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去很多次的印度 2015-2

2016-05-11 20:07 48/0
  • 出发时间/2015-02-01

为什么印度

回来时就准备要把自己的经历在写出来,一来为了回忆,二来也是给要去人做参考。

去印度,是在大二的宿舍,5月的长沙即将进入炎热的夏季,上午没课闲着上网的时候,无意间翻看到一组关于印度色彩的图片,四色城,之后为之疯狂,一度几个月都在查找关于印度的东西,Holi节,瓦拉纳西恒河。。。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那里消费低lol。
        之后整个大学的寒暑假我都是在打工中度过,综合我在网上了解的信息,如果我去印度,要超过5千+的费用,包括机票,签证,所有的旅行装备,备用物品等等。那么多钱对我来说需要用一两年的时间去准备。我就是那种没钱还要出去玩看到一张照片就要亲眼去看看的类型。最后大概估算在印度境内的花费以我的方式其实不用很多钱。

旅行前的准备

花费大头:

机票.
       我出行都是看廉价航空,亚航,春秋,香港快运等,而且有些国家转机比直飞还便宜,当然这是对于时间充裕钱又不多的人。我是从尼泊尔陆路入境的,机票可以省下来,当然陆路去尼泊尔我个人觉得也不便宜,主要是从拉萨去,当时从长沙买的学生票硬座48h(硬座!硬座!硬座!),学生票200RMB左右,加上在拉萨的开支200-300,包车去樟木口岸300左右,去尼泊尔最少也要500+RMB,回来的时候是在亚航买的从印度南部科钦-吉隆坡-广州,也许刚好是在促销,前段机票折合人民币250多,后半段约370多,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回来的机票这么便宜。

签证
       由于不是在北上广,所以找X宝办理划算,500左右,当时在校,只要在网上下载一份通用的英文在读证明给系里面盖章就搞定了,存款冻结一万元,我大四开学申请了缓缴学费,再跟室友借了5000的学费(也是缓缴)这绝逼真爱。这样一万元搞定。在招行冻结3个月证明20块。当然现在的电子签貌似只能停留30天吧?当然也便宜些。

基本机票和签证搞定再带上钱就可以说走就走喇

必备物品:

-药
        1.肠胃药,我买的是保济丸,很有效。当初坐我对面的藏族大姐因为空腹吃辣肚子疼,我反正给她吃了一次,她好多了。在国内听说的印度是种种不干净啥的,到最后满是灰尘的路边摊我都染指。在此感谢我坚强的胃~
        2.感冒药,万一感冒了怎么办,还是带点吧,虽然我到最后都没用到。
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吧,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一样,在路上所遇到的都不相同,但还是健康第一。我是建议少带,毕竟印度都有的。

-转换插头: 印度的是圆孔,我是在尼泊尔买的转换插头6RMB,中国造,比较劣质,还能用。可以先在国内买好,当然印度也有卖的。
-插线板啊: 住dorm的时,想要其他人对你投来羡慕之情吗?各国友人来搭讪吗?
-吹风机: 我不喜欢湿漉漉的出门,吹完头发吹袜子吹衣服我吹~。。
-拖鞋: 北印的冬天不是那么热,主要是换洗的时候方便哪,那里还是天天可以洗热水澡的。
-复印件: 签证的,护照的,备用吧,到了那里也可以复印价格也不贵
-纸巾! 不要诧异我那60l的背包有1/4的地方是放的纸巾,那边纸巾跟国内差不多价格的质量没有国内的好。
-保险: 出门在外,我最强调的就是安全。境外游比较有名的大众,安联,美亚,我都没买,对我来说一个字:贵! 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保险也各种各样,所以看自己选择,我只买了交通险(涵盖整个旅行),航班延误险,加起来貌似没有50块吧,我都是以最高保额选择的,万一出意外家里人也有保障。在各类旅游网站去找都有保险这一栏,可以了解一番。
-纸笔:对于我这种英语不好的人来说,他们的发音有当地口音,我们的发音有中国味道,有时候双方都不理解,写出来就都恍然大悟喇。印度给我的感觉就是英语的普及度比国内好,也有可能是去的地方都是有游客的
-其他。。我不记得了

换钱:那边银联的atm我是没去找过,都是在国内换好美金的,我没有双币信用卡。当地只要有游客的地方都有换卢比的,当然我觉得加尔各答的汇率要好些,建议在大城市换好去小城市的费用,小城市的汇率都不怎么样。

行程——计划赶不上变化

1.31: 蓝毗尼-派勒瓦-苏瑙里-Gorakhpur-瓦拉纳西
2.1-2.4:瓦拉纳西
2.5-2.8:大吉岭
2.9-2.10:回到瓦拉纳西(主要是没买到票)
2.11-2.12:阿格拉
3.16:路过迈索尔
3.17-3.21:科钦
3.22:科钦吉隆坡

预估在印度境内花费:3000RMB左右(不包括机票签证)不自虐,尼玛根本腐败不起好吧,国内平民消费。 详细费用无法计算,入境当时只记得身上有600多美金,回来还有50美金左右。

流水帐

从边境苏瑙里过境往前走几分钟就有local bus 去Gorakhpur,90印度卢比。可以先在边境那里商店货比三家换点印度卢比,不过尼泊尔卢比兑印度卢比汇率差不多都是固定的。6:1好像。车程大概2-3小时到火车站,当时我们去火车站没有找到售票的,去办公室问,那人找了一个人带我们去买票的地方,有点远。我们买的是SL,一晚上到瓦拉纳西。可以先在手机下载一个叫 cleartrip 的APP,查询车票信息。我们买好车票回来的路上,领路的那个人就跟我们要小费,刚开始开口要200rs,之后我们讨价还价给了他50rs,小费这种事情因人而异,你给少他也不会说你。

这是在Gorakhpur火车站内餐厅吃的,45rs. 超级便宜的说。。咖喱可以免费加。

瓦拉纳西

瓦拉纳西出站后,马路对面可以找一些TUTU车上有当地人的去问到不到河边,一般的我坐过的最低价是3-40卢比,或许local价更便宜。

入住kumiko guest house, 去那里也还因为看了日本一部去印度的电影,里面有提到它。这里dorm只要100rs一天,在河边,瓦拉纳西老城的巷子像个迷宫,建议先去河边,沿河找,这样不会迷路。不用网上预订,walk in 可以找到更好的。对于住宿每个人的要求不同,我的要求不高,只要能住,安全就好。

在瓦拉纳西我都是在巷子的小店吃的,对于那些在LP上提到的餐厅也有尝试过,就如同习惯在国内住青旅的我去酒店住一样的不习惯。而且对我来说消费高,味道OK吧,不是我要的local food。所以我更钟意于很多当地人的小摊或者小店,跟他们一起站!着!吃!,更有味道。在此我还要申明,印度街边的食物比国内某些街边食物更加干净。这些都是从细节体现出来的。

我一直钟意住dorm,在这里你可以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你想交流就交流,想安静不说话自己找个角落发呆。很多时候我们怀念一个城市会怀念那里的人,那里经历过的事。瓦拉纳西对我来说就是这样。在kumiko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还有中国人,偶尔还有欧美人。在出发之前,我都快要把瓦拉纳西的景点背出来了,而到了这里之后,哪里也不想去,包括夜祭,烧尸,等等。每天走进小巷子乱窜,在河边散步,坐在台阶上晒着太阳发呆,和好奇的路过人报以微笑,吃着街边小店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喝着chai。不应该是这样的。这与我出发前的想象完全不一样。我想要去很多地方,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之旅,去体会众多攻略上所提到的有趣的事,不应该是这样无聊打发过日子。我很惶恐,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去研究我早已制定好的行程表,一个韩国人走过来对我说,你不要去看你安排的行程,那些都是不确定的,你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let it be. 我不是一个会按照别人的想法去做的人,但我也知道那是正确的,因为我停留的时间很长,没必要为了赶路就匆忙掠过。本来在瓦拉纳西准备待2天,结果第4天才走。在那里遇到很多很棒的小伙伴,都是我学习的对象。

瓦拉纳西火车站有外国人售票室,大叔很耐心的为每一个外国游客解疑答惑,还再三提醒不要坐错车站,去大吉岭要从里瓦拉纳西几公里的另外一个车站Mughal Sarai 坐到NJP,之后再坐吉普车去大吉岭。 Mughal Sarai车站的餐厅点餐两个价格,而且当时我点了一份炒饭看上去不错,结果一股很大的小强味,找店员理论还说没有味道。我气的半死。也是在这里碰到一个喜欢功夫的巴西萝莉妹子,要在这里呆一年,而且人家还要学习印度语。在聊天中再次发现英语真的很重要,很多要说的表达不出来结果就很尴尬。然而火车一度晚点几次。本来下午的车一直不断晚点到了晚上11点。所以在印度要学会slow down and wait。

大吉岭

第二天下午到了NJP,火车还继续晚点了,我已经无所谓了,在同个车厢碰到一个韩国妹子,也是去大吉岭,自然而然就结伴了,人家英语也是流利的不要不要的。也是在同一辆车碰到一个在兰州待了两个月做科研的加拿大大叔,因为也去过兰州,很想和他聊下,但是发现的我英语实在不能支撑我愉快的聊天。难怪有人说我们中国人无趣了。
---------------------------------------------分割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