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湾湾-11天环岛自由行(日月潭、阿里山、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小丸 LV.3
2016-05-11 17:58 1300/21

这是小丸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希望给同样想去台湾自由行的朋友一些参考,并留下自己和家人的美好回忆!!
多谢捧场!!!

小提要

成员:全家4口-爸、妈、我和小笨
时间:4月23日-5月3日,总共11天,去掉头尾在路上,游玩时间只有中间9天
花费:2.4万左右(不算臭美买的护肤品哦,纯粹的吃喝玩乐)

出发前准备工作

证件:
         郑州是自由行的开放城市之一,按部就班的去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通证和签注(G)就可以;
        入台证在淘宝上随便找家就可以,速度又快比旅行社办还便宜。我们因为是1家4口全部出游,涉及到无紧急联系人的问题,所以专门办理了一个无紧急联系人的套餐,不过据说5月1日以后紧急联系人不需要派出所开证明了,各位朋友再有全家出行的情况就不用拍无紧急联系人套餐了,这个套餐并不便宜。另外自由行好像不允许通信行业的人参加,请各位千万注意!!

台湾火车票:
        11天环岛旅行我提前在淘宝上定了高铁桃园站-台中站的高铁票,淘宝上很多卖7折票的;还订了嘉义-高雄以及花莲-台北的台铁票,个人感觉除了花莲的台铁票需要事先预定,其他都还好,现场买也可以,另外台铁票的够买需要信用卡支持master或visa,银联不行。

换台币:
            在机场和其他地方的台湾银行用银联借记卡直接取台币现金就好,各家银行会有手续费的问题,貌似华夏银行每天一笔免手续费,不过没必要为这个专门办卡,一次多取些,能刷银联的地方也特别多,直接刷卡也很省事啊!
            切记:如果取多了,还是尽量别在机场再换回人民币,因为还要再收100台币手续费,又是一次损失,100台币又是好几片面膜呢!

通信:
         在淘宝上预定随身wifi这个小设备就可以解决上网需求,至于电话,开通漫游即可,因为办当地电话卡打电话也不怎么便宜。并且随身wifi其实一个就够,我担心晚上和爸妈住两个房间,就定了2个,其实1个就好,白天都在一起,晚上所有宾馆、民宿都会有wifi,不用担心。
        缺点是随身wifi要时刻背在身上,杂七杂八的东西多了还是有点小重,另外大家时刻要在一起,特别是夜市,很容易走散哦!

预定住宿:
               全部是自在客和大鱼上预定的民宿,(特别是大鱼,可以在淘宝上买30块抵用券,哇咔咔咔,好爽)。
              最后3天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当时觉得自己好洋气啊,可事实证明AIRBNB还不如大鱼和自在客,房间小的要死,也不干净,根本不靠谱,不推荐!

好了好了好了,所有工作准备好,那就  ready···go!!!

1(4月23日)郑州-台北-日月潭

为了把整段的时间留做观光,一定要把在路上的时间放在一起,第一天就是郑州直飞台北,然后各种转车到日月潭,晚上留宿日月潭,所以第一天基本没有游玩,全是在赶路。
早上5点半就爬起来了,因为要赶8点半的飞机,那天难得郑州这个干旱的地方下雨了,可我们飞机也华丽丽地晚点了,好在没安排任何参观,所以等喽······(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

中午12点飞机降落,在离开机场前做好以下工作:
1、下飞机(简直废话);
2、出关(出关时要注意主申请人需要第一个出关,但不必纠结,主申请人没排在第一个,海关工作人员会主动叫你加塞儿);
3、取托运行李(又是一句废话);
4、取台币(有钱在手心不慌):注意,不用还没出关就取钱,那人会很多,拿人民币换台币的人就更多了,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拿人民币兑换,直接银联卡取最OK;
5、取随身wifi;
6、办理悠游卡: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台北机场办理的悠游卡不知道是专柜小姐的声音太嗲,一时没有理解过来还是根本就没有可退的那种卡,总之我们两个年轻人在那里听了老半天,以为办的是个可以退的悠游卡,但最后一天才发现不可以退,而且看其他攻略,711办的也不可以退,所以如果你不是急用的话,去台北捷运站办吧,会靠谱很多。退不了的话,一张损失100台币,100台币虽不多,400台币也不少啊,够买一盒半面膜了,况且我要4张一模一样的卡干嘛

台北机场去日月潭,longgong分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步:(“把冰箱门儿打开····”呸!这个段子太有魔性····)做接驳车从T2航站楼到高铁桃园站,30台币一人;
第二步:(你以为我要说把大象放进去吗,哼,偏不说)从高铁桃园站做高铁到高铁台中站。我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高铁7折的早鸟票,大概72人民币一人,毕竟能省则省,到桃园站以后凭序列号和大通证换标准座、自由座都可以,但只能人工换票哦。需要注意的是:1、如果你不在乎银子,还是到了再买吧,因为人工换票很慢;2、如果你不是非要坐座位,建议跟工作人员说换自由座,实在没座位还可以等下一班。因为人家热心的给你换个标准座,你还得急火火的去赶这趟车,因为错过了就不可以用了,我们就因为不太知道怎么走,慌得不得了,提着箱子一路小跑;3、如果时间不着急,可以先做接驳车到台铁台北站,再坐台铁去台中,舒服又不贵;
第三步:(把冰箱门带上,我就说了,咋滴)高铁台中站坐台湾好行客运巴士到日月潭的水社码头,多少钱忘了。注意,这里会有出租车跟你天花乱坠的的说打车,直接微笑但拒绝,因为没必要,其实后来整个旅程结束,我都想建议大家,能做大巴等正规客运的都不要坐出租车,贵而且不觉得安全,往后看就知道了哦!

就这样,大概下午4点多我们赶到了日月潭的水社码头。
水社码头是日月潭的客运集散中心,建议大家住这附件,伊达邵住宿虽然较多,但需要携带行李坐船,很不方便。我们没有定到水社码头的住宿,很不好定,就住了有5分钟车程的“好聪明之家”,自在客上订的。这家民宿就在一座小山旁边,很安静,走路也只要15分钟,店主还可以开车接送,不用担心行李拖拽。
放完行李,也该吃晚饭了,可以边往水社码头走,边找吃饭的地方哦,我们是在湖边一个观景餐厅解决的,4个人一共花了不到200人民币,还不错哦!不爱拍照,忘了叫什么餐厅了。
以下是第一天的附图,欢迎收看!!

2(4月24日)日月潭-嘉义

下了大半夜的小雨,早上在附近寺庙的晨钟声中爬起来,打开窗子,一副薄雾绕山、烟雨濛濛的慵懒小景像,美极了,安静又祥和,你绝对想不到这是著名的日月潭,因为大陆的大多数5A级景点都是人声鼎沸,绝没有这样的宁静温柔。
早上收拾好所有的行李,由民宿主人开车送到水社码头,两大件行李分别用两个行李储存柜存好(一个柜子50台币,不限时间,但再打开需要再用50台币,而且是硬币,记得备好硬币哦),去坐船喽!
有些年轻的朋友认为日月潭阿里山可能是大陆夕阳红旅行团的台湾必游之地,没啥好玩的,我是因为爸妈同去,所以安排了。实际上日月潭阿里山非常值得一去,绝对的青山碧水蓝天白云,游客不多的时候美呆了!

日月潭的全程旅游是:水社码头-玄光寺-伊达邵-水社码头。

到达玄光寺后,大家都围着玄光寺旁的“日月潭”碑石照相,我们是自由行,不受时间约束,就顺着青云步道往上走,寻找玄奘寺。(注意是两个不同的寺庙,一下码头的是玄光寺,青云步道尽头才是玄奘寺)。
青云步道修的很好,两条窄窄的石板步道依山势而铺,中间留有一定宽度的漏水缝,石板是那种很粗糙的石板,下雨也不滑,这种质朴而实用的铺垫在大陆已很少看到了。

走过长长的青云步道,看到了宁谧的玄奘寺!
玄奘寺位于玄光寺所在码头最高处,有一条栈道可以俯视整个日月潭,所以自由行一定要来玄奘寺。

你以为玄奘寺是香火缭绕、人声鼎沸的旅游景点吗,那就大错特错了!
玄奘寺地势较高,很多跟团游的客人都没有来,所以很安静,寥寥数人也都低声细语,生怕打破这个古老寺庙的庄严安详,寺顶的观音菩萨祥和地俯视着日月潭,让人感觉神圣而平和。来到玄奘寺才能体会到,电视剧里常说的“佛门清净之地”。

寺内有很多佛教的书籍、音像资料还有瓶装水,全都写着结缘品,应该是有需要的都可以拿走,我们静静的看了看,没有触碰,只是找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波印章,欢欢喜喜改了旅游纪念章。(我不会告诉你这样庄严肃穆的地方,印章是多么的卡哇伊哦

告别玄奘寺,再回到玄光寺码头,阿婆茶叶蛋出摊了,长长的队伍也得排啊,谁让这么有名呢,50台币4个鸡蛋,并不便宜,但味道确实很好,要不是再吃还要排队,我会再来4个。
吃完香香的鸡蛋,大家再次做游船到伊达邵,真是改天换地另一番景象。“伊达”是我们的意思,“邵”指的是原住民邵族,伊达邵码头旁有邵族的民族舞表演,很欢快,大家都在边看边录影。

邵族舞蹈表演时间很长,我们看了2支舞蹈后决定找吃的,不饿的童鞋可以一个劲儿的看哦。
美食没有留影,谁吃东西能总顾得上按手机啊,但是印象深刻的有个叫刈包的东东,那味道,唉,肉夹馍里撒白糖,自己揣摩去吧,强烈烈烈烈···不推荐!

伊达邵酒足饭饱后,再次坐船回水社码头,取出寄存行李,日月潭的行程就算结束了。
我们在日月潭总共游玩时间只有一个上午,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留足一天,下午骑车环湖游应该是很不错的体验,毕竟日月潭的环湖自行车步道是号称世界十大自行车步道啊!

下午坐车去嘉义,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没有买直达巴士走新中横公路,而是先坐的客运小巴到车珵,车珵做区间车到二水,二水再坐台铁到嘉义。事实证明这的确很绕,因为要拉着行李转车,转车还有可能衔接不好,要等很久,集集线也没有想象中美好,超多人没座位,所以可以事实直达巴士哦。

傍晚,一家四口拖着沉重的行李来到嘉义嘉义很小,我们在自在客上预定的“馨邑文旅”,房间很小但很干净。(嘉义住宿并不便宜哦,我们入住还不是周末时间)
晚上在文化路夜市解决的晚饭,一般吧,没觉得特别好吃···

3(4月25日)嘉义-阿里山-嘉义

早上7点多就爬起来,想去火车站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买到去奋起湖的小火车,但是没开门,索性做了台湾好行的大巴。对于这趟大巴,事先我是非常排斥的,因为听说非常晕车,而我和麻麻就属于容易晕车的,可是我没有想到阿里山小火车这么难买,提前13天都没买到票,真是郁闷!
所以头天晚上在附近药店买了晕车药,这里不得不提这个晕车药真是神药,吃完后完全不晕车,所以买不到森铁的小盆友表担心,有了晕车药,一切没烦恼!!

经过大约2个半小时的盘山路,偶们到了阿里山,门票是120台币还是150台币啊,忘了,反正不贵。因为进山后没有吃的了,所以在游客中心的711买了丸子和便当,吃饱饱后去买支线小火车哦。
支线小火车的乘坐顺序是先沼平线去程,再神木线返程,这样走的下山路多,较为轻松,切记切记!

支线小火车只有5分钟时间,但体会很好,从车窗向外望,窄窄的车轨,路旁的小树,风中摇曳的小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沼平线下车后,在沼平公园走走树木栈道,就去姐妹潭,一路的参天大树,原始壮观,各种不知名的鸟儿叽叽喳喳,真快乐啊!!

姐妹潭后,去找受镇宫,受镇宫那里有些商铺卖食物,需要补充的可以在这里填肚子。
告别受镇宫后,前往香林国小,全台湾海拔最高的小学,当时正值中午,小学休息,我们远远看了一眼,就直奔传说中的神木了。

神木丛中一路下山路,很顺就走到了神木站,再一次森铁回阿里山游客中心。

阿里山嘉义,在游客中心遇到一个下山的出租车司机,非常热心的建议我们做他的车,比大巴贵不了太多,我们就做了。事实证明还是大巴好,因为司机急着回去,走了一条不同的路,转弯更多再加上下雨湿滑,不太安全,司机自己也困得不得了,我是担心了一路坐回去的,建议不做森铁的童鞋还是做大巴上下山吧。

回到嘉义已是晚饭时间,鉴于外面太热,我们在文化路夜市买了著名的东山鸭头(确实著名,台湾各个夜市都有,我妈买了三回都没吃腻),还有卤肉饭什么的,打包回宾馆吃,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鸭头,好惬意啊!!

4(4月26日)嘉义-高雄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做台铁去高雄
高雄虽然是台湾第二大城市,但住宿竟然是最便宜的,我们在大鱼上预定的“六合夜市888”,就在六合夜市旁边,外表破烂烂,可进去房间大的不得了,比在台北4个人住的套房还大。

高雄的白天奇怪死了,整个街道安安静静,没有几个店面开门,我们还是在711解决的午饭。那天太晒了,我们一家是特别怕晒的人,吃完饭就回民宿了,直到4点多,太阳基本下山才出门。所以高雄一天基本什么也没玩,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区都没去成,有点小失败。

高雄的2小时游玩骑得自行车,我和小笨骑得双人车,很有意思,只是玩的地方太少,有点小遗憾,但惊喜是····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是台湾我去过的夜市中,好吃东东最多的夜市,一定表错过啊!!

好吃的太多,还有一口蟹,也赞极了,忘了拍照,另外在夜市买的释迦和菠萝也特别好吃,千万别错过(芭乐不好吃,本身就不好吃)。有人说夜市的水果贵,其实还好了,毕竟出门都没有水果刀,只能在夜市买人家处理好的了。
总之,高雄的六合夜市,大写的赞!!

5(4月27日)高雄-垦丁

第5天是在淘宝上预定的高雄垦丁连带登顶一日包车游,总费用是4000台币,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建议同去人数多的话还是包车游,因为拼车有有可能需要不认识的人之间互相等,会有些许耽误时间。司机是台湾大车队的师傅,他们常年跑这些热门线路,安全是不必担心的,总体来说,那天的游玩算超值的,几乎所有的景点师傅都介绍到了。
高雄垦丁的路程大约2-2.5小时,途中师傅会到相熟的水果店请你试吃水果、鸭蛋铺子试吃咸鸭蛋和松花蛋以及一种叫绿豆蒜的甜品,因为东西质量不错,虽然司机师傅没有强迫购物,我们还是都卖了一些,价格也不贵,还是可以接受的。
临近中午就到垦丁了,师傅先送我们去小杜包子那里解决午饭。小杜包子我觉得吃过大陆的包子,台湾的包子也就那么回事,但台湾的视频价格都不贵,所以即使没那么好吃,也不会觉得多么上当。几种包子的口味都算普通,到是里面最便宜的酒酿桂花馒头不错,这种带有米酒香甜的馒头我在郑州不多见,买了一个少了,应该多买几个。
填完包子,按顺序师傅分别带去了:南湾、船帆石、风吹沙、鹅銮鼻、龙磐公园、最南角、满州乡、彩虹桥、猫鼻头、后壁湖、白沙湾、关山恒春
景点看上去很不少吧,但其实是太阳太大(那天32度,在垦丁并不算热,可是我们一家是很怕晒的那种),好多景点我们都是3、5分钟就离开了,所以还走马观花看了个遍。
虽然没有细细品味,但是垦丁所有的景点其实都大差不差,如果一定要推荐的话,龙磐公园:一半草原一半海水,值得一去;船帆石:垦丁哪里的海水都很美,和马尔代夫不差上下,但船帆石这里人最少,没有下饺子的感觉;满州乡:哪里海浪的声音很激荡人心,可以小坐。
其他地方也就那样,清一色的碧海蓝天,如果你想玩水,会很开心,我们只是转转,所以看多了也就没什么了。
大名鼎鼎的后壁湖我们只是匆匆看了一下,一是不饿,晚上想去垦丁大街吃;二是感觉那些海产品都好大只,做的应该不容易入味;再来我们一家对于海鲜并没有那么渴望。

结束垦丁的一日游,晚上在垦丁大街吃的东西,垦丁大街类似夜市,也很热闹。
我们住在垦丁大街的“津津音乐客栈”,干净漂亮,除了没电梯,其他都好(位置在垦丁大街,但门开在侧面,比较安静),推荐大家。

6(4月28日)垦丁-花莲:纵谷线

第6天是在淘宝预定的包车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6000台币。头天夜里垦丁下了半夜的雨,花莲也地震了,可是考虑到纵谷线很美,我们还是决定包车前往。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性价比很低的选择,因为一天都在下雨,纵谷线应该有8、9个景点,除了伯朗大道我们停留了1个小时,剩下的3、4个都是10分钟草草收场。所以劝告以后包车的童鞋,如果下雨,就别包车了,但如果包了,没下雨的地方尽量多玩一会儿,不然小遗憾,伯朗大道我就觉得灰常遗憾,很美啊!!

午饭是池上便当,和711没啥区别,如果人太多可以不去,看看就好。
晚饭是花莲的鹅肉先生,味道一般,如果去,推荐炒山苏,一种花莲野菜,挺好吃的。
晚上住宿是大鱼预定的“蔚森公寓”,是整个台湾之行最棒的一家,非常干净漂亮,后一天的太鲁阁一日游还是罗小姐的爸比带我们去的,罗爸人很nice,见多识广,一日游包车很不错,我都后悔纵谷线包车没有找罗爸。

7(4月29日)太鲁阁经典一日游

由于前一天下了一白天的雨,好担心今天的海水浑浊,不过还好,景色又恢复美美了,除了天没那么蓝,经过前一天纵谷线包车的失落,这算是非常不错了,而且不晒很凉爽。

第一站是将军府,可能很多包车没去,罗爸介绍是日本统治台湾时,当时一个大佐在花莲的住所。

第二站是松园别馆,日本人当时的军事指挥所,由于要门票,也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就在外面匆匆看了一眼。里面好像进去的都是日本游客,一个个满脸的兴奋,真是恶心。

第三站:期盼已久的七星潭,哇咔咔。
七星潭的浪花很美,可惜不是当天的最后一站,不然海边坐坐,真是惬意极了。七星潭旁边是花莲的军事基地,时不时会有战机略过头顶,可因为有了美丽的七星潭,也不觉得战机的恐怖了。

第四站:清水断崖。清水断崖号称是世界七大美景之一,分别有大清水断崖和小清水断崖(同一个景观两处不同的观景平台),罗爸都带我们去了。

插播柠檬水广告,中途罗爸请我们喝花莲的柠檬水,超好喝,酸酸甜甜,来了一定要尝尝,我觉得是全台湾最好喝的饮品,超过木瓜牛奶。

第五站:太鲁阁游客中心。
这里没什么好玩了,主要它有几个地理科普展厅,罗爸在这里给我们做讲解,还看到了很多小学生由老师带队过来学习。(看了别人的科普教育厅,才知道我们的差一截)

第六站: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并不长,也不累,是太鲁阁必游之地,但是与国内很多景点比较为一般,时间不充裕不去也可。

第七站:燕子口。
这里一边是容易落石的步道,一边是湍急的河水,所以大家都带着安全帽,看上去萌萌哒。

最后一站:布洛湾。是太鲁阁原住民的一个部落吧,忘了。

8(4月30日)花莲-台北

事先买的台铁票,花莲的台铁,无论去台北还是到垦丁,建议都提前够买,特别好些的车次,不是到火车站就能买到的,当然了,我用到的时候正好临近5.1,应该是更难买的原因。
台铁的座位很宽敞,但是很晃,所以车上没有热开水,都是凉的,至少我做的那趟没见热水。因为带吃的了,我们没有买台铁便当,车上吃便当的人还不少,据我观察是上车前,检票口有人在那里卖的,买了直接拿上车。

下午3点左右到达台北住宿的地方,由于临近5.1,民宿的价格陡然上涨,而且很不好定,我们决定尝试airbnb,可事实是这玩意儿压根不靠谱,APP上的照片是它最美好时的照片,我们去入住感觉房间像没打扫过一样,东西摆的乱糟糟,空调是从来没擦过,虽然最后给了好评,但只是不想让主人不好看,其实完全不推荐!!

放下行李,先去找了林东方牛肉面,这家馆子不在地铁口附件,走路是有点小远。当时不算是饭点,但是也是排队等待,好在排的比较快。注意:林东方只能店食,如果外带,他们不放汤。这家最有名的是半筋半肉面,所谓半筋半肉,是指有一半是牛肉,一半是牛蹄筋,大份250台币,小份200台币;还有一种是牛肉面,这里面的肉和半筋半肉面的肉一样,只是没有牛蹄筋,大份200台币,小份150台币。吃过会发现,牛肉面性价比最高,因为牛肉本身就是带筋的那种肉,没必要吃牛蹄筋。女生小份就够,肉特别多,特别烂,好吃到不行,面倒是一般。大大的推荐!!

吃完香喷喷的肉肉(哈哈,面没吃完,主要吃的肉肉),去坐猫空。在动物园站下捷运,做普通缆车上、水晶缆车下,单趟120台币,有人说水晶缆车不好排队,其实还好了,没有那么困难,但是趣味性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有意思,可能因为下雨,我们就坐上去坐下来,没有爬山,建议在山上走走是比较合理的。

晚上去草草逛了下新光三越,没觉得多独特,走了走就回来了,鼎泰丰也没吃,人太多了。

9(5月1日)北投-淡水

早上乘地铁到北投站,转接驳地铁到新北投下,几个景点彼此不远,走一圈2个小时就够了。
北投图书馆:要拍照要先登记,且不能拍人,千万注意。

温泉博物馆:没什么意思,随便看看就行。但里面提到,北投的温泉是当时统治的日本人发现的,并把它们建成观光景点,这也改变了北投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命运,北投人民为了感谢这个日本人(叫啥也没看),还给他立了雕像。我没看到也没刻意去找这个雕像,只是觉得怪怪的。

地热谷:算是北投里面有特色的一处景观,因为没看过地热资源,原谅俺的浅薄。

北投离开后前往淡水老街淡水的海水污染很严重,一片黑乎乎,和垦丁的天壤之别,整个行程就是在老街吃吃喝喝,然后看看红毛城和真理大学。
淡水老街温州大馄钝,据说是周杰伦的至爱,我觉得比台湾很多吃的都好吃,因为它最想大陆的味道,杰伦童鞋骨子里应该是个大陆吃货。除了馄钝,这家的葱油饼也不错,可以买两个边走边吃。(忘了拍照了

红毛城:就是一个保存比较好的红砖房,进去参观的话一次限制人数,我们就没进去。在这里忍不住吐槽一些游客,那些栏杆不让坐,你们一个劲儿的在栏杆上摆姿势到底秀的是什么啊!!

真理大学是一个基督教学校,好像是一个叫马偕的歪果仁创立的,balabala,自己百度去吧。

台北的几天由于不是包车,捷运也不常常有座位,还是非常辛苦的,下午4点我们就回去了,6点才去宁夏夜市解决的晚饭。宁夏夜市是台北我们唯一去的夜市,比高雄的六合夜市差远了,种类少路又窄,不好转圈圈,此外台湾所有夜市除了六合,很难找到垃圾桶,你一定要自己带个垃圾袋,不然没手拿。
宁夏夜市距离家乐福不远,需要买特产的童鞋可以在这里采购,可以刷银联卡,还有免费纸箱子供你打包,简直太人性化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最后一天离开时在桃园机场看到的机场特产商店,价格竟然和家乐福一模一样,这在大陆想都不敢想。

10(5月2日)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

这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安排了重头戏故宫博物院和士林官邸,没想到是最失望的一天。
故宫里的宝贝除了清明上河图令人惊叹,剩下的都不懂,如果一个个用讲解器听,又太慢,人多到不行,简直累死。算了,俺没有文化,再也不看博物馆了。
士林官邸也好一般,跟国内公园没啥区别,兰花虽漂亮,可是有点少,玫瑰花又不开放,唉,失落!

晚上和小笨俩人去的西门町,西门町名字很日系,街道店铺也很日系,实际上台湾每个小店林立的街道都很日系,西门町就更日系了。另外台湾的机车真是恐怖,那个速度那个声音,特别西门町的机车。

西门町的阿宗米线挺好吃,队伍长到不行,店内就没座位,所有人都端着碗在街上,个顶个的狼狈,嘿嘿。

巨无霸霜淇淋:买的小支,25台币一个,很便宜啊。

西门町的诚品书店比较小,因为没时间去信义店和敦南店了,就在西门町的诚品转了转,楼下3层卖衣服和其他的,4楼是书店,果然好多禁书,果然好贵,这里就不上图了,和谐很重要和谐很重要。

11(5月3日)台北-郑州

最后一天在路上,没有太多和朋友们分享的,只是要在自己的游记里无情的吐槽南航,南航真是个垃圾中的战斗机。
我提前1个月订的直航往返,结果要出发了,南航通知我返程的直航取消了,原则上改为后一天直航,可是晚一天回来住宿就要再重新定,没办法,我们改成了当天的转机。
可结果是第一班台北广州的晚了1个多小时,下飞机后我们要先出关,取托运行李后一路狂奔又去再次托运,第二班登机口是最远的一个登机口,只好自己花钱做电瓶车赶过去,赶到了才发现第二班飞机还没到。我真是忍不住对南航发飙:行李从哪个托运台下来你搞不清吗?一会儿1号一会儿5号。第二班飞机晚点你不能查查吗,害我们跑的要死,我老妈心脏病都要犯了。南航真垃圾!!强烈鄙视!!

除了转机的辛苦,各位小盆友注意,如果转机的话,不能在机场免税店买大件护肤品,超过100ml在第二次托运时会通不过,要注意了!

美食小记

夜市去的不多不少,推荐的话是高雄的六合夜市,又好吃又便宜,种类多多哦!
饮品推荐:花莲的柠檬水,巨好喝,酸酸甜甜很清爽;郑老牌木瓜牛奶:木瓜和牛奶的独特组合。
美食推荐:林东方牛肉面,肉肉太好吃了;一口蟹:各个夜市都有;温州大馄钝:原来周董的口味和我差不多;阿婆茶叶蛋:茶叶蛋卖到交税夜市有道理的;炒山苏:花莲的野菜,独特的清香哦;烤大虾:很多夜市都有,真的很大哦。
水果推荐:除了芭乐,所有水果都很甜,绝对要吃。莲雾如果觉得不好吃的话,去家乐福这种大型超商买子弹莲雾,很红很甜,水分足。
特产推荐:在超市买凤梨酥、牛轧糖什么的就可以,没太大区别。推荐一种叫柚子参也叫八仙果的食品,小颗粒,嗓子疼的时候含一颗,效果很好。

护肤品采购小记

除了特产,我只采购了护肤品,因为没有专门安排逛商场,所以以我的经验看见护肤品店直接下手不会错。
屈臣氏、康是美:各个城市到处都有,各种日系开架彩妆。两家的价格基本差不多,稍微比较一下就下手吧,错不了太多。但是屈臣氏用支付宝满50人民币可以减15元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只限一次,虽然支付宝汇率不及银联,可减到15还是很划算的。
光南大批发:我在花莲看到的,这里的广源良产品很全,屈臣氏和康是美基本只有丝瓜水。
机场免税店:较贵的护肤品如果没时间逛商场的话,早点去机场,直接在机场拿,税后价,也不用办理退税手续,省时省事,你能想的到的品牌都可以买到,完全不担心。

后记

台湾11天的环岛旅行不能说完美,没有哪次旅行是完美的,开心就好!!
以这篇不算详尽的游记纪念自己的台湾之行,并给有需要的朋友一点小小的经验!!
最后游说各位小童鞋:如果你担心出境旅游的语言问题,来台湾吧!如果你想亲眼看看书本中的日月潭、歌声中的阿里山,来台湾吧!如果你想享受电影中的碧海蓝天,来台湾吧!如果你想看看海峡对岸的绿树、田野、青山、碧水、热情的同胞,来台湾吧!!

祝所有人旅途愉快,天天开心!!

2016-05-11 18:29

2016-05-12 07:57

4顶必赞

2016-05-12 08: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2 09:26

2016-05-12 09:27

顶下

2016-05-12 09:35

2016-05-12 09:48

多谢大家支持,耶耶

2016-05-12 09:50

2016-05-12 09:54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5-12 10:06

2016-05-12 10:14

,写的好,真是超级实用。

2016-05-12 23:05

花了不少时间吧,写得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