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台中7日自由行

2016-05-11 17:36 2090/4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家庭出游

每一次旅行都是独特的体会,每一篇游记都是体会的回味,不同的心情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此游记仅供参考。
此次行程因为带着父母,不宜过度劳累,所以整体安排比较惬意。
天气:半晴半雨、不影响行程。需要轻便雨衣。
4.9 华信航空AE988(11:30-13:35)南京飞往台北桃园机场。机型为波音777,超大机型坐着非常舒适。机上提供了咖喱鸡肉饭的午餐,味道很好。座位背后有平板,可以欣赏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等等。不可缺少的飞机枕,让人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令人向往的宝岛。下飞机后,需要过海关,需要提前办理好台湾通行证,入台证(那张A4纸),以及护照。我们很顺利出了关。

因为我在携程上预定了酒店,携程网送给我免费机场接机服务。
于是出机场直接找到了接我们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台湾人民服务的热情。每次初到一个地方我都会预先定好接机,方便而且可以消除一些忧虑。^^送到了我预先定好的酒店,在中山国中附近,酒店很新,地理位置很方便,请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考虑酒店的位置,在这里不做推荐。^^
根据事先做好的攻略,按照到达台北的时间,我们只能去一个景点。所以当天我们去了国父纪念馆,因为闭馆时间比较迟,另外,101大楼距离国父纪念馆很近。

接下来就到了晚餐时间了,我们从市政府去了新光三越,在台北,新光三越里面的鼎泰丰是很有名的,就连大部分台北人也会去品尝里面的美食,当然在新光三越附近,还有一个很有名的书店,诚品书店,在里面可以感受弄弄的文化氛围,逛街累了,还可以进去歇歇脚。

小笼包子,真是大笼小包子呢……………hahahahaha..

红油抄手最美味。而且不辣,是我的必点。

虽然在鼎泰丰初次品尝到了台北美食,但是如果没有去夜市,是不是不算真正到过台湾
于是,我们打算去宁夏夜市,感受一下,夜市的文化。因为已经吃过晚饭,所以宁夏夜市的美食只有品尝著名的几个摊位。

说来也巧,去之前在百度上搜索台北夜市,视频里提到了宁夏夜市这家百字号的猪肝汤老店,平价美食,吃货天堂。

传说的爱玉冰,很解渴。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总结一下行程:国父纪念馆--101大楼--台北市政府--新光三越--宁夏夜市。

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二天了。建议在捷运站里面先办好悠游卡,我是在松山站的自助机上面办的,里面要放100台币的押金。
今天我们做捷运先去了士林官邸,士林官邸的具体介绍大家就看蚂蜂窝的简介吧。我认为蒋介石和宋美玲的这座官邸是很值得一去的,尽管有些游记里面提到了大陆游客较多,出现乱扔垃圾的现象等等。其实去了以后并没有这么多不文明现象,大陆人民在台湾的素质还是可以的。

图片究竟反应不出最美的景色,请用双眼去亲自感受吧!
士林官邸游览完毕以后,我们去了淡水,这是一个令我很心水的地方,加上这一天的天气晴朗,玩起来也格外的舒心。

淡水是很值得一去的,很多台北人自己也去,很热闹,淡江中学也在那里,因为后来下雨,我们就没有去了。

接下来,从淡水做捷运到了中正纪念堂。纪念堂这一类的地方,就是参观一下,并没有多少特别有趣的地方,不过第一次还是要去一下的。

去完中正纪念堂以后,我们接下来就去了最热闹的西门町。

这个就是西门红楼,在西门町出来没有多远的地方。不要门票,免费参观

接下来,我们回酒店附近吃了晚餐,我最爱蛋炒饭。

总结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士林官邸-淡水老街-淡水河-中正纪念堂-西门町-西门红楼

第三天:拼车游。主要景点是在台北的周边地区,因为交通不方便,建议是包车或者拼车。

第一站是野柳地质公园,路过基隆港,天气不太好,画面有另一种美。

如果是晴天,野柳地质公园绝对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尤其是带孩子的家庭,强烈建议去。不过记得注意安全,因为那里岩石比较多。雨天路也比较滑!

黄金瀑布是很大气上档次的,此处照相10分钟就走了。

九份老街,雨雾中朦朦胧胧的还有一种别致的魅力。感受一下吧。九份。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但是也还可以。听说名字是因为,当初的老板把这里划分成九份,因此而得名。

升平戏院,是真的可以看戏。我们去的时候在上演--悲情世界。

猫村的猫咪,下雨天都躲起来了,不过都很可爱,温顺,爱极了。

平溪放了天灯,很有意义的家庭活动,那里路过十分车站。十分幸福的意思。

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饶河夜市,听说台北人自己喜欢来吃,不过个人感觉这里没有宁夏热闹,铺子是吃的和卖杂货的间隔开来放的,不像宁夏,全部是吃的。

大肠包小肠。

总结第三天的行程:野柳地质公园-阴阳海-黄金瀑布-九份-猫村-平溪天灯-饶河夜市。

第四天,购物的一天,没有行程安排的一天,所以我们就随心所欲的去了一些地方。通过前几天的旅行体验,我们选择了在忠孝复兴一站购物,那里有两个很大的商场,崇光百货(复兴馆)和(太平洋馆),其实忠孝复兴一站是比较高端的,下次去选择住这里,而且交通更为便利。台北的康是美很多,喜欢药妆的一定不要错过了。最后特产是在新光三越买的,没有去有旅行团多的地方购物,这才能体现自由行的意义。唯一重复的路线,就是西门町,首先去吃了第二次豪大大鸡排,另外去买姜母茶。

台北之行结束。第五天,台铁到台中
7--11订票。

风景与台北是不同的,更加平和,台北还有些繁华的意思。

逢甲夜市,说真的,台中的逢甲夜市,比台北的夜市要好吃。所以在台北可以不用去太多次夜市,来逢甲夜市就足够了。

台中的第二天,到了高美湿地,路途有点波折,建议包车游。台中这个地方离日月潭和情境牧场都比较近,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没去了。

台中的最后一天,购物,准备回去。台中的逢甲夜市,连续吃了三天,可想而知,它真的很不错,酒店也是定在了逢甲夜市附近,很方便。

愉快的行程结束了,非常难忘,下次还要再去高雄垦丁花莲!!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2 18:26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05-12 18:26:09 的回复:

回复joyleong:一定可以有机会的

2016-05-12 18: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6 13:53

引用 lncgj 发表于 2016-05-16 13:53:26 的回复:

回复lncgj:走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