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韩国之旅——三傻大吃冬日首尔

做功课

①先说签证
有的人找旅行社 有的人在淘宝上找 价格都不一
我人在东莞 朋友帮我打听到 广州领馆最新价390 来回快递费26 不算其他成本就416 基本上500以下的都是赚你很少
我找的是448元 五个工作日签证出来
不要信那些什么800元的900元的 吃水很深(估计做签证的看到我这篇游记会很恨我 哈哈)
资料的话其实大同小异 有一些需要的资料比较多 有一些需要的资料比较少
出发前 提前两个月咨询 签证出了(三个月内什么时候去韩国都可以) 才买机票订酒店
建议机票提前一个月买 一次性把来回的都买了比较便宜 香港飞国际线相对深圳广州便宜

②靠谱软件

一排左一 在韩国什么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全不靠谱 手机韩巢app超方便 路线什么的一目了然 我在韩国全靠它不迷路
一排左二 门票订票、优惠折扣我全在这搞定 客服态度灰常好 大晚上的也有问必答!
一排左三 提前下载 可以先把商品放入购物车 离开韩国前一天下单 直接在机场提货 我懒得又要退税又啥的 在这买方便啊 提货流程看最后

二排左一和左二都是韩国地铁地图 我个人实践后告诉你 左一更好用 不仅有地铁地图 只要你输入起点和终点 会准确告诉你路线 时间 金额 左二只有地铁地图 左三就不需要我多加解释了吧

三排左一 买东西的时候直接输入可以看到兑换成rmb价格 方便好用 汇率准确
三排左二 这是我们租wifi egg的时候要用到的 我建议吧 可以在淘宝上提前租一个 在国内寄到 直接带过去 这样比较方便 当然韩国机场也有很多租wifi egg的柜台
三排左三 住的地方在这上面订 很方便 性价比很高 我们在首尔住了五晚人均700rmb

③语言渣77告诉你:

有些朋友会担心来到韩国语言不通 地铁里有中文标释 很多餐馆有中文餐牌 由于韩国每年有大量中国游客来旅游 所以很多化妆品店里都会配备中国店员 甚至试过有一次我和阿容走进一家爱丽小屋 里面清一色中国店员说着一口倍儿溜的北京话 店里播着中文歌 阿容忍不住笑着跟我说 “我以为自己回到中国了”
当然 在机场也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要是真不行 也有会说英语的
不过身为语言渣的我 很聪明的带了两个英语棒棒哒的好伙伴

费用

机票可以提前一个月买就提前买 我们提前半个月买来回 2083rmb/人

住宿在airbnb上订民宿 住五晚人均700rmb

吃+交通费 2500左右

不算自己要买的化妆品 不过韩国的化妆品真的真的不买就后悔 同样的面膜 在国内贵一倍啊

最后 吃喝拉撒睡+机票 人均大概5000rmb

天气如何抗争告诉你

韩国的2月还是冷的 不过韩国是干冷 而且风大 这也是为啥韩国的护肤品这么注重保湿了
我是个南方孩子 很怕湿冷 偏偏广东就是湿冷 所以出发前几天广东百年奇遇冷到下雪还要是湿冷的那段日子 我是穿两件羽绒都觉得冷
详细说说我带了啥:
1.外套:① 厚羽绒 其实吧 我去了六天 只穿了一次 就是晚上 毕竟晚上很冷  最低有1度
             ② 加绒鹿皮外套 我大部分时间穿这件就足够暖和 我太喜欢韩国的干冷了
2.毛衣:去韩国就是要凹造型 各种高领低领厚毛衣 很好搭配又暖和
3.防寒内衣:多带点 韩国室内有暖气 里面不需要穿太多 不然到室内热死你啊
4.裤袜:我带的都是加绒裤袜 怕穿了显腿粗可以外面穿一条长裙 好搭配又显瘦
5.袜子:什么都可以忘记 就是羊毛厚袜子不能忽略啊 在韩国就是手脚容易冷
6.手套:刚刚说啥来着 手啊 我去到韩国就没暖过 所以必须带 厚!手!套!
7.围巾、护耳、帽子 都!要!带!风大啊 宝宝耳朵要冻得掉地上了
8.鞋子:我穿靴子 只是皮里 我臭美 穿羊毛袜足够暖
9.暖宝宝:带了30包 我每天背后四片 大腿各一 (记得贴裤袜里 第一次没经验贴在外面 赶地铁的时候一路掉地上 糗死了)
10.充电宝:两个 各两万毫安以下 有清晰牌子标签 我在新疆那篇游记就提过 低温天气手机电特别容易流失
11.相机和电池:我穷 只是相机 靠的是自拍

韩国我基本身上是暖和的 手有时候要滑手机查路线什么的 没办法 会比较冷

出发前

团名:【泡菜不整容之旅】
团员:
一号一级路痴天才文
技能:①专门认错路 ②英语&西班牙语棒棒哒

2号一级路痴 容老母
技能:①路感偶尔断信号 ②英语棒棒哒&韩语棒棒哒(她逼我说的)

3号责任重大银河美女 77 哈哈
技能:①语言渣 ②被团友逼出来的加强版路感 ③负责两位团友的人生安全(最低限度不迷路)

提前一天的说:
香港机场出发 我们是凌晨1:10飞机 提前一天到香港 护照过关要提前把机票信息打印出来 过香港那关要填表 排队的时候一位大叔给的表 香港机场通知要提前三小时值机  实际我们去到是提前两小时值机就可以
我们先到了沙田买东西 买完坐地铁去机场 记得预留时间 沙田站坐到红磡站转屯门线坐到南昌转青衣(地铁出来后在电梯到u1机场快线)转机场线 这段路程前后大概一小时 刷八达通大概100港币

过了机场安检后我们吃了一点东西 消费还好 不算贵 不过晚上大概11点很多餐饮就收市了

我有个逛机场的习惯 香港机场不算大 一下就逛完了

我与欧巴的合照 哈哈

DAY1 2016.2.1 晴 仁川机场——弘大

5:30am飞机到达仁川机场拿行李和wifi egg 在机场的CU买地铁T-MONEY交通卡(顺便充值,充值1万W约=60人民币 我充一万用了大概4天 建议淘宝买啊 我在CU买贵了)
坐地铁(搭蓝色轨)弘大3号出口 到住处休息化妆发骚 注意韩国中国快一小时
机场搭蓝色轨交为什么说蓝色轨交呢?因为还有另一种橙色直达首尔站 价格更贵 中间不停靠

看到没 黄色圈的就是我们的住处 3号口一出来左边的大厦就是 超方便
距离弘大生活区也不远(走路过去十几分钟的路程) 地理位置来说我感觉很方便 要是想热闹一点可以找弘大九号出口附近的住宅

左边就是地铁三号口 这栋建筑就是我们的住处

一进屋超兴奋的 很有家的感觉 房东留了很多纸条 很贴心
我们睡了一上午 我先起床给她们洗杯子烧水 洗了个澡就出发午饭

我的 “女儿们”

“家”的一角

第一站 JAMES芝士排骨

弘大9出口直走十字路口拐左去最大的NB(路过可以看看 听说好便宜好便宜的说 我路过很多次都没进去 哈哈)——午餐JAMES芝士排骨(我们从弘大站3号出口韩巢导航走过去大概20分钟 离9号出口比较近)吃完饭发现我钱包漏拿了 公费都在里面 啊 又走回去拿 我真的恨死自己了

韩国的餐馆吃饭基本都会送很多小菜 我最喜欢吃泡菜(最下一格)

芝士排骨是两人份起售 可以选择辣的程度 我们选了微辣感觉可以接受中辣
一开始店员会帮忙把芝士卷好给你
相对之前在深圳吃过的芝士排骨 果然是韩国的更好吃啊 推荐来一趟
我们来的时间有点晚 炒饭什么的很多都没有了
韩国的餐馆都会附送小菜 我最爱吃里面的泡菜了

我们三个人点了个排骨几瓶汽水三万八韩币(224.6rmb)

第二站 Hello Kitty Cafe

제임스치즈등갈비

当地名称
제임스치즈등갈비|James芝士排骨店(弘大店)

地址
首尔麻浦区西桥洞369-3一层/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서교동 369-3 1층

网址

hello kitttycafe屋西桥洞 364-14就是了  弘大就在旁边 附近还有校村炸鸡 星巴克等等 就在弘大地铁站旁边一个小路上 位置不是特别好找 我们跟着韩巢走很难找 后来发现其实在NB那条路一直往上走到7-11那个十字路口左拐走一段路 来到附近看到粉紫色店铺外放了一个大大的KITTY的红色蝴蝶结就是了 服务员都会说英文 韩游网上有优惠卷 可以提前做好功课

Hello Kitty Cafe

地址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58-112 마포구 서교동358-112

(82-2)3346570

第三站 八色烤肉

我们坐到晚上7点我们就去新村站晚餐八色烤肉(6号7-11过马路往左走不要走到边上的直路)180元吃饱4个人 就是8种味道的肉 后来写游记的时候发现弘大也有八色烤肉 而且就在hello litty cafe 附近 笨了 怪自己攻略没做好

我们点了个烤肉一瓶烧酒四万韩币(236.5rmb事实证明还人均不到180元呢)

来到必须来一杯烧酒 口感就像国内的白酒 不过度数应该相对没白酒高
不然以我们的酒量早就倒下了

晚上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帘 开落地灯看窗外夜景 太有感觉了

小贴士:
韩国好吃的太多 我准备了planB:新村站6出口7-11旁边有间1楼拍证件照33000W约=180人民币,可以要求发电子版到邮箱(我们最后还是没去成 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啊 哭哭)——新村 紫菜包饭天国(这个其实很多地方有)/川辣炒鸡排/站着吃的牛排骨(朋友吃了牛排骨,赞,人均100,只有牛排骨吃)以上地方韩巢搜都能搜到 超方便的app

弘大特丽爱3D美术馆(蓝色圈)性艺术馆、冰馆 可以玩上几个小时 看朋友去过 感觉就是一些3d壁画 冰棺类似我以前去哈尔滨的 没啥兴趣 哈哈

弘大有结婚快乐剧场(红色圈就是地址 离James芝士排骨很近) 百度一下首尔有很多剧场 听说乱打秀应该是最精彩的(我们看了拌饭秀 去过的朋友说拌饭比结婚好点) 涂鸦秀不推荐 看任何剧场可以出发前上网先订了会比较便宜 淘宝、韩游网都能订(韩游上订拌饭秀要提前三天)

——弘大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相对明洞 我更喜欢弘大
这里有很多酒吧 M2俱乐部夜场(11点后才有气氛)要入场费15000W,80多人民币,有时会遇到女士免费(我们每天都玩很晚 没时间去)

PS 弘大有家3CE,韩国3CE很少很少,除了明洞乐天免税店有,我基本看不到了。
弘大3ce在9出口看到巷子左转,走到底,看见ARITAUM后左转,遇到711就右转巷子一直走,再看到711就左转,巷子进去就会看到3ce。(文字很难理解 就搜地图吧)

DAY2 2016.2.2 晴 明洞

第一站 预约韩服&red sun部队锅

我们很懒的 每天都说要早起 每天都是十点才出门 明洞6号出口出来后左边走 直走看右手边看到M Plaza上5楼预约拍韩服(免费拍 要是觉得个人方向感不好 可以跟着韩巢走)  早上预约 下午拍 只能约当天的 我们是大概十一点的时候到 门口前台有预约的时间段给你选

这里附近有个乐天百货免税店9-11楼免税 我们东西大部分是在乐天网上买的 没打算去逛 预约完了就去午餐red sun部队锅(明洞1街5514号2-3楼/明洞站6号出口出来后 面对优衣库左边的大路直走 左手边的自然乐园处左转 直走看到乐天利后右转 直走约2、3分钟左手边就是Red Sun/找不到地图搜 两人大概13000-15000韩币 不要点炸酱锅 黑黑的不好吃)我们点了个双倍芝士的海鲜锅 店员都会说中文 我感觉比我普通话说的好 哈哈

有送雪糕吃 我大爱

吃完出来想换钱 这里换钱的店很多 可是不能刷卡只能现金 一般是这些店比银行换的多 多带点rmb啊 不要像我笨笨的只带张银行卡去
换完钱我就开心了 买了一个可爱的护耳

第二站 拍韩服照

早上预约了下午两点40拍韩服 因为只是给你体验的 所以免费 而且只能拍十分钟 所以要抓紧时间啊

拍完有点累就到附近的咖啡屋坐坐 我终于吃到这个超长冰淇淋了!!!一年前就在微博上看到了!

第三站 N首尔

吃完雪糕我们就出发首尔
先到明洞站3号出口 等南山换乘公交车05路 本来坐这车可以直接到首尔塔塔底(乘坐巴士约1300韩币左右 可直接到塔底 不用乘坐缆车 而搭乘缆车到塔底的费用为成人往返800韩币这种方式较为便宜)
不过我们大冷天的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大巴 估计是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大巴刚开走的原因
最后我们打算跟着韩巢走过去
在3号出口一出来可以看见斜坡上有家太平洋酒店 往那方向走
本来还在疑惑走得对不对
走到太平洋酒店的分叉口一个韩国大叔问我们 南山塔?我们很高兴的说 是的
他往右手边那条路指 意会我们往上走
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到了缆车站

先买搭缆车的票 ——塔上有爱情锁(买锁6000w 纪念品不要在塔上买 地面出口处纪念品便宜点 记得买满3万退税)

我们当天中午才买的电子票30元(只到展望台 足够了)
订好了会有邮件
去到指定地点也就是展望台购票处 出示护照和手机里预订成功邮件的信息取票即可

(82-02)34559277
交通
1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2 明洞站: 地铁4号线明洞站(명동)3号出口,南山换乘公交车05路
3 更多交通方式详见:http://www.nseoultower.co.kr/eng/visit/traffic3.asp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用时参考
平时2小时(周末的时候,如果乘坐缆车灯塔,尤其是赶在傍晚,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大概1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另外,到了塔底,买票也要排队,在周末或者平时傍晚的高峰时段需要排半小时-1小时,等电梯上高层的观景台也需要排队)

很多人说坐缆车要排很久的队 可是我们也没等很久 大概等了不到十分钟就坐上缆车了
下了缆车就是塔底的广场 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爱心锁 反正有柱子有栏杆的地方就有爱心锁

我个人比较建议下午4点左右过来 比较黄昏下的首尔塔非常有意境

用一句阿容说的话 真的很有韩剧feel!

来一张游客照

塔底突然来了一辆kbs的车 害我们以为能看到什么韩国欧巴 等了wuli天才文很久都没等到

我与首尔塔的合照 哈哈

我们拍照拍着拍着突然想起买的票还没用
说实话 这展望台实在不好找
最后问了韩游网客服很久才找到
其实就是在面向首尔塔左下方 看到楼梯往下走
取好票后就搭电梯上去展望台

可以在地下1层的服务台花3,000韩元租一台语音导游讲解器 该讲解器支持中、韩、英、日文 可详细介绍N首尔

首尔塔的夜景很美 跟我上次在上海明珠塔上看的好多了 毕竟首尔没雾霾啊!!

我有收集明信片的习惯 每到一个地方如果能看到明信片都会尽量带回去作纪念

第四站 王妃家

晚餐打车去明洞王妃家

我们点了一份顶级牛肉 一份五花肉 一份海鲜饼 一壶米酒 总花费102000韩币(rmb603元)
平均下来我们人均201rmb 感觉还好 顶级牛肉真心不错 所以不觉得贵

海鲜饼(90rmb左右) 很好吃

米酒很好喝

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34-1, 2F(中区明洞9街13)

电话:(82-02)37891946

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Euljiro1(il)-ga)站5、6号出口之间,步行4分钟。

人均消费:一人份定食12000韩元-25000韩元,午餐价格优惠,但仅在2人份以上点菜时才适用。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1:30-23:00,周六日11:30-22:30(点餐截至22:00),全年无休。

planB又来了:
全州拌饭地铁4号线至明洞(Myeong-dong)站下车,6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明洞购物街了,进入大街后第一个路口左转,在走大概90米就可以看到左手边一个小胡同里有个黄底红字的招牌
明洞有个乱打秀剧场 (韩巢搜搜)有兴趣的可以提前订票 我没看 不过据说乱打秀是最精彩的
TWOTWO炸鸡(明洞店)可打包 在三号出口出来往南山公园走的小路上(朋友介绍有酱的比纯炸的好吃)弘大随便都可以看到炸鸡店,不同店名。

DAY3 2016.2.3 晴 梨花壁画村——北村韩屋村

第一站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免费 艺术村 拍照美停留1.5小时左右足够)

地铁4号线惠化站(혜화)2号出口 本来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 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 到公园正门左转 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结果因为我们笨啊 不知道看路牌 在骆山公园那个分岔口迷路了(还是跟着韩巢走吧) 走着走着肚子饿了 看到这家店好像很本土的感觉 就进去吃午饭了 里面的大妈很热情友善 我在自拍她还走过来躲我后面想和我合照

我们只点了三个锅(泡菜锅、咖喱锅、大酱锅,个人最爱大酱锅)其他的配菜都是送的

这个辣椒酱拌饭超好吃的 跟老干妈的辣不一样 反正我很爱

吃完出来对着这家店的路口往上走 分叉路走右边那条路就可以到梨花壁画村了
由于要一直上坡 所以要穿舒服轻便的鞋子哦

我们就是在红色招牌这家店里吃的饭 这家很多韩国人来吃
应该只是几个本地阿姨自己开的店
这家店就在上梨花壁画村的T字路口
对着这家店的路很明显有标明梨花壁画村的路牌

沿路都有路牌 要是真的路感末期者看不懂路牌 建议找韩巢 哈哈

容老母玩性大发p了十几年前的非主流字体 笑得我们几个眼泪滚地

韩国人民真的很热情 而且也很爱跟游客合照 哈哈
阿容说 这位韩国欧尼在我按下快门那一刻突然冲上来入镜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都看着对方大笑

在村子入口处有一家买固体芳香剂的 可以放车里 造型都很可爱
我买了一个小熊(6000韩币)自己用和一个高达(9000韩币)给我弟
回国后在淘宝上看到是好几倍的价格 真心后悔当初没多买几个 哭~~

在入口处右手边有个租衣服的 看见很多韩国小妹穿着去各个景点拍照

租了衣服的妹子和欧巴

路人

天才文

银河美女77

我和韩国弟弟们的合照 哈哈

梨花壁画村有很多类似的楼梯 我个人觉得这条最好看

回程我们在地铁口2号出口那条街吃路边摊 进去尝尝 很不错!!
路边摊的韩国情侣很友善的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 用仅限的单字汉语跟我们聊得很开心 哈哈进去尝尝 很不错!!

来之前被韩星脑残粉阿容逼我认识了exo
在exo的纪录片中有一集看到tao连续吃了好几个糖饼
就是为了看那位老爷爷怎么做
我们看到一家路边摊卖糖饼
以为他也会现场做 谁知道他直接给了一个已经做好的给我们 哈哈

第二站 北村韩屋村

很多游客想要体验韩国的复古历史感
都会到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景福宫就在北村韩屋村去的路上
不过我们没打算去
现今留下的房屋样貌大多主要是在日据时代末期及625韩国光复过后所流传下来的
听说这里是很多韩剧拍摄地 我本人很少看韩剧 所以别问我拍过啥 哈哈

(82-02)21484160
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
巴士:红色9710路安国站下车
门票
北村韩屋村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具体请参考: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exp01.jsp
开放时间
北村韩屋村全天开放,博物馆及艺术工房开放时间请参考: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exp01.jsp
用时参考
2小时

安国站1出口 沿着路标就可以看到一个information house
在里面领取到韩屋村的中文地图
我们没有拿 自己跟着导航走 也可以看路标 有标明景点号码 5.6.7景比较美
第8景可把整个北村尽收眼底
一共有8景 基本都是坡路 建议穿舒服的鞋子哦
今天的景点都是上坡路 把梨花壁画村和北村韩屋村安排在一起是最好不过了
走到上面可以下坡去三清洞(特色风情购物街)导航去Innisfree jeju house下午茶

看过我游记的小伙伴也知道 我曾经是艺术生(很多很多年前)
所以在从最高点往山坡向下走的时候 除了看到沿路屋顶风景
这就是最吸引我的了
旅行让我学会留心周边的惊喜

从坡上走下来就是三清洞(特色风情购物街)
这里有很多服装店、饰品店,当然少不了卖化妆品的 韩国基本大街小巷都是卖化妆品面膜的
我们沿路逛 走了大概20分钟到Innisfree jeju house

第三站 Innisfree jeju house

没法不自拍啊 这东西太吸引我的少女心了

第四站 土俗村参鸡汤

我们坐到七点钟 就打车(十几块rmb)到土俗村参鸡汤晚餐
PS 盆友说在三清洞可以走路去土俗村参鸡汤 大约15分钟 一路风景很赞
不过当天我们走得累了 而且导航告诉我们要走半小时 所以我们毅然决定打车

토속촌 삼계탕

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82-2)7377444

交通
乘地铁至景福宫站2号口出,步行3分钟到达。

人均消费
参鸡汤13000韩元,乌骨鸡参鸡汤19000韩元

10:00-22:00

网上攻略说有排很久的队
不过我们来到的时候并没有
进了大门会有人带你入屋
进屋前要脱鞋 盘腿而坐
而且坐我们这屋子的几桌人都是韩国人 没错!我要的就是这种氛围!
韩国总统也爱这家常来bilibala的就不说啦 很多攻略有提
我们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电烤鸡、一壶人参酒

人参酒 哈哈 我们势要把全韩国的酒都喝一遍

参鸡汤端上来的时候我们三的眼睛已经发亮了
韩国几天每天都大块肉大块肉的吃 毫无罪恶感的说
我们上来就直接筷子撕肉嚼 鸡肉一撕即离 里面的糯米配料粘着鸡肉互相交缠
可想而知炖得有多久多入味
入口一刻融合口腔里自动化出的口水 每嚼一下 味蕾就分泌一次“好吃!”的感觉
汤里参须配着一勺子的参鸡汤 灌入口中 把上一嚼留下的香一同冲进喉咙深处
绝了!

说实话 这么多天 我一个广东妹子 就最爱这个参鸡汤了

电烤鸡 也不错的 就特色而言当然是参鸡汤较出色

吃完可以去仁寺洞逛逛 (买东西的)不过我们吃完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 不打算特意去逛
从土俗村参鸡汤走去地铁口的时候进了一家爱丽小屋 里面很多东西打折 而且我发现一个规律 在明洞的很多化妆品都断货 反而在一些商圈不重的区域都有货 我就是在这家店买到了这只阴影双头笔 非常好用!pony力推!而且这家店已经免税 还比明洞的爱丽小屋便宜!我一下子又扫了几万的货了

哈哈,我们买了唇膜回去敷
拍照的时候笑得七倒八歪的

PlanB
景福宫5出口参观景福宫(门票3000w 表演10 13 15:00整点有3场 除此之外还有4宫),这个点时间合不上没去到,就在三清洞附近。

DAY4 2016.2.4 晴 活章鱼我来了&空气刘海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终于喝到了
某宝上有卖 价格当然比韩国当地贵一点

第一站东大门(衣服和护肤品)

我攻略没做好 在乙支路4街就出站了 结果走了半小时才到东大门
要是在广东生活的小伙伴去了东大门会有些小失望 作为一个拥有全国最大服装批发市场的虎门的邻镇 我们三只...表示很无聊 质量最好的衣服就是斗塔 衣服大部分四位数rmb 附近大多是批发商场 我们走进去就像走进虎门的大妈市场
好不容易找到HELLO APM听说地下1层卖童装 打算去给阿容的外甥买几套衣服
结果我们进去逛了几层都没看见童装 卖的少女衣服大多是淘宝同款 问价格店员看见我们外国人都开天价 所以最后得出结论 东大门晚上来吧 东大门广场晚上好看 不需要花太多时间 而且很多服装店晚上才开 吃的到凌晨都开 不过我对在这里买衣服没兴趣

朋友一个做韩国进口衣服的表姐 说其实东大门的衣服很多都是从虎门进货 在韩国兜了一圈 价格就翻倍了 哎呀 不小心又把商业咪咪说出来了 别打我
逛得实在没劲 赶紧去斗塔吃REMICON的乌云冰淇淋 哎呀 店员欧巴真的是个帅哥

交通:
从地铁2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1号出口步行15分钟
从地铁4号线东大门体育场站4号出口步行5分钟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号出来就是设计广场

美莉莱商城和doota之间的路口转进去有很多好吃的
我们在转进去没多远处吃了杂酱面 不错 很大一碗  我觉得女生两个人一碗也够吃了

有路标 迷路了可以看看 别说看不到韩文 旁边一般都会与英日中翻译

之前看攻略说东大门这边有卖童装的地摊

反正我是见雪糕就笑的人

三份乌云冰淇淋18300韩币

第二站 广藏市场

吃完乌云我们跟着导航走过去广藏市场(钟路5街8出口或乙支4街4号出口 东大门打的去4000韩币,大概24人民币)
我们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吧
我们在里面走了几圈 吃了很多特色小吃绿豆煎饼麻药紫菜包饭 还有活章鱼!容老母最期待之一!一开始吃的时候完全不敢动筷子 旁边的韩国大叔一直叫我们沾酱吃 我勇敢的吃了第一口 不腥 很有嚼劲 章鱼的吸盘会吸住我的口腔 我怕它会吸我喉咙 嚼了很久才敢吞下

我们连续吃了几家
这个大妈突然跟我们说“坐低!”
我们三都吓了一跳

海鲜店

袋装泡菜 好像5000韩币一袋 不太记得 我买了一包回去吃
如果酒店有冰箱最好买回去就放冰箱 不然会胀气

来了来了!容老母一直最期待的活章鱼!
对于活的食物天才文是看都不敢 所以她选择默默的走开

我吃了!吃了!真的吃了!章鱼的吸盘一直吸着我口腔 不腥 很有嚼劲!我怕吸我喉咙 嚼了很久 哈哈哈

美食:活章鱼 生拌牛肉 泡菜 麻辣鸡爪 绿豆煎饼 拌饭 麻药紫菜包饭 冷面 猪蹄 韩国酱菜 米肠 辣年糕

第三站:龙山汗蒸房(Dragon Hills)
Dragonhill Spa

地址
40-713, Hangangno 3(sam)-ga, Yongsan-gu, Seoul

(82-2)7920002

地铁1号线龙山站3号出口街对面

门票
白天是11000韩币,晚上八点后13000,可以停留12小时

乙支四街到龙山要22分钟换乘一次 1350韩币
2号出口下电梯进入铁道广场
广场出来看到一条很长的扶手电梯
右边方向直走200米左右

我们再一次没经验又载在没做好攻略 不知道汗蒸需要准备啥
先说一下汗蒸流程:
①前台交钱 前台会给一套衣服 二条毛巾 刷手环进门后脱鞋 旁边是存鞋柜 找到手环上对应的号码
②换衣服 说起这个换衣服对于我来说别提多尴尬 电梯上3楼(女士专区) 一出电梯 感觉进了原始社会 整层的女人光着身子 若无其事的吹头发 走来走去 个人建议最好带一条干净的内裤可以替换 不用带钱 手环会记录 等到走的时候在前台结账就可以
③其实呢 是应该先把自己的衣服脱光光 很多女的拿着一条毛巾只能挡着前面 然后走到楼梯下面去洗澡(三楼柜台有沐浴用品卖,也可以自己事先准备) 洗干净了回来穿汗蒸的衣服 然后就可以到各个汗蒸室汗蒸 当然四楼都是女士专区 情侣可以到一楼休息大厅 那里有男女汗蒸房

在这里我必须提醒各位 汗蒸最好素颜 也别戴隐形眼镜 我们就是笨了 没有带好卸妆用具

传统的叫做汗蒸房(찜질방),又称桑拿或SPA,高大上一些的就叫做汗蒸幕,但实际上龙山汗蒸幕在韩国直接叫英文名字Dragon Hill SPA(드래곤 힐 스파)

这里舒服得可以让人睡着

按摩椅 刷一下一次按摩10分钟

汗蒸我们三各用了一次按摩椅加上喝的36000+1770韩币

插播一个趣事 天才文突然想在韩国染头发 我趁汗蒸的空档上网查了一下 发现就在弘大就有一家不错的发廊JUNO HAIR(韩国连锁店,周三休息) 于是我们汗蒸完了就过去 JUNO HAI位于弘大站九号出口NB鞋对面3楼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 他们九点半关门 于是先咨询价格
前台是有会说英语的助理
像我们这种头发到锁骨以下的长度要900rmb 考虑到时间不够 我们只剪了空气刘海(48rmb/人)
只需要拿出事先看好的发型的照片给她看 她就明白要怎么剪了
剪完头发打算去买炸鸡吃
本来想买校村炸鸡 结果发现去到已经关门 弘大只有酒吧比较晚关门 吃的基本九点半就开始打烊了
回程路上失望之际 看见一家路边小摊 太高兴了 直接在这买了两份炸鸡(1880韩币 很好吃)

发型师很美

事实证明 空气刘海只有在拍照的时候才空气 我默默的接受了现实

来到韩国必须尝尝cass啤酒 top代言的哦

小贴士:

美食:REMICONE乌云冰淇淋,Doota一楼入门向右。Twotwo炸鸡(乐天门口旁)姜虎东烤肉。炸酱面。铁板八爪鱼。广藏市场。大学川小吃摊街。陈奶奶一只鸡(挺出名)
购物:LOTTE FITIN、GOOD MORNING CITY、HELLO APM、DOOTA斗塔,对面还有几座批发服装。
这些我都在韩巢上搜
DOOTA的衣服比旁边几幢的都要贵
LOTTE FITIN 的6楼卖护肤品 不是免税店 记得买东西满3万韩币可以退税

备案:首尔站1出口乐天MART买零食(全而便宜)——零食多在乙支路入口地铁有行李寄存,(7出口就是明洞乐天了)

DAY5 2016.2.5 晴 酱蟹—新沙洞林荫道—拌饭秀

第二天睡醒......

我就知道第二天睡醒变成鬼...

第一站 酱蟹

新沙站3号线4号出口 酱蟹胡同一条街普乐酱蟹(这个不能不记得 不记得容老母会打死我)

还没来韩国之前容老母已经日盼夜盼酱蟹
网上看过这家店出名了特别多明星来光顾 进店里的楼梯间全是名人的签名和照片墙

Pro Ganjang Gejang Sinsa

专业酱蟹

地址
首尔市瑞草区蚕院洞27-1 PRO大厦 서울 서초구 잠원동 27-1 프로빌딩

(82-2)5434126

网址

这个蟹好贵啊 可是真的很好吃天才文不吃生肉 点了一个紫菜拌饭给她 也很好吃 我和容老母两个人吃一个小份酱蟹奢侈一下 (总花费75000韩币 其实才人均148rmb 到深圳吃一趟饭也是差不多这个价格啊 而且重点还这么好吃!)

一上桌蟹味扑过来 真的是扑过来 这个蟹会骗人的!明明浓烈的蟹味冲鼻 吃下口居然是鲜甜的!毫无腥味!肉质滑嫩易化在齿间 我此生无憾了!

容吃之前猛说好贵好贵!吃了第一口后猛说:
“好食到唔知点死!”
我说:“ 贵死!”

最后连不爱吃生肉的天才文 也在我们的连连好吃中勇敢的尝试了一小口

酱蟹总花费75000韩币

第二站 新沙洞林荫道

吃完酱蟹我们就出发第二站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林荫道是指从地铁三号线新沙站到现代高中之间相通的一条街道。长达700m的路边上种上了一排排的大树,因此被叫做“林荫道”
8出口新沙洞林荫道逛街相对明洞来说没那么多中国游客 比较文艺小资范 基本上从八号出口出来就可以开始沿路逛了
新沙洞跟三清洞有点相似 但是新沙洞会相对较多装修有特色的咖啡店 服装店 我在这看见一家很大的MCM
我个人较喜欢新沙洞 因为这里游客相对少很多啊 很多韩国日本的漂亮妹子出没

我喜欢这家店啊 里面很多买一送一 有点类似香港的sasa
里面集齐韩国各种牌子的化妆品

Cafe de paris 蛮火的一家店一杯芒果杯和两杯草莓杯很大一份 共44000韩币

日本妹子

晚饭在路口的school food解决
紫菜包饭不错 辛拉面就是泡面哈哈
辣炒年糕感觉还是没有路边的大婶炒的好吃 不过也不错
共21000韩币

首尔最大的烈凤炖鸡 也在新沙(搜韩巢有)朋友说就是吃大盘鸡(额。。大盘鸡我之前去新疆吃多了 所以不感兴趣 没去)要是想去吃的朋友 最好点有骨头的 会比较好吃 没骨头的好腻

第三站 拌饭秀

晚上八点的”拌饭秀“
钟路3街15出口
地铁1号线钟阁站12号出口往清溪川方向步行10分钟;
   地铁1号线/3号线/5号线钟路3街站15号出口往清溪川方向步行10分钟。

演出地址:
   首尔市钟路2街Cinecore大厦地下2层 서울시 종로구 관철동 33-1

看完可以夜游清溪川地标 光化门站5号出口 清溪川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河 有地标那头比较美 (白天拍照美 晚上夜景美)
 而且4月份有樱花 不过我们没去

看完感觉不错 挺好笑的 肢体语言较多 另外他们只找vip座上的观众上去当嘉宾互动 也对 毕竟vip花的钱比较多嘛

看完可以在外面跟演员们合照纪念

看完拌饭秀 我和容老母去了弘大生活区逛小吃摊 不错啊 挺地道的 大部分是本地大妈大叔摆的路边摊 价格亲民

米血肠 口感很白话的说 就是很糯 哈哈 我吃不多淀粉类的食物啊

走累了 回到住所煮一壶热水 在窗边发呆看旅游的照片 又看看窗外的夜景

DAY6 最后一天 am梨泰院——pm仁川机场 飞走

第一站 梨泰院

梨泰院1出口——梨泰院街(异国风情的购物去处 )
作为首尔最具异国风情的梨泰院 夜生活可是很精彩 各种各样酒吧餐吧分布在小巷子里 特别是周末可以夜生活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喜欢酒吧和小吃的游客 必须得来这里是体验首尔夜生活 个人建议傍晚来 傍晚又很多小吃摊 完了可以晚上在这里小喝一杯

我们早上过来逛了一圈感觉还是晚上来比较有气氛 所以就回弘大找吃的了

梨泰院有BASTILLE烟雾冰淇淋 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我没兴趣 哈哈

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家店 弘大生活区的喜儿家章鱼烧 韩巢搜

炒饭不错 辣辣的

道真心赞 很大一个小章鱼 要注意时不时翻一下 不然底下会焦了

吃完我们逛了一下 弘大的确是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他们在斗舞 引来很多人来围观 到最后会来问你要钱

PlanB 梨大离得近 地铁两个站就到了 或者去新村午饭  紫菜包饭天国/川辣炒鸡排/站着吃的牛排骨(朋友吃了牛排骨,赞,人均100,只有牛排骨吃) 之前没时间拍证件照可以顺便拍
中午吃完就回去收拾行李

晚上7点40飞机 四点CHECK OUT搭地铁机场线 46分钟——退EGG移动WIFI(记得退)——机场托运,退税盖章——进安检(机场也有免税店如:MCM)——拿免税店的国外护肤品——飞机

PS 在免税店买的护肤,韩国本土的可以当场带走,国外的牌子需要在机场提取。

路过楼下一家小店 店主在门边放了猫屋 里面有满满一盆猫粮 大概给附近的流浪猫在寒夜里有所依偎 又走过一家花店 正好阳光洒在花瓣上 韩国很冷 心里很暖

好!终于可以说说我们艰苦的机场狂奔大哭之旅了!
我前面说过 我懒得又退税又塞东西进行李箱这么麻烦(前提是我的行李箱已经爆了) 很多东西我都是在网上乐天免税店买 提醒一下从弘大坐地铁到仁川机场大概需要40多分钟 我们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到仁川机场 本来打算在值机的时候问柜台欧尼退税流程 可是!怎么都没想到!柜台欧尼不会说英语!!!!一直跟我们说韩语 我们表示听不懂 沟通了大概十几分钟 她一直不耐烦 我们很无奈 我不是在发泄怨气  作为一个国际机场 来来往往这么多游客 不会英语也不怪你了 服务态度是真的很重要

中间浪费差不多一小时

过安检排队…
离境又排队…
所以亲们 建议你们不熟悉流程的 提前三小时到吧

到离境排队已经6点50分 7点40的飞机 而在这中间我们需要拿退税的钱和提货 在这再一次感受到工作人员的无情 再说就是泪 省略吧
最后千辛万苦拿到货
而后幸运的是飞机延机了 我们正好赶上
在这趟韩国之旅里 我感受到韩国人民的热情 可是机场工作人员的冷漠和不专业 真心让我感到无语 自己攻略没做好是自己问题 可是工作人员在明知道游客不懂流程 还不肯及时告诉 这点我只能自己拿个经验好了 所以特意查好流程告诉各位不要像我们这样走错路

1.自助取机票 不知道在哪取就问工作人员 去到那有工作人员教你取
2.自助称行李看有没有超重
3.单子盖章(有自助退税机 建议不知道后面流程的还是去人工盖章那) 盖章的时候问工作人员哪里检查行李
4.检查行李 检查完顺便托运行李
5.过了安检 离境后拿退税的钱(去刚刚工作人员跟你说的柜台 一般是24号柜台)
6.在乐天app上下单后 会需要你填你的航班号和护照号 填完之后 会有邮件或短信通知你到哪里取货 因为仁川机场有四个取货点 建议预留一小时 因为去到取货点后要先拿牌号 然后等到你之后把护照和牌号给柜台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就会把你的商品拿出来逐渐检查给你看 并且你需要签名很多次 所以这里必须预留时间 而且有时候取货排队的人有很多 建议推一个小的手推车 机场里有 等你取货走去登机口的时候 你会感谢自己听信了我拿了手推车的

机票自取处

限重20kg

到达香港机场

最后感谢弟弟接机等了我们三个小时到凌晨 么么哒

不管怎么说旅途结束 留给我的是欢乐

楼主都用什么app p图的啊

2016-05-12 22:16

引用 oysiii 发表于 2016-05-12 22:16:47 的回复:

楼主都用什么app p图的啊

回复oysiii:有几种哦 有贴图的那些用的是IN 其他主要用snapseed

2016-05-12 22:5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3 13:25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5-13 13:25:21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丫头:谢谢写了几个月 没法不详细 哈哈

2016-05-13 13:53

你好、民宿名叫什么、给个链接呗想下个月去

2016-05-15 21:14

引用 Aman 发表于 2016-05-15 21:14:29 的回复:

回复Aman:你上airbnb搜适合自己的就好 因为民宿是本地人自己的房子租出去 一般提前被定了 其实上面有很多的 你主要留意地址 最好近地铁口的

2016-05-15 21: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18:53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05-16 18:53:29 的回复:

回复糖果公主cici:嗯嗯是的 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

2016-05-16 19:08

晚上没有吃饭就吃了点水果,看到了这么多好吃 的,又想出去吃东西了....

2016-07-22 20: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2 20:0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