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之旅---长滩岛诉说风景

玛格丽特1011 LV.15
2016-05-11 19:20 1062/4
  • 出发时间/2016-04-15

看过马来西亚的海,巴厘岛的海,济州岛的海,爱琴海。。。
对于海岛控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这一次选择去看菲律宾看海。
长滩岛(Boracay)位于菲律宾中部,马尼拉南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形状如同一个哑铃。热带岛屿惯有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长滩岛一样也不少。

机票和酒店的那些事儿

对于选择困难户来说,本次长滩岛之行实在是太轻松了,因为提前订了蚂蜂窝的自由行套餐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042.html
上海出发直飞长滩岛5天3晚自由行(直飞往返 可升级酒店 甩尾特价),可能因为时间久了这个链接会停售,大家可以在自由行商城里搜索。

航班信息:飞龙航空直飞上海到卡里波
去程:Z2 029(06:45/ 10:30)
回程:Z2 028   (02:05/05:50)

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
酒店有私人白色沙滩、高尔夫球场、4座游泳池、7间餐厅。是岛上最大的酒店,不管是回房间,去游泳池、餐厅全都要坐酒店的车子。还免费提供班车前往D’Mall,每小时一趟,直至22:00,其实如果人多的话,每小时不止一趟车。

签证和保险的那些事儿

签证办理很简单,提供如下材料即可,可选择在蚂蜂窝办理。
1、护照原件(有效期至处友归来半年以上)
2、照片2张(近半年2寸白底免冠彩照)
3、签证申请表
4、身份证复印件【儿童另附出生证复印件】
5.  在职证明或房产证(二选一)
6.  2W元存款证明

我们的保险是自由行套餐里赠送的,所以没有自己购买。

接机和送机那些事儿

我提前在网上订了接送机,southwest公司的卡里波机场的接机+送机每个人165,也可以在出机场的时候自己买票,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点。注意,两个机场的价格是不一样的。

行李的那些事儿

护照、签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注意,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证,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千万不要弄丢了。
机票和酒店订单。
夏天穿的各种裙子,泳衣,防晒霜,帽子,太阳镜,防蚊液,太阳伞,充电宝,眼罩,耳塞,U型枕头,手机防水袋等等。插头和国内一样的,所以不需要准备转换插头。

货币和离境税那些事儿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我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然后在岛上的兑换点换比索,汇率是1:45.6左右,注意在稍微大一点的店里兑换,自己先算好金额,一次不要换这么多,因为兑换点很多随时都可以换。
在计算比索和人民币之间汇率的时候,用比索除以7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了,如果要精确可以提前下载相关APP或搜索当天汇率就可以了。
离境税就是在机场离境之前需要交700P,合人民币近100元,回程之前一定要预留好离境税,我当时就犯了错误忘记了,好在机场门口就有兑换点。

天气的那些事儿

11月-次年2月是出行长滩岛最舒适的季节。 长滩岛一年大致分为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
11月-次年5月为旱季,降雨较少,是长滩岛的旅游旺季。圣诞节、新年、农历新年和复活节前后可以算是最旺的时候,
尤其在新年和复活节许多菲律宾人也会前来度假,所以安排旅行最好避开这两个假期。
6月-10月为雨季,气候湿热,午后常会有雷阵雨,是旅游淡季。

长滩岛之出行篇(酒店、交通等碎碎念)

出发啦!因为我们的航班是06:45的,所以提前了一天到上海在浦东机场过夜,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是亚航的飞龙航班,提供了一顿飞机餐,不过真心没什么可期待的了。四个小时后,飞机抵达卡里波机场。两个机场对比,长滩岛的天有多蓝啊。

长滩岛是个很小的岛,所以岛上是没有机场的!去长滩只能先飞到离它最近的岛上,然后坐船过去。岛上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Boracay(以前叫做Caticlan卡地克兰),另一个叫做Kalibo(卡里波),前者距离长滩岛近,出了机场用3分钟到码头后坐船就可以到长滩,后者远,要坐2个小时的车才能到码头。
我提前在网上订了接送机,southwest公司的卡里波机场的接机+送机每个人165。

机场入境大厅很小,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排队过海关,再去提取行李,只有一条行李带。

出了机场,对面就是southwest公司搭的棚子了,先出示网上预订的订单号,工作人员确认后,给每个人一张贴纸贴在胸前,还给了船票(千万不能弄丢了,坐船的时候需要检票的)。只有接机会给船票,送机是不需要的。
然后跟随一名小黑到机场斜对面的停车场,他们都会抢着帮你拿行李,目的只有一个---要小费。刚放下箱子就伸手跟你说:tips.比较尴尬的是,我们在机场没有换比索,所以就给了他5块钱人民币。
给小费在菲律宾是一种习惯,一般给20P就可以了。

大概坐了1小时50分钟的大巴后到达码头,中间会停留15分钟上洗手间,路况挺好的也不会颠簸。

大概15分钟的船程,到达长滩岛的码头。

下船后等着southwest的工作人员安排车子送我们去酒店。

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酒店很大也很漂亮。
先去前台check in,然后酒店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房间,下图就是酒店的地图。

酒店有两个前台,这个前台是负责接待散客的,另外一个前台是接待旅游团的。

酒店一共有26栋楼,我们住在12栋。

吃早餐的地方,面朝大海啊。。。

无边泳池,酒店里一共有四个游泳池,晚上泳池边会有party,可以提前订座用餐,有歌手驻唱,也有表演。如果是单纯去游泳的话,也是可以的。

私人沙滩,但是风浪稍微大一些,没有看到游客游泳的。

房间很大,有冰箱和烧水壶,可惜房间没有WIFI。阳台也大,我每天晚上都坐在阳台上喝着啤酒,听着音乐,仰望星空。。。
楼下可以坐酒店的班车到D-MALL,车程大概20-30分钟,以下是酒店班车的时间表。

岛上是没有出租车,更没有公交车的,出行可以选择酒店的班车或者TUTU车,TUTU很便宜。上车前告诉对方要去哪里询问价格,如果觉得开价贵了可以还价。

我们只坐过两次TUTU车,其余都是坐酒店的班车,班车会在Station 1停留,也就是S1沙滩,终点是D-MALL,穿过D-MALL也就是S2沙滩,可步行至S3。
如果回酒店,就在D-MALL下车的地方等待班车就可以了,有时候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在,可以询问班车到达时间。如果人多的话,是不需要等待一个小时一班车的。

长滩岛之D-MALL篇

原先以为D-MALL是一个大型商场,后来才知道,就是几条小商业街,连接到沙滩的,周边有各种饭店,咖啡厅,酒吧。

算是D-MALL的地标了吧,小小摩天轮,可爱的紧。

D-MALL的中段(左手边)有一家比较大的换钱的地方,但是汇率和机场是一样的,好在比较安全一些。

可以买手机卡的地方,有多种套餐可选,我买的是5天的流量套餐,250P,约合人民币30多,不可以打电话,反正流量足够用了。

还可以买泳衣,游泳圈等等,但是大家尽量自己从国内带吧,毕竟这边款式不咋地。。。

不知道这个店是不是中国人开的。。。反正东西不便宜。

很多卖饰品的小店,但是这里的饰品价格稍贵,后面会介绍便宜的地方。

边上有一些可以“纹身”的店,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尝试,因为遇水会掉色啊,弄到酒店的床单上的话,一定要赔偿的。
不过一些编小辫子的地方倒是可以尝试。

最喜欢路边的果汁店,最爱芒果,没有之一。一杯100P左右,每天都喝两三杯。

重点介绍这家的芒果汁,100P一杯,味道特别浓,就在D-MALL通往沙滩的路上(最后一家就是了)。

攻略上提到很多的Jonah's Fruit Shake,也尝试了他家的芒果汁,觉得一般。

傍晚时分,沙滩边的饭店、酒吧很有情调,晚上一些店会有歌手驻场。

长滩岛之沙滩篇

长滩岛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景点主要是几个海滩,这些海滩风格各异,但都很美丽沙滩。
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被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被誉为“亚洲最美沙滩”。白沙滩平缓舒缓,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透明。这里的落日十分迷人,海天一线,晚霞笼罩一切。
岛上的整片沙滩分为Station1、S2、S3,以下是岛上地图。

S1的沙质是最好的,沙子又细又白,也很干净,薄荷色的海水映衬着洁白的沙滩。
著名的白沙滩就位于S1区,这里的酒店也是价格最贵的。

星期五海滩位于S1边上,是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

星期五(FRIDAY)沙滩也位于S1区,就在白沙滩边,正因为长滩岛著名的豪华酒店“FRIDAYS”就在这里。

S2沙质各方面都稍逊色于S1,因为靠近D-MALL,又有很多饭店之类的,所以S2附近也是最热闹的。

S3相比S1和S2都要逊色一些,圣母礁岩就位于这里。
圣母岩礁是长滩岛的地标,当地居民在矗立海中的礁石上供奉一尊圣母像,这块礁石被命名为圣母岩礁。涨潮时,圣母像孤立在海中央,潮落后,有沙滩露出水面,游人可从沙滩走到礁石,在这里眺望整片白沙海。
因为排队拍照的人比较多,我们没有特意走过去,只是远远的拍了张照片。

可以选择跳岛游,浮潜,包TUTU车到卢霍山。
海滩上每天都有很多招揽游客的人,可还价,如果不放心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路线。

特别推荐的是丁威德海滩,位于长滩岛西北部,相比其他的沙滩上穿梭来往的人流,这里并没有太多游客的足迹,来往客人一般都是酒店的住客。海水很清澈,沙质一般,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因为海潮,这里会由沙滩变成一片浅滩,前往需注意安全。

West cove和Nami酒店就在这里,清幽,宁静。

长滩岛之日落与村落篇

如果你也曾认真看完一场日落。

可以选择坐这种船看日落,接近6点钟出发,一定要砍价,一个人200P左右。

看腻了沙滩、海水与日落,就看看岛上的另一面吧。
长滩岛一共有3个村落(barabgays):北面的雅泊(Yapak),中部的博拉白(Balabag)以及南面的芒诺克-芒诺克(Manoc-Manoc)。
在岛上漫无目的闲逛的时候随手拍了几张。

岛上虽然小费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并不高,据说他们工资也比较低,所以小费对于他们应该很重要。

长滩岛之海鲜与购物篇

岛上最大的超市,位于D-MALL右手边上,一共有三层,第一层卖的是食品类,东西比D-MALL里超市便宜些。

岛上的食物无非就是海鲜和一些西餐店,没什么特别推荐的。但是如果对海鲜抱希望的话,一定会失望的。
D'Talipapa Market,岛上最出名的海鲜市场,位于S3往D-MALL之间。

这里的小黑都会说几句中文,很热情的招揽生意。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狠狠的砍价,因为他们都是狮子大开口。
我买三个海胆300P,石斑鱼一条400P,活的青虾八只400P,象牙蚌8只400P,仅供参考。
买完后再找饭店加工,也是可以还价的,周边有一些比较出名的“福建人在长滩,香港厨房”等可以选择。

市场里还有很多饰品和工艺品店,价格很不错,比D-MALL和沙滩的便宜一些。还可以买椰子油带回去。

有一家卖食品的小店可以买芒果干和香蕉片,价格是我发现最便宜的了。很好吃,特别是香蕉片,一定要多买一些回来。

长滩岛之结尾篇

每次旅行,都会有惊喜也有失望,
岛上游客很多不免失望,可是偶然寻到一片清净的沙滩,岛上漫无目的闲逛寻到美景,也不免欣喜。
岛上有些区域的海水有绿藻不免失望,可是踩在洁白柔软的沙滩上,看着海天一色的景象,即使呆坐一下午,也不会觉得乏味。
生活,也是如此,有得必有失,何必计较太多。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2 19: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3:53

引用 玛格丽特1011 的图片:

喜欢  看  这样的日落,,,,

2016-05-16 14:33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5-16 13: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