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나는 서울과 약속이 있다,北京姑娘带你游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一、写在前面的话

“生活不止。。。,还有诗和远方。。。”
有点儿矫情但很实在的一句话,
25岁,毕业三年,和普通青年一样,
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攒钱,努力的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但又想过的不那么普通,
想无拘无束,想走遍世界,
所以喜欢旅行。
阿联酋迪拜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405066.html

二、时间、地点、人物、行程

时间:2016年五一。
地点:首尔
人物:我、Ksnow(在韩国读书,:闺蜜+本次导游)
行程:4.28晚:北京-----首尔(下班后直奔机场,19:10分起飞,22:10分抵达)
           4.29:建国大学+乐天免税店(蚕室店)
           4.30:仁寺洞+明洞周边+建大集装箱+南山N首尔
           5.1梨大+新村+弘大+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东大门
           5.2:机场免税店+首尔----北京

我和雪雪,十年闺蜜哈。

三、嘱咐的话(有点儿啰嗦但很实用)

A)关于签证:每次的签证都是找代理办,真心挺方便的,北京城八区户籍只需身份证+护照+白底照片+申请表这4样东西,7个工作日内出签,比较省事儿!如果是非城八区或者非京籍的朋友在北京领区办理签证可能会被要求提供的资料多一些比如收入证明什么的,价格可能也会有所波动。
           B)关于机票+住宿:真心建议如果是来韩国,还是直接在旅行社或者蚂蜂窝定包机+酒的自由行程团比较划算(只包含机票和酒店不含行程)。像我这种自己定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会贵不少,因为拿不到团体的价格又赶上五一旺季,哎,说多了都是泪TT。如果是自己选酒店的话为了避免机构刷评分还是携程、Booking、Airbnb等等结合起来看会更有参考价值。我这次旅行选择住宿在宜必思酒店仁寺洞店,看评价觉得那儿的环境还是比较温馨的服务也不错。几天住下来觉得这家酒店交通比较方便,从地铁钟路三街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楼底下就有GS25和巴黎贝甜,买东西也很方便;但缺点是早餐一般过于单调,建议可以不在酒店里享用。如果有下次的话我想我会尝试背包客旅舍,或者民宿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格。(到了以后看了一集纯韩文的太后,哈哈)

C)关于地铁卡:在首尔乘坐地铁有两种卡,一种是T-money卡,一种是临时卡也就是一次性卡。这次旅行我并没有买每篇攻略里都会推荐的T-money卡,原因是这个卡相当于北京交通一卡通,买卡的押金是不会退的(当然如果你想把T-money卡带回国当纪念就另当别论啦)。推荐的方法是每次地铁出行直接买票,就像北京地铁的自动售票机一样,先选择要到达的目的地(机器上可以选择韩文、中文或者英文)然后投钱自动会出来一张临时地铁卡。而与北京地铁不同的是,北京地铁临时卡没有押金因为插卡出站的时候卡是会被自动回收的,地铁票价=路程价。而韩国的则不同,韩国的地铁票价格=路程价+500韩元押金,你刷卡出站的时候卡不会被自动回收而是你需要刷卡出站后找到这个机器,手动把地铁临时卡投进去然后机器会自动退你500韩元。怎么说呢两种方法各有利弊吧,T-money卡较方便、快捷,但不退押金,适合第一次去韩国的新手;临时卡虽然退押金但缺点是每次要买票较麻烦,且在某些大的换乘站比如首尔站的时候需要再次买票才可以进入,适合有一定经验的travellers。

D)关于手机网络:没有租egg,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怕麻烦的人,觉得随身WIFI总要充电而且有时候信号不好,所以一直以来的出国旅行习惯是换当地的手机卡。之前一直很顺利,但没想到首尔的这方面业务不是很发达,手机卡并不是随插随用,还要激活等一堆流程,好歹最后是能用了,但是过程真是一波三折。所以给要来首尔你推荐还是租Egg吧。
       E)关于APP:韩国地铁、Google Maps、我在哪儿、Currency都相当实用。韩国地铁必下载,话说首尔的地铁线真是太乱了,比如2号地铁线还有那么多分支线。。。不像北京地铁,先进到某条地铁线里以后再选方向,而且基本上只有两个方向。首尔地铁是进站以后先在N多个方向牌中选中你要去的方向,然后在进到那趟地铁里,一不留神就走错。Google maps就不多说了远距离导航最实用,我在哪儿适合近距离步行导航,很准确;Currency主要是货币换算。
        F)关于天气:五月初的首尔本地人早就是换上了超短裙,但人家是吃高丽参长大的民族,我们是穿秋裤长大的民族身体状况还是有差异的。总体来说首尔天气北京略冷一丁点儿,早晚温差很大,要带个外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因为每天都在暴走暴走暴走!!
       G)关于语言:很多机器和繁华重要的人流聚集地都有中文标识,一旦真的遇到纯韩文的状况可以询问路人。首尔人很热心,英语口语普及程度也优于中国,一般年轻人、中年人甚至老年人都可以用简单英文交流,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H)关于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写的最后一班车是23::30分,但是人工和机器售票在23:00就会停止售票,这真是个BUG让那些在23:00到23:30分才拿到行李出机场的人留下了难题。由于韩国机场出国速度比较慢,如果是十点以后的班机抵达仁川机场的朋友建议下了飞机跑几步到出关口排队扣章,如果售票关闭了,可以尝试上车直接把钱给司机,也许也能乘车。(纪念一下买到当天的最后两张6002路机场巴士票)(PS:机器买票需要刷信用卡支持。)

I)关于存放行李:首尔地铁有个很贴心的地方是每站都有储物箱,每4小时4万韩币,省去拎着很重的大包小包满街跑的苦恼。所以如果你是在血拼了一天以后想去另一个较远的地方玩儿或者吃饭,又不想带着一天沉重的战利品,那么把东西直接寄存在地铁站的储物柜就好。会有个自动存取的机器,有中英韩文可以选择,选择之后设置你的专属6位密码,然后投钱,然后会出来一张小票。取东西的时候只需要输入你的6位数密码即可,并不需要小票,小票是你在忘记密码时去找Police申诉时用的。

四、北京姑娘带你深度游首尔

目录:必去地点1.仁寺洞+周边地带
                         7.新沙洞林荫道、Line Friends、狎鸥亭
           选择性地点:8.景福宫+乐天世界

1.仁寺洞

A)历史:仁寺洞在朝鲜时代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B)交通:1.从1号线钟阁站3号口出来,步行3分钟。
              2.从3号线安国站6号口出来,步行1分钟。
C)我的玩儿法:仁寺洞、三清洞、景福宫和北屋韩村其实都在同一片大的区域,喜欢暴走和想了解韩国历史文化的同学可以选择把这几个景点串联到一天 来走。而针对仁寺洞这个景点本身来说,个人认为不需要做什么攻略,在路上走走看看,品尝一下韩国街边的小吃,拍一下仁寺洞的人文风情,随性即可。
D)我眼中的仁寺洞:小资、创意、年轻、热闹、活力。小文艺风格有点儿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南锣更多现代的小店儿和食物,而这里更多的则是韩国传统文化。一家接着一家的古董铺、茶馆和工艺品店,怪不得有人说在这里可以买到韩国的文化。在这里我俩逛的最多的是文化广场,小店儿很多,也很适合拍照。

仁寺洞的小店儿很多,价格不算便宜,没有一一的拍照。比较推荐的是这个仁寺洞文化广场,里面分一层一层的,有很多精致的小东西,也有韩国著名的证件照拍照和韩服拍照。这是一进去的地方,童心未泯地拍一拍哈。

这是文化广场的顶层。

这是很多情侣来许愿的地方

由于我们住的宜必思酒店就在这附近,所以有时候晚上出来吃饭的时候也来这里溜溜。但是晚上的话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人也较少。

首尔有很多这种很深的小巷子,每一次都忍不住想要拍一拍。

2.明洞、东大门、陈玉华奶奶一只鸡

A)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下车即可到达。

B)我的玩儿法:明洞步行街、明洞圣堂、明洞乱打秀、东大门、南山N首尔塔。因为明洞和东大门在同一个地铁线路上,所以这几个行程可以串联在一起,推荐给爱逛街爱血拼的你。
C)我眼中的明洞:首尔本土人很少,比较像成都的春熙路,主要是为游客们提供购买化妆品、衣服、小饰品一站式服务的一条街,价格比较低廉。TFS、悦诗风吟、HM、topten。。。等等等等,一应俱全,很多在免税店里没有的牌子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而且同一个牌子可以看到好几家店,可见火爆程度。如果你喜欢购物,那么这里绝对是购物天堂;但对于我这种对喜欢旅行中纯玩儿的人来讲这里并没有激起我很大的兴趣,人少风景好能拍照项目刺激才是我的最爱,雪雪说我是勤俭持家的好媳妇儿,哈哈哈哈哈。
D)我眼中的东大门:潮儿,夜生活丰富。好吃的很多,推荐【陈玉华奶奶一只鸡】,下文详细介绍。

这是明洞入口处的一面绿植墙,超喜欢。

TOP10总是把国民老公的招牌放在很显眼的地方,让人不得不进去逛一逛,哈哈哈

下面就是几乎所有国人都会来的乐天young plaza,最顶几层是免税店。人超多,尤其是免税层,就像不要钱一样的疯狂抢购,排队结账的人堪比五一爬长城的人。一见到这种情形我们只是随便看了看就走了,并没有太多的细逛。

因为需要帮朋友们代购很多东西,明洞店的人又特别多,于是雪雪就给我推荐了乐天免税(蚕室店)。地铁2号线蚕室站下车,具体哪个口出我忘了,但挺好找的。这个店在乐天世界最顶两层,环境很高大上,品牌也很齐全,最重要的是人少!买东西结账都不用排队,店员还会耐心的给你推荐,很多持有乐天免税店LVIP卡(超级金卡)的代购会来这里扫货,五颗星!!!如果逛腻了顶层的免税店还可以在这栋大厦的下面几层逛逛,档次类似于新光天地,奢侈品齐全,但价格没有欧美的美好。地下是平民区,有很多平价的牌子和餐饮还有乐天超市,偶尔也会有表演。所以也是个购物的好地方。

这家乐天店推荐给想要来首尔买买买的你。可能是因为赶上五一大促,即使没有乐天的卡,但是依旧享有刷银联信用卡95折的优惠,还挺划算的(仅有银联标志,没有VISA或者Master的标志)。如果购物满6000美金,可以升级为金卡,但是6000美金是指每年的额度如果下一年没到会被自动降级。所以我觉得所谓的金卡对于普通人来讲没什么意义,谁能保证每年都去乐天扫够一番?除非是代购或者工作生活在首尔的人。

这是位于B1层的一家小店儿,Kiwi Juice很纯正。

东大门逛的地方在这就不一一推荐了,夜生活很丰富的一个地方,如果买衣服的话认准made in korea,质量和款式都还不错。要强烈推荐的是一家餐馆【陈玉华奶奶一只鸡】,一家炖鸡料理馆儿。现在是由陈玉华奶奶的儿子经营着,类似于国内的炖全鸡,但是味道比较清淡。先用大火将的汤和童子鸡煮十分钟左右(喜欢的话可以往锅里放些泡菜,味道也是极好的),再用剪刀将鸡剪成小块儿再煮一下,然后蘸调料就可以吃了。蘸料可以自己搭配,主要就是酱油、辣椒酱、芥末和水。鸡很嫩,汤很鲜,再配上年糕、土豆,真是太赞了,强烈推荐!!!

这图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一般昂,但是味道真的值得一试。

这家店的位置也有点儿难找,小巷子进来有很多参鸡店,请认准招牌,容易走错。还有就是人很多需要排号儿,建议可以早一点儿来。

3.梨花女子大学

A)历史: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
B)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下车,2号口出来直走就到了。
C)我的玩儿法:梨大、新村、弘大离的都不远,可以步行一条线串联,途中还可以经过很多精致的小店儿和甜品店。
D)我眼中的梨大:清新,有信仰。

第一拍照地点:这是一进门的梨大标志性建筑---梨花墙。

第二拍摄地点:梨大基督教堂。

第三拍摄地点:梨大下沉阶梯。但太阳太大了,忘了戴墨镜,有点儿睁不开眼睛。

第四拍摄地点:阶梯两边的小店儿,因为有点儿热,所以我们就在两侧墙内的小店转了转,很可惜因为是周末很多都没有开门营业。

这一片不知道是什么花的花白皑皑的一片,特别好看,可惜我的微单没有拍出它的美感。

最后附一张去梨大的路上的小摊儿上买的炸鸡,很好吃。

4.新村、弘大、HelloKitty咖啡馆

A)概念纠正:1、新村不是个村儿,是连接梨大和弘大一处的街区,范围很大,能逛的很多。2、人们通常说的来首尔逛弘大,指的是弘大周边,并非弘益大学本身。
B)交通&玩儿法:和梨大算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从梨大走过来就行,不用坐地铁很近,也就十分钟的路程。
C)我眼中的新村:很多当地人会到这里买衣服,有很多刨冰店。推荐一家中文翻译过来叫田野里的刨冰店,牛奶冰棒棒哒,下文会有推荐。
D)我眼中的宏达周边:艺术气息浓厚,有HelloKItty咖啡馆。

噔噔噔噔,看到了这个U-PLEX的大厦,你就算到达了新村。

其实我觉得首尔各个逛街额地方都差不多,新村也不例外,所以就没有拍很多的照片。下面隆重介绍这附近好吃的刨冰店哈,不知道韩文读什么,只知道电子词典翻译过来是田野里的意思。

我们点的是红豆刨冰+草莓。亮点其实在冰上,是牛奶味道的微甜但一点儿都不腻。我不知道是不是韩国所有的刨冰店都是这种牛奶沙冰,入口即化的感觉再配上红豆和草莓,味道一绝。
突然发现刨冰店在北京并不是很多诶,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商机,哈哈哈。

下面就是弘大周边了,首先是艺术气息浓厚的艺术墙,有点儿像北京的798。

接下来就是很多女生都很期待的HelloKitty咖啡馆,其实我不喜欢粉色,也不喜欢HelloKitty,可能是因为心智已经老了,但是还是没忍住的过来看了一看,顿时就少女心爆棚了。

如果想进去喝咖啡的话要先进到咖啡馆里面拿号,然后出来在外面等位。我们是7号,由于还有下一站行程,所以放弃了等位的机会,只是在外面拍了拍照片。

5.建国大学、建大集装箱

A)简介:雪雪在读的大学,李钟硕毕业的学校,据说5月10号是校庆,可惜没赶上。
B)交通:2号线建国大学站下车,2号口出。
C)我的玩儿法:建大、建大集装箱。
D)我眼中的建大及周边:有点儿像北京的簋街,但是比簋街年轻。这是相对冷门的一个景点儿,没有梨大那么火热,人不多所以我很喜欢。校园环境很棒,有名的建大中国和美食街就在附近,学校对面是乐天百货和乐天电影院,相当方便。建大集装箱是小文艺风拍照圣地,一切都融入在蓝蓝的酷酷的箱子里,当然也有很多好玩儿的小玩意儿值得一淘。

这是建大的标志性建筑。

美美的花花草草。

纪念一下我俩没经过任何商量买到的同一款Vans鞋,默契大大滴有。

下面就是酷酷的集装箱,是不是看着很小文艺范儿。

每家商铺在个格子里。

顶层天台

6、南山N首尔塔

A)简介:首尔地标性建筑,N是南山的第一个字母,也取了NEW的意思。
B)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3号口出。
C)我的玩儿法:推荐晚上去比较的漂亮,可以和逛明洞在一天的行程里,离得不远。
D)我眼中的首尔塔:来首尔必去地点,外形有点儿像北京玉渊潭公园边儿上的电视台旧址,但地位应该和上海的东方明珠差不多,而且是首尔情侣浪漫的象征。傍晚坐南山缆车登塔真是看灯光的好时机,往返票价17000韩元,但是排队的人超多,基本上要排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的队才能上缆车,所以在此推荐大家可以在国内把门票买好带过去,大大缩减排队时间。如果想要进到塔里面观赏的话,需要额外付费。

下了地铁以后左转,顺着这个太平洋酒店的方向一直往里走就是通往首尔塔缆车的路。

沿着这条上坡的小山路一直走一直走...,话说还真的不近呢,走路大概要20分钟吧,由于一直是上坡,所以还有点儿喘。

终于爬到顶啦,看!正好一个缆车从头顶飞过。

下面就开始正式的排队了,缆车站是一座4层的小楼,售票处在3层,我们要从户外开始排,然后1层2层...因为是被蛇形隔离带隔开的,所以虽然不高的楼层会排很久。优点是排队的中途有为数不多的椅子可供休息,如果两个人一起去的话累了可以一替一休息的排队。

这是缆车入口

这是缆车到半山腰的俯瞰图。

然后这就是传说中的首尔塔,天色还未全黑。

我们想等天色全都暗下来以后再拍照,所以先进到了首尔塔底下的商店转了转,里面有很多的纪念品。我主要是被雪雪拽着玩儿了扭蛋。

种类繁多的扭蛋主题,只能识别硬币,所以旁边很贴心的有硬币兑换机。选中你看中的主题,然后把硬币投进去,一扭,随机会出来一个蛋。

黄色是我的,白色是她的。

这是成型儿的蛋,哈哈哈哈虽然不太好看。

愉快的玩耍了一番后,我们就去和它合影了。话说五月初的首尔晚上还是挺冷的,小风嗖嗖的刮。

这是天完全黑透了的首尔塔,挺美的。

首尔的夜景。

至此,南山塔的游览就结束了,情侣很多,但真的很冷,一定要多穿点儿衣服。

7.新沙洞林荫道、Line Friends、狎鸥亭

1)位置:都是位于首尔江南区,韩国艺人爱逛的地方。
2)交通:新沙洞林荫道:乘坐地铁3号线在林荫道下。
                狎鸥亭:乘坐地铁3号线在林荫道下。这二者之间可以步行前往。
3)我的玩儿法:因为地处江南富人区,可以逛逛这一片的奢侈品,感受一下江南style的气氛。
4)我眼中的新沙洞林荫道:明显的不同于明洞,这里有更多的奢侈品牌。MCM总店就在这里,但是总限流,所以也没进去。这里的豪车明显的多余江北区,妹子也整的更漂亮和更有气质。有Line Friends,适合女生拍照和逛。

没有赶上这里林荫道最漂亮的时候,我想如果秋天两旁大树的叶子都黄了的时候应该别有一番韵味吧。

接下来就是Line Friends了。排队进店的时候有两个入口,一个是和布朗熊拍照的入口,一个是不拍照只进店的入口。排队的话我们运气还算好人不多,一会儿就排上了。

这是排队的时候在店门口拍的

巨大布朗熊。

然后我们点了一杯冰咖啡和一份甜品,萌萌的布朗熊。

最后一张是一出狎鸥亭地铁站的一个高端商场。江南区以富人区闻名,豪车、美女、奢侈品。但我更多的喜欢江南区的安静和惬意,怪不得很多韩剧里的女主角都希望在江南区开一家小店儿呢。

8.选择性游玩景点

1)景福宫:朝鲜王朝的正宫,韩国五大宫阙之首。地铁三号线景福宫站下车,5号口出。
                   如果你是个喜欢人文历史情怀的人那么来这里体验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个人观点啊,景福宫的地位虽然相当于北京的故宫,建筑风格也有非常明显的中国痕迹,但是确实没有我帝都的故宫气势恢弘。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这个景点可以逛一逛,时间不足的又到过故宫的可以战略性放弃哈。
2)乐天世界:亚洲最大的游乐场。这个景点相当于北京的欢乐谷,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但对于我这种对于旋转很敏感的人来说就算了哈。

五、结束语

至此,行程全部结束,喜欢韩国是因为觉得它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国度,尊长爱幼,见面点头微笑。如果有下次,希望去济州岛,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韩国。^^

引用 Miss_媛溜溜 的图片:

2016-05-12 11:34

2016-05-12 11:35

有没有买买买

2016-05-12 12:2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2 12:24:5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小小的买买买了一下哈

2016-05-12 12:26

2016-05-12 12:34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5-12 12:34:2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5-12 12: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2 14:26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6-05-12 14:26:24 的回复:

回复loujianping:是哇 趁着年轻还走得动 还有出去逛逛的热情

2016-05-12 14:27

请问签证是找了哪里的代理呀?

2016-05-12 15:02

引用 Junghii 发表于 2016-05-12 15:02:55 的回复:

回复Junghii:淘宝哈

2016-05-12 15:03

引用 Miss_媛溜溜 的图片:

好皮肤,零毛孔

2016-05-13 16:22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13 16:22:13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哈哈哈 必须P过了

2016-05-13 16: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01:01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5-16 01:01:49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说走就走

2016-05-16 18:00

城。会。玩。

2016-05-16 20:03

想请问一下楼主呀 我在纠结 新村跟明洞那个住宿好 能给我点意见不

2016-08-12 18:32

引用 会呼吸的卤蛋 发表于 2016-08-12 18:32:08 的回复:

回复会呼吸的卤蛋:个人觉得昂 明洞交通方便 但是比较嘈杂,各有利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