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小幸运伴随我们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临行前的唠叨

这次的旅行有点选择不定,想着去北海,去德天跨过大瀑布,去桂林三个地方选择一个。可是这个学期的课比较多,清明节加上星期五才四天的时间,先排除了桂林,从这里去桂林需要搭8个小时的火车,顿时感觉无力。可是鱼想去,我们认真做了去桂林的计划,几乎是在汽车和火车上过四天,不能列入考虑。然后去德天瀑布,如果跟团要先去南宁才能跟团,自由行的话玩不到除了德天瀑布之外的地方,还是不能列入考虑之列。只剩下北海游了,打算只是在北海上玩就好,涠洲岛太贵无法负担啊。可后来看景点的时候,发现大部分景点都在涠洲岛上,而且风景都挺美的,心动了,后来打定注意反正都出来玩,以不浪费为前提,壕一点吧。就定下了北海&涠洲岛四天三夜。

关于船票

船票可以自己订,或者在淘宝上买。淘宝上的船票一般都需要加5—10元的手续费(节假日可能会更多)。
船票一般都说提前3天预定,但这次证实了提前5天左右就开始预订了,特别是节假日要提前一个星期留意船票的开售。
但现场取票的时候加多了很多船次,一般也不怕没船票卖。
网址:http://www.laiu8.cn/

关于酒店

之前有人问酒店是在什么哪里预定的,这次来说说吧
酒店我一般都在艺龙订房,这次怕清明节多人没有房,所以都提前了一个星期预定的。
四天三夜的房间都是在不同酒店入住的,第一天住北部湾,第二天住涠洲岛,第三天住银滩。感觉自己也是…
不过客运港这方面有点定位错误了,导致花费在交通这方面的费用大大增加。我和鱼说第一天和第三天调转的话就没有后来时间拥挤的情况了
北部湾是住公寓式酒店,这没什么好说的。说下涠洲岛的客栈吧,老板是个挺帅的帅哥,客栈是在天主教堂那边走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在涠洲岛上没有选择住海边的客栈,感觉有点看海看腻了,要转换下风景。而银滩呢,完全是为了去银滩方便点,而且也看中了复式的装修,不过有点不好的就是让我看到有只老鼠,吓死宝宝了。

北海&涠洲岛花费一览表

看起来有点琐碎,大家将就着看。
这里是两个人的花费,是旅程的全部花费

出发北海

这趟旅行一开始就不容易了,因为学校外面修路,9点钟的车特地7点半就出来等车,刚出到校门口公交就开走了,无奈只能等下一班,可下班车居然等到了8点多才来,就开始玩滴滴打车,前后大塞车,好多司机都愿接单,幸好最后有个司机接了,说拼车,一般是不愿拼车的,可非常时期要非常处理,就赶紧答应了。可后来公交车来了,司机都还没来。可没时间再搭公交,只能不停的打电话给司机问司机到哪了。最后在8点半多一点,终于看到司机的车了,告诉司机我们要赶9点的车,要尽快,司机说没问题,跟我们拼车那个女的也是要搭9点10分的车,不过不同一个车站。一路上司机左穿右插,看得我们都怕,等过了塞车路段一路狂飙,我们坐在车后边都感觉车快飞起来了,最后赶在8点57分赶到车站,不得不给司机一个,可是还是没有赶上去北海的车,因为我们的车票没有打印出来,所以乘务的人以为做好了,就开车走了。我们是事先在去哪儿上订好的车票,最后在车站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找到承包北海车的老板,跟老板说我们是没赶上搭车的,幸亏司机没有走太远,老板让司机在批发市场等我们,让我们搭三轮车去,说司机在那里等我们了,可去到批发市场,绕来绕去都没有看见去北海的车,最后我们赶紧让三轮车师傅开回车站找那个老板问清楚,回到去车站刚好有个人也需要搭去北海的车,那老板就自己开车送我们去搭北海的车,终于有惊无险的搭上前往北海的车,要不然还得浪费这张票,再去湛江搭车去北海

终于到北海了,第一站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环境都不错,本来是想住33楼的,可说住33楼要加50多元才能住,住5楼不用加钱,最后为了海景住了11楼加了30多元,因为就住一天就没有加太多,刚好够看海就好

一路上有没有吃过东西,再加上早上的搭车搞到都没有胃口,等到了北海彻底放松下来肚子就开始叫了,我们本来是打算去外沙岛吃海鲜的,就滴滴打车,可司机就只听吃海鲜,就带我们去侨港,而且还一直帮我们打听那里的好吃,真是无语了,这种司机是最不靠谱的,大家要仔细啊。然后看下地图就偏离了我们去的地方,向银滩的方向去了,那就只能将错就错去客运港拿船票咯,也幸好提前一天拿船票了,要不然第二天。。。
从客运港出来,我们想起还没有吃过东西,就在附近随便找些东西吃,只能说又贵又不好吃,凉皮太厚了。还看到有肉夹馍,可惜关门了。

吃完东西走出来,那个载我们来客运港的司机还没走,一见我们走出来立马走过来问我们要去哪,我都能感觉到司机想水鱼又来了。我们立马说不用了我们想好好搭搭公交感受下北海。在等公交的时候一直是银滩和冠头岭两个地方在做决择,最后决定了冠头岭。在等公交的时候看到有双层巴士经过,可惜最后都没有搭到。真正去冠头岭的只有6路公交车,错信高德地图的指路搭了102路去了冠头岭附近的楼盘,最后还是需要滴滴搭车搞定,可是滴滴打车的司机我们跟他讲好了去冠头岭12元,然后我们取消了订单,他居然还在滴滴平台上接单了,后来在老街那边想打车回酒店的时候发现了,打电话给司机,司机死说取消不了,可不付了订单不能开下一张单子啊,最后投诉了那个司机,滴滴平台给了5元劵,还是得把那个钱给付了。
到了冠头岭第一件事住个自行车,可租完就后悔了,都是上山路啊,基本上没力气骑上去,最后下车推着车走,简直就是花钱受罪。去到半山腰真的顶不顺了,就走回头路了,顺便打听那个龟和海枯石烂在哪,再买杯甘蔗汁喝了再走,可下山的时候这个车派上用场了,下山时炒鸡爽,风迎面吹来。
去到那个龟那里,停车还要钱3块,然后走过沙滩,沙滩上有摆在那用来照相的道具,但都要收费。去到龟和海枯石烂那里,看管人说要给3块钱买个红绳才能进去,拿来写心愿的,正当我们犹豫买不买的时候,后面有个男的说,你看那个龟脖子好像为了红围巾那样,那么多心愿,哪有这么容易实现。我们也跟着没进去,只在外面照了相就走。

前面那个穿黄色衣服,居然嘲笑我们踩的慢,也不想我们是单车,他是小绵羊,鄙视他

从冠头岭出来错过了最后一班6号车,只能打车咯,一开始说是30,后来司机说25,我们还是没答应,就本着想走出去搭公交,可是走了很久还没有见到公交站,只好在路边打车,跟司机说20,说走了这么远还是25,司机死都不肯减价,都说25,说这里只要没有公交车,一整条路都是25元,没得便宜。无奈实在太累了只好给25了。

到了老街,怎么感觉和之前在网上看的都不一样,没有前面的大牌坊。老街一整条路都是买珍珠,不过在老街上买的虾饼和墨鱼丸真的好吃,推荐。本来还想外沙岛的,可是经过的时候外沙岛都没有海鲜买了。只好在周边打包外卖回去吃。

涠洲岛

清晨的北部湾一号,要赶8点的船,所以调了6点的闹钟,可是。。。起不来,太困了,赖床来到了6点半才起的床。洗漱好,都快7点15分了,赶紧叫车,我们还没下到楼,司机都到楼下了。差不多7点半才从北部湾一号出发,司机都跟我们说可能敢不了,只能说尽赶。幸亏刚不是工作日而且还很早,一路上通畅,司机人也非常给力,一路帮我们尽赶。去到才7点50分,然后一路狂奔,进到客运港一直说8点的船要开了,飞快的冲啊,幸亏最后都赶上船了,我们两个都感觉跑得气都快断了。去到登船那里,不对啊,不是北游16吗?怎么变成北游12啦。问了句后才说换船了,后来在客栈老板的解答下才懂北游12和北游16都是大船,不同在于北游12是旧船,16是新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涠洲岛啦,在上船的左边就能看到蓝桥。

排队买门票,成人票是115+5=120,5块是保险费一定要买的。优惠票是60+5=65,可惜啊,我朋友的学生证不见了,一直又不去弄,直到这次来玩才在前几天去办,可学校却说要到清明假期后才有,只能买成人票,多给了一半的价格。
上岛前就叫客栈老板替我们订了三轮车,三轮车师傅姓陈,挺好人的,我们在岛上租的小绵羊也是找他订的,可后来到火山公园,小绵羊的座椅打不开,也是打电话问他的。在这里给陈师傅打个广告,陈师傅电话:18775790075

客栈不错,应该是新开的,所有的都很新。而且老板本人还是挺帅的。

放好东西,就打算走路去天主堂,可走错方向。我们走了反方向,后来问人了才走回正道。差不多到天主堂了,陈师傅就电话来说小绵羊到了,让我们回去拿车和签合同。可是等我们拿到车,我们才想起我们没有开过小绵羊啊,只能临时找客栈老板恶补了几分钟,就咣咣的开着小绵羊开始我们的涠洲岛之旅,现在想象当时也是很大胆,回来的时候除了我们两个脚上有点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淤青之外,都完好无损。先开着车去天主堂,在附近吃了扇贝,25一打,去看天主堂的时候外面还大着棚架,有点不开心

涠洲岛上的指示路牌真心不行,而且路比较窄,一路我们开车都听麻烦的,终于排除万难从岛的北边跑到岛的南边,想想也是。停好车,就看到有人排队,然后工作人说,想要搭车的就去下边的售票处买观光车票,在下面买的观光车票是20元来回,在上面买的观光车票是20元回,而且路程比较远,我们就选择了买来回车票。搭车去,后来也幸亏是买了车票,要不然逛完火山公园,还要我走回来,估计下边的行程都不用玩了。
在火山公园也有海枯石烂,风景都挺漂亮,水也很清澈,第一次看到仙人掌还能长在岩壁上。火山公园也是岛上唯一一个需要带上岛票的地方。要记得带上票。
在景区里买水喝真的好坑,看是走上来真的又热又累,买了瓶水两个喝,矿泉水5元一瓶,汽水10元一瓶。后来客栈的老板退回押金的时候没有两块钱就给我们两瓶水,同一个牌子的水,差别也太大了。

刚好看到有新人在拍照,在冠头岭也看到,天主堂也见着

回到火山博物馆这边,刚看在放涠洲岛风景,就做下来看下,顺便休息休息。

休息好后,我们又出发滴水丹屏,可我们不知道修了条大路,我们就绕村里面走,路又窄,又多车,又绕来绕去的。我就跟朋友开玩笑说过了这段路,你的小绵羊资格就过关了。超级绕,后来走的时候走大路就好太多了。
可惜了没有单反,水滴都怕得不清楚,不知道是因为天气不好还是本来就这样,感觉自己照的和网络上看的图片完全是两个样。

去玩滴水丹屏,继续石螺口走起,我们又开车兜兜转转的到石螺口,可是石螺口的螺呢?在沙滩上还看到有人在骑马。
在石螺口坐会后就回去了,本来还打算去海鲜市场看下的,可怕小绵羊不够点,就先回去了。毕竟我们住的地方离石螺口还是有点距离。
一路上我们看着点不停地跌,深怕还没回到客栈小绵羊就没电了。幸好幸好够电开回去。

还买了个椰汁喝,不过比上次在特呈岛上椰汁,味道不够甜。

回来的路上还看到猪仔岭了,听说之前打台风,把猪的鼻子打没了。

小绵羊

回到客栈休息下后,就开始打算着吃晚饭的事情了,每每到吃饭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分歧就出现了,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吃饭点菜是个问题,多了吃不了,少了又觉得少

在滴水丹屏就一直想吃椰汁冻,刚好吃完饭就看到有,就打包了两个回客栈吃,椰汁冻有这种塑料碗装的,也有用椰子壳装的,用椰子壳装的就翻了差不多两倍的价格,没啥钱,还是吃这个用塑料碗装的比较经济实惠。不过椰汁冻就一股炼奶的味道,不算特别好吃,但也可尝尝。

继续游玩涠洲岛

经过昨天的一天开车和一直走,今天实在是开不了车了,就把小绵羊给退了,转订三轮车游玩,而且昨天我们把集中的地方都给玩了,就剩下五彩滩,圣母堂,蓝桥和去港口拿船票,由于地方比较散,所以三轮车比较划算。可是在退小绵羊的时候却说我们没有昨天就说不要了,要多拿40元,这也没办法,总不能还开吧,而且路标又不是特别明确,只能吃点亏咯。
在去五彩滩路上,陈师傅请我们吃香蕉,岛上的香蕉虽然不好看却非常便宜,这里才两块钱,而且味道不错。

在走去五彩滩的路上看到有烤鱿鱼,立马口水都出来,要了一个。15元一只也不贵。后来在我们回去走之前我们还吃了一次才走。

五彩滩就是看地貌的,第一次看到寄居蟹。
不过周边有点开发过度,都是吃烧烤,我们在网上买的手绘地图里看到有海鲜粥推荐,我们就一直想吃,想象的和吃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就是饭加水,再加鱿鱼就是海鲜粥,还要了我20块钱,还不如吃个烤鱿鱼。

从五彩滩出来,打电话跟陈师傅说了,然后载我们去拿了船票再去蓝桥,基本上一路上都没见到有人往蓝桥这边走,去到的时候也只有我们两个,爬上了栏杆翻过去,照了个相,可是爬栏杆糗了,撞到头。本来还想走前一点看下的,可看管的人一直叫我们离开,也就匆忙找了张相就走了。

下一站圣母堂,又买了观光车票。这个车票比昨天的观光车票也差太远了。一看就知道是打印出来的,印刷也很随便。也是 20元来回,在景区该花的钱还是得花。
圣母堂的内部没有天主堂那么好,很朴素。后来陈师傅说圣母堂是妈,天主堂是爸,所以爸比较大。

再去买了特产,就回到客栈了。后来去到侨港,又买了一大包墨鱼丝,又便宜又大包。吃到我们两个爽了。

回到客栈后,朋友说要去捡贝壳,就去了附近的贝壳沙滩,路过天主堂,发现棚架全拆了,赶紧拍两张

岛上的内部的天气还不错,但周边的天气可不好都是雾,白蒙蒙一片,水和海都是同个颜色,都分不清哪打哪。也就捡捡贝壳就回去了。

因为去贝壳沙滩是穿过教堂去的,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人在唱歌,就照了张相。就会到客栈拿行李去码头等船了。

唉,难得第一次这么早到码头,却被告知开船延误了,因为码头大雾船开不进来,也开不出去。最后延误到了6点多才开的船,而且为了安全,还换了观光船北游15,北游12和北游16只需要1个小时回去,那北游15就要2个小时回去。上到船有工作人员问要不要加钱上甲板看海景,本来是有兴趣的,可看到外边都是雾,上去也看不到任何东西,就没加钱上去看了。本来比较累,就在快睡着的时候在播猫和老鼠,一下子就醒了,到下船都没睡过了
为什么搭个北游16就这么难呢?而且去的时候北游12手机还能上网,就速度慢了点。回来搭北游15全程都处于无服务状态,直到快靠岸了才慢慢有回信号。

回到客运港都快9点了,就想打车去酒店嘛,可一直没有司机接单,后来看到挺近的,就改搭公交去了。
在艺龙上,就是看中了复式房,可是上面的床真的好闷,空调是吹不到上边的,只能开风扇,不过风扇就吹得我很凉了。
放好东西,我们就打算去银滩逛逛。

出来就有公交车站,赶上最后一班去银滩的车,以为去到银滩已经没有人了。想不到还挺热闹的,人也不少。平常别人都是白天的银滩,让我来发发图片展示先晚上的银滩,晚上的照片真心的不怎么好,大家将就着看吧。说句实话,银滩的沙很细,踩上去很舒服。

从银滩出来,朋友说想吃炸鸡配啤酒,那我们就买了炸鸡跟薯条一路吃回去,可走不到三分之一,就换了滴滴打车,因为10点多,差不多11点了,路上没什么人,我们就两个女的,还是打车回去比较安全。
回到别墅门口,就让司机停车了,我们还没吃过东西呢,看到烤生蚝,就买来吃,20元一打。真的好吃,再买了啤酒回宾馆里面吃。
生蚝真的好吃,炒面就普普通通。

回到北海

最后一天也是星期一,因为平时是要上课的都有调闹钟,可忘记关了,我们都被吵醒了,本着那么早就醒了,因该有点搞作,本来是打算再去银滩一趟的,后来在退房的时候问了下老板娘说这里离侨港不是特别远,而且之前在网上看到好吃的,都还没吃到,全都在侨港那边,就侨港走起。
24栋糖水铺的糖水有点补,全都是红枣,枸杞之类的,而且很多糖水都有板栗。

吃完糖水,朋友说想吃卷粉,就走到对面吃,真的好吃也不贵,推荐推荐。

吃完就继续下一间,有间冰室,菠萝炒冰,12元很大一杯,两个人一杯刚刚好。

吃完炒冰,吃最后一间梁记叉烧包,叉烧包又大个,我们两个前面吃太饱就一人一半。连我朋友不喜欢吃叉烧包都说它好吃

吃饱肚子后,就搭公交沿路回去宾馆拿行李就去搭车回学校,因为我们还没有买车票,需要提前去。因为这个车站的车票不能网上买,也只能提前3天购买,只能提前撞下运气。没想到啊!!!去到问了下,车票真的都卖光了,只有回湛江的车票,可如果回湛江再回廉江的话就太麻烦了,只能立刻让朋友打电话给随车司机的电话问下还有没有座位?电话还一直打不通,我就叫朋友不停地打,打到通为止。证明了我们的打电话是有效的,随车司机接了,让我们过去车那边等着,因为还有另外三个人也是打电话来要座位的,如果她们三个不来的话,就把那些座位让给我们,事实上小幸运还是眷顾着我们的,随车司机打了好几个电话给那三个人都没接,就把座位让给我们了。等我们坐定,那三个女的就过来了,问那个随车司机要座位,就说你们都不接电话就把座位让给别人了,最后幸亏还是能挤出位子那三个女的。我们也能安心的坐回学校,顺便说句回来的车差不多都是我们自个学校的人,差不多等于包车了。
至此北海的游记也写完了,再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也一直再说我们两个都是幸运的人,遇到所有的事情都迎刃而解。

引用 饼饼Winnie 的图片:

看起来那边好多的越南小吃???

2016-05-12 11:43

卷粉之类的,但没有在屈头蛋

2016-05-12 12: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3 12: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13:53

引用 占xi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3:3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占xing:我没有做计划,我都是了解大概然后就去了,想去那里就去那里。

2016-05-16 18:57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01 17:47:00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