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四)

涓涓溪水 LV.5
2016-05-11 18:47 487/3

2月18日又是一个大晴天,睡到自然醒,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女儿说,先看历史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国家级博物馆,陈列从远古到近代的各类文物,“对你这个历史人物事件经常串笼子的人是非常有好处的,这是你最需要补的一课,如有时间再去看看大雁塔、小雁塔”。今天时间比较宽松不用太着急,我俩决定早餐在外面吃,女儿上网查,“子午路张记肉夹膜”也是老字号,离博物馆很近,决定上那吃。
   收拾完出门座了几站车,下车顺着子午路寻找,这条街全是小吃,看牌匾都像老字号,‘肉夹膜’店也有好几家,我俩正诧异地站在那,一个环卫工人过来告诉我们‘前面那家’,啊,真是,我俩好吃惊,她竟然猜到我们要去的店了。

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到这已过了饭时了(9点40分),但食客还是络绎不绝、满座,周边的店则冷冷清清。我们要了一个肉夹膜、两碗臊子面。我俩边吃边感慨,“老店的魅力就在于其两个字——诚信’,他们大多的设施比较老道陈旧,服务模式保守(先收钱),但就是一个‘老字号’面对信誉危机的现实,她的旗帜不倒。这里大多数都是外地慕名而来的。

吃完后走100米就是博物馆,大老远就看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安检(参观是免费的),女儿说咱们花20元可以看‘出土文物特别展’,就不用排队。
   我们买到票后很快就进入展馆,展馆大气宏伟,人特多,学生,老人,小孩、老外、这就是中国历史文化魅力所在。我们分别观看了‘出土文物特别展’一、二、三展馆。以历史进程为线索,展现了各个时代典型文物的来源走向,充分展示了中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了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我和女儿依次边走边看,虽然不让拍照,还是有很多人违规,我们也当然不例外,有的带小孩的还在拿笔记着什么,为了教育下一代许多家长边看边给孩子讲,有一个家长问孩子(8、9岁)‘昨天看的和给你讲的记住了吗“,孩子看看他很坦诚的回答‘没什么印象’,家长很无耐地说:哎,白费功夫了,并警告他,一定要认真看认真记,对你将来的学习有好处。
   此刻想起了我的小时候,对女儿说:小时候我家在北京时姥姥姥爷带我们上故宫,十三陵等参观,也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小孩子对此真是不感兴趣,就是跟着大人看热闹,长大后说起来,只记得故宫阴冷,展柜里陈列各样的破衣服,各种花色的小鞋,还有一些破瓦罐,在一个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在一个阴暗的大殿里摆放三个木棺,中间的大两边的小,大人们驻足议论纷纷,是谁的棺木记不起来了。只是跟着看热闹、看画面。看起来,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由来已久,是家长的天性啊!

出了博物馆已是下午两点多钟了,我们又去了大雁塔,小雁塔(没进去)外围看看,最后去‘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尝试了”亚洲最长的滚梯(亚洲第一梯)。

晚饭准备“羊肉泡馍“,也是去西安的百年老店。羊肉泡膜是西安的一大特色,这是我们必去的地儿,该店座落在德发长饺子馆旁边。因是饭时人还不少,看的出来外地人和老外比较多。一进门给人以古朴典雅的视觉,店内装修具有宫廷风格,透着老字号的霸气,不可小视!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座下,我们习惯性的分别去洗了手,女儿照例点餐,女儿点完餐回到座位上等候,我起身到各个窗口转了转,实为泡馍店其实还夹杂好多地方小吃,蜂密凉糕、玫瑰镜糕、米面混合凉皮,羊肉串,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诱人垂涎。回到座位上,服务员拿来两张饼,两个碗,让我们先把饼掰碎,(也有现成掰好的我们要求自已掰)女儿说网上说了,掰得越碎越好,我们学着周围的样子一点一点的掰,我们还是比别人快,比别人掰的大,对面一对青年男女比我们先进入的角色,人家还没掰完我们则等候在那里了,往对面碗里瞟了一眼,人家掰的是比我们碎多了。掰完后服务员过来把我们两个碗沾上桌号,拿走去加汤,女儿又点了粉蒸肉、柿子饼等小吃,要了两小杯(一杯也就不到100毫升)豆浆,一杯竞然16元!羊肉泡膜上来后真是很好,奶白色的羊汤绿色的青菜红里透白的羊肉片,加上细细的粉丝,香味四溢,真是不一样的美味!我俩细细的品味着,眼大肚子小,吃了这一大碗泡馍,要的其他小吃实在吃不下了,能打包的打包,不能打的只好浪费了!我说回家也要学着做,女儿嗤之以鼻。饭后步行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最后一站——洛阳龙门石窟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2 12:1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