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慢慢走,LEON旅行之三日游杭州

本人的账号火山光翟,(5月4号发的<绿色之城,杭州>用的账号),找不回来了,蜂友在里面提的问题也没法回答,所以干脆重新写

前言

本人是单反菜鸟,是旅行菜鸟,所有照片都是直出。
其实去年(2015年)的8月份去过杭州,不过那时候的方向是千岛湖杭州只是短暂停留。
当时也是一个人,也还没用上蚂蜂窝,不知道可以在这里得到非常多的帮助。
今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是从4月30号到5月2号,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值了24小时的班,真正休假是从5月1号到5月3号,错开了第一天的福祉是北京杭州的机票只卖340元。(机票是提早两个星期买的,5月3号杭州北京的是800多点)。
这次一个人去杭州前,像参考文献一样,参考了不下20篇的杭州一个人自由行游记,其中特别喜欢@清风 发表于2015-06-03的《6天-独自行杭州(1600元穷游杭州-乌镇-苏州-上海)》。当然我只参考了杭州的那一部分。

其实去年(2015年)8月份就去过杭州,不过那时候的方向是千岛湖杭州只是短暂停留。

去年在千岛湖住的豪华湖景房酒店(拜支付宝蚂蚁花呗所赐,首单打折50%,720元的100平米的房间,后来只交360元)

景色不错

准备

1.器材 .
佳能5D Mark3 、理光GR、三脚架、SD内存卡、CF内存卡、电池、充电器、充电宝、iPhone6

2.生活用品
雨伞,纸巾、(拖鞋、毛巾和洗发水是在当地超市买的,因为有的青年旅社需要自带生活用品)

花销

交通费
5月1号北京杭州 510元(340+一些燃油费之类的)
5月3号杭州北京 980元(同上)
杭州机场快线 50元(来回两趟)
住宿
5月1号 杭州象院青年旅社 113元
5月2号 杭州菲奥娜青年旅社 190元
门票/船票
雷峰塔40元
西湖游船55元
美食
杭州外婆家  74元 (茶香鸡真的是赞,但是我一个人没吃完)
河坊街小吃街 60元 (抹茶星冰乐超赞)
其他。。。

第一天 鼓楼-河坊街-南宋御街-音乐喷泉

店家热情好客,进出遇见他们,总是微笑对人

私密性还是特别好的,床垫也很柔软,像我这样睡觉很挑的人,睡得也是秒睡入眠。

虽然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是可以到柜台买一次性的用品,包括牙刷牙膏梳子香皂洗发水,5元

晚上几个年轻人大家在院子里一起看电影

青旅的隔壁就是河坊街的望仙阁

杭州象院青旅出门左拐就是河坊街/南宋御街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路长1800多米,它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

香辣蟹、叫花鸡和菠萝饭

从河坊街到音乐喷泉,可以选着河坊街-吴山广场-柳浪闻莺-音乐喷泉,也可以搭一站地铁到龙翔桥站下,我只是想体验下杭州的地铁,所以选着搭地铁去。

沿着西湖向

因为5月1号是西湖音乐喷泉修缮后的第一次开放,所以游客多到爆炸,这家西湖边上的外婆家,妈呀,没挤进去

那天晚上真是people moutain,people sea

失望地回来,在青旅附近拍夜景

第二天 顺时针环绕西湖一圈

参考了很多暴走西湖的线路,拟定了适合自己的路线:
象院青年旅店--柳浪闻莺--雷峰塔--苏堤--苏堤春晓--中山公园--白堤--断桥残雪--湖滨公园--菲奥娜青年旅店
一个星期前就看来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是下雨天,只是想体验一下雨中西湖的感觉,所以便有了防备。
早上八点多从象院出发,经过河坊街和吴山广场,九点到柳浪闻莺,差不多开始下小雨了,但是很喜欢。

想象一下,一个男纸

单反很怕水,大部分时间我是在给单反撑伞,自己被淋成狗,不过喜欢江南的雨天,倒也是一种享受。

雷峰塔在1924年因不可抗拒的外力倒塌了,现在的这个是新盖的

对面就是南屏晚钟

记得有门票哦,还要过安检,我的单反三脚架差点被怀疑成AK47,有病。。。

走到这里的时候,游客又变多了,只能挑几张人少的发了。

第三天 菲奥娜青年旅社--太子湾公园--三潭印月--市区

我住的是单人间,小阁楼,有独立卫生间

第三天,雨过天晴,阳光洒在床头

杭州菲奥娜青旅离西湖有二十分钟步行,周围都是山,环境好,特=特别安静,但是你如果喜欢晚上逛夜市,就不太适合住这里

出了旅店,走个二十分钟,就来到太子湾公园

世外桃源的感觉,人特别少

湖水清澈见底,小鱼在里面耶

太子湾公园就在路边,不要门票,路边的好多小路都可以进去。

。。

游船上远处是雷峰塔

杭州西湖的JC叔叔开灰机巡逻

在游船上看三潭印月这个岛

我坐的是电动船,55元一位,包括上船和上岛的费用。

这是rmb1块钱的照片

三潭印月上的建筑

岛上有去西湖沿岸的几个码头,我去的是市区码头,。。。然后滚回帝都

-end-

引用 火山光翟 的文字:

哈哈哈哈,怀疑者的眼神儿可够差的。。。。怎么可能会长成枪的样子。。。

2016-05-11 17:16

安保人员叫我打开包确认

2016-05-11 17:18

引用 火山光翟 的图片:

2016-05-12 00:14

2016-05-12 10: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2 11:26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05-12 11:26:01 的回复:

回复那敢情好了:因为三天也不长,有些情景是靠照片回忆的,有些则靠记忆

2016-05-12 11:5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13:53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5-16 13: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