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漫游苏州 黄山 吃货篇

男爵觅 (北京) LV.6
2016-05-11 20:19 859/10
  • 出发时间/2016-05-03

过了五一,我跟闺蜜俩人奔向大苏州,这次计划比较紧凑,提前一周我俩才对上眼,她上她的班,我做我们的计划,就这样,出发~
自己做过计划之后发现,看过了那么多的游记里的照片,对于出去的期待便少了几分,所以我写这篇游记里不会有太多景儿。

D1 北京-苏州

高铁13:00到,出来才感觉到,苏州的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白拿了长袖长裤,坐地铁酒店,放下行李,换上短裤短袖上路,平江路就在荷马酒店旁边20米,打算下午去拙政园和狮子林和苏州博物馆,所以我们走的很快,简单在路边吃了小吃解决午饭(第二天去竟然关门装修了。。)。
       到了狮子林,进去后半个小时出来了,我承认,我没有文艺细胞,再去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发现关门了。。我们就拼车去观前街吃饭,拼车太划算了!(后来全程都是拼车),晚饭在松鹤楼搞定,味道还可以吧,我们是奔着小吃去的,奈何一份只能是6个以上,避免吃不了只点了一份小吃,还有条鱼。
       吃饱喝足,我本是个懒人,奈何闺蜜非要晚上走走,我们看了看晚上夜游的可以去山塘街,个人感觉还值得一去,跟古镇差不多,可以溜溜食儿~之后回酒店,开启《欢乐颂》状态,闺蜜从头开始看,看到困,就睡了。

D2 苏州 虎丘、寒山寺、留园、金鸡湖、平江路

今天计划是去虎丘和寒山寺,早上坐车到虎丘,虎丘里面很多桂花树,还有就是一个塔,我们逛了没多久就出来了,拼车到寒山寺,到了寒山寺我才知道寒山寺的由来,之前看《甄嬛传》里的和合二仙,还不明白,原来寒山寺就是和合二仙的窝,寺里挂着很多块人生感悟,值得一看。中午我们在寺里的吃的斋饭,味道超级好,(详见吃货篇)。
       本来计划一天就去这俩地,结果下午2点就完事了,看看攻略我们出发去留园,这个园子比狮子林大,挺有韵味的。出来后我们回酒店收拾休息一下,4点多到了金鸡湖,是打算去坐观览车的,可是到了之后关门了。。就绕湖边走了半边,风景还是很好的,只可惜当时阴天看不到日落。
       玩完回到了平江路,我们打算把没吃过的小吃都吃掉,先去了鱼米记,当时点了3个小吃,跟我们说2个都没有了。。退而求其次点了2个,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影响心情的不多说,后来我们去了洪登记,也是要关门的样子,点了几个想吃的小吃和菜,味道还可以,吃好后去酒吧坐了会,竟然全是美女,真是。。。哎。10点多回酒店,继续《欢乐颂》,然后睡觉。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心心念念的仙剑客栈没有了,据说搬走了,他是我来这里唯一的目的,只能说太遗憾太遗憾。

D3 苏州 同里

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东西退房,寄存行李,又逛了一遍平江路,中午在桃花源记吃的,是家小店,不仅便宜,味道超级好!出来后,忽然下起了雨,我们跑到猫空去坐坐,等着拼车去同里,三次走平江路,三次不同感觉,晴天匆匆,夜晚安静,雨天漫漫,现在还是很怀念。
       下午到了同里,(五点以后不收门票),也是小雨,古镇的样子立刻凸现出来。我们放下行李立刻去感受,对于我来说,感觉这里并没有怎么被开发,住的还都是同里的老老少少,并且古镇不大,幸好没有买票,不是很值得。到了一家照古装照的店,闺蜜似乎很喜欢这种,我也跟着凑热闹,个人很中意仙侠一类,挑了一身男装,正好跟闺蜜配,哈哈。我们照的时候,正好路过一群外国朋友,他们好奇的全拿出手机照,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但愿他们会PS,哈哈哈。
        逛到晚上,夜灯初点时我们去了一家酒坛子木桶,点了几样特色菜,不是很合胃口。晚上还是去酒吧坐了会,没什么人,出来巷子里更没什么人,加上下雨,店铺正在关门,我们就打道回府了。继续欢乐颂,看到12集。

D4 苏州-黄山 屯溪

早上闺蜜自己去逛了古镇,我则睡到自然醒,她带回了点小点心,每样尝了一口,还是普通的凤梨酥好吃。。我们去同里猫空寄明信片,之后拼车回苏州住宿的酒店拿行李,中午我们又在平江路吃了一顿,因为拼车时,师傅跟我们说了点苏州小吃,我们一听,小笼和小混沌还没吃,所以。。我们又找到一家小吃店,点了小笼和小混沌,店里不大,还很热,但是东西还挺好吃的。
        所以啊,总结一句就是,吃小吃就不能去大的店里吃,小店又地道又便宜。
        下午我们就去火车站到黄山了,苏州直接到黄山的火车没有高铁,10个多小时,我们只能坐高铁到合肥南再从合肥南到黄山。中途我们还要和其他两个从北京过来的朋友汇合。我们4个人10点下火车拼车到屯溪,可能是因为太晚了,街里都没有人了,找了家吃饭,点了几个菜,只有汤好喝,其他真不敢恭维。。这是这次旅行最难吃的一家,也许是我们吃不惯。晚上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太空舱。

D5 黄山 屯溪 宏村

早上醒来小雨刚下完,出去逛了逛老街,感觉还挺好!这边的建筑跟苏州的不一样,我是比较喜欢徽州这边的。之后我们拼车去宏村,司机是个小帅哥啊,我坐在后座中间,从后视镜只能看到他眼睛,我的天呐,看得我超心动,我怕我挡住后视镜就变半趟在坐上,哈哈,这才可以平复下花痴的心情。
       中途停车我们到了一处观景,真的很美!加上雾气缠绕,感觉自己升仙了呢。进了宏村,开始下雨,我们来到清和月青年旅社,我们定的是一个家庭房,是老房子,到晚上我们才发现整个房子只有我们四个人,楼上楼下全是公共场所,太有格调了。放下行李收拾了下,我们定了青年旅社的中午饭,10个人一桌,大概有10个菜吧,量不是很大,但是够吃,都是当地特色,味道也很好!感觉回家了一样。
       吃完饭休息会我们就开始出去逛,真心的喜欢宏村啊!每条小路都可以走,都通向不同的地,月沼还是很美的,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我们把村子都逛了一遍,后来决定去尝尝特色菜,到了一家月沼边上的半月楼,我们看着菜单,基本上中午都吃过了,随便点了4个菜,其实味道还没有中午老婆婆做的好吃。但是我还是吃了三碗饭。。。
       晚上我们找半天酒吧没找到,回到青年旅社,发现有人在唱歌,我们就坐下来点了点吃的喝的开始聊天。强烈推荐老板自己做的酸奶!!超级好喝!

D6 黄山

今天是很累的一天,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收拾好行李出发,拼车到黄山景区,寄存好行李,开始坐车上山,到了门口,我们发现这次真的不可能看日出了,穿上雨衣,后山缆车到白鹅岭,开始爬山,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北海-清凉台-猴子观海-狮子峰-光明顶-白云宾馆
       我们定的是白云宾馆六人间包间,洗漱用品自带,最害怕的是有超大蚊子(听说不咬人),收拾完后去西海大峡谷,这里好玩多了!悬崖峭壁的,挺刺激的,我们到达谷底已经五点半了,坐最后一班观光车上去,再走十分钟就到白云宾馆了。

全天下雨,山上全是雾气,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我们爬山的时候基本上看不到人,感觉整个山都是自己的,酒店里的水很好喝,一点水碱都没有!山上很湿润,天然的湿润!皮肤都滑滑的。虽然有遗憾,但是还会有下一次~

D7 黄山-北京

D7:今天起来腿完全不是自己的了,退房后我们开始走前山下山,下午要赶火车,所以我们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山脚,拼车到黄山北站,改签火车提前3个小时到家。

吃货篇

龙凤阁:汤粥、桂花小圆子、臭豆腐  这家是我们来苏州的第一顿,很好吃!就在街边,我们第二天去的时候发现这家店开始装修了,。。¥24

松鹤楼:松鼠桂鱼、桂花红豆软糕、荷塘小炒;味道都很好,凉了就不好吃了。¥244

寒山寺斋饭:罗汉面、菌菇面、蚝油生菜;很好吃,就是面有点细。¥55

鱼米纪:桂花鸡米头,没吃过所以点了,只有迷你碗那么大;糕点忘了叫什么了。。¥33

都忘了叫什么了,去的时候快关门了,味道一般,里面跟南京大排档差不多。点了4个吃的¥80左右

春天么么家的藕粉桂花甜汤(甄嬛里的藕粉桂花糖糕是不是这个的固体状?)右面是桂花糕,是街边随意买的。¥13

桃花源记:酸辣粉(纯属点错了),酒酿小圆子,木桶豆腐,面糊似的实在想不起来了。¥33

酒坛子饭桶:豆腐、荷塘小炒、笋、炸小鱼;不知道怎么评价,不贵,味道一般。¥60左右

苏式小笼、苏式泡泡小馄饨、品芳煎包、赤豆糊汤粥、糍毛团;这家很热,但是东西还是好吃的,苏州的最后一顿,大吃特吃!¥52

很遗憾忘了这家叫什么了,就在老街青年旅社十字路口左前对面的店,很不合胃口,尤其是那个绿菜,自从吃了他家的毛豆腐,后来我们对毛豆腐避而远之。¥120

板栗烧鸡(老板强烈推荐),味道一般,肉不多,部位也不是很好,腊肉烧豆腐还可以,但有方便面味道。点了4个菜¥146

住宿篇

临顿路荷马花园酒店,酒店不是很大,但是超级干净!楼下是咖啡店,凭房卡半价~下图是酒店的早餐,个人觉得还是很营养的。¥288

同里水舍,店是新装修的,有味道,但是干净,老板还送水果,我们定的时候没有二舍了,二舍是临水的!¥268

屯溪老街青年旅社太空舱:我们定的时候正好剩下4人空位,(一共6人,混住)我们去的时候有一男一女,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俩不认识,是不是我们打扰他们了。。哈哈。床位有点潮,除了有点好玩其他都一般吧,不过很便宜 ¥60/人

这是一间老房子,到晚上我们才发现一整个的大宅子只有我们四个,下棋、喝茶、赏雨,简直了!!¥406

2016-05-12 10:44

顶下1顶

2016-05-12 10:52

引用 男爵觅 的图片:

2016-05-12 11:1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2 11:26

这个时间,真不能看美食图,楼主,申请赔偿~~~

2016-05-12 11:33

确实是吃货,这么多的美食片片

2016-05-12 11:5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2 11:33:22 的回复:

这个时间,真不能看美食图,楼主,申请赔偿~~~

回复GILI:哈哈 我应该再多放点~

2016-05-12 15:23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05-12 11:26:0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rebeccagreat:我就是刚回来两天,不拍照就能记的多~

2016-05-12 15:24

呱唧呱唧

2016-05-13 10:3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