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味道——一个人的旅行 (吃喝玩乐攻略篇)

• 出发时间/2016-03-23

友情提示下各位朋友,最近本帖评论处有不少推荐各种包车等服务的留言电话,那些基本上都是马甲灌水的,为了安全起见大家请自己慎重选择,愿大家都能有个愉快的旅行!!!本帖内的吃住行等推荐也仅是我个人的意见,大家可以多在论坛看看大家的攻略综合考虑一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行程

突如其来的旅行,没有任何准备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

成都旅行一直在我的旅行计划之中
原本准备在今年8月底再去的
没想到突然的生活变化打破了这一切
这一次旅行来的这么突然,没有任何准备

3.22上网随手定下了一张3.23前往成都的火车票
没有行程安排、没有攻略、没有同行的小伙伴
就是如此任性,收拾行李,准备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一台单反、一张火车票和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一个任性的菇凉就这样粗花啦!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第一次没有攻略、没有安排的旅行
说实话,这样的旅行不太像我的风格
一向爱热闹、爱把行程规划到完美的我第一次挑战不一样的旅行
出发前,多少有些忐忑
但告诉自己,未知的旅行或许对我来说是另一种锻炼
我不知道在未知的旅行中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和事
但我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学会独立、学会坚强
对我而言,旅行是一次成长的锻炼

四川味道

本小妞的其他游记,欢迎大家来拍砖!

云南行: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三人穷游云南13天(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桂林行:
#消夏计划#疯丫头闯世界,带上20元人民币去旅行!
湖南平江白寺村行:
 爸爸去哪儿?和家人一起去白寺村露营!
哈尔滨北京行:
2016小女子哈尔滨北京穷游10天流浪记!(内附攻略,希望能帮到想去旅行的你)

行程安排

DAY1:长沙成都
DAY2:宽窄巷子、锦里
DAY3:都江堰
DAY4:成都九寨沟
DAY5:九寨沟
DAY6:九寨沟成都
DAY7:东郊记忆、文殊院
DAY8:乐山
DAY9:峨眉山
DAY10-13:恩施家庭游

费用清单

吃在成都

提起成都,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美食。
我之所以这次旅行会选择成都,这也是最大的原因了。
提起成都的小吃,我现在都还在吞口水
我在成都的这些天除了去九寨沟的途中吃了一餐饭以外,其余都是吃的成都小吃和超市买的干粮,所以这次旅行我在饮食上的消费并不多。
下面我给大家推荐一些成都的美食,记住宽窄巷子和锦里去逛逛就好了,里面的小吃其实可以不用买,因为真心不好吃,而且不便宜。成都的东西没有那么辣也没有那么麻。辣跟我们大湖南完全不能比好么!

1、红汤龙抄手(青旅老板介绍我一定要去吃【龙抄手】,我就在路边小店随意点了一份,后来来知道老板说的是【龙抄手】这家店!
价格:6元(小份)
地址:街边早餐店
味道:★★★★
评价:味道还不错,我说像我们这边饺子皮包的馄饨,成都的辣油很香,真心喜欢,觉得只要放了辣油的任何东西味道都不会太差!

2、蛋烘糕
店名:李记蛋烘糕
价格:好像是2.5-3元,我买的麻辣牛肉的才3元,味道不错,很香,软软的,后面想去买一直都没有机会了。
地址:红星路四段253一个移动的小摊子,每天都在那里卖,味道真心不错,而且价格也不贵,很多口味可以选择。
味道:★★★★☆
评价:成都的老小吃,现在街上也不常有卖的,李记蛋烘糕味道不错的。【龙抄手】家的不好吃,点了没吃完。

3、成都冒菜
价格: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地址:路边小摊,大学附近有很多的,文殊院附近也有不少。
味道:★★★★★
评价:和我们这边的麻辣烫差不多,很多种菜煮在一起的。人多一起点大份的,很大一份,菜品很丰富的,是我喜欢的味道。

4、重庆老太婆摊摊面
价格:摊摊面2两 10元(会员 8元)
地址:《九寨千古情》九寨沟酒吧街旁边
味道:★★★★★
评价:真心超级好吃,我连着吃了2天,好想打包带走,重庆摊摊面50强第一名,好像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味道绝对是一级棒,现在想想都吞口水啊!

5、班花串串
价格:5毛钱一串,荤素同价,数签子算价,荤菜有些有2根签子,还有其他菜单算
地址:青羊区白家塘街1号附7号(近文殊院站K口)
味道:★★★★★
评价:味道很不错,这是我唯一在成都辣爽了的一次,点的干碟,辣的过瘾。串串种类还算丰富的,他家的其他小食味道也很不错,我点了个金针菇,是煮好后上面盖上很多调料拌着吃的,味道超级赞的。小土豆啥的感觉也蛮不错的,无奈一个人没点那么多了。小店装修很有感觉的,是八、九十年代教室的感觉,就连桌子也都是课桌的样子。这家店貌似小有名气的。

6、严太婆锅魁
价格:鲜牛肉6元(美团5元)、三丝锅盔5元
地址:青羊区人民中路三段19号(文殊院地铁口K出口附近)
味道:★★★★
评价:个人觉得鲜牛肉的味道一般,其他口味的锅盔好吃一些,鲜牛肉的就像普通的牛肉馅的烤饼,味道很多种,凉面、凉粉、三丝什么的,看上去都不错,要趁热吃,凉了就没那么好吃了。

7、周新华三大炮(具体店名不太记得了)
价格:10元
地址:文殊坊内,还蛮明显的,挂了个牌子写了爸爸去哪儿2周新华师傅什么的
味道:★★★☆
评价:明星效应吧,相对其他店而言他家生意还算不错的。我不太爱吃糯米团的东西,之前在宽窄和锦里就有看到有买,一直没有尝。在这完全是冲着《爸爸2》才决定尝一尝的,谁叫我是《爸爸》粉呢!不能说不好吃,只能说我不爱吃。其实味道还行。

8、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价格:甜水面 7元
地址: 成都市青羊区青羊区文殊院街39号
味道:★★★★★
评价:味道很不错,店里有甜水面、凉面、凉粉等小吃,在微博上也有推荐过的。成都本地人爱去的老店。卖的最好的好像就是甜水面,甜水面好像是用面粉做的粗粗的那种面,其实我并不太爱吃那种面的,但因为他家的调料真心很好吃,一碗面我竟然全部吃光光啦!他家小吃的价位基本是7元一份,一份不是很多,可以多点几个尝尝,但我由于当天吃太多小吃了,就只点了一个甜水面还是打包带走的

9、龙抄手春熙路总店
价格:小吃套餐45元
地址:春熙路南段8号
味道:★★★☆
评价:味道还行,但没想象中那么好吃,至少蛋烘糕就没有我在街边买的好吃,但是成都的名小吃基本上都有了,名气非常大的一家成都老店。适合外地旅游的游客尝一尝,想在成都一次性吃到这么多地道小吃确实不太容易找,小吃套餐里面个人最中意的就是钟水饺,味道还不错。

10、翘脚牛肉
价格:牛肉10元+米饭1元
地址:嘉定坊停车场出来红绿灯对面一条破烂的小巷子里面,有点像菜场的小马路。
味道:★★★★★
评价:不起眼的苍蝇小店,但味道却是绝对的赞,价格也超级实惠,满满一碗牛肉,配上干碟,鲜嫩可口。汤也超级鲜美的,路过可以试一试哟!但环境条件真心不咋地。

11、峨眉山豆腐脑
价格:豆腐脑 10元
地址:美食街还是美食城旁边的小摊贩,骑个小三轮车的,比美食街店铺里的好吃多了
味道:★★★★★
评价:味道绝对的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豆腐脑,和我们大湖南的豆腐脑完全不一样,里面有很多调料的,内容很丰富,反正就是很好吃的,去峨眉山的一定要试试他们的豆腐脑,是他们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

12、宽窄小吃
价格:10-25元一份
地址:宽窄巷子小摊
味道:★★
评价:我只想说又贵又不好吃,那个豆腐花咸死了,另外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也难吃死了,点了两份小吃都没吃完,只是看像还不错。

13、狼牙土豆
价格: 5元
地址:街边小摊
味道:★★★★
评价:就和平时外面吃到的差不多吧,我们这边也有卖的,份量很足的满满一大碗。

14、川味凉粉
价格:10元
地址:九寨沟小摊上买的
味道:★★☆
评价:味道很一般,就是油重,没什么太多其他的味道,没啥特色,可能成都小街里的味道好些吧!其实我一直想尝尝伤心凉粉的,但木有吃到。

15、怪味凉面
价格:8元(很小一份)
地址:锦里小摊上买的
味道:★★★☆
评价:味道和平时吃的凉面有点不一样,有点酸酸的味道,所以才叫怪味凉面的吧!很小一份,新鲜口味,可以试一试。

住在成都

花荷上青年旅舍
联系电话:18183389907
地址:武侯区致民路36号11层05号(新南门车站对面)[百度导航“锦江新园”即可]
卫生指数:★★★★★
价格:35-40一个床位
推荐理由:房间干净舒适,温馨氛围感超级帮,美女老板人也好到爆,晚上还会组织小伙伴们一起玩桌游等等,位置也超级好,留下就有很多美食,马路对面就是新南门车站,去都江堰九寨沟等各个景区也都非常方便。店里还有自助的小卖部,日用品、小零食和水什么的,价格和超市一样。具体好不好大家看看美团,去哪上的评价就知道了,反正是我住过最舒心的青旅,住下就不想走了,下次去成都还会住她家的。
小缺点:卫生间不太够,有点不太方便,但青旅貌似都这样,建议老板把洗漱间隔开下吧!早上人多的话需要排队。
其他:不提供洗漱用品。美团、去哪儿、艺龙等网站都有团购。

特区青年旅舍
联系电话:18990426016/17793106417
地址:九寨沟县漳扎镇1组格勒上街2号
卫生指数:★★★★
价格:38一个床位
推荐理由:很有特色的一家青旅,藏族装饰别有一番风味。一楼是五人间,二楼是大厅,三楼是标间。老板人非常好,超级热情。这是我推荐这家店最重要的原因。因为淡季他家客人不多,我往返停车场都是老板亲自接送的,进沟和出沟老板也都有安排人接送,超级赞的。其他店都是需要自己打车过去的,九寨沟里面没有公交,只能打车的。而且任何问题找老板,老板都会热情给解答的。32个赞给老板。
小缺点:去的时候热水器有点小问题,但好在老板给弄好了,建议老板从新换下热水器吧!标间不带卫生间的,卫生间都是公用的。房间灯光有点暗。位置有点偏。没有空调,但有电热毯。九寨沟还是比较冷的,但一般的旅店都是没有空调的,基本都是电热毯。一般只有酒店才有空调提供。
其他:不提供洗漱用品。美团有团购。

峨眉山幸福树酒店
联系电话:0833-5591183
地址:峨眉山市报国寺报国村4组31号 ( 山脚报国寺景区)
卫生指数:★★★★★
价格:不清楚,我是和大巴车一起在简途上订的套餐,算下来应该不到一百,去哪儿上有团好像比套餐价格贵一点。
推荐理由:老板人和热情,会根据你的游玩时间给你详细的介绍游玩路线,我一天的时间,在老板的介绍下该玩的地方基本上都玩到了,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卫生环境什么的很不错,非常赞。大厅有餐饮提供,但我一个人没有吃。酒店旁边200米不到就是进景区的大巴车汽车站,非常方便。
小缺点:我住的4楼,没有电梯,还好没带行李箱去,其他都挺好的。
其他:免费提供洗漱用品。去哪儿有团购。

行在成都

自由行,不比跟团走,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安排好,出行就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去客运站座车最担心的就是错过班车或没有票了,这次出行在蚂蜂窝上发现了【简途·耍巴士】真心不错,价格比客运站的更便宜,而且还有行车助理一路介绍沿途的风景、人文等,回成都了还会介绍成都的吃喝玩乐。还可以微信上提前选好座位,但必须提前一天18:00前下单。不要怪我给他们打广告了,因为我是真心觉得他很方便。强烈推荐给各位爱旅行的朋友,也希望【简途·耍巴士】赶紧在其他城市开启新路线。
九寨沟往返
新南门到九寨沟单程票价为:150元,往返300元
【简途·耍巴士】单程126元,往返229元。去的途中还会在映秀松潘古镇等地方停留参观。
我这次的旅行除了都江堰因为零时决定去的,没有提前顶到票,其他两趟旅行都是订的【简途·耍巴士】。

玩在成都

这次旅行没有计划、没有安排、随心而走……
想到哪,下单马上就走;没想好就宅在成都,在大街小巷里流浪觅食……

宽窄巷子、锦里这大概是每位来成都的游客都会去的地方吧!说实话没太大意思,特别是宽窄巷子还不如锦里。他们和所有的古镇差不多吧!过于商业化,可能也是我近些年走过的古镇太多,早已看麻木了吧!
       在我眼中古镇的标配就是麻石路、小桥、流水、美食、酒吧加歌手、小倩的一瞬间加东巴鼓、特产品商店、布艺特色服装商铺差不多拥有这些也就可以叫古镇了吧!貌似我走过的所有古镇都差不多这个样,记得我去年在阳朔西街的时候就总感觉自己是走在丽江古镇
       在成都的古镇特有的特色可能就是掏耳朵和变脸吧!我觉得可以去试试,至少这是其他古镇应该是木有的,自少我还没见过。但我其实是木有尝试的。

一个人,一根自拍杆也能走天下的妞,到哪也不忘小小臭美一下!

都江堰,第一次听到这个地名应该是08年的汶川地震。在我的印象里,应该是被地震损害严重。但事实并非如此,也许是灾后的重建,又也许我走过的地方并未受灾。
        四川宗教文化很浓厚,都江堰一边的山上就有大大小小不少 寺庙,话说路过一个寺庙时还被吓到了,里面没有灯,全是烛光,里面有人在念着听不懂的经文,光线昏暗阴森,走进是被吓到了,没敢多看,匆匆走了。
        都江堰景区好像有5个出入口,我们走离堆公园进的,偷偷买了张学生票,45元/人。说起离堆,不得不小小佩服当时的人们,为了河水引流,硬是将一座山给劈开来了,话说是不是有点愚公移山的感觉。原本要40年才能劈开的山,最后人门用热胀冷缩原理烧山劈山只用了7、8年时间就将山给劈开了,分离出来的小山包就称之为|——离堆。

向往了多年的地方。听说四季的九寨沟拥有不一样的美景。九寨沟的门票分为淡季和旺季,价格也相差很多。淡季11月16日-3月31日,门票80元,二次进沟只需加20元。但旅游大巴好像需要两天分开买,80元/天。旺季4月1日-11月15日门票220元,二次进沟好像需要买全票。旅游大巴好像也要贵一些,具体价格不记得了。游玩的慢的话可以玩两天,我们走的比较快,一天的时间基本就游完了。可以网上提前够好票,避免现场排队购票。
       我踩着淡季的尾巴去的九寨沟,但是说好的淡季,却是人多到爆,因为各个旅行社都推出了超低价游九寨沟,话说真心很便宜,但我个人从不跟团走,宁愿多花钱也要玩的自由自在,那么低的价格游九寨沟肯定有猫腻,话说我也带过团,大概什么个行情低价我还是有点数的,旅行团的价格连成本都不够的好么。(PS:我不是带旅行团,购物团的)8.40左右到的进去门口,排队到9.40左右才挤上旅游大巴。大门口排队记得排左边哟,排右边上车要绕一个圈,队伍长很多的。话说挤旅游大巴超恐怖的,那些大爷大妈们平日里感觉弱弱的,需要别人让座。这个时候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拼了命的往上挤。中途我就差点被一大爷直接给推翻了。我相机的遮光罩也就在挤大巴的时候被挤掉了。555……
       九寨沟的地图是个Y字形,建议一定要从上往下玩,我们就是前面在半山腰耽误了时间,最后原始森林没能上去。景区到点就会从上往下关闭景点,直接大巴车不送上去了,不要指望徒步上去,九寨沟整个景区90多公里,自己走你就慢慢游吧,上去了都下不来了。九寨沟的景点很多,个人最喜欢的应该是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当然五彩池和五花海也很美的,听说长海很美的,可惜我去的时候长海还结着冰,没能欣赏到她最美的一面。
        九寨沟属于小高原了,气候多变,我去的时候算是很幸运的了,听说我去的前一天沟里下大雨,我去的那三天大晴天,我回来后的一天沟里有遭遇大雪。哈哈,我能说我是人品爆发么!
        九寨沟除了这个景区外,还有一个什么表演的,就和丽江桂林张家界等景点一样的大型实景演出。价格好像从一百多到三百不等,不是座位的差别,是买票地方不同而已有的旅行团贵有的旅行团便宜,很多旅行APP上也有。这个演出我没有去看,以前在张家界的时候看过一场,演出的灯光效果什么的却是蛮不错的,但这样的演出对我而言没太大的诱惑,我还是更爱山山水水。还有一个进藏家参观的活动,个人不推荐,去年去泸沽湖香格里拉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活动,我也没有去参加,这样的体验藏族文化太过于商业化了,不真实,不是我想要的。从去过的人口里得知貌似也确实不太值得去参加,价格一百多一人吧,但导游给到藏民的好像只有30左右。导游司机啥的就在这里捞油水啦!
        九寨沟我就在那吃了重庆老太婆摊摊面味道真心不错,推荐一试哟!

在网上找了一张九寨沟的地图,建议上午早点出发,先去长海,听说长海早晨最美,但我去的时候结冰了,没看到它的美。从上往下游览。到犀牛海再乘车去原始森林往下游玩,想一天游玩的必须速度快点,九寨沟景区真心不小。估计下午2点半到3点前必须下到犀牛海开始往下走了,正树群海还不错。

听说九寨沟很冷,结果把自己包成个粽子!我能说其实我很热么!

闲逛成都之东郊记忆
       这次来四川因为时间不是太好,不少美景都处于大雪封山中,错过了不少真正的美景,但并不遗憾,因为总有一天我还会重游四川的。
       这次来成都我更大的目的可能就是来吃吃吃的!第一天在宽在巷子和锦里并没有怎么好好吃,这天在成都没有特别安排,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市内到处溜达。
       花荷尚老板雅楠推荐的东郊记忆,她说那里很文艺小清新,我喜欢摄影应该会喜欢。事实证明我确实很喜欢那,我上午去的,大多数的店铺都没有开门,比较冷清,但我更喜欢这样的感觉,因为我可以更加猖狂的拍!拍!拍!不要担心被店家赶走(然并卵,并没有拍出啥好片来)

下午瞎溜达到了文殊院,从地铁口到文殊院一路瞎溜达,路边有不少小吃,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周新华三大炮、严太婆锅盔、班花串串都在那一块,貌似都是小有名气店铺,但个人觉得张老二和班花还不错,严太婆锅魁应该热的会比较好吃,至少我买的时候感觉很不错,也很香,可惜当时我已经吃撑了,只能打包了,回去冷了没有买时的香脆了。三大炮纯属抽热闹买的。
       文殊院没有宽窄和锦里那么热闹,相对而言比较冷清,也是古建筑群,但明显是翻新的。成都很有名的小吃是双流老妈兔头,文殊院有一家,闻上去很香,但我不敢吃,没有买,准备打包带给爸妈吃的结果真空包装也只能放3天左右,所以没有买了,后来回来时在另一家店打包了一些真空的兔头带给家人吃,结果被我一说是兔头就都不敢吃了……

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我是订的2天往返的简途大巴,所以峨眉山的行程有点赶,时间如果足够的化可以分开订往返的大巴,从乐山峨眉山不太远也不太贵。
        乐山大佛没太大意思,除了挤还是挤,我上午进去的人超多,下午好像人要少很多,乐山大佛景区不大,2个小时都足以游完。除了看那座超大的佛像以外其他的小景点的佛像基本都已看不太清了,如果只为看那座佛像其实坐游船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不用排长队,而且隔得远反而还看的更清楚一些。乐山大佛学生票45元。
       乐山大佛那边的翘脚牛肉还不错哟!

峨眉山我只有一天的行程所以比较赶,峨眉山从山脚的车站到雷洞坪乘车点有2小时多的车程,所以往返一天最少就是4小时的车程。所以一天行程的你一定要做好详细的路线安排。我的行程是酒店老板给安排的,一天时间安排的刚刚好。
       早上先从景区客运中心直接坐车到雷洞坪乘车点,缆车到金顶游玩。(大巴车程2小时左右,雷洞坪到缆车乘坐点30分钟左右,缆车只有3分钟时长,金顶游玩1小时)
       从金顶下来到雷洞坪车站上车前往五显岗停车场。(金顶到雷洞坪30分钟PS:缆车下,雷洞坪到五显岗1小时多左右,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单边1.5小时,猴区游玩半小时)
      五显岗停车场到景区客运中心下山(车程40分钟左右)
      这是我走峨眉山的行程,但我走的比较快,步行的时间稍稍缩短了一点点。特别注意峨眉山的猴子特别凶,一定不要手提朔料袋进去,因为猴子会直接抢的,不要带饮料进去喝,除非你本来就是打算给猴子们喝的。手机一定要抓好了,不要一心想着给猴子拍照,否则你的手机也有可能被猴子抢走做食物。外衣口袋里不要放东西,一旦被猴子盯上了会把你的口袋翻个底朝天。千万不要试图去逗猴子,和猴子抢东西,猴子急了不但会挠人还会咬人的,我在里面呆了一下会就见有几人被猴子挠伤咬伤的。万一不小心被咬伤了也不要着急,景点门口就有个特别设立的猴子挠伤的医疗点。

峨眉山费用:
景区门票:学生票90元,成人票180元(属猴的今年面门票,但需要在网上提前订票,需要绑定购买观光车或缆车票,PS:必须是农历属猴的才行,本小妞92年的但是属羊就没能混过去
景区观光车:全山往返90元,半山忘了是40还是50了,如果要去金顶就一定要买全山的(无优惠票)
金顶索道上行:65元(无优惠票)
金顶索道下行:55元(无优惠票)

到了峨眉山一定要去吃那里的豆腐脑,绝对和你在其他地方吃的不一样,真心超级好吃。PS:路边6点后有个小哥推个三轮车在小吃街附近卖的,那一家的味道不错,第二天我在美食街买的味道没那么好。

未完·待续……

每次游记都是一拖再拖才完成,这次的旅行未完·待续……
       结束了成都的旅行后,没回家直接在湖北恩施鹤峰县和家人相聚开始了另一段旅行。至于另一篇游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我挤出来,但是鹤峰躲避峡确实是个蛮不错的地方,我也会尽早把游记赶出来吧!呵呵!
       2016未完·待续……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2 18:26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05-12 18:26:16 的回复:

回复hettie莹:有,但偷懒没整理了(๑>؂<๑)

2016-05-12 19:18

小如用的佳能什么型号

2016-05-12 22:54

引用 一笑置之 发表于 2016-05-12 22:54:11 的回复:

回复一笑置之:尼康D7000

2016-05-12 23:26

2016-05-15 10:59

写的真不错,推荐的小吃我也要试试,特别是兔头,就是想想有点恶心,哈哈

2016-05-15 14:45

引用 Xiǎo Rú 的图片:

都开到九寨沟去了哦, 呵呵

2016-05-16 10:59

引用 xiaomi2983 发表于 2016-05-15 14:45:59 的回复:

回复xiaomi2983:兔头我是个人接受不了,我连内脏都不吃的,但他们都说兔头好吃!

2016-05-16 13:0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6 10:59:38 的回复:

都开到九寨沟去了哦, 呵呵

回复小欣張:哈哈,是啊!长沙也有,我后来去试发现味道差好多😭!

2016-05-16 13:1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6 13:53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05-16 13:53:33 的回复: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拍的不好,不敢晒了!😁其实也是偷懒

2016-05-16 17:22

照片不错,D7000镜头配的是什么呢?

2016-05-18 10:42

引用 晓得 发表于 2016-05-18 10:42:22 的回复:

回复晓得:不会拍,瞎拍着玩  18-200的头

2016-05-18 11:40

引用 Xiǎo Rú 发表于 2016-05-18 11:40:53 的回复:

不会拍,瞎拍着玩  18-200的头

回复Xiǎo Rú:我一直用的18-105,效果一般,觉得尼康的18-200这个镜头性价比非常高,想不到效果也还可以。拍点旅游照片足够了。

2016-05-18 15:45

引用 晓得 发表于 2016-05-18 15:45:27 的回复:

回复晓得:18-105是标配镜头吧!18-200的还可以,我就是觉得机子和镜头太重了点,一个人出去流浪十多天天天挂脖子上脖子都挂伤!准备入个定焦镜头!

2016-05-18 19:36

引用 浪漫旅行 发表于 2016-05-20 10:50:00 的回复:

有人说:九寨归来不看水
有人说:晴看水、阴看山、半晴半阴看云烟
我要说:这都是真的!
九寨的水是难以想象的美,海子大小各异,颜色各异,每遇一个海子都有无法用语言描绘的魅力;我很庆幸进沟的这两天,时而晴、时而阴、时而小雨、时而云烟,让我领略了初春时不同的九寨!

先报行程:
2016.4.5日:
CA1405次航班北京T3---成都T2,早8:00至早10:30(由于楼主悲催,4.5日晚被通知由于故障,此次航班取消,故换了一般当日早7点的航班)
MU5861次航班成都T2---九黄,下午1:50至下午2:40
出机场后提前联系了接机九寨沟出租车黄师傅电话微信是135,477,35886,QQ:814 37 9985(驴友们推荐的,很不错的师傅,车是新车 车型 北京现代名图,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机场至九寨沟口200元,由于都是下山路巨多,用时1.5小时;

童话世界正文开始啦..

到达九寨后,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在这个时节,九寨的游人不算多,我们定的是高级大床房,内具备24小时热水,电脑、宽带、冷暖空调、电热水壶(没有水锈),可谓一应俱全,价格是240元/晚,还算很超值的,室内环境也不错,干净整洁,不潮湿,不阴冷(另,如提前预定特别要强调住绿野的主楼,本楼主住的是主楼3层第一个房间)
早6:30从旅店步行至沟口,大约15分钟左右,7点景区开始售票,人不是很多,半分钟顺利的买完门票(学生票110元+90元观光车票+10元保险),进沟,图为九九寨沟景区正门口

进入景区就是观光车的上行车站了,车分大车和小车两种,随意坐,一般早起这些时候的车都是直接从景区入口开向原始森林的,不在诺日朗中心停车,但是会在“第一个大景点”静海询问是否需要下车,楼主建议,还是下车较好,原因有二,其一8点前无风,水面平静如镜,更能体现出“静”海来;其二,游人非常少。

拍拍照照后在原地等上行车,由于此处没有设立上行的停车点,所以会出现多等几辆车的情况,如果有人和咱们一样在静海下车,那么车子就会停,咱们就可以乘上上行的车,然后直奔原始森林;约20分钟,抵达“右枝”有氧吧之称的原始森林,一下车就有当地卖民族披肩、平安挂饰、藏服照相等的商业产品,如果女士冷,建议买一条披肩,价格不等,买30的就可以,楼主夫人就买了一条号称是女王披肩的披肩:好吧,东西也买完了,转转原始森林吧;原始森林,树木高大挺拔,满眼的绿色,空气清新,但是劝给位不要跑,慢步行,虽然楼主和楼主女友没有高原反应但是如果上台阶走快了也是会喘的很厉害的;原始森林:

约30分钟,逛出原始森林,乘下行车至箭竹海,下车,步行前进,此时天气已经渐渐下小雨了,不算大,所以提前准备的雨衣还没有派上用场,箭竹海瀑布:

此时雨已经稍大点儿了,于是楼主和楼主夫人穿上了雨衣,没法照相,步行至熊猫海,亲眼见证路上的美景,这里就不能跟大家分享了,此处省略好多图;
终于到了熊猫海,雨也基本算是停了,脱下雨衣,拿出相机,与大家分享熊猫海:沿着栈道走了好大一圈,雨变大了,必须要穿雨衣了,并且楼主夫人早上未吃很多东西,又加上下雨天气较冷(第一天我们没传冲锋衣,只穿了短袖、皮肤衣和羽绒坎肩),楼主夫人不是很舒服,于是决定提前结束“右枝”的行程,在熊猫海下行站点乘车去诺日朗中心,补充体力,并看楼主夫人的身体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前行分享美景;
在怒日朗中心(中午11点左右,人山人海)补充了自己带着的手撕黄进宝、牛肉干、水、火腿肠等食物,还因为天气阴冷,喝了传说中10块钱一杯的奶茶和吃了15块钱一桶的方便面;经过 与楼主夫人的协商,我们决定下午游览“左枝”的长海和五花海(此段需在怒日朗中心乘车,两景点间步行),经过事实证明,我们下午的抉择是正确的,童话世界里最大的海子,长海:个人认为童话世界里最绚丽的海子,五彩池:

随着天气的恶化,以及楼主夫人的身体情况,我们不得不提前结束第一天的九寨沟童话世界之旅,并筹划养好身体,明日再赏九寨沟;沿路还拍了一些照片。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晚餐在沟口的“龙抄手”吃的,目测这里是沟口众多饭店中人最多的一个,但是味道只能用填饱肚子来形容,并且说道此处,楼主要强烈的通知大家,无论在沟口的哪个饭店吃饭,都不要点“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这两个菜,吃了保证你后悔...

楼主和楼主夫人身体已无大碍,又是早早的起床,买票进沟,继续昨天没有到访过的景点“五花海”欣赏,今日的主要形成是沿“右枝”的五花海开始,乘车伴随步行,游览“右枝”和“下枝”的几乎所有景点;
当我们从沟口乘上行车来到五花海的时候,我只有一个感受,静!无风,无雨,无云,无人!

游览过五花海,又一次步行至静海,其中经过了珍珠滩、珍珠滩瀑布等两大景点,全部步行外加休息和拍照,将近约3小时,下面请欣赏:
珍珠滩及珍珠滩瀑布:(“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就是这个瀑布)

就这样,继续往静海方向前进,中途走到了静海停车场,空无一车!坐下来休息了一下,看见了路边零散的蒲公英...

简单休息玩耍了一番后,一路走又走到了昨天一早来到的静海,对亏了今天清空万里,风平浪静,才能拍出晴天静海的效果:随着静海的观赏结束,“右枝”也基本结束,在静海有下行车站,乘车至诺日朗中心,此时时间大约11点;由于今天天晴的很,时间尚早,加上楼主夫人身体状况也不错,发自内心的笑容重新回到了脸上,于是我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决定“下枝”主要以步行为主,乘车为辅;
“下枝”第一站,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可谓是九寨沟的“门脸儿”,但是现在由于初春,水量较少,不过也足以展现了它的宏大

第二站,犀牛海!
此时已有微风,平静的湖面已经泛起了“皱纹”,不过颜色,还是那么美,美的令人难以置信

紧挨着犀牛海的就是老虎海,老虎海比犀牛海要蓝,楼主没有拍摄全景,只简单的拍了几张局部照片:

沿着栈道,又是一路狂走,最让楼主事后后悔的就是,我们错过了树正瀑布,我们居然忽略了这个景点,一路下行了;楼主和楼主夫人是沿着里侧栈道一路下行的,右手边是山,左手边就是沿途经过的海子们,最让楼主感到惬意的就是从犀牛海开始下行至荷叶寨的这一路基本上没有人,说了大家可能不信,但是除去护林的工作人员之外,这一路上碰见的游人不超过10个,甚至走到芦苇海时走的我心里有点发毛...
继续步行,即将进入眼帘的是树正寨和树正群海,由于楼主没有找到最佳拍摄树正群海的地方,所以请给位见谅,另在树正寨不远处有个古老的磨坊,看着还是比较有沧桑的感觉的...

树正寨的“旗幡”(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哈哈)

在树正寨简单休息,吃点随身携带的零食,补充补充水,我们就继续往下行了,下一站,芦苇海!
因为芦苇海不是九寨沟的主要景点,所以在上下行都没有设立停车站点,如果你时间充裕,你就可以像我们这样步行游览芦苇海,一路的游人也是非常少,哦对,不是非常少,而是我们根本就没有看见一个游人,除了我们俩;芦苇海之所以吸引我想要步行,是因为这两天进沟乘观光车时,车上的旅游导航说大片的芦苇滩中有一条蜿蜒湛蓝的河流,这条河流是卓玛女神的腰带洒落人间...我不了解藏文化,同样也不知道卓玛女神是谁,但是想必这位女神定是藏文化中重要的一位,于是......

在芦苇海的长途跋涉中,天阴了下来,刮起了风,不一会就下起了雨,楼主及楼主夫人暗自庆幸,多亏今天穿了冲锋衣,也不枉今天这一天都是艳阳高照,冲锋衣终于派上用场了,哇哈哈哈

最后,用两人的合照结束九寨沟的游览(此时为下午4点左右,荷叶寨下行站乘车出沟)

好了,九寨的行程游览到此结束,自知有些流水账,但是还是希望各位去过的朋友看完后可以产生共鸣;而对于没去过正想要去的朋友就像开始所说,能够给你们带来一些用处及帮助,并且让你们更加向往九寨沟,这个童话世界...
PS:如前面所说,楼主会告诉大家楼主此次九寨游的注意事项,以及心得
1、对于时间充足的朋友来说,建议从成都坐大巴前往九寨,虽然时间较长,但是可以一路欣赏美景;像我们这样的上班族只能靠年假来游玩的朋友,尽量还是选择飞机从成都到九寨,或者从你出发的城市直飞九寨,虽然机票较贵,但是确实方便,另建议如果是从成都飞去九寨的朋友,乘坐中午或下午的飞机,因为九黄机场全天基本上只有这段时间没有雾...
2、关于九寨的穿衣,基本与北京气温相差不多,低个5度很正常,比如此时去,穿个冲锋衣就可以,热了可以脱掉抓绒,冷了再穿上即可;鞋一定要穿舒服,楼主看见了穿着高跟鞋的“贵妇”步行在栈道上,楼主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踹死她(罪过罪过,谁难受谁知道)...
3、在九寨,这个高海拔地区,你只要不跑,不剧烈运动,一般是不会有头疼的这种高原反映的...
4、学生证是必要的...
5、雨衣和雨伞是必须的,但是各有弊端,穿戴雨衣时无法照相,用雨伞时如果雨下大了就很悲剧,各位朋友根据自己情况携带雨具...
6、如果你有了学生证,并且不是很在意多花二三百元钱的话,我建议住在沟外,二次进沟;并且九寨沟这种地方,你一天的游览只能是欣赏最最主要的景点,想要玩全,必须两天...
7、沟内请自备午餐、零食,如果你有保温瓶或者保温杯,建议你携带,因为遇上阴天下雨,我们最最渴望的就是有一口热水喝...
8、请不要在游览的路上吃东西,更不要在海子或者溪水边缘洗苹果,如果一定要吃请自备垃圾袋!!!!
9、沟口外的餐馆都是填饱肚子用的,相对于肉菜来说,时令的蔬菜在当地厨师的烹饪下更加美味可口...
10、建议备药:红景天、黄连素、康泰克、泰诺林缓释片等...
11、电子设备要充好电,相机至少要带两张存储卡以防万一...
12、酒店和接机师傅一定要提前定好,我们这次就提前联系好的九寨沟出租车黄师傅 ,楼主在飞往九寨的飞机上遇见了一个三口之家临时想找拼车的人,可是他们在我下飞机前没有找到..

回复浪漫旅行:好详细的行程哦!棒棒哒!

2016-05-20 12:45

真的写得很好

2016-05-28 20:06

最喜欢你说的去住青年旅社,可是一直没有去住过。下次一起约着去外面旅游可以吗?

2016-05-28 20: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8 20:09: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呀!青旅可以尝试一下哟!在青旅你会遇到很多朋友!

2016-05-31 08:50

大赞👍

2016-06-04 23:36

请问,是在哪个网站订票?

2016-07-12 13:48

引用 一朵叫大虾的蘑菇 发表于 2016-07-12 13:48:53 的回复:

请问,是在哪个网站订票?

回复一朵叫大虾的蘑菇:火车在去哪儿定的,大巴是定的简途的,在蚂蜂窝就可以订,也可以在他微信订阅号上订,微信订阅号“简途旅行”

2016-07-12 13:51

请问简途大巴上的坐位是几号的在前面?

2016-07-12 17:45

引用 栤杺 发表于 2016-07-12 17:45:47 的回复:

回复栤杺:这个不记得了,选座表就是车子的座位图一样的

2016-07-12 17:48

为什么最近这么多马甲在我帖子里打广告啊!这样马甲留言大家自己好好辨别吧,出去玩,开心安全最重要,我帖子里面的介绍也仅为个人意见,祝各位朋友旅行愉快!也请各位水军,马甲们不要来我帖子里面灌水了,我只喜欢大家真诚的留言,或你如需帮助也可以留言,如打广告的就请绕道吧!

2016-08-10 13:27

请问一下你是住青旅还是?😂打算近期过去 但是住宿还没选好

2016-08-16 10:14

引用 LEONARDO 发表于 2016-08-16 10:14:07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是住青旅还是?😂打算近期过去 但是住宿还没选好

回复LEONARDO:都是青旅,如果你打算住青旅的话个人强烈推荐成都花荷上青旅,很温馨有家的感觉,老板人也超好,青旅氛围感很好的,我不是给她打广告,是真心觉得不错😊团购网上都有定的。旺季去建议提前联系订房,她家生意很好的,床位也紧张

2016-08-16 11:28

谢谢 😁

2016-08-16 14:21

你好 我昨天到成都的 这三天是晴天,过三天后就下雨了,请问一下,以下这些景点(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乐山,九寨沟)会受雨天影响观赏吗?会的话,如果只有两天时间,哪些是推荐的呢? p.s我打算跟简途 旅游大巴玩儿

2016-08-19 01:44

引用 LEONARDO 发表于 2016-08-19 01:44:48 的回复:

回复LEONARDO:两天九寨沟去不了,路上时间都要两天。都江堰半天到一天足够,青城山离都江堰好像不远,可以选择一起一天游玩,但我没有去过。另外一天可以考虑去市里的熊猫馆等地方转转,但我没去。峨眉山想好好玩遍需要两天,也可以一天玩乐山,一天玩峨眉,有旅途大巴,我最后两天就是走的乐山和峨眉山,个人觉得乐山没什么好看的,就一尊大佛,到名气还是蛮大的。

2016-08-19 07:25

引用 Xiǎo Rú 发表于 2016-08-19 07:25:28 的回复:

回复Xiǎo Rú:好的,谢谢哦,话说大熊猫没什么玩的,我去了你推荐的三顾冒菜,我吃了33😳.我打算25号去重庆,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

2016-08-21 23:10

引用 LEONARDO 发表于 2016-08-21 23:10:45 的回复:

回复LEONARDO:不好意思,重庆我没去过,帮不了你了

2016-08-22 17:15

引用 Xiǎo Rú 发表于 2016-08-22 17:15:41 的回复:

不好意思,重庆我没去过,帮不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