂的,欢迎加我QQ:635384497询问哈!

第一站:瀛洲仙境-----济州岛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唐代诗人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一文中所提到的瀛洲,在《史记·封禅书》亦有记载:"自威、宣、燕昭使人入海求蓬莱、方丈、瀛洲三神山者,其传在渤海中,去人不远。患且至,则船风引而去,盖尝有至者,诸仙人及不死之药皆在焉"。瀛洲自古被誉为仙山,不知其所踪。而济州因地处东海,风景秀丽,又被称为瀛洲。此去韩国,一览瀛洲胜景,好不快活!

DAY1 抵达济州 龙头岩

言归正传,5月1日一大早,我们便从位于城乡结合部的浦东新区川沙镇的酒店出发前往机场(来上海这么多次,见到川沙这儿的情况我还是吓着了,原来上海也有这种地方啊= =)。早上10点22分,飞机顺利从浦东机场起飞,大概1个小时后降落济州岛国际机场。今天济州天气简直不要太好啊,还没降落我便拿出了相机开始狂拍!

到了济州岛机场以后,需要排队通过济州海关。这里需要请免签进去济州岛的蜂蜂一定要注意,免签并不代表你就100%可以入境,准备好英文或者韩文的酒店预订单、回程机票,注意自身仪容都是非常重要的细节,这段时间时常听闻有中国游客因为各自原因被拒绝入境,而其中最多的原因无非是没有购买回程机票、没有预订酒店,穿戴不整齐等。

韩国移民局的缩写居然是KISS,也真是太可爱了,哈哈!

出关领取行李之后进入机场到达大厅,这里随处都是银行ATM机,大家找准贴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选择中文操作取款即可。在韩国,不同银行之间的汇率都是相同的,这里大家大可随意选择一家银行进行取现。我们这次韩国之行,每人一共取了34万韩元,我到了最后还没有用完,跑去仁川机场免税店继续帮人扫货。我们此行全程花费约6500元人民币左右(除去购物花费)。

拿着几十万韩元,突然觉得自己很有钱的样子,哈哈! 在韩国,最常用的纸币为1万元、五千元和1千元,硬币为500元、100元和50元。1万元纸币上印着世宗大王的头像,就是那位发明韩国谚文(圈圈文)的人。当然,韩元也有5万元的大额纸币,取款的时候还会问你是否需要5万元纸币,因为面额太大,我们都没有选择5万元纸币。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也没有见过5万元的纸币。

济州机场到达口外有出售T-MONEY公交卡的窗口,各位蜂蜂可以询问机场information柜台。T-MONEY办卡费3500韩元,7天行程大概充值4-5万元韩元即可,在坐济州市内公交时,直接上车刷卡(市内1150韩元通票)。在乘坐济州市外公交时,需首先前往济州市区的bus terminal,上车时需要告知司机你的去处,司机会按照里程在读卡器上输入相应的金融,再刷卡即可。如果只乘坐公交的话,是可以像国内一样一卡多人使用的,但是如果要去首尔乘坐地铁的话,只能一人一卡。乘坐首尔地铁时,进站刷卡时会扣去起步价,出站时刷卡如果没有超过起步价会显示消费金额为0,超过起步价则扣除相应金额,这点和国内不大一样,须请各位蜂蜂知悉。另外,T-MONEY可在各类便利店,巴黎贝甜等面包店使用,如果各位蜂蜂充钱充多的话,可以去这些地方消费哦。

不得不表扬下济州岛的电子公交站牌做的还是很赞的,准确率也很高。我们按照NAVER地图给出的公交规划乘坐500路到达了莲洞居民中心,步行5分钟后便到达了我们的住处。

房东金婕敏(自己音译的不知道对不对= =)是个韩国美女呀,一进她的apartment就扑来一股香气,整个房间整洁又温馨再带点小文艺,一天人均100来块钱,享受着100平米的房子,感觉比酒店棒多了!

在休整了2个小时之后,我们跟着NAVER出发前往龙头岩公园,一路上的韩国街景让我们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在到达龙头岩公园附近时,我们基本是饿得头晕眼花了,索性找了一家韩国炖排骨吃了起来!

龙头岩公园附近有着大量的食店,尤其以生鱼片店为主,但也不乏黑猪肉、炸鸡等,我们找的这家炖排骨亦在龙头岩公园附近。排骨入口即化,带着浓郁的紫苏叶味。唯一郁闷的就是,我和超哥都不习惯韩国人席地而坐的吃饭习惯,饭是吃完了,腿也坐麻了,真心不习惯啊!!!
    各位蜂蜂也可参考大众点评网上的相关信息,由于实在不懂圈圈文,我真心不知道我们进的是哪家店= =。

因为第一天到济州已经是下午,所以今天并没有安排市外景点,晚上的龙头岩公园也没有中国旅行团,相对清静,如果各位蜂蜂是顺路过来散散步还是可以一看,如果是特意过来的话,建议大家就不用来了,因为这里除了一块石头确实也没啥好看的了。

济州岛是火山岛,和中国广西涠洲岛的地质构造类似,这类用火山岩雕刻的石爷爷遍布全岛,也算是济州特色了吧!

龙头岩公园附近有着许多文艺咖啡厅,走累了可以进去歇歇脚,吹吹海风,这样的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刚回到住处,大家发现都饿了,拿起今天买的辛拉面就开煮!辛拉面,煮煮更好吃哟(PS:就是太辣了)!

看吃的津津有味的fang姐!

DAY 2 牛岛

在行程计划中,我也提到,本来今天还安排了城山日出峰的,但因为我们在牛岛中途遇上暴雨被淋成了落汤鸡,以致于我们放弃了城山日出峰。唉,想想还是很可惜的。

这里再向各位蜂蜂推荐一个网站,济州通:http://www.jejutong.net/,通过这个网站可以查询济州的市外公交信息(市内公交信息不全)。
    来到济州bus terminal,乘坐701路公交即可抵达城山港,这里既可以登上城山日出峰,也可以乘坐到牛岛的班船。在购票的时候,售票大妈会告诉你今天最晚一班返回济州岛的时间,切记不要错过。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遇上大浪天气,前往牛岛的班船可能停航,各位蜂蜂出行前一定要注意天气。

在牛岛环岛可以选择坐公交、骑自行车、开小三轮(需要国际驾照),中国没有加入国际驾照协会,所以我们就只剩了骑自行车一样选择了。 牛岛租自行车大概1万韩元3-4小时左右,基本可完成环岛,如果蜂蜂们喜欢拍照,建议6-7小时环岛,时间太短根本不够,只能粗略环岛,请知悉。

超哥一股黑帮即视感!!!

原本晴空万利,瞬间转为倾盆暴雨,小伙伴们悉数被淋成了落汤鸡,在喝完一口热汤后,我们便乘上了返程的班船,并在下午五点左右回到了济州市。想要细致领略牛岛美景的蜂蜂们,建议还是留够一天时间来玩哟,不然真的会很赶!

回apartment休整过后,晚上我们来到了离我们住处仅5分钟步行时间的莲洞商业街觅食。本来今天按照Fang姐的计划是应该去莲洞的济源参鸡汤觅食的,但是到了店门口居然发现他们今天休息,瞬间无语了!  济源参鸡汤(莲洞261-60号)在大众点评济州岛美食中排名第四,大家有时间还是可以去尝尝的,但是一定要早去哦(第二天晚上7点半我们又来这里觅食,结果被老板告知参鸡汤已经卖完)!

姜虎东白丁烤肉店是韩国人气综艺主持人姜虎东先生自己开的烤肉店,在莲洞步行街主路上很容易就能找到,不过这家店也是超级火爆,想去吃的蜂蜂还是要请早哦,以免排队。

DAY3 翰林公园 挟才海水浴场 中文区 柱状节理带

本来今日的行程是安排的汉拿山,天气预报员wanling同学告知我们今天要下雨到中午,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将第四天的行程提到第三天进行。
    首先,依旧是要来到济州市的bus terminal,坐上西环线720路(用韩巢地图显示的中韩双语地址给司机看,告知司机你的目的地)。

我们迎着小雨踏上了前往翰林公园的路途,看着窗外的雨滴,心情是超级不爽啊!

大约1个小时过后,我们抵达了翰林公园,大家大可不必担心找不到下车地点,因为司机阿加西到了翰林公园会大声提醒,公交车上的显示屏也会显示中文站名。翰林公园每人收费1万韩元,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翰林公园却集中了济州岛的植被、洞窟、民俗村等多种景点,同时又在挟才海水浴场对面,能同时领略济州岛的不同景致,这对于没有太多时间环岛游览的蜂蜂是相当科学的选择!此外,翰林公园一般是没有团客的哦,所以不会像城山日出峰那样挤满了人。

哈哈镜的即视感呐!

刚进翰林公园的时候还是阴天,一阵大风过后天空瞬间转蓝,阳光洒满公园,不得不说我们运气还是很好的!

翰林公园距离挟才海水浴场只有一步之遥,海风阵阵,公园内松涛万壑,清爽宜人!

洞口洒满阳光,拍出来一股电影海报的既视感,真是美极了!!!

翰林公园民俗村内有一家食店,逛累了在这里吃个午饭还是很不错的,不像国内景点内吃饭死贵死贵的,在济州岛景点的食店价格与市内街边的店铺价格并无太大区别。这家店的烤肉和绿豆饼做的都很不错,给个好评!

从翰林公园出门,我们径直来到了马路对面的挟才海水浴场。五月的海水还比较冰冷,所以海水浴场显得比较冷清,只有寥寥几个人在海边散步拍照。

Get一片海藻,看超哥高兴的那样儿

海边的风实在是太大了,待了半个小时我们就闪人了,继续沿着来时的路坐上西回线前往中文区。大约1个小时过后,在中文区入口下车,大约走上20分钟就能到达大浦柱状节理带。

中文区里各种cute!!!

大浦柱状节理带作为济州岛最神奇的地质构造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济州岛展现地淋漓尽致。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本打算坐公车返回济州市的,没想到却遇上了一个返空的TAXI,2万韩元便把我们送回了莲洞。在车上我们得知盲审结果已出,这让我们瞬间没了欣赏风景的心情。回到apartment,我们焦虑地等待着我们的结果,还好又是一场虚惊。
    经历了盲审的心情胆颤过后,我们开始出门觅食压惊= = 今晚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了满满帝王蟹,其也在莲洞步行街主路上,很好找。超哥、fang姐、jing姐他们从前方发来图片直播,看起来他们吃得很嗨的样子。

满满帝王蟹13万韩元一公斤,平均每个人550人民币左右,除帝王蟹以外,店家还会赠送生鱼片、鲍鱼等海鲜,生菜salad和炸土豆等小食,大家可千万不要低估帝王蟹的份量,他们三个吃到最后已经撑死了,最后还打包回了住处炒了一份帝王蟹炒饭,味道挺nice!

2号小分队来到了莲洞附近一家黑猪店,我表示实在抱歉,店门口的韩文写的太有艺术性了,我真心看不懂,不过这家店的黑猪肉还是很正宗的。建议各位蜂蜂黑猪肉还是不要点多了,2个人的话300g-400g足矣,不然吃多了会闷得慌。济州岛盛产黑猪,其实并不用太在意非要在哪家店吃黑猪肉,因为感觉大部分韩国店家都很实在,味道也差不了太多,没有时间的蜂蜂大可就近解决,并不是一定要去黑猪肉一条街哦!

DAY4 汉拿山(观音寺路线) 济州大学

建议体力不足的蜂蜂还是最好选择灵室路线和御里牧路线,这两天路线风景较好,路程也较短,适合半天行程。我们经过一晚上激烈的讨论最后选择了观音寺路线上,本想登上白鹿潭一览胜景的,结果。。。(请看下图)

鉴于上述经验教训,建议各位想攀登汉拿山的蜂蜂最好提前打听好各条线路的具体情况,遇到我们这样的情况简直欲哭无泪啊。没办法,来都来了,肯定要上了。关于汉拿山路线相关信息,请大家登录济州通网站,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

唯一安慰的就是今天天气不错,天空湛蓝!如有想去观音寺路线的蜂蜂,最便宜的办法是先坐公交到济州大学附近,然后打车前往,虽然NAVER显示有77路公交可以抵达观音寺登山点,但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也没看到传说中的77路,坑啊!

和国内大部分山不同的是,汉拿山为了尽可能保持山体的原状,全程85%以上的道路都是下图这种就地取材的石头铺就的道路,上山的时候还好,下山的时候简直感觉脚都有废掉了。所以建议各位蜂蜂一定要穿登山鞋前往,不然你会后悔的!

汉拿山满地都是木耳。。。

还有乌鸦

行进到海拔1300M左右时,植被开始发生变化,慢慢出现了针叶林,白鹿潭附近则是高山草甸,可惜我们今天没有机会上去了。

大概发出4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三角峰掩蔽所,这里风景还是很不错的,确实值得一来,海天一色,视野开阔。

前往白鹿潭的道路已经被封死了,唉!只有望潭心叹呐,希望以后有机会能见到白鹿潭真容!

从汉拿山下山以后,我们已经累得走不动道儿了。到了山脚发现这里根本打不到车,还好值守的阿加西帮我们叫了车。各位蜂蜂注意了,这种电召的TAXI价格是很贵的,本来我们是打算直接打到莲洞的,但是看着跳的飞快的计价表,我们临时决定打回济州大学,顺便也在济大逛了逛。从观音寺到济大,打的用了1万多韩元。

这应该是传说中的经管院了吧,莫名的亲切感!

虽然济大在韩国不算太出名,但蓝天下的济大还是相当漂亮的!不过,五月的济大没有了樱花,还是挺可惜的。

从济州回莲洞正好赶上下班高峰,堵车堵死了,以致于我们到了济源参鸡汤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然后被老板告知参鸡汤已售罄。无奈,我们只有另找了一家参鸡汤,不过味道也挺好的!!!

这朝鲜冷面太凉了,我是不敢吃了,据随行四位反映,味道还挺赞的!

济州的最后一晚,在莲洞又找了家炸鸡店,叫了烧酒和啤酒。我是觉得,这烧酒的味道真心不好喝啊!

炸鸡的份量还是很足的,吃下来人均30多块钱人民币的样子,还是挺良心价的!

第二站:汉江奇迹----首尔特别市

汉江奇迹这一名词指的是1953年-1996年间首尔经济的迅速发展。因汉江贯穿了首尔的中心,将首尔分为江南江北,故以汉江为名。这个名词是从描述原西德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经济迅速复苏的“莱茵河奇迹”一词借鉴而来。纵观首尔全市,虽其城市建设水平无法与北上广相比,但其商业和文化发育程度可谓相当之高,因此也值得我们一探究竟。

首尔的地铁网络高度发达,绝大多数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通勤到达,所以在首尔,地铁便成为了我们出行的主力。

DAY5 乐天免税店

今天一大早便起床收拾房间,check out后便直奔济州国际机场,我们飞往首尔的航班由济州航空承运。

济州航空的空姐制服比较简约,赞一个!

从济州飞往首尔的航班一般是到金浦国际机场,这里有快铁直达首尔市区。我们则是在网上订了特价接机,一车直达住处。

途径汝矣岛,见到了传说中的KBS

在首尔我们选择的是在弘大附近的一所loft公寓,依旧使用AIRBNB预订,不多说,上图!

Check in 过后,我们直接下到公寓一层的一家餐厅,吃到了传说中的韩国血肠!!!

原本今天的行程还安排了乐天玛特和南山塔,但我显然低估了我们的购买力啊!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所有的节奏都是买买买!!!这里需要提醒各位有购物需求的蜂蜂,如果你选择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购买商品,则你可以因此节省时间。但一般实体免税店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有时会享受到比网上免税店力度更大的折扣。前往乐天免税店市区店的蜂蜂可乘地铁到达乙支路入口站即可。
    另外需要各位蜂蜂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去实体店购买韩国本土品牌诸如雪花秀、兰芝、后、赫拉等,请尽早前往以免断货,同时一般这几个牌子结账时都会排很长的队,请各位蜂蜂合理安排好时间。乐天免税店购买的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场提货,国外品牌则需要出境当日前往机场提货。请各位蜂蜂一定要注意收银员给你的提货单后面显示的提货地点。因为仁川机场体量十分巨大,乐天免税店在仁川机场有多个提货口,你具体在哪一个提货口请注意提货单。例如我们的提货地点在119号登机口,我们需要过安检后在28号登机口附近乘坐APM(旅客自助捷运系统)到达121号登机口,然后步行前往提货口。请各位蜂蜂最好在机场留足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以办理托运、退税(退税具体攻略将在文章末尾介绍)、安检、取货等事项。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power of Chinese people!

这便是第一天的购物成果,事实上我们这天并没有完成任务,于是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来到了免税店并一直待到了中午才走。(千万不要以为早上的免税店没啥人,我表示免税店刚开门,楼底的电梯口已经排起了长龙,阿西吧!!!)

DAY6 乐天免税店 乐天玛特 梨大 弘大

今天的首尔下着中雨,我们又来到了乐天免税店血拼到了中午,然后又马不停蹄的到了首尔火车站附近的乐天玛特总店。在乐天玛特购物时可以把随身携带的物品存入存包柜,这里的存包柜跟台北站附近的存包柜一样,也是大中小都有,大的完全可以放下22寸的行李箱,各位蜂蜂完全可以提着行李箱来买东西。在乐天玛特租用购物车需要投入100韩元硬币方可,购物满3万韩元即可当场退税,请大家带好护照哦!

乐天玛特前的老首尔火车站是一幢文艺复兴式的建筑,门口有超多的鸽子,真是一个文艺的火车站!

乐天玛特好就好在可以各种试吃,尝到好吃的就尽情买吧,哈哈!在乐天玛特1楼有EMS可以将物品寄回国,不过价格太不友好,我买了500块钱的东西运费就要300,无奈还是选择自己背着回国比较好!

强烈推荐五味子茶,加冰水泡的味道太赞了!!!

抗着大包小包在乐天免税店和乐天玛特买的东西,感觉自己都要虚脱了,回到住处小憩了一会,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前往梨大觅食了。

梨大标志性高跟鞋旁有一家用中文写着梨大30年老店的小店,我们径直走了进去,点了一大锅豆腐锅和烤青花鱼。不得不说这里的豆腐真是超级嫩啊,青花鱼则有一股秋刀鱼的感觉,还是相当好吃的!

现在的梨花女大门口已经挂起了游客禁止入内的牌子,再加上天色已晚,我们就遗憾地离开了。究竟梨大现在是否还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去,还请各位蜂蜂尝试一下啦!

和梨大只有两站之隔的弘大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色,这里简直是夜生活的天堂,数不清的酒吧、咖啡厅和街头卖艺充斥着这块区域,有时间的蜂蜂大可来这里享受下首尔丰富的夜生活哟!

来到首尔的大学区,感触最深的还是韩国大学生的激情,这种充满朝气和文艺气息的校园氛围在国内实在难觅。

DAY7 光化门 景福宫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明洞 南山塔

今天的景点安排考虑了景点的集群性。乘坐地铁到达光化门广场即可开始一天的行程,通过步行基本大半天可以搞定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这也基本是首尔的传统精华之所在。

景福宫作为朝鲜的王宫,气度比起故宫那是差了十万八千里,谁让人家只是个藩属国呢,是吧! 不过景福宫虽然是按照中国传统宫殿格局修建,但其细节、纹饰之处仍然突显出了朝鲜族自己的特色。

景福宫是各种韩服妹子呀,包你看个够!!!哈哈!!!

从景福宫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沿着安国寺地铁站方向走了大概五分钟,也就是在仁寺洞附近找到了一家叫별다방 미스리 的店铺!(中文店名叫星茶房Miss李,在明洞和大学路也有分店)。这名字我可是对着韩语字母表和照片一个一个找出来的啊,不容易呀!!!  这家店的风格可谓可爱至极,店里的盒饭和刨冰都非常好吃,尤其刨冰冰渣细腻,口感醇厚,有着浓郁的奶香,10星推荐啊!!!去景福宫的蜂蜂们一定不要错过哟!!!

没错,就是这个刨冰,好吃爆了!!!

下图是这家店的详细位置介绍!

穿过人流如织的工艺品一条街仁寺洞继续往东走,就能抵达北村韩屋村附近,在information处拿到地图便可开始行程了。我们并没有按着地图一个挨着一个去找北村八景,只求静静的欣赏北村的过去。

从北村出来沿着大道往山坡上走,然后向左拐弯后有一段长下坡路,坡的下面便是夹在景福宫和北村之间的三清洞,这里又是一个小资和小清新的天堂。

走累了停下来喝喝咖啡,绝对是一个best choice!

三清洞出来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前往明洞,准备吃完晚饭后登南山塔,完成我们首尔的最后一个景点。

不知道为啥感觉明洞有一种日本的既视感。

吃了这么多天的重口味食物,偶尔换换清淡的也是很有感觉的。神仙雪浓汤的牛肉雪浓汤清香而不寡淡,我和超哥俩是连菜带汤全部吃完了才走人的,给个4星好评吧!!!

这里要说到一个重点了,请各位蜂蜂注意了,尽量不要把上南山首尔塔的日程安排在周末。另外,最好早一点就过去,不要像我们一样晚上8点了才往南山走。这样你会很悲剧的排上2个小时的队(上索道要排队1个多小时,上首尔塔又会排队半个多小时),谨记呀!!!

虽然首尔的夜景比起家乡重庆的夜景少了些许灵动,不过依旧是很震撼啊,强烈建议大家有时间一定要登顶!!!

DAY8 Back home

是时候回家了,在首尔站乘坐AREX直达快铁,如果是四个人以上会享受团体折扣,只需要每人6000韩元,而普通单人票价则是8000韩元。韩国快铁上的设施和中国高铁相差无几,但速度真是差远了,居然还没有旁边高速公路上的汽车开的快,表示很无语啊!!!

有关退税的事项

仁川国际机场体量非常巨大,所以请各位蜂蜂(尤其是有退税和取货需求的)至少提前3个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如有蜂蜂在市内完成退税,一般商家会收取您的保证金,以免您骗取出口退税。采取市内退税的蜂蜂须提前到达机场海关退税区办理保证金返还手续,排队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仅供参考)。采取机场退税的蜂蜂可到海关区自助退税机上操作退税,如果货品没有超过5万韩元是可以直接退税,不用海关查验物品的,超过5万韩元则需要在办理托运时告知值机人员,再交由海关查验。在自助退税机操作完退税手续后,蜂蜂们便可办理安检和通关手续,并在28号登机口附近退税区领取退税金即可。

尾记

首尔时间5月8日下午2点03分,MU2034航班。来韩国这8天,我们经历了许多精彩的瞬间,也遭遇过许多困境。韩国是一个幅员面积不大的国家,但仍有着它独特的魅力。正如我在本文开头所言,世界上不缺少风景,只缺少发现风景的眼睛。韩国的点点滴滴亦不是用一篇游记便能说尽的,它等待着你去静心徜徉,去细细品味。。。(完)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2 14:26

引用 wajunlin_ 发表于 2016-05-12 14:26:10 的回复:

回复wajunlin_:谢谢蜂蜂赞赏啦!

2016-05-12 15:46

楼主可不可以把你们住的loft公寓信息分享一下,一套可以住四个人吗?

2016-05-12 19:14

引用 小熊跳舞 发表于 2016-05-12 19:14:41 的回复:

回复小熊跳舞:可以住六个人都没问题,我私信给你哈

2016-05-12 19:26

良心游记哦!赞一个有问题再向您请教哦

2016-05-13 06:58

引用 Sapphireblue Vivi 发表于 2016-05-13 06:58:04 的回复:

回复Sapphireblue Vivi:谢谢哈!有问题随时联系!!

2016-05-13 08: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01:01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5-16 01:01:43 的回复:

回复Noblegases:没错😁

2016-05-16 08:4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6 18:53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05-16 18:53:27 的回复:

回复swallow_:😁😁😁

2016-05-16 19:56

看到你说的签证方面就放心了,我已经办理的是单次签证,但是济州进其它城市出说法不一,终于看到你实践证明,济州进首尔出单次签证即可,太感谢了。

2016-05-22 23:52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5-22 23:52:01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没问题哈,放心去!

2016-05-23 07:48

2016-08-23 10:29

请问楼主airbnb上预订房间是怎么结付的?信用卡?银联?还是现金?需要交押金吗?超过多少人还要另外收费呢?

2016-09-22 00:11

引用 步迷小婷 发表于 2016-09-22 00:11:27 的回复:

回复步迷小婷:支付宝就可以,至于具体的费用,需要看你想订的那个房源的具体信息,所有费用都在网上支付,过去之后不需要任何费用,也没有押金

2016-09-25 07:19

楼主,关于济州进,首尔出的签证问题,单次签证,想再请教下,济州免签,我们有签证,入境时要填什么表格吗?另盖章是盖在签证页上,还是空白页啊!当时你们是被盖章了吗?

2016-11-27 17:09

引用 56787860 发表于 2016-11-27 17:09:04 的回复:

回复56787860:入境卡,在机场填,入境章盖在签证上,搭飞机去首尔只检查不盖章

2016-11-27 19:33

引用 蘇晓禾 发表于 2016-11-27 19:33:02 的回复:

回复蘇晓禾:那就是盖章了,也还是可以去首尔的是吗?不需要提前告知济州入境处工作人员,之后的首尔行程!

2016-11-27 19:40

回复蘇晓禾:谢谢楼主,还有入境卡就是大家一样的那种免签表格吗?还是另外的?

2016-11-27 19:42

引用 56787860 发表于 2016-11-27 19:42:50 的回复:

回复56787860:都是一样的,放心的去,只要有签证不会担心去不了首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