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信谁还能比我们全,日本动漫博物馆及真实场景游玩攻略

轻走 (上海) LV.6
2016-05-11 17:02 851/4

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样,是看着樱桃小丸子、叮当猫和宫崎骏的动漫长大的呢?那些或可爱或调皮或神奇的动漫形象就像童年的玩伴一样不能忘怀。今天就带大家走进这些小伙伴们的世界(超多美图,真是费了一番心力才整理完全)啊~~~

为了这次旅行,感觉跑遍个大半个日本,虽然日本也不是很大

有些地方不让拍照,只好从网上下载了,大家不要介意哈。

樱桃小丸子博物馆(静岗)

我们住在银座,开车过去需要2小是30分钟左右。

下面我有介绍乘车路线哦。

1)樱桃小丸子博物馆(静岗)
作为80后和90后,大家对卡通人物樱桃小丸子应该都不陌生。每个喜欢小丸子的朋友们想必对日本静冈市都耳熟能详,因为,那里就是小丸子的故乡清水的所在地。

1)樱桃小丸子博物馆
《樱桃小丸子》是以该作者的童年(1974年)生活为蓝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满着70年代的怀旧气息。故事发生的舞台是日本静冈县清水市(从2005年起成为静冈静冈市清水区),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丽港都,是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好地方。故事围绕着樱桃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展开,有关于亲情、友谊等,或是一些生活小事,但当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

每个喜欢樱桃小丸子的朋友们想必都想到卡通里樱桃小丸子生活的家与学校去亲自看一看哦!因此,在这里的「清水梦幻广场」(S-PULSE DREAM PLAZA)的大型复合式商场中,当然也会有一个日本唯一的「小丸子博物馆」,所以只要是小丸子迷们一定要来这里朝圣,亲眼看看这个令人疼爱又超搞笑的卡通超级偶像,真的出现在面前的惊喜。

地址:静冈静冈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 S-PULSE DREAM PLAZA 3楼

更夸张的还有全班同学的鞋柜,里面摆满一双双小朋友的鞋,各具尺寸另外,它里面有一排小屏幕电视墙,只要人一站在前面,就会给小丸子的家庭成员自我介绍,十分有趣。假日的时候,就会有真人版的小丸子和小玉出来串场周游整个博物馆,跟小朋友玩游戏与互动。

在博物馆的门口,是一个小丸子商品贩卖部,所有小丸子相关外围商品一应俱全,小公仔、文具用品、玩偶、马克杯、零食、提袋以及各式玩具,还有手机吊饰,这可是集结了全日本各地限定款。

小丸子真人版

花轮和彦真人版

丸尾末夫真人版

小玉真人版

奶奶真人版

门票/交通方式
门票:大人(中学生以上)500圆日币,孩童(3岁~小学生)300圆日币
交通:从JR「清水站」或静铁「新清水站」下车。
 搭车静铁巴士前往「三保乐园/三保灯台」,在「波止场」巴士站下车走路1分。

因为我们是开车去,这个是在我们进去玩的时候拜托司机给照的。
听说买了票进去,拍照,然后在跟管理人员说,突然有事要回家
真是难为轻走司机了。下次来给你带好吃的。

公交车也是超可爱的!!!!

日本东京-三鹰站〈宫崎骏美术馆〉

小时候最喜欢看就是宫崎骏的动画了,像是《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龙猫》、《幽灵公主》......很多很多我想大概所有的宫崎骏的动画我都看过^^宫崎骏的动漫让我们勾起多少豆蔻年华的回忆。最早看的宫老的电影是《千与千寻》,我就发现我中毒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中的是什么,反正从那关于宫老的动漫都看,并且固执的收集他的画集和重新下了高清版放在私人硬盘里收藏。看完最后一部《岁月的童话》,听着熟悉沐耳的音乐,我发现自己不愿从他的世界里走出来喜欢宫崎骏的动画的原因是因为它是朴素的,怀旧的,不刻意深刻但是又让人反复回味的......还有就是久石让的音乐总是那么的让人心里荡起涟漪.....那么悠长...

宫崎骏美术馆
正式名三鹰市立动画美术馆,它是一间位于日本东京都三鹰市的动画美术馆。馆主是身兼作家、漫画家、动画导演的宫崎骏。首任馆长是宫崎骏长子宫崎吾朗,2005年6月24日由中岛清文接任第二任馆长。

三鹰确实是个人口密度较少、绿化覆盖率较高的地区,难怪宫崎骏会选择在这里建造他日本唯一一座的美术馆。

走进宫崎骏!三鹰美术馆温暖童心世界

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每一个颜色都是这么的活泼,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惊喜,这里的桌面、书架上都不是收拾的很整齐,就像是有人刚用完、刚离开座位似得,在墙面上有许多神隐少女的手稿图,书架上则有许多关于宫崎骏作品的资料和珍贵手稿。

每一扇窗户都诉说着动人的故事

还记得这个机器人吗?阿尔夫的毁灭者(ロボット兵)

龙猫巴士间”,这里有一只好大的猫巴士,在这里小孩子都进去里面亲手摸摸、抱抱毛茸茸的猫巴士,不过可惜的是只有小孩子可以进去,而且还有人数限制。

交通方式/门票
交通:从东京都新宿搭JR中央线快车到达三鹰站,约20分钟。从三鹰站南口沿玉川上水路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美术馆,此外三鹰站南口还有开往美术馆方向的社区公交车,每10分钟一趟。(单程200日元,往返300日元,儿童半价)。美术馆没有专用停车场。

门票:成人、大学生:1000 日元;高中、初中生:700 日元;小学生:400 日元; 幼儿(4 岁以上):100 日元;4 岁以下小童免费。

这个是每个月的10好发下个月的票,所以一定要掐好时间哦。。我们也是拜托人家客服帮忙定的。因为每次都是用他们家的车,好像还给免费定了。反正也不是很贵。

就介绍到此为止

废话就不说了,更多的详情就只有自己去亲身体会了。

官网:http://www.gamf.jp/
地址:鸟取県东伯郡北栄町由良宿478-15
票价:700円,中/高中生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小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4月~10月9:30~17:30,11月~3月9:30~17:00无休。
交通:JR火车

阿童木的老家——宝塚市手塚纪念馆

《铁臂阿童木》或《森林大帝》,是国内最早引进的日本动画片,是70后、80后和90后初的集体怀旧样本。 那个可爱、勇敢的机器人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当然还有那只可爱的狮子雷欧。

《铁臂阿童木》:这位阿童木爸爸,给了阿童木生命,也成就了自己在广大动漫迷心目中的永生。手塚治虫从5岁一直到24岁,都生活在日本兵库宝塚市,并在那里度过了他的青春时期。这位对大自然有着深厚情感的漫画家,把环保的意识和世界和平的理想融入到漫画之中,给大家留下了《怪医秦博士》中的秦博士、《森林大帝》中的白狮子雷欧等经典形象。

宝塚市手塚简介
宝冢孕育了世界著名的漫画家手冢治虫(1928~1989),这是为了颂扬他的业绩手冢治虫的纪念馆。这里陈列着他的庞大的作品与资料,这些作品给青年带来理想与希望,其主题为“热爱自然·尊重生命”。

二楼的漫画书区,陈列着手塚先生曾经出版的书,有各种版本和译本,还有中文版哟哈哈。而那间地下动画工作室,则像一艘宇宙飞船的内部,以手塚式的表达方式向大家说明漫画的绘画流程,菜鸟也可以学习哦 !

门票/交通/开馆时间
门票:大人500日元、中学生和高校生300日元、小学生100日元。
交通:交通:JR宝塚线/阪急电铁宝塚线宝塚站下车步行约8分钟。或在阪急电铁今津线宝塚南口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开馆时间:9:30-17:00(入关时间截至16:30),每星期三(如遇节假日或8月份的星期三则闭馆)、12月29日-31日、2月21日-2月末日休息。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哆啦A梦)

2011年的时候,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在川崎市开馆了。这并不是哆啦A梦博物馆,哆啦A梦虽然是藤子.F.不二雄先生代表作,但是这博物馆除了哆啦A梦之外还有许多作品展出。估计大家更能记住的是哆啦A梦吧。熟悉的歌声: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时光机//你我翻滚过的榻榻米味道熟悉//所有回忆在小叮当//口袋里一起荡秋千的默契//在风中持续着甜蜜。还有它那百宝箱里的道具~小时候多期盼自己能有一个!比如说,能有个四次元口袋或者假如电话亭。假如电话亭应该是最容易的异世界穿越方法吧= =无痛无后遗症还能去完全一样的平行世界。

如果你有一个任意门你想去哪?

坐在恐龙P助(ピー助)背上的大雄和机器猫

前台,微笑的妹仔们。

过道被命名为“历史之路”,展示大师的物品。图为《大雄的发条都市冒险记》草图。

藤子・F・不二雄的肖像。

介绍原稿绘制流程的立体影像。大雄和机器猫担任讲解员。感觉好高科技的样子!!!

天花板高达8.5m的巨大书架。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收藏,约1万册。

触屏式设备“秘密道具存档”,碰触画面上的四次元口袋就有秘密道具蹦出来,同时可阅读解说。

哆啦a梦滑蛋飯。

菜单一览。(国内游客注意,无中文。)

博物馆商店。销售TEE,小毛巾,徽章,手办,海报等400余种周边商品。

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配备的接送巴士。4台,每台外观设计都不同。登戸駅发车

Hello Kitty 的家——东京三丽鸥彩虹乐园

Hello Kitty 的家——东京三丽鸥彩虹乐园

有这样一只小猫,有嘴巴,脸蛋圆圆的,左耳上扎着一个蝴蝶结,还有一截小尾巴,她的名字叫凯蒂猫 (Hello Kitty)。自她被创造出来以后,就迅速的流行起来,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Hello Kitty乐园的全名是三丽欧彩虹乐园,她座落于东京市区西方的新市镇多摩市,为全天候室内主题乐园,乐园的主角是凯蒂猫系列人物,HelloKitty凯蒂猫恐怕是所有女生的心头最爱,这只头戴蝴蝶结的小猫,永远粉红永远可爱,它是女孩子们从小到大的陪伴,kitty迷到此朝圣莫不为之疯狂!在饰品、玩具中,她的身影无处不在,到了东京,你就可以有机会到小猫的家中参观了,这就是——东京三丽鸥彩虹乐园。

凯蒂猫的家,落于东京市区西方的新市镇多摩市,是座全天候室内主题乐园,园内温度都维持在22至23℃左右,不论晴雨,保证365天欢乐不间断。乐园设有许多有趣娱乐设施,如各剧场的演出,主题游戏和360度电影院。园中还有HelloKitty的独家专卖店,不论家电、文具还是衣饰,都别致可爱,在这里你总能找到最新最炫的那一款。凯蒂粉们当然不能错过限量版,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足够让你变成朋友中羡慕的焦点。乐园中还有三大经典项目。卡通人物大游行总能引起最多的尖叫,HelloKitty、酷企鹅、美乐蒂、大眼蛙,所有备受爱戴的卡通明星逐一亮相,让你近距离拥抱与合影。

凯蒂猫私密闺房是女生们梦寐以求的粉红天堂,有三房式组屋那么大的凯蒂之家让你体验凯蒂猫的日常生活。还有彩虹明星家族飘飘船,乘坐着可爱的小船向凯蒂猫的城堡出发,抵达终点前,别忘记露出最甜美的笑容,会有相机抓怕下乘客的照片,那会是此行中最美的纪念。

Hello Kitty 商店

地址:东京市区西方的新市镇多摩市
交通:从新宿乘电车只需30分钟就能抵达,京王线或小田急线到多摩中心站下车。
门票:分为入场券和通用券,通用券售价3300至4400日元,价钱依年龄而定,三岁以下的孩童可免费入场。

走进柯南的世界:青山刚昌博物馆(又名柯南博物馆)

大家还记得《名侦探柯南》里最著名的一句话吗?没错,就是--真相永远只有一个......神探柯南通日本漫画家青山刚昌的画笔,红透日本,风靡了世界。对于成千上万的柯南迷来说,这个卡通人物是怎样画出来的,作者青山刚昌又是怎样一个人?要是能身临其境体验一下《神探柯南》动画片中各种道具和情境,看到各种创作原版画,那将是怎样一种心情?只要你到柯南的故乡鸟取,走进“青山刚昌故乡馆”,立刻就像走进了柯南的世界。

对于柯南就不用多介绍了,柯南的作者:青山刚昌就出生在鸟取县的北荣町,北荣町在2007年时为这位家乡的骄傲成立「青山刚昌故乡馆」(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从此之后吸引了不少观光客来这个小镇参观。
一座白色的建筑物很是独特。门口一台黄色的小轿车,原来这是阿笠博士的“专车”,他专为柯南制作各种特殊工具。熟悉的感觉一拥而上啊~

鸟取县的北荣町到处都是柯南的照片,足以证明鸟取县的北荣町(由良站)的象征。ps:由良站是个小站,JR火车的班次不多、大约一个小时才会有一班车,想来参观的朋友最好先行调查到由良的列车时间表

通往青山刚昌故乡馆的一座桥梁,桥上也有造型各异的柯南铜像。

走过桥就是会看到左侧有新一和小兰的约会铜像。看着很浪漫吧。只不过一直到现在都没看到新一和小兰结婚的剧情。

然后就是迷宫,告别迷宫就是柯南博物馆了

青山先生当然也要登场一下喔......

馆内的柯南小剧场,跟著音乐起舞的柯南卡通的人偶们~很有趣味呢!

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测试柯南迷的工具,看你有多了解柯南。題目有分难易程度~就看你是不是超級的柯南迷了。

漫画家水木茂是日本鬼怪漫画第一人,也是怪谈系题材的元祖,他的漫画经典《鬼太郎》不知道影响了几代人。水木茂,原名武良茂,一九二二年生于日本鸟取县境港市。2003年水木茂先生81周岁的时候,在其家乡境港市境内建立了水木茂纪念馆。

水木茂纪念馆:鬼太郎的家

在境港市内有一条水木茂之路,这里每年都会吸引170万游客,是水木世界的主要看点。在水木茂的妖怪之路上,有着漫画中妖怪们的各种青铜像、青铜浮雕和印着妖怪图案的瓷砖以及井盖等。到了这里,就会感觉到已经进入了一个妖怪的世界。半路上甚至还有一座妖怪神社和妖怪广场哦。这些青铜像中,以鬼太郎和鼠男为首的妖怪像都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 水木茂纪念馆就在这条路上。

地址:鸟取县境港市本町5
交通:
1).自驾车→從中国高速公路落合JCT進入米子高速公路,出米子出口,沿国道431號去境港方向
2). 列車→如乘新幹线,在岡山站換乘伯備線,乘開往米子方向的列車 。在米子站換乘境线到境港站下車,沿水木茂之路步行10分鐘

2016-05-11 17: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1 17:5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1 20: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