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成都·重庆 慵懒7日自由行(4.24-5.1)

alading (北京) LV.7
2016-05-11 18:08 4052/39
  • 出发时间/2016-04-24

写在前面的话

巴蜀之地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美景,美食,美女,还有那悠闲的生活方式都对我构成了致命的诱惑。趁着入职前难得的闲暇之际,我来到了这里,给自己一个缓冲,也给心灵放个长假。

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凑,毕竟来到了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嘛,在我看来,内心的感受远比走马观花来得更重要。

ps,感谢一路相伴的胖晴晴,以及家人的支持^O^

行程安排

时间预算是7-8天,除去路上的时间,重庆1天,九寨沟1天,成都2天半。可见路上的时间开销还是蛮大的。好在我们把想玩的景点基本都玩到了。
ps:从成都到九寨坐车要用将近一天的时间,建议预算充足的可以尝试飞过去~另外听导游说18年左右九寨沟能通动车,那会儿去可方便多了。

下图为行程总览,可以总体了解我的行程安排,不同类型的行动对应的图标也是不一样的哈~~

花销总览

在旅行过程中,吃饭和住宿和小伙伴AA,门票是学生票,我门还通过Uber互相邀请注册的方式省下了6次打车钱(每次10元)。但是总体算下来,花销还是在4000左右。不得不说,除了机票钱,吃饭和车费还真是这些天最大的开销。

各部分花销情况汇总如下:

这里也附加一些开销明细供大家参考~(饮食部分是两个人一共吃的钱哈)

整体介绍完本次旅行的概况之后,下面就是详情介绍篇了~
我要开始上图了,请做好刷流量的思想准备

旅游景点篇

重庆篇(洪崖洞&解放碑)

洪崖洞很特别,很好体现出山城建筑特点,这个历史悠久的吊脚楼,据说还是《千与千寻》中的建筑蓝本呢~
夜晚的洪崖洞,小雨淅淅沥沥,更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洪崖洞里面有很多商铺,可以买买买吃吃吃,第一天晚上没逛够,于是第二天上午我们又来洪崖洞买了特产,吃了顿早餐,顺便拍皂片。。。

ps.小伙伴本来打算买火锅料的,但是怕沉就没有买,后来我们到成都发现火锅料更贵,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在重庆买这些东西,所幸洪崖洞里面的店铺集群效应,导致价钱并没有太贵。

解放碑离洪崖洞很近,步行就可以,标志性建筑解放碑四周都是大牌,这里主要是一个购物的地方。

从解放碑附近找了家重庆火锅店,吃完我们就动身前往重庆北站了。
这里一定要提醒准备坐高铁过去的朋友,从地铁重庆北站出来到高铁进站口,还需要乘坐一辆公交车(20min左右)从南广场到北广场,因此墙裂建议大家选择打车的方式前往高铁站。或者提前规划好时间,不要耽误行程。

成都篇(武侯祠&锦里&春熙路)

到了成都,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武侯祠。园区整体的感觉宁静清幽,非常映衬诸葛亮的那句名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这里还有一个三国文化陈列馆,对三国历史感兴趣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参观武侯祠,可以关注“成都武侯祠”微信公众号,里面有语音导游,非常方便,听历史,涨姿势。

喜神方,就是喜神所在的方位。据说摸了这个石头可以给人带来幸运~

幽深僻静的红墙外
苍翠的竹林高耸入云
一位君主静静得躺在这里
留下了谜一样的故事
引后人瞎想
                      ——红墙夹道&惠陵

从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古街,现在已经非常商业化了,卖的东西都有浓浓的三国味道。
火烧连营的排骨串还不错,另外很推荐去看看小店里卖的三国玩偶,超级Q,可爱极了!

下午我们从锦里出来,直接打车前往成都美女最集中的地方——春熙路

这里的商场真的很多,下图那个大熊猫所在的地方是一个空中广场,里面有很多雕塑,如果赶上晴天,去楼顶晒太阳还是蛮不错的

就在这个商场楼下,我们选了一个可爱的餐厅,吃了顿日式下午茶~
这个餐厅很有特色,外形酷似大巴车,车厢里面也装饰得很有日本文化的特色。
当然吃的也很好吃,我们点了彩虹cheese和抹茶水羊羹~

车厢里走进来一对好朋友,于是我果断拿起了相机。。。春熙路果然处处是美女!!

从春熙路出来就是傍晚了,我们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去赶清早的大巴到九寨。

九寨篇(映秀、松潘、叠溪海子、九寨沟)

我这个人比较不喜欢跟团走,虽然方便,价格往往更加诱人,但需要随时有被坑的心理准备,与商家斗智斗勇太累了,我还是歇歇吧。
于是,这次我尝试了一种新的方式,旅游巴士,来去可以在车上听导游讲解藏羌风情,在九寨沟是一日自由行。既了解了文化,也享受了自在,还没有强买强卖,我还是挺推崇这种旅游方式的。

ps,我当时是在蚂蜂窝上面看到的产品,往返车票+两晚住宿共349元,不包含景点门票。大家可以关注“简途旅行”的公众号去了解详情,蚂蜂窝网站上应该也有相关产品的信息。

沿途经过一些景点,巴士会停下来让我们参观一会儿,第一站途径映秀汶川地震后复健的小镇。

当时受灾的漩口中学后来被修建成了地震遗址,那个日期永远值得铭记。

中午在叠溪海子午餐+休息一个小时,我找了个小凉亭,拿着pad看起了欢乐颂(捂脸)

下午我们沿途又停了1个小时,这次途径的松潘古城可以买门票到城墙上面游玩(30元门票),也可以随便逛逛。

晚上终于到九寨了,一天的行程又累又饿,我赶紧去觅食~发现一家转转小火锅好像还不错,很像成都串串,按串的长度有1~3块钱价格不等。算下来我一共花了29块钱,很满足。晚上住在了简途安排的寻迹酒店,酒店比较干净,但是洗漱用品要自带,还有电褥子,真是贴心!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打车到了沟口,买完门票就开始等着登上旅游巴士,说到这个旅游巴士真是强大,不仅有语音导游,而且还设站点,就像公交那样,到站下车,玩完还能上车,九寨沟全程旅游都可以依靠这个神器。

ps,最晚一辆车是晚上6:00,大家千万别垂涎景色而错过巴士,否则就得晚上和寨子里的藏民们住在一起了。。

虽然我去的季节并不是九寨最美的时节,好多植物都刚刚冒出新绿,但是也能一窥女神的风情了。

ps,去九寨最好的时节是十月底到十一月初,金秋的九寨沟,植被和水的神奇魔法一定会让人感叹!

成都篇(熊猫基地、人民广场、宽窄巷子)

在熊猫基地,你往往只能看到熊猫的两种状态:吃、睡
不愧是国宝,生活就是好!

ps,熊猫基地真的很大,半天的时间玩下来其实有些赶。如果希望提高效率或者节省体力,可以选择景区门口的直通车(往返车票20元,可以中途下车再上车)。当然,也可以选择走上去,回来的时候坐车(单程10元,不能中途下车)。

相较于大熊猫的娇贵,小熊猫明显更贴地气啊!

这个熊猫特别给力完成了一个爬树表演,我猜年龄不大~

看完熊猫可以去门口的熊猫博物馆逛逛,里面有很多关于熊猫的知识哦

从熊猫基地回来,吃过饭后,我们来到了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在06年整修过,现在变成了商业街,可是很多建筑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

时间,可以在这里静止一下吗?

宽窄巷子里很多小店都蛮有特色的,一定要进去走走,看看南方的“四合院”长什么样子

这里是一个美术馆,也在宽窄巷子附近,喜欢美术的可以去逛逛。院落变成了茶房,门票免费。

在宽窄巷子,你还能欣赏到很多手艺,比如三大炮,糖人...

从宽窄巷子出来,步行即可前往人民公园。除了有保路运动纪念碑外,人民公园最为著名的就是喝茶了。

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可以喝茶,聊天,掏耳朵。
某个下午,约上好朋友三五成群打麻将,打扑克,还能赏风景,是不是无比惬意?

从人民公园正门出来,我们路过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地方:熊猫邮局。
在这里寄明信片,确实很不错!
随着明信片的寄出,我们与成都这座城市也即将告别了~~

饮食篇:火锅、串串、私房菜、小吃

火锅&串串

巴蜀最有名当属火锅了,其实都大同小异,特点就是辣!
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串串的吃法,一边吃串串,一边喝唯怡,貌似就是当地人最正宗的吃法。
地点:成都瓜串串,店面不大,但是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价格也很合适,两个人吃了不到50元。

因为害怕辣吃不惯,于是就点了鸳鸯锅。
从辣锅拿出来的食物,千万不要直接送到嘴里,可以先放在小碟子里晾一会儿再吃。我就吃了亏,把舌头烫的麻酥酥的。。
地点:捞锅经典尚品火锅,他家的小料是自助的哦~

特色菜

去当地一定要尝尝特色菜了~
第一家是在重庆吃的杨记食府。据说他们家的毛血旺很正宗,然而我和小伙伴还是点了比较清淡的,味道也不错哈~

下图为黑豆花汽锅鸡和光头司令,光头司令是我见过最大的麻圆!!

第二家是在成都宽窄巷子附近吃的组织私房菜。
小店装修复古,菜品很棒,而且价格也不贵。回锅肉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

小吃

说到小吃,这些天吃的可太多了,印象最深的还是抄手和钟水饺。

钟水饺,人民公园的鹤鸣茶馆旁边就有一家,味道很正宗。
他们家其他的小吃也可以尝试一下,我们还买了一个蛋烘糕,真的比锦里买的便宜还好吃。

佬麻抄手,我们是在洪崖洞里面的小吃一条街发现的。

锦里是个适合边吃边逛的地方。
推荐尝试火烧连营和菠萝饭~~

最后,推荐大家尝尝当地的苦荞茶,很香的味道~我还买了两盒当特产带回去了。

很多饭店免费提供的茶水就是苦荞茶。

写在最后

旅行,
从邂逅一座城开始,
逐渐挣脱生活的藩篱,
睁开双眼,
进而打开心灵,
欣赏这个世界之余,
也开始重新认识自己。

原来,
一切是那么美好。
或许美好永远都在,
但请别忘记去寻找,去创造...

真美

2016-05-11 19:2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1 20:37

2016-05-11 21:04

2016-05-11 21:05

感谢楼主分享,我已经订好了8月份去成都逛一下,主要也是想去吃点好吃的哈哈

2016-05-11 22:03

2016-05-12 06:49

悠闲自在

2016-05-12 07:00

2016-05-12 07:56

3顶必赞

2016-05-12 08:10

亲,那个简途巴士是包含两晚住宿吧,去的那晚住宿和游玩了九寨沟那晚,然后大早回成都

2016-05-12 08:23

九寨的水真心漂亮

2016-05-12 09: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2 09:26

2016-05-12 09:26

不错的游记!

2016-05-12 09:29

顶下

2016-05-12 09:33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12 08:23:37 的回复:

回复rain:对的,就是这样~~理解准确

2016-05-12 09:39

引用 taotao201605 发表于 2016-05-11 22:03:16 的回复:

回复taotao201605:祝你旅行愉快~~

2016-05-12 09:40

2016-05-12 09:45

2016-05-12 09:52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12 09:14:24 的回复:

九寨的水真心漂亮

回复野原新之助:九寨的水最为动人,是个很让人迷醉的地方~~

2016-05-12 09: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12 09:29:56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鼓励

2016-05-12 09: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12 07:00:18 的回复:

悠闲自在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5-12 09:55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5-12 10:04

谢谢分享。

2016-05-12 12:30

没去上,真可惜啊,以后有机会和楼主一起吃喝玩乐,大赞游记!

2016-05-12 12:50

引用 王蔚 发表于 2016-05-12 12:50:22 的回复:

回复王蔚:

2016-05-12 13:00

引用 alading 的图片:

请问这个图片是拿什么软件做出来的?

2016-05-12 13:34

引用 xiaomi2983 发表于 2016-05-12 13:34:35 的回复:

回复xiaomi2983:这是我自己用axure画的,不是软件做出来的哦~

2016-05-12 17:35

引用 alading 发表于 2016-05-12 17:35:47 的回复:

这是我自己用axure画的,不是软件做出来的哦~

回复alading:真厉害

2016-05-12 20:11

2016-05-15 07:1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01:01

2016-05-16 11:0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13:53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5-16 13:53:29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恩恩,加油啦~

2016-05-17 17:15

有没有结伴去的 加我威253451825

2016-06-03 14:01

谢谢分享

2016-08-26 10:34

悠悠慵懒玩乐成都,最美九寨。只有高原上的水才会那样的湛蓝清澈,高原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

2016-09-05 10:36

秋天的西部,最美的风景!沿途的风景也美得让人沉醉。漫步彩色的童话世界,游走在画中,和蓝天合影!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提前预约好包车师傅接机喔,九黄机场距离黄龙和九寨沟有一段距离,开车要一个多小时!交通不方便!如果包车出行才是省事省时!行李这些放在车上也安全,玩起来轻松。我当时的九黄机场接机司机刘师傅人很好,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了,人实诚 ,好说话,需要的友友们可以咨询下。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网站是http://www.jzgjiuyou.com/。可以咨询一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还要良心提醒同学们备一件加冷的外套,高原上天气像变脸一样,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暴雨倾盆,如果遇上天晴温度还不错,可以穿春装。如果遇上下雨很冷,呢外套都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