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句kabunka,致我在THAI的27天遇到的人

2016-05-11 20:11 1112/12
  • 出发时间/2016-03-02

我说

父母总说,外面很危险,快回来吧。女儿说,如果因为下一秒指不定的死亡就选择躲在同个城市,那我。。。朋友总说,你好有钱,好潇洒啊,等我有了钱你要带我去哦。我说,富人有富人的游法,穷人有穷人的方式。不是我有钱,而是我选择的是穷游。所以,不是一定要等到你存够钱才能走的。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赚钱。却不曾真心为自己走一次。

五十年光阴在work,给自己两年去travle又何妨?

只要我还年轻,我就会一直走下去,也不要问我钱哪里来,一边走一边赚,总是走得动也总是饿不死自己。所以,趁年轻,快走吧,世界这么大,有美好的事,也有悲伤的事,去看看。

这次去泰国,认识了两个德国的朋友,一个埃及的朋友,三个泰国的朋友,一个香港的朋友,一个深圳的朋友,一个珠海的朋友。没有深潜,没有攀岩,没有滑翔伞,只是在简单中过了疯狂而又难忘的一个月。

这是一篇关于在泰国27日的穷游记。去了曼谷,帕提亚,Sattahip,清迈,PAI,普吉岛甲米苏梅岛帕岸岛,总共花费5300左右,包括来回机票,吃住行。

以下是我在泰国大概的交通费用和住宿费用。

27天,几乎一半的时间都是沙发客或者夜宿机场。推荐app,Couchsurfring。出门必备app,还有谷歌。

很详细的吃住行没记,总的花费主要是通过货币兑换的多少算出。

OK,接下里介绍下这27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首先介绍下本次同行的小伙伴,阿狸。阿狸,一个地地道道来自东北的虚弱姑娘。无论坐什么交通工具都是晕。2015年11月,我们在哈尔滨的Lucky home青年旅舍认识。那时,我是义工。
她父母绝不会同意她出去这样浪的,不过,在突破种种重围后,我们终于在香港汇合了,之后一起飞曼谷。在3月16号,她回国了。继续她的广州青岛北京之旅。而我继续泰囧。
靓照哦。

在去之前你要准备的是:7天happy卡,墨镜夹片,防晒霜,华夏银行卡,大背包,地图,睡袋,游泳衣,浴巾,换好泰铢和美元等

ok,进入正题。
D1(2016.3.2),抵达曼谷已经晚上11点多了,所以,我跟阿狸决定直接睡在机场里。 如果,你带了睡袋,那简直就是太棒了,不要太厚,还占空间。我带的是睡胆,泰国那么热的地方,绝对也是够用了。

D2(2016.3.3),早上七点多我们就收拾了下出了机场,热气腾腾啊直奔酒店。那时候,哈尔滨还在下雪。
身为穷游的我们,放弃了Taxi,选择了公交车。不用担心没零钱,车上有售票员,他们会问你去哪里,你就直接把手机给他们看。他们都是非常热情的。总之,不用担心看不懂文字,听不懂语言。手握你的小机机,一路上看着你的谷歌地图,快到的时候就下车,或者,售票员阿姨们也是会提醒你的。公交价格一般在7B到25B不等,运气好的话,免费坐。taxi到考山路的价格一般是300B-500B。
一路上也是兴奋的,转了两辆公交,第二辆有点难找,她叫3路,不过,运气爆棚的我们,那天的3路,免费坐。
下了车,一路拽着小机机狂奔“新暹罗旅馆”,木有空调,旅馆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我都是用agoda,有对比booking,agoda比booking便宜些。到了旅馆,立刻去洗洗,休息了会。
在飞机上认识了来自香港的伙伴,Mask,而后,我们三个人就一起去外面浪了。

那天大皇宫四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在外面晃。路上遇到了一个“路人”,刚开始以为是热心肠的人,后来才知道是个售票团伙,就是把我们骗去坐游船。所以,大家注意了,在大皇宫外面走的时候,注意莫名的人过来给你指路。
不过,我们后来也是去坐了。他们刚开始喊出了3000B三个人。结果被我砍到了1000B三个人。

晚上在考山路和唐人街逛吃吃。

D3(2016.3.4),今天MASK去普吉岛了,所以,我们约了埃及小伙子Nasser一起出来逛。我跟他是在couchsurfing上认识的,哈哈,白天还是逛逛考山路,晚上就去了亚洲最大的码头夜市Asiatique River Front。从考山路去Asiatique River Front,一定要做轮船过去。一是便宜13B,二是可以欣赏湄南河的夜景,三是风吹过来夜市超级爽的。Asiatique还是蛮大的,喜欢shopping的妹子,好好享受,在码头,也有很多喝酒的地方,还有驻唱歌手。晚上十一点结束,要尽量早的去排队,因为坐船的人真的太多。

D4(2016.3.5),今天出发去Sattahip。一个离Pattaya很近的小镇。到Ekkamai汽车站乘坐minbus,150B抵达sattahip。到pattaya是130B。
来这里,第一是因为要去做沙发客,第二是因为这里有一片不怎么被游客打扰的海滩Bangsaray。沙发主叫Tie,一个五十岁的大叔。非常的热情,愿意跟你说很多的话,跟你讲述他年轻的时候,他的罗曼史以及他的爱好。。。当然,讲的都是泰式的英语,对于英语渣渣的我们,那两天在不交谈的情况下,过得都非常愉快。在他那里住了两天,他每天都会准备好早餐,还开摩托带我们去玩。

Tie的家

D5(2016.3.6),今天一大早就去了Bangsaray。Tie给我们准备了浴巾以及一个沙滩的席子,因为他要去pattaya,所以,就让我们两个先玩。自嗨还是非常悠哉的,到了一点多,TIE从pattaya回来了,我们一起吃了午饭。因为明天要飞去清迈了,所以,TIE就开着他的爱车带我们去pattaya逛了一圈。对于pattaya,沙滩不怎么干净,人口密度大,红灯区还是很销魂的。哼哼。

晚上去了pattaya。tie的介绍还是非常黄色幽默的。

人妖啦。

D6(2016.3.7),今天一大早的,TIE就送我们去乌塔保机场了。其实,我们是8号早晨八点多的飞机,但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就提提提前来到机场了。
今天,我们一天都在这个乌塔保机场里度过了。时间太长,我跟阿狸都决定去海滩上玩玩(看了地图,乌塔保机场附近就有海滩),于是就开始了准备工作。首先是寄存行李。这个机场太小,没有行李寄存的地方,里面的工作人员也不给我们看管。于是,我在出门口找了一家咖啡店,问他可不可以存下行李,当然,这里的人很好,NO PROBLEM and free。哈哈,搞定了行李,我们就开始在烈日炎炎下开始寻找海滩之路。
走在出机场的路上,好多车都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海滩。他们说海滩离我们很远,要不要载我们一程,我们说看看地图,都拒绝了。原本想穿越丛林,不过,刚踏入那个地带,就看到大只大只的蚂蚁,还有蜘蛛网,于是,我们就另辟蹊径,走公路。可是,刚走不久,就被一个警察拦住了。 这个警察蜀黍不会英语,只会泰语,所以我们跟他墨迹了很久很久。后来,我用WhatsApp联系了泰国朋友 pone,然后,我们才搞懂怎么回事:那一片是禁止进入的地带。之后,我们被“遣送”回了机场。
后来的后来就是,我们在那家寄存行李的咖啡店里,吃了点东西,喝了点咖啡,跟店长唠了会嗑。在咖啡店关门之际,老板跟我们说,你们可以坐在外面到你们离开,我给你们留灯。我们简直感动的不行不行的。

D7(2016.3.8),早晨八点多,出发去清迈,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叫了一辆双条车出发去酒店,那个贵啊100B,那时候没想着砍价。后来,差不多都机灵了,会砍价。
照旧,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完澡,阿狸休息,我出去租 Motorcycle,大部分都是200B,砍价150B搞定。泰国摩托飚起来就是不要命的快。之后就是各种飙车,清迈大学,清迈古城,大街小巷,没有特别的目的地。晚上在某夜市上晃了一阵,吃了美味的thai food,之后找了一家酒吧呆着,一只很大的ladyboy进入了我们的视线。酒吧名字忘了,只记得宁曼路附近。

D8(2016.3.9)昨天在淘宝网上淘了一个清迈一日游,250RMB,包括接送服务,自助午餐,丛林飞跃,骑大象,漂流,激流勇进。后面几个项目几乎都会有人找你要小费,除了,激流勇进。他很卖力也是最累的。可是,在前面我们小费都给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没给了,特别对不起他。全身湿透,也没跟他拍张照。
同行的人,有个小家庭,来自韩国的。带了超级可爱的宝宝来玩,简直萌坏了。他的爸爸在激流勇进的时候也是各种累。宝宝玩的也是很开心。
今天一天下来,我们认识了来自珠海的陈同学和来自深圳的晓贤。陈同学有个属于她自己的青年旅舍(http://wx.miot.cn/i-53848?innid=5384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很棒的一个妹子。
晚上回去,我们洗洗,阿狸累的直接睡去,我们三个就约了起来,由于她们明天就走了,故三个人一辆摩托飚了起来。人有点多,中间遇到查车的警察,我们怕的要死要死的,不过还是顺利的通过。后来,开到了素贴山上去了,又遇两警察,我们以为又是查车的,还好,只是说不能再往上开了。后来,我们三个就去清迈大学撩汉子,哈哈。

小萌娃呀。

陈同学

阿狸

晓贤

我啦

塔佩门前面的表演,只要你有勇气,你就去上。

爱车

D9(2016.3.10),一大早的来到清迈大学食堂吃早饭。后来发现原来今天是他们的毕业典礼,于是,我么也去参加了。

后来就去吃饭了,可惜,没找到纯纯的清迈大学学生食堂。50B的早餐。中午,陈同学和晓贤准备飞去曼谷,而我们准备去PAI。
去汽车站买票,minbus,提前买可以选座,票价150B。有个aya服务,但是,我们没选择。去PAI的路,三个小时里经历的弯真的超多。阿狸被整的各种吐,还好,我抵抗力强,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药,要不能停。
到PAI,第一件事,租车,照旧150B。在PAI住的酒店是最好的,一个晚上两百多大洋。听朋友说,到PAI一定要选个好一点的酒店,好好的享受。酒店有自行车,但因为pai都是山路,所以放弃自行车,果断选择摩托。
在外面晃了一圈,回去就是跳到游泳池里泡着。这个酒店客人不是很多,所以,游泳池就我跟阿狸两个人在里面泡着。好玩的。
之后跟阿狸步行去觅食。晚上的小pai,走走就够了。

D10(2016.3.11),本来打算今天早早起来去云来日出Yun Lai看日出的,没爬起来。哈哈哈。
今天一天就是骑着摩托把pai的大大小小,远远近近走了一遍。中间加了一次油,40B。
去云来的路,特别是抵达终点的路,那个坡啊,太陡太陡了。门票20B,一壶茶,许多慵懒的猫。
二站桥。阿狸说,我要跳下去,不要拦我。我说,我是天生的黄包车车夫好么。
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提的地方就是摸排恩瀑布了。不巧的是,我们九曲十八弯到那里,竟然没有水,干涸了。但是,好多老外也是脱得光光在那里玩的痛快。
别的景点,只要你有车,就一定会路过,会看到。会去驻足拍照。

D11(2016.3.12)返回清迈。本想去aya租辆摩托开回去,去了解了下,太贵了,一辆普通的摩托,一地换车,总共费用加起来1500B左右。所以,在此提醒,如果想租车回去,你就要在清迈的时候租好,直接开到PAI去,而后,pai再开回来。我那个朋友NASSER就是从清迈开到PAI,再从PAI开回清迈。但是,如果技术不够硬,还是选择坐车吧。
激情的旅途,看你怎么走。
到了清迈后坐火车回曼谷。火车硬座,票价271B。火车票要提前买好,我们是去pai前买的。护照没带没关系,报证件号就ok了。
泰国的火车三等坐,只有电风扇,火车门,窗都是大敞的,来了,一定要体验一回。不过,一趟下来,你就是满头垢面的人了。哈哈
经过15个小时的哐次大次,终于抵达了曼谷。这时候,已经是......

下图有鬼。

D12(2016.3.13)到了曼谷,我跟阿狸分开行动,她坐飞机,提前购买,价格也是很实惠的一百多貌似。而我选择的是VIP bus,票价是587B,目标,普吉岛!因为我没有提前买票,所以,清晨到的曼谷,下午四点多才出发去普吉岛
不过,提前联系好了普吉岛的沙发主,叫joey,一个三十多岁的浪荡中年。哈哈,所以,阿狸到了普吉岛后就先直接去找他了。而我,在bus上继续奋斗。VIP bus,在车上会给你发吃的。一瓶水,一个小面包、而座位上还会有未拆开的小枕头和一件小毯子。真温馨的服务。
曼谷到普及12个小时,我应该在14号凌晨四点多到的普及,结果,车半道上坏了,耽搁了两个小时,六点多才到。

D13(2016.3.14)普及呀普及,我要怎么去joey那里呢?问了一下那些出租车,个个都是三四百B的,而后,我机智的去选择了摩d,150B。所以,单独出行的或者双人出行的朋友,如果白天到了普及的汽车站,可以考虑乘坐摩的抵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一定要跟他们说“cheap cheap”。
七点多就到了,阿狸来给我开的门。Joey还在睡觉。还有另外两个沙发客。来自德国的朋友。也是我接下来半个月里的疯狂基友了。一个叫Lei,一个叫Elisa。
洗了个澡,到了十点多joey才从楼上下来,我们简单的say了hello。哈哈,接下来的日子里,很多的沟通都是靠LEI来完成了。LEI尽管是来自德国,但其实她是中国人,五岁去了德国。所以,会讲点普通话。

Joey开着车带我们去吃饭,是他朋友的店,费用AA,还是非常好的一个沙发主。吃完饭后,我和阿狸乘车就去patong beach找15号凌晨三点多离开泰国新加坡的陈同学和晓贤。我们在patong beach玩了一个下午,快到晚饭时间,因为她们结识了两个疯狂的中国大妈,晚饭人数就瞬间变成了6个。普吉岛算是消费水平很高的岛了,所以,推荐一个价格实惠且味道不错的餐厅NO.6。不知地点的一切谷歌。我们还是乘这家餐厅的接送车抵达山上享用的晚餐,很棒哦。繁华地带一家,山上一家。建议去山上吃,不一样的景观。我们六个人吃了一千多B吧。
吃晚饭,我们六个人选择了一家酒吧呆着。每个人要了一瓶啤酒45B,很便宜了。两个大妈,也是high的。其中有一个差点跳起来咯。

手机像素渣,都是噪点

帅帅裤裤的主唱

晚上九点多,我和阿狸跟她们道别了,因为太远,我们需要去Joey的店里,坐他的车回去。
看到Joey坐在一个小摊旁,手里还是不变的拿着一瓶啤酒。我们到店里的时候,是LEI和ELISA 在看店,生意有点冷清。ELISA穿了一件花花的衬衫,她说,为了明天晚上参加的一个party准备的,还问:PP,are you ready to go to the crazy party tomorrow evening?我疑惑的回答:Nope,whats the party?原来是我们到joey那里报名了明天普吉岛一日游的团队夜间活动。不过,我还是没有准备好。
十点多,我们就坐着joey的车回去了。准备明天普及一日游。

D14(2016.3.15)早上七点多,我们吃了Joey昨晚买的芒果糯米饭,带上了他买的榴莲,出发了。话说这个榴莲,外国人买就是三百多B,而当地人买,只要七十多B。暴力啊。
普吉岛一日游就开始了。
普吉岛一日游,我们花了1600B,总共去了7个岛屿左右,皮皮岛,猴子岛,竹子岛,还有。。。忘了。我们乘坐的是快艇,一船子的外国人,那个领队非常的幽默也很友善。一路上,有吃的有喝的。
今天一天,晕船的阿狸,又是吐又是睡的。只是到了某些小岛上,躺着休息,晒晒太阳,玩玩水。而我,lei,Elisa,就是在水里狂high了。其实,我也不是很会游泳。在浮潜的时候,刚开始有点难协调呼吸器和呼吸的配合,后来,熟练了点。就一直浮呀浮,哐当一声巨响,一脑袋撞到了我们的船,那个疼。当时旁边还有个保护我的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把我拉过去,问我,还ok么?然后,我就踉踉跄跄的回到了船上。
享受跟着lei和elisa从船上跳下去的感觉。佩服lei胳膊受伤了包着保鲜膜还往海里冲。
玩到四点半左右,我们就回去了。突然发现,今天一直绑在船上,准备吃的榴莲,不见了。真的是辜负了Joey的心意!!!后来,我们只是假装吃了。回去,我们各自洗洗。

阿狸晚上十二点多的飞机飞曼谷,所以,洗完之后joey就带我们出去吃了个饭,还帮阿狸联系了一辆taxi,八点多,出租车司机就来了。阿狸,也就离开我了。话说阿狸在去Asiatique River Front的轮渡上认识了一个在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所以,当天晚上那个学生就去接了阿狸。让我安心了许多。                                           求拍砖:路走着走着,发现世界就大了,所以,不要做井底之蛙)
阿狸离开后,我们就准备准备去参加crazy party。结果是,没有找到那个crazy party。joey带我们去喝了那个威士忌还是什么的,反正是要先将盐洒在手背上,再喝一小杯酒,最后吃桔子的。
喝完后,我们又陆续辗转去了两个酒吧跳舞。主要是跳舞,Elisa超级high。第一个酒吧,我们都可以随意进去。但是,第二个酒吧是patong酒吧街,比较严格。我,看上去是有点像未成年的。所以,joey又叫了他的一个朋友,把我带进去了。人好多好多,我这么小完全就是被瞬间埋没的节奏。还好,他们比较照顾我。四点多,joey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回去,而,joey则是去别的地方。

D15(2016.3.16)因为身上的资金有限,也想着回国之后往拉萨走,所以本想着阿狸离开后去找份工作。而pone也帮我联系了她的朋友,说我可以去攀牙,那里可以工作。中间出了点岔子,所以,我就放弃了,准备自己去甲米。结果,lei和ELISA要去krabi,一查,原来是同个地方。krabi就是甲米甲米就是krabi。同行了。
普吉岛汽车站到甲米,140B。中午十二点多,Joey送我们到了汽车站,告别后就出发去甲米了。一路上买了蛮多吃的,三个人在车上,各种扯,各种吃,各种睡。不过,车上实在太热了,三个人,活活的热醒。下午三点多四点左右到了甲米
一下车,LEI就问我,你可以累么?我说,还ok。然后,我们的步行之旅开始了,从甲米下车的地方到住的地方,六公里左右。
热,累,不过,我喜欢。

整个甲米的建设都很棒,红绿灯是各种动物。
一定要在甲米吃一顿好吃的海鲜大餐,价格还是

我在去哪儿订了甲米班卡菲雅酒店(Baan Gafiyah) 的一个双人房,2个晚上133.78RMB,三个人平均下来,45rmb两个晚上。实惠。三个人要进入双人房,无疑就是,作死。于是,我们就分开行动。lei的所有行李给我背,我的给给ELISA ,lei偷潜入楼上,我们去做入住登记。到了楼上后看到一个警示:凡是带入不相关者,罚款5000B。我们就更害怕了。所以,那两天,无论进出,都是分开行动。
房间非常的大,随便high,没有卫生间,都是公共卫生间。不过,我们还是非常的满意。
洗洗澡,就开始出去觅食了。正好,附近有个甲米夜市,非常棒,很多吃的。一个广场,还有一个小孩和大人的弹唱。有情调哦。

D16(2016.3.17)早上一大早我就被热醒了,所以,早早收拾就出去了。计划去lanta岛。首先,我们走路去了3.7公里开外的甲米码头欲坐船去lanta,一番长途跋涉,了解到票价,来回一个人五百多B,纠结了好一会儿,我们放弃了。
返回镇里。实在太热了,于是,我们开始了首次的搭车。

接下来 TIGER CAVE TEMPEL 虎穴寺,走呀走走呀走,又开始拦车了。一个女司机,一口流利的英语。把我们送到了虎穴寺的门口。
在这里,我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 爬上了那坐1237steps的山。又高又陡,累的要死。
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所有的汗,所有的累,都化成了成功的喜悦。
山顶的风景,太美。

抵达山顶那一刻啊!!!!周围的人都为你欢呼,棒。

什么叫自拍干,手长的人不知道。

下山,我完全是小跑下去的。之后,作死的腿就一直在  抖!!!颤抖!!!痛了好多天好多天。
徒搭回去后的第一件事,依然是洗澡。简直,太热。晚上出去寻找 念叨了一天的芒果糯米饭。可是,昨晚的那个夜市不见了。于是,我们问当地的人,又找到了另外一个夜市。都是吃的都是吃的。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明天要去koh samui苏梅岛,所以,晚上我们就开始问票价,分别都是500多。一番寻觅之后,终于在一家family mart旁边发现了一家小的出游团。问了下价格500B,我们坎到了400B,成交!

D17(2016.3.18)9点多我们check out就开始踏上了koh samui的漫长之路,先是van面包车接到一个做大巴车的站,坐上大巴车抵达一个码头,最后,坐船!奔波了五六个小时后,终于到了,,,,苏梅岛啊!!!温馨提醒:同样路程的小伙伴,一定要准备好吃的!!!码头的吃的太贵了,一瓶550ml的矿泉水都要20B,7.11正常售价是7B左右。
六点多到了苏梅岛,码头离住的地方有二十多公里,于是,我们继续开始徒搭。这次,我坐在前面,他们两个在后车上,只因为我有谷歌地图,需要跟沟通。搭了两个,第一个还好,不需要我沟通。第二个,不怎么会讲英语,是去机场接人,和我们住的地方大概同个方向,我就跟他说,你要转弯的时候,就跟我们说,我们就下车。说得是英语,他没听懂,于是开始打电话给他的朋友,我也是各种解释。心好累。(学英语很重要,语言环境,脑子转速都很重要)
八点多,终于到了住的地方“TAMS GUESTHOUSE”,床位,14人一个房间,一个晚上150B。苏梅岛这种地方,这样的价格,还是非常实惠的。虽然是混住,不过,其实大家都见怪不怪了。安心的去住吧。最重要的是,150B的住处,有空调!!!
落实完住的,后来就去了海滩,吹了会风,吃了点东西。

D18(2016.3.19)早上一早起来,就去了chaweng beach,在这里,呆了一天。整个人,都黑了。
晚上,准备去看人妖秀。苏梅岛的人妖秀位于查汶海滩的Moulin Rouge Cabaret内,每天20:00、21:30、23:00,入场免费,需要消费酒水,价格比较贵,我点了一杯香蕉汁,400B。但,在帕提亚没看过,在这里算图个新鲜。
结束后,千万不要跟她们合照,要收小费的。我就傻逼一样,跑过去跟她们合影,结果掏了一百六十B的小费。

拍了个美拍,美妙的一天,哈哈哈哈。http://www.meipai.com/media/491691427

D19(2016.3.20),今天依旧去享受苏梅岛的海滩。慵懒啊。晚上回来,眼镜坏了,于是就有了LEI和ELISA在马路边给我修眼镜之事。

pp的店,我的店。

D20(2016.3.21)今天去帕岸岛。早上九点多起床,收拾了下,出去吃饭。在苏梅岛的这几天,都是在同一家餐厅吃饭的。主要是因为,那里比较实惠又好吃。这家店叫什么我忘了,反正是在Chaweng Boxing Stadium附近,在一个路口。此上第五张图既是那家店啦。
十一点多,我们往码头赶13:00去帕岸岛的船。依然徒搭,这次没有之前那么幸运,我们是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才搭到,烈日当头啊。我们是走着走着,那个车主就突然问我们是不是要搭车,我们说是的。于是,她就从家里,把车开出来,送我们去码头。好人一生平安。
苏梅岛帕岸岛的船票是200B,历时一个小时。
到了帕岸岛,千年不变一徒搭。到了lei和elisa的朋友ashiam那。这几天都住在ashiam这。他也是来自德国的。在这里准备参加满月趴。当然,我们也是。
像我这种中国人,从小到大也没参加过这么多人,这么high的party。沾了她们的光,总算是体验了一回了。

小知识:满月趴Full moon party,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和电子音乐迷,都会成群结队的来到因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而闻名的帕岸岛上举行派对。这个派对就叫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 )。其传统是要全身涂满荧光颜料在满月下热舞狂欢,你可以像个艺术家一样在身体涂抹颜料吸引别人。

D21(2016.3.22)昨晚提前在beach上感受了下party的氛围,一直跳到很晚才回来。所以,今天睡到两点多才起来。ELISA领着我和lei出去吃饭。吃晚饭,开始为今天的FMP做准备了!我弄了几坨颜料,往自己脸上一抹,好了。身上的衣服,也是特质的!而她们,都是非常的美啊,crazy。
好了,开始参加我们的  满月趴了!!!
进场需要交100B的门票,还送了一个手环,非常棒!

party开始了,跳啊跳,整个沙滩都是人。有种酒,就是混合调起来的,一桶卖到150B—300B不等。我喝呀喝,跳呀跳。结果好了,喝多了。坐在那里,起不来了。缓和了很久也没恢复过来。后来,ELISA就把我送回去睡觉了。这个小岛的消费水平,非常的高!坐双跳车,到了晚上,特别是FMP,疯的一样涨到700B。我已经不知道是谁的付的那个钱了。。。。好尴尬
ELISA把我送回去后,又跑回继续high。她也是有三天都没睡了。。。经历充沛啊!!!她们一直high到天亮了,才,走,回,来!好多人,都是在沙滩上直接睡过去了!!!
帕岸岛是个连绵起伏公路的小岛,走起来超级累。而她们,尽然在狂欢了一个晚上后还能走这样的路。正好那天我的手机在她们身上,那天的微信步数是四万多步,简直被吓到。

D22(2016.3.23)今天本来要去泰国的最后一站,Koh Tao,不过,放弃了。无论是价格还是性质,都不值得。
最后决定,提前返回曼谷
koupangnon-bangkok,买了火车三等坐的联票667B,轮船+大巴+火车。二等座是八百多B。
五点多上轮船。那两个家伙,已经累到不行了。所以,轮船上直接在地上睡着了。而我,在轮船外面看风景,很美。

七点多到了换乘大巴,十点多到了火车站。本来是十一点三十五的,结果晚点了一个小时,十二点半左右才来。而她们,也是睡的非常的大胆呀。

D23(2016.3.24)火车下午两点多才到的曼谷。之后乘坐MRT抵达了联系好的couch surfer 家里。此沙发主是个伊朗人,家里非常的大,有个非常温柔的妻子。对我们也是非常的好!我们到的第一件事,都是千年不变的洗澡,然后出去觅食。她们把门钥匙给我们。
晚上十点多才回来,有点晚,他们两夫妻等着我们。然后就是聊聊天,看看电视,吃吃冰激凌什么的。非常的友爱。这时候,英语渣渣又只能听着。脑子那种高速的旋转,多么希望能够消化掉他们所讲的话。可是,高速旋转之下,却很艰难的消化着。甚至,难以消化。

D24(2016.3.25)今天准备去购置几件衣物,给自己添点穿的。先去的考山路,没中意的。后来,直接转战BIG C了。非常的好,商品非常的齐全。想买穿的,吃的,都可以来这里,价格都还实惠!
我买了四件衣服,还有很多吃的,总共花费1600B,差不多这个价。

D25(2016.3.26) 早上九点多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然后坐VAN票价70,抵达maeklong market。一直在等着火车来的情景。可是迟迟没来。后来问了一下当地的人说,三月在修路,四月才开通,我们就是失望的去floating market了。坐333-3双条车8B到floating market。在这里,除了逛就是吃了,哈哈哈。海鲜吃一顿也是非常的便宜的,尽管说,不是很新鲜。以下有菜单。
从floating market直接做van返回胜利广场,80B。

D26(2016.3.27)今天Lei和Elisa离开了。lei回德国,Elisa去马来西亚。早上五点多就出发了。而我,睡到十一点多,慢悠悠起来,整理了下行囊,跟沙发主的告了个别。也是慢悠悠的出门了。一个人,坐了辆公交,去了BIG C,想买点吃的在路上吃。发现自己身上还有两三百B,就准备去星巴克呆一下喝杯咖啡什么的。
那一路一直在寻找星巴克,后来就呆了一下午。晚上,坐公交去机场。
刚上公交,那个售票员就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机场,ok么?她笑了回答说,OK。我问多少钱,她说稍等。结果,等我下了车,再问她多少钱,她说不用了,free。哈哈 好开心。rp简直好到暴表。
再换乘另外一路的时候,在车上发现了一枚美女。简直就是我在泰国见过最美的女子了。
哈哈

D27(2016.3.28)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好的。终于离开了。
回归人民币的世界。
对于这27天遇到的人,说一声感谢。谢谢阿狸。谢谢lei,谢谢Elisa,谢谢tie,谢谢joey,谢谢mask,谢谢pone。
2019,再见。

温馨提醒:
1.去泰国,一定要带上一部电影出发,徐峥的“人在囧途之泰囧”,在泰国看,特别有感觉。
2.MRT/BTS,分别是地铁和轻轨的意思。 BTS价格比MRT贵很多。
3.卧佛寺旁有个二手夜市,喜欢淘宝的走起
4.建议从飞清迈或者普及开始,飞曼谷的话要波折
5.下午的适合,坐车还是坐船,要选择坐右边
6.想免行李额的伙伴背个45L或者60L的登山包,有多重没关系,只要你能背在身上。

我是屁无力,欲浪迹天涯。

END

多美妙的旅行啊~~~

2016-05-12 11:3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2 14:2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2 11:37:17 的回复:

多美妙的旅行啊~~~

回复GILI:很棒,一定要去体验,

2016-05-12 21:52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5-12 14:26:2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essica:突然发现,好几张都失真了。好的,我考虑考虑明信片~~哈哈哈

2016-05-12 21:53

引用 屁无力 的图片:

所以你们真的吃了这些吗?惊恐!

2016-05-14 13: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6 13:53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3:36 的回复:

回复mixiang:嗯哼,随时欢迎哦~知无不言,言而不尽~

2016-05-18 12:30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05-14 13:27:19 的回复:

所以你们真的吃了这些吗?惊恐!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感觉,就像,烤肉的味道。just try try try。

2016-05-18 12:31

一个人住沙发了会不会有危险呀?^_^

2016-06-22 17:26

请问,你的结尾意思是2019年还要来一次这样的旅行吗?这是我从来没敢的,可以带上我不^_^

2016-06-22 18:09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6-22 17:26:42 的回复:

一个人住沙发了会不会有危险呀?^_^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当然不排除危险的成分。哈哈,看你敢不敢咯

2016-07-18 21:40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6-22 18:09:27 的回复: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还有很多地方想去,还有很多的想做,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