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狮城

2016-05-11 18:57 418/4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关于游记

确切的说,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一次意外的出差。
时间:2016年5月3日-6日(游览时间每天大概3小时)
刚刚接到出差通知的时候,很是欣喜,本来是打算2017年春节的时候光临狮城的,没想到可以提前探路了。
由于是出差,时间有限,所以主动放弃了主题公园系列,把走马观花的重点放在建筑和文化街区上。
因为之前在马蜂窝看过一些游记和攻略,所以就没再深入地制定行程了,因为时间是控制在客户手上的。
临行前,仅下载了离线攻略和地图,MONEY是同事换的美金,酒店也是同事定的,从香港直飞樟宜机场,国泰航空。

色彩斑斓的小印度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是凌晨2点多到达机场的,打个车去酒店,差不多3点半才睡着,一大早就被客户叫起来开工了。
下午终于有了4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我没有补觉,拿着从机场带来的地图,直奔离酒店隔壁的小印度了。
印度的建筑风格有点像广州的骑楼,只是墙面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和雕花,更加闪烁灵动,街边的小吃店很多。
途径一座印度神庙,脱鞋即可进入,里面的神像都很传神,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只是时间有限,没能好好体会。
印度街区街道狭窄,看似凌乱,但却让人感觉很接地气儿,普通老百姓的市井生活比比皆是。站在这里,你根本没法想象自己是身处新加坡这座现代之城。

洋溢现代风格的滨海湾

凌晨5点才从工地回到酒店,睡到8点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是重头戏,鱼尾狮公园。
还是拿着那份机场地图,坐了三站地铁就到了目的地,开始了4个小时的暴走狮城。
鱼尾狮——滨海湾公园——甘榜格南
很喜欢鱼尾狮附近高楼林立的感觉,天空很蓝、游人不多,拍照的时候不会有人乱入。有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旅行团,擦肩而过。还有一拨抄着浓重四川口音的中国同胞,让我突然想起沸腾着的麻辣火锅。
滨海湾公园,在他人的游记中描述的很美,可惜等我到的时候,雷雨交加,不想去SKYWAY上做人体接地,所以还是有点儿遗憾的。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公园确实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可能是在珠三角呆久了,新加坡和这边的植被大同小异,特别是到处可见的三角梅,让我总觉得是在广州的某个角落。
甘榜格南离酒店2个街区,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放在了今天游览的最后,清真寺挺大,只是要捂严实了才能进,考虑到工作时间马上又到了,于是主动放弃了。其实有必要在阿拉伯街小坐一下,体验一下异国风情的。

象牙白的圣安德列教堂

中午就要坐飞机离开新加坡了,所以一大早便爬起来,跑到圣安德烈教堂及其周边一带闲逛了一下。
白天的克拉码头显得冷清和毫无生气,以至于让我失去了拍照的冲动。
新加坡河两岸的风光静谧宜人,这里没有国内的人头攒动,少了热情,却多了灵动。

吐吐槽吧

1. 可能是国内城市化进程的突飞猛进,新加坡并没有想象中的干净整洁,处处鸟语花香,也有可能是自己走的路线不对。
2. 看到攻略上说要租WIFI,买本地电话卡什么的,如果就待几天完全没必要,新加坡很小,离线地图足矣。虽然公共免费WIFI不多,但是在酒店里就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了。
3. 关于语言,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会华语,服务行业也都以华人居多,语言完全没障碍。除非和印度小哥聊天,你需要英语。
4. 我去的地方几乎都是免费的,除了滨海湾公园的温室需要门票以外。
5. 或许是我在狮城停留时间有限,但总体感觉这里很有澳门的感觉,但是少了一份嘈杂,多了一些平和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2 14:26

引用 游任我行 发表于 2016-05-12 14:26:20 的回复:

回复游任我行:就出差的间隙走马观花地逛了一下,没去环球影城,也没去各种动物园。

2016-05-12 16:1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6 13:53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05-16 13:53:32 的回复:

回复kingdaisy_:其实,新加坡很小,而且国语也很普及。从马蜂窝下个离线攻略,百度地图上也有离线地图,新加坡街道的标识很清晰,很容易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