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饼游,这两年】

吴二饼 LV.4
2016-05-11 18:39 2224/30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利品有多少,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而是,你做了多少疯狂的事情,经历了哪些心跳的时刻和是否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本不爱记录,但随着去的地方的增多,年纪的增长,琐事的烦扰,偶尔也会发现记忆中总会遗漏些什么,倒不如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其实我这不属于攻略,也分享不了什么经验,更不需要多少人来评论点赞,只是一些我喜欢的和希望别人喜欢的。
      从2015年开始记录:

第一站:三亚 (2015-01-05)
      三亚,我的第二个故乡,除了北京,最熟悉的就是那儿,毕业后隔了三年,我又踏上这片真的很热的“热土”上,寻觅踪迹谈不上,但是看看往事确是必要的。我喜欢三亚,因为那里的海是我至今所见过最美的,还有就是对那里的情。
      三亚这个地方总的来说就是蓝天白云,亚龙湾和蜈支洲的海也非常美,这次住在了市区里的红树林,由于是新建的所以价格非常实惠,对于一个五星级酒店来说,这个价格服务都是满分,这趟最值的就是酒店,买回家的伴手礼不要在酒店或者旅游景点购买,可以去三亚的第一市场,那里的价格实惠,而且一站所有特产都可以买回来。(现在所有特产都有网店,除了你去免税店买东西,网店还是更值一些,你到家了,特产也到了,也不用那么辛苦的背回来)

第二站:丽江&大理 (2015-03-14)

丽江一直是我梦寐的地方,在电视里总能看到古城,当地的特色,非洲鼓和丽江小倩的【一瞬间】,这些都深深的吸引我,不求艳遇,只求可以在那里呆上一下午,可以慢慢感受与以往不同的气息,3月份在北方还是冬春交际的时候,其实在丽江已经非常暖和,但是还没有到花开的季节,所以4-5月份才是游丽江最好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住古城,由于是淡季所以住宿都不是很贵,但是总体对丽江的感觉就是过分商业化,类似一个大的南锣鼓巷,特色多了就不再是特色,每个古城的小店几乎都在出售同一样的东西,所以古城转一圈就不想再去,吃的也很一般。玉龙雪山不能错过,虽然当天赶上了非常的大的风,在山顶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才下来,那这一站也是不能错过的。
     大理我觉得比丽江要舒适,古城也惬意很多,人不是很多,古城也相对小一些。洱海还是很美的,水很蓝,有各个小岛,上面有岛民,坐游轮的话会在比较大的岛上停留一段时间,可惜时间不够,要是真的充足可以选择住在洱海的岛上,这是一个小小遗憾。

第三站:南京 (2015-04-25)

南京给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段黑色的历史,所以对那一直没有抱着什么期待,但是往往这种期待感低的地方给我的惊喜就越大,干净绿色满街的梧桐都衬出了这个城市不一样的气质,主要去了鸡鸣寺和雨花台,我最喜欢夫子庙和秦淮河,那种悠悠然的感觉就是江南
       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南京的吃食,那真是丰富多彩~从烧饼到面,都是吃过就忘不了的,尤其鸡丝面,我后来又去过两次南京,有很大一部分是为了鸡丝面(民间老汤鸡丝面馆)不得不去。

南京的照片找不到了。。所以随便配了一些当初手机拍的,其实真实美的很。

第四站:大连 (2015-05-23)

一个比南京还干净,给人透亮感觉的城市,因为跟思密达隔岸的关系,大连很多韩国餐厅,首推的就是姜虎东烤肉,这是只能在韩国吃的非常正宗的韩国烤肉,在大连吃到真是美美的。还有就是一定要去棒棰岛,那里真是景色怡人。海底世界也可以去看看。

第五站:烟台长岛 (2015-06-19)

在同事的鼓吹下,端午小假期就选择了烟台,主要是为了长岛,一上岛就感觉被骗了,那里完全是一个还未开发完全的小渔村而已,景点是套票,但是去完的感觉就是几乎都一样,而且都是半开放,没有建造完全,住的地方还不错,说是海景房,细节就不说了。。。。
       长岛很失望,两天后就回到了蓬莱,沾沾仙气,门票几乎都是200+,全都不大,八仙阁和蓬莱仙岛,一个寺庙,一个小承德避暑山庄的感觉,所以这次旅行,在我心里以失败告终,而且花费不低,全部因为经典门票真真儿的太贵了,走出来我真的想把门口的AAAAA抠下来两个。

第六站:成都 (2015-09-01)

有名的见不着太阳,去的那几天不仅看不见太阳,还下着雨,去了乐山和峨眉,乐山大佛很一般,坐着船匆匆而过,峨眉的金顶还是很美的,上面仿佛仙境一般,但是一定要涂很多防晒霜,我从上面下来整个脑袋都爆皮了,紫外线特别强,成都如大家印象里一样,好吃,随便一家店炒的菜都分外的香,辣香辣香,还去了古城,人太多,不推荐,火锅好巴适。

第七站:扬州南京 (2016-03-04)

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也不免俗的走了这么一趟,扬州不知道算是几级城市,除了瘦西湖给人的感觉就是又小又破,瘦西湖门票死贵感觉却还没有南京不要钱的玄武湖风景强些,还好只待了一天,扬州炒饭好吃~狮子头和煮干丝不是我的喜好。
      第三次来南京,这次选的春天,又看到了不一样的南京,大雾霾,这样凑齐了,阳光明媚的南京,暴雨侵袭的南京,昏天黑地的南京。我骄傲~

第七站:厦门 (2016-03-06)

马不停蹄的就到了厦门,出租司机说前两天还是大太阳都穿短裤了,从今天开始刮大风,下小雨,我也真是倒霉。虽然这样我对厦门的感觉还是非常的好,到处都透露着惬意,去鼓浪屿一定不要总待在商业区,真正精华的地方就在居住区,高高低低的石头路,崎岖给人的感觉不知道下一秒会看到什么,然而我对那里的吃的一点也不感冒。

第八站:桂林阳朔 (2016-03-08)

山水桂林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因为这句话才来的这个地方,阳朔果然名不虚传,因为我来的季节并不是很对,有一些冷,但是景色已经足以震撼到我。游漓江的时候,就是左看看右看看生怕错过一些奇峰险峻,一个个小山包又俏丽又可爱至极,还有阳朔西街真的热闹的很,虽然这些街越来越趋于相同化,也丝毫不影响我对这里的喜爱。
      然而桂林市里就并没有什么意思,市区里经典屈指可数,而且都很乏味,价格也不低,所以我并没有去,当下龙脊梯田也没有到季节,所以后两天在桂林待的有些无聊。

第九站:西安 (2016-03-12)

第三次来西安,给我的感觉就是人数倍增,我最想吃的钟楼小奶糕没了,回民街依旧人头攒动,肉夹馍变味了,城依然很老,却也依然充满了韵味。

第十站:香港 (2016-06-17)

一直很想去香港,因为我的偶像,因为小时候看的TVB,因为无数的好吃的,还有因为港版的CD。终于完成了心愿。这次旅程的价格非常实惠,来回机票+3晚酒店不到二千人民币。我这次选的国航,据有经验的小伙伴讲下次一定要选港龙的,整体都会好很多。
        我这次主要的行程就是信和中心,因为那里有很多二手CD,还有就是药妆店和迪士尼,香港的夏天真的是酷热,那种热真的可以晒化我,好在地铁和商场里的冷气开的可以瞬间冰冻,这样才可以舒服点,我对香港印象很好,服务员大都很友善,也终于理解为什么叫购物天堂,就是不管你有钱没钱你都可以买到属于自己喜欢的很多好东西,比如我这种穷屌丝,就买了CD/鞋/护肤品等等~也是我近一年最不想家的一次旅行。

旅程还在继续,这种游记断断续续,写的七零八散,会再补充,也会再继续更新下去。也许之后就是这两年,这三年,这四年~~~

两年间去了这么多地方,羡慕啊,期待楼主去到更多的地方写出更好的游记

2016-05-11 18:51

引用 吴二饼 的图片:

这张。好屌的感觉哦·

2016-05-11 18:55

天空好干净。全都是你,应该多来一点妹子的图

2016-05-11 19:26

莫名的喜感

2016-05-11 19:4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1 20:29

你孤单

2016-05-11 21:52

第一句话说的很好~

2016-05-11 22:47

8顶必赞

2016-05-12 08:08

2016-05-12 08:40

都是好地方,赞赞赞!

2016-05-12 09:23

顶下

2016-05-12 09:32

2016-05-12 09:40

2016-05-12 09:45

好羡慕你,去了这么多地方。

2016-05-12 09:46

云南旅游结伴扣扣群 475741110

2016-05-12 09:54

2016-05-12 09:55

不错的游记呢顶了,照片拍的额也很不错的呢,很漂亮,三亚真的很美的呢,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呗,想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5-12 10: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2 11:26

谢谢分享。

2016-05-12 11:41

云南旅游结伴扣扣群 475741110

2016-05-12 14:1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13:53

照片拍的真好!上次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看攻略,我们去的时候住的是从木鸟短租订的民宿,位置不错,当时房东给我推荐了楼主上面的景点,确实不错!现在看起来还是能回到那时的感觉!

2016-10-27 16:11

照片拍的真好!上次因为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看攻略,我们去的时候住的是从木鸟短租订的民宿,位置不错,当时房东给我推荐了几处景点,确实不错!现在看楼主的照片还是能回到那时的感觉!

2016-10-27 16:47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7 16:11:59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真的吗?我也想出去玩,朋友就推荐木鸟短租订房,我还没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