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行

涓涓溪水 LV.5
2016-05-11 19:23 471/3

天公眷顾我们又是个大晴天,7点30分起床洗漱,去洛阳是9点的火车,收拾完后女儿建议早餐还是吃肯德基比较舒服,就不在酒店吃了,我们办完退房手续,女儿事先预定的车也到了。倒了两次地铁,到车站,距开车还有半小时,安检后上肯德基买了两份香菇瘦肉粥两个汉堡,排队上车坐定后女儿冲了一杯咖啡,开始了我们锺爱的早餐。
西安洛阳不到两小时的车程,11点多一点准时到站。出站后座了三站车就到了事先预定好的‘汉庭’连锁店,很快服务员看完证件入住。连锁店的模式大同小异,只区别在设施档次上,汉庭和全季比档次相对低一点,不到二十米的标准间,没有衣柜没有茶几,水杯都是纸杯,到还干净,我们吃了点水果和点心、休息半小时,12点30分出发。
乘80路公交车、十多站的车程,门票120元,60岁半票(河南人比西安人厚道)。进入园区到石窟还有一段距离,需乘电瓶车(又花20元买票),电瓶车行驶在‘伊河’畔边,风景秀丽,春色盎然,5分钟后到达石窟。哇,不愧中国石刻艺术宝库,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它开凿于公元493年,后经东西魏、齐、梁、北周至隋唐400多年连续营造,密布于伊水东西的峭壁上南北长达一公里,9700余尊佛像,最大的就高达17.14米最小的2-3公分,只要是没被破坏的佛像五官清晰、表情各异、尊贵矜持、体态威武、雍容华贵,我们边看边赞叹:了不起、伟大,叹为观止。同时对遭到破坏的石雕感到气愤。女儿把有代表性的奉先寺、潜溪寺、宾阳洞、万佛洞都一一拍下来。

出了石窟,游览了纪念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白园’,依山而建,是一处幽雅别致的园林,白墙黑瓦,是白居易的灵魂西居之所,白居易墓地翠柏丛生,还有日本韩国友人到此一游后所赠送的樱树及提字的墓碑,一睹诗人的精魂、千古垂青。

啊,真是不虚此行。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怎么也想像不出中国古文化古建筑的博大精深!出了‘白园’已是5点多了,我们打算晚餐吃开封小笼包(洛阳百年老店),结果倒了两次车公交车,几乎绕洛阳城一圈将近一小时才到目的地。老店座落在不算繁华的街心角上,环顾一下除了设施古典老道外,食客稀少。要了两笼包子、一个鸡蛋羹汤、还有两个小菜,在我们旁边有两个老者领着孙女也在吃,孙女的爷爷边吃边说:哎这个味道照原来的差老了。我俩对视‘上当’,可能是肚子饿了感觉还可以,可是面对一大盆蛋花羹傻了,那么一大盆啊,我们只喝了四分之一,浪费,我们也抱怨店主,就两个人干吗搞这么多。
吃完后女儿说洛阳也没什么逛的回去吧,叫了车回到酒店,在酒店旁买了点水果,看了会电视,吃点水果休息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明天返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2 12: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