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个伪食品科学工作者的视角~游~济州岛 美食篇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言

之所以选择济州岛,因为又近又方便。。。五一9天小假,不想太累,不想把时间都用在旅游,还想留几天时间爆睡调整,以便节后更好的工作。思前想后,觉得济州岛最适合,有美食,有美景,有高浓度的氧气,沈阳直飞只要2小时,落地签。。。
本人硕博期间所学专业均为食品科学,现在仍然从事专业相关工作。曾多次问到某某某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得到的回答80%是因为喜欢美食,多么单纯可爱的答案,自己又何尝不是出于这样一个原因而选择入了这行,虽然融入其中才发现现实很骨感,但仍不忘初心,疯狂的执着于各种美食。。。。自居伪食品科学工作者一枚,通俗点讲就是大家所说的吃货,但请叫我伪食品科学工作者。。。。哈哈哈
之所以会写这篇游记,是因为第一次自由行。之前因为学业工作繁忙,无心攻略又想解闷,懒懒的报团交钱,对目的地了解为零便拎包即走。但渐渐发现,跟团游最致命的一点就是违背了我旅行的初衷。。。美食(团餐吃的实在是太差劲了,使我的味蕾饱受折磨),所以这次选择自由行。出游前,在马蜂窝得到了很多帮助,所以也把自己的点滴心得与大家分享。。。
此篇游记,以美食为主,虽然景色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但相关游记很多,无需赘述。鉴于本人经常为论文神伤,所以患有重度职业病,写什么都多多少少会流露出些论文的痕迹,例如措辞。。。格式。。。工科太多年,已经不太会优美的散文体和文艺青年体了。。。一个伪食品科学工作者的忧伤。。。

Day 1 保健路——EMart超市——黑猪肉一条街

1.1 morning coffee

Day1 的morning coffee 选在了新罗免税店对面的DUDART,两杯美式咖啡,环境超级赞,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国内其实很少泡咖,因为真的很难有时间在咖啡厅放空,所以这次行程每天都要安排泡咖,放空自己。经常看到某景+某景+某景一天能不能走完类似的问题,有时候旅行并不见得景点越多越超值,在陌生的城市中放慢脚步、放空自己,也是旅行的一部分,留一些美景,留一些遗憾,便也给下一次再来留下些理由。当然,每个人旅行的目的不同,想法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便是快乐的。美式咖啡,很苦,和卡布奇诺、拿铁比起来,感觉是最苦的。。。仅个人感觉,因为本人对咖啡实在是小白一枚,只是济州岛每三两步,便是一间文艺气息十足的cafe,浓郁咖啡文化熏陶下,想不喝一杯都难啊~~~

1.2 午餐之帝王蟹

楼主实在是太不专业了,忘记给店面照个全景,只顾看帝王蟹了。店名“最棒帝王蟹”,在保健路上,很好找,店面不大,但蟹子都是活的,从门口的缸现捞的。老板应该是中国人,抛开周边环境,乍一看以为是在中国,店名到广告都是汉字,也是网上各种攻略广泛推荐的一家店,所以中国人去吃的很多,但也有日本游客和韩国游客来吃的。而且从价格上来说,还可以,不算吭人。所以值得推荐的一家店。
去的时候不到12:00,被告知吃蟹子的话还要等,等老板来了才能开餐,所以就在门口看螃蟹。。。可能是我太兴奋了,店里的小哥也不忙,所以就从缸里捞了一只让我拿去照相。。。

蟹子是一公斤10万韩元(约人民币600元),一般最小的蟹子也要2公斤以上,也就是吃一顿最少要1200元,如果用现金付款,可以打9.5折。但是除了蟹子以外,其余的小菜全部赠送,不收费。赠送的主菜是鲍鱼、刀鱼、烤虾三选一,我选的是鲍鱼。此外每桌还会送一条秋刀鱼,炸的小饺子,炸的一些小食,和鹌鹑蛋。。。小菜。。。石榴酒(如图所示),还有一小锅姜汤(因为喝不惯,我就没要,省得浪费)。我们点的是2公斤多一点点的蟹子,按2公斤算的,2个人根本吃不完。剩的会用保鲜膜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好可以带走。
论味道的话,按上菜顺序说。。。。

第一个上来的是烤鲍鱼,鲍鱼也都是活的,从小水槽里捞出来的,这家的鲍鱼是用烤的,壳上能看出来,但是吃的时候感觉不出烧烤的味道,除了很Q很有嚼劲以外,香油味很重。济州岛在做鲍鱼料理时有一个特点,除了是用辣酱炖煮的话,很愿意放香油,之后会提到的鲍鱼粥也是,香油味很重。吃一个刚刚好,吃多了会有一点腻,如果沾酱汁吃能够解腻,但吃起来就是酱汁味。鲍鱼有大有小,即便烤制之后,肉仍然很厚。

接下来是小食,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小饺子。济州岛的饺子和国内的差别很大,都是经过油炸的,吃起来很脆。里面的馅料应该是有白菜和少量的韭菜(但不太能吃出韭菜味)。馅料跟国内的也不一样,会比国内的馅料Q一点点,不知道加了什么。但是一定要趁热吃最好吃。

小饺子

还有一些鸡肉制品的小食,味道也不错,但不够特别,不加描述。

秋刀鱼有点腥,个人不喜欢(也可能因为本人对味感和嗅感物质特别敏感,所以感觉腥),总之不喜欢的不推荐不描述。

最后一个重头戏就是帝王蟹,新鲜度不用说,可能是前一天刚添的蟹子,满满好几大缸,后几天再经过这的时候,缸里就没有那么多蟹子了。蟹子很肥。国内偶尔有些大超市或大的海鲜市场能买到活的帝王蟹,但在缸里也不知道养多久了,而且个头很小,所以没买过。国内最常见的是熟冻帝王蟹,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熟冻的蟹子,因为在冷冻运输过程中失水,所以肉质不够饱满,吃起来发柴。这家蟹子,没有经过复杂的加工,只是蒸熟后分割,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蟹子原有的风味,而不会因为过多的酱汁影响了你对蟹子味道的判断。帝王蟹最美味的地方,也是平时买的熟冻帝王蟹没有的地方,就是肉垫(如图所示),肉垫是我自己起的名字,应位于蟹脐(蟹子肚皮上忽闪忽闪的盖)下方,被蟹脐覆盖住(猜测),国内买的熟冻帝王蟹这个部位已经被拿掉了。肉垫的肉很厚实,肉质跟其他部位不同,蟹钳的肉是松散的,粒状的,而肉垫的口感是Q弹的,Q弹程度更接近于鲍鱼。就像舌肌和肱二头肌,同为肌肉,但是肉质截然不同。肉垫本身并没有很鲜,但是沾着满满的蟹膏吃,简直吃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其中味道真的很难用某一个具体的词汇来描述了,只能自己去体会了。

蟹钳

蟹子第二值得推荐的地方,就是蟹钳。雪蟹的蟹腿,按行内术语划分的话,分为大爪(大夹、关节、爪下)、大棒(大棒、南蛮)、小指),对于帝王蟹来说,蟹腿怎么划分,我还真不知道。不过说蟹钳大家应该都知道是哪。蟹钳次之的就是紧挨着蟹钳那段长长的腿,吃的时候一定要先吃最好吃的部位,最不好吃的就是连接蟹钳之间的关节,肉少而松散。蟹钳里面的肉质跟其它部位也不太一样,里面的肉具有一定的颗粒感,用筷子把蟹钳中的肉挖出来,能看到(如图),就像一粒粒刚煮熟的细长糯米,晶莹剔透,看起来就很新鲜。熟冻帝王蟹相比新鲜的帝王蟹,肉质的纤维感更强。新鲜帝王蟹和国内的小海蟹相比,鲜味淡些,但鲜中有甜。特别是在吃第一口的时候,最先感觉到的是甜,然后是鲜香。这种甜是淡淡的,就像蔗糖和木糖醇的甜味会有区别,说的更容易理解些,蔗糖的甜和水果的甜也有区别,这种甜味更接近于木糖醇的甜味。人体舌前端是对甜味最敏感的区域,所以第一口可以用舌前端部位细细品味。。。这种先甜后鲜,蟹肉胀满整个口腔,味感物质和舌头表面味蕾间充分摩擦,然后。。。。感觉写着写着像又吃到那个味道一般

没有吃完的,打包带走

1.3 Emart 超市随意拍

济州岛的甜瓜,感觉像是伊丽莎白和香瓜的杂交品种,吃起来也是杂交的口感,比香瓜甜,跟伊丽莎白又不完全一样。

剖开来,籽很少,但是皮有点厚。。。

树莓,这个虽然没有买,但感觉还挺合适的,好像是折人民币约80元一箱,济州岛的水果要比国内贵很多。这个树莓看起来已经熟透了,但是却没有烂,不知道什么保鲜技术。。。。以前念书的时候同学有做树莓贮藏研究的,跟她一起去采摘过树莓,这个东西很不耐储。。。

这个应该是板栗,韩国人是不是很喜欢拿板栗炖汤,超市或者市场都有这个削掉皮的板栗卖,国内很少见。。。

这个也不知道是什么菜,好绿。。。在济州岛的几天,基本没吃到什么青菜,除了吃烤肉时包肉的生菜。。所以回来之后口腔溃疡了。。。

韩国的食品加工业点个赞,蒜泥也能加工的这么便利,不知道味道有没有保持住大蒜鲜切的辛辣,国内很少见。。。

EMart 楼下的星巴克
继续感受济州岛的咖啡文化,到处都是星巴克,逛累了喝一杯。。。店里基本都是韩国人,旁边桌的a za shi一直在打电话。。。。

1.4 晚餐之黑猪肉一条街

中午吃好了帝王蟹,晚上继续寻觅美食。来济州岛不吃一回黑猪肉,那真真的是一大遗憾。。。
选在了网上各种攻略都推荐的黑猪肉一条街,从济州市内打车去的,给司机看了一眼下面的照片,司机就知道怎么开了,完全不用说话。。。哈哈。。。
很多韩国的游客也都慕名而来。。。

虽然叫黑猪肉一条街,其实并不长,街两边都是烤黑猪肉的小店,前面几家大一些,再往后走基本都是小店。

去的时候下雨,打车,车刚好停在这家店的门口,就直接进了这家店。。。事实证明这家店超赞,有韩文服务员,也有一个中国小伙,看你是中国人就会叫中国小伙过来帮你点餐。。。感觉别家店也都大同小异。。都会很好吃。。。

菜单并不复杂,就两页,一页是肉,一页是喝的。。。菜单有韩文、日文和中文、最上面的是黑猪肉拼盘。。因为中午吃太多,所以没有点那么多,点了一份黑猪颈肉和一份黑猪五花肉。。。其余想点儿别的也没有什么可点的,小菜、鸡蛋羹、泡菜汤、生菜、调料、冷面全都是赠送的。。。所以一顿吃下来非常便宜,只花肉的钱就够了,折合人民币才200多元,吃的非常饱。。。小店生意也非常火爆,基本上一直处于满桌的状态。。。走一桌来一桌走一桌来一桌。。。我去的那天中国游客并不多,身边应该都是韩国游客在吃。。。

葱丝和调味汁

辣白菜,韩国的辣白菜还是要比国内的好吃太多,同样是酸,但是韩国的酸是经过充分发酵的酸,国内的不少都是加的醋酸。。。发酵产生的主要是乳酸,酸味更加温和,除此之外发酵过程中还会产生很多风味物质,所以吃起来风味更足。。。

辣豆芽

萝卜小菜

海带

感觉像是甘蓝丝,上面配的类似于沙拉酱的酱汁,没有沙拉酱香,这个没怎么吃。。

各种包肉的调味汁。。。那个包肉的酱,特意去超市买了一大盒带回国,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还没有吃。。。

石锅鸡蛋羹,这个味道没什么特别,跟自己家做的一样,但是上来的时候石锅烧的滚烫,趁热吃很好吃。。

泡菜汤,或者是大酱汤,虽然是赠送的,但是超好喝。。。。。

烤黑猪肉,是先拿一块肥肉把烤热的币子整个擦一遍,边擦,肥肉边留油!~

黑猪颈肉一盘两大块,黑猪五花肉,一盘两大块!~然后还有两片蘑菇和一小片洋葱!~肉上会洒一点点海盐。。。最后会把辣白菜和辣豆芽也放上面一起烤!~

快烤熟的时候,把肉剪成小块,再烤一小会,就可以吃了。。。。

最开始,一定要尝一块原味的,然后尝一块沾酱汁的。。。。原味的能够感觉到黑猪肉特有的香味,虽然只是猪肉,但能吃出很新鲜的味道。。。还是要比普通猪肉更香些,即使不沾调料,也没有猪肉的腥味。。

最赞最地道的吃法还是包着吃,放一点烤熟的辣白菜,辣豆芽,放一点葱,放一点包肉酱,喜欢的话可以放一点点蒜,用生菜包好,一口塞进嘴里,唇齿间都是满满的肉香夹杂着辣包菜和调料味,辣白菜和生菜很解腻,吃再多还是胃口大开。。。肉刚开始的时候很嫩,烤的时间长一点之后,外面会变脆,里面还是很嫩,吃起来先是很脆,像锅巴一样脆,然后又是很嫩。。真真的人间美味啊。。。我看韩国人还有喜欢把肉和辣白菜拌在一起烤的,看着就超有食欲。。。

最后冷面也是赠送的,因为实在吃不下了,所以只要了一碗,看起来跟国内的冷面很不一样,吃起来味道也很不一样,我家那位很爱吃,我觉得还好,但味道很特别,国内的冷面醋精味很重,这个冷面虽然也有酸味,但酸味完全不同,那种味道很难描述。。。。

Day 2 中文旅游区——东门传统市场

2.1 morning coffee+甜点

每天去赶巴士,去逛街都会经过这家店,看外面装修就很喜欢的一家店,所以买了甜点,以防白天饿。。。

这家店的主打,有点像铜锣烧,外面是面包,里面是馅料,有不同馅料的,这个是红豆奶油的,还有芝士的没有照,这个有点腻,特别是奶油太多,而且价钱也不便宜,具体多钱忘了,至少20元人民币一个那样。。。芝士口味的就是把里面的奶油换成芝士。

今天的morning coffee选在了泰迪熊博物馆旁边的这家,这家在国内其实也开了连锁店,在沈阳逛乐天的时候地下一层就有一家,但没有喝过。等再回沈阳的时候要去喝。。。

今天的天气是狂风+雨,风真不是一般二般的大,但天气不是特别的阴,雨也不是很大,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去外面坐着喝,满眼的绿树以及新鲜的氧气,不过雨天也蛮好的,玻璃上挂着点点雨珠,一杯热咖啡下肚,整个身体都跟着暖起来。。。

店里人仍然很少,很安静,国内的咖啡厅都人满为患了,特别是去商业街,在这是安静的享受,在国内商业街喝咖啡,是喝完赶紧走。。。在这还是很有休闲度假的感觉的,使每一杯咖啡的性价比都提升了。。。

咖啡店卖的各种小东西,喜欢的可以买。。。有很多人喜欢买不同国家不同咖啡厅的马克杯,济州岛的咖啡厅有济州岛纪念版的马克杯,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收藏。。。。

今天的景点就逛了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其实中文旅游区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因为逛完两个博物馆有点累,所以就回宾馆睡午觉了。。。因为这次行程想以休闲的方式真正的度假嘛。。。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合理规划一下,不要像我,只逛半天就回市内了。。。

2.2 东门传统水产市场

因为早晨吃的晚,中午也没饿,就没吃,所以睡好午觉之后出来觅食。。。。从济州市内打车过来,给司机看这个照片,司机就知道了,根本不用说话,所以不怕语言不通。。。打车过来约人民币50元左右。。

还没有进市场,门口就有两个大婶拿着盆卖,里面的大章鱼10000韩币一只,我能听出来大婶说我们是外国人,因为韩语的外国人和韩语发音相似。。。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

这个应该是海参。。。

各种海产品在这边都可以生着吃,只要你愿意,买完当时他就可以帮你处理。。。我想挑战活章鱼来的,被我家那位拦住了。。。

这家店就在市场里面,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开,我离开的时候,好像要开了,应该是晚上才营业,主要是卖猪爪的店,应该也是韩国综艺明星光顾过的店。。。因为没开就没吃

水产市场最闪眼的就是银带鱼,那银晃晃的,都快成镜子了,加上上面有LED灯一照,看着就有买的欲望。。。这卖的带鱼都又宽又厚,是济州岛的特产,有很多韩国的游客购买,最宽的比手还宽,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走的时候在机场看有卖冻的银带鱼,更贵。。。1000元人民币3条那样,所以一想到这卖的就感觉好便宜,好想买点带回国,可惜没法带。。

还有这种处理好的。。。

最宽的真的比手还宽。。。。

这种的应该是可以托运回国的,机场卖的有不少就是这种的。。。但不确定

济州岛的另一个特产,丑橘,也都是韩国游客买,我们买完也拿不回去。。。

各种伴手礼,以柑橘巧克力为主,这卖的是最便宜的,比免税店和其它景区卖的便宜好多。。。所以可以在这买一些。。

想吃sa shi mi的可以在这买,一般都是10000韩币(约60元人民币)一盘,带两盒酱汁,各种生鱼sa shi mi,连银带鱼都可以当生着吃,大发。。。但是没挑战银带鱼的,挑战了别的鱼的。。。

小甜点,很可爱,可以买几个尝尝,里面是柑橘馅,不是很甜,可以接受。。。但不要多吃哦,因为市场后面连着小吃一条街,那才是重头戏。。。

这个是边走边拍的,所以虚了,因为既要照相,又忙着吃。。。

韩国的饺子,都是在油锅里炸的,吃起来脆脆的,也不会觉得太油腻。。

还有各种炸物,可以买一个mix拼盘,每种都来一点,但是这个小吃街的人几乎都不会汉语,沟通有一点点问题。。。

这一大锅的年糕鱼糕混炒,分分钟的就卖没了。。。

这家小店running man光顾过,所以生意不是一般的火爆,一直处于满客的状态,前面的a ji ma也处于各种忙蒙圈的状态,基本全是韩国游客慕名而来,中国游客很少,而且a ji ma也不会说汉语,英语说的那是跟韩语一样一样的,得使劲听,才能猜出来,在门口站了半天,才看明白怎么才能点上餐。韩国人自己找空桌进去坐就可以,然后会有人为你点餐,但我们是外国人,所以要在外面看实物点完才能进去,要么进去之后语言不通,他们忙蒙圈的状态下,很难照顾周全了。。。

这个a ji ma就一直在切切切,还是供不应求。。。

看店里的火爆程度,我也是等了好久,看到有空桌才吃上的。。。因为我也是超级R粉,所以能吃上超级兴奋。。

因为语言不通,他们说的韩式英语我也不太能听懂,所以是连比划带猜,点了紫菜包饭,米肠猪大肠猪肝的混拼,和一份鱼糕年糕混炒,混拼你跟他说mix,他就会懂,我觉得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肢体语言实在是太重要了,这就是人类的智慧之处,到哪都不怕无法沟通的啦,只要你不羞于表达。。。

这个就是混拼,猪大肠好吃,QQ的,很练口力,猪肝没有很特别,就是蒸熟的,米肠是里面糯米和猪血混起来灌肠的,(我猜的),看着很少,但是吃几口就快饱了。。。。

这个超好吃,虽然有点辣,但是那个辣味实在是太正了,在国内最多只是做到神似,味道完全不够正宗。。。这种辣味我也很难描述啦,韩式辣味,哈哈,反正就是跟国内的味道不一样,虽然国内也有卖进口的韩式辣酱,还是做不出这味道。。。

这个也是当地的特色点心,里面就像年糕一样,外面裹着红豆,这个没有吃,只拍照了,臣妾实在吃不下啦。。。。

这个叫什么我也不知道,但好多人站排买,就跟着站排买。。。

这个是先蒸一段时间,把上面的奶酪(?)蒸化开

再用火烤,但是我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之所以是站这么长排,因为做的很慢,一锅最多烤4个。。。

这就是成品,挖开里面是黏糊糊的有一点奶油混着沙拉酱味,还有几个螺旋意大利面,上面洒的是香菜粉。味道完全不是我的菜,不推荐,看看制作工艺倒是蛮欣赏的。。。

这个拒我猜测好像叫可乐饼,听他们发音猜的,哈哈,这个有不同口味的,有泡菜的,咖喱的等等,他应该会问你要什么问的,等着烧螃蟹壳的时候,可以点这个,我也没有点啦。。。语言也沟通不能,都有什么味的我也没看懂。。。

不同味道的会用不同颜色的袋子给你装。。。

这个是sa shi mi混拼,可以买个混拼,每样都尝尝。。。

这个是甜点混拼,除了裹红豆的,还有裹瓜子的,裹豆粉的。。。

我也买了一份sa shi mi,虽然都很新鲜,但还是怕肠胃不适,所以只买了一盘尝尝,不然异国他乡的坏肚子,真真的不划算啊。。。。我这个是熟章鱼拼真鲷鱼sa shi mi...生鱼片看起来会感觉很腥,但因为食材很新鲜的关系吧,闻起来和吃起来都没有半点腥味,蘸着那个红色的辣酱,辣酱中可以放一点芥末,根据个人口味,辣酱很酸很酸,但是很爽口。。。鱼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味,主要还是酱汁的味道,下面是萝卜丝,可以一起吃,那个鱼实在是太Q了,吃多拉腮帮子会很累,要使劲的咀嚼。。。虽然感觉主要是酱汁味,但是鱼和酱汁一起吃和单独吃酱汁味道还是有很大差别。。。

这个就是韩剧中常看到的大米饼,只不过是小号的,在emart买的,有一个机器,挤压膨化的,就像国内有卖那种玉米面膨化食品一样。。。挺有意思的。。。

Day 3 城山日出峰——牛岛——保健路

3.1 Icecream break

今天是个大晴天,所以景点安排的稍微多一些,就没时间morning coffee,爬完日出峰,又热又渴,下来正好有一家唐恩都乐,就去小憩一下,等会还要去牛岛。。。唐恩都乐在中国也有连锁店,却一次也没去过,在济州岛也好多。。。。这个是抹茶什么玩意来的,口感不错,又热又渴又累的情况下,喝一大杯,满血复活了。。。

甜点也都好可爱,就是实在吃不下了。。。现在看到就开始想吃。。。

做的很精致

3.2 城山日出峰之各种sa shi mi

日出峰山脚下的sa shi mi,一盘多少钱忘了,买完简直帮你分割,就可以吃了,都是生吃,鲍鱼也是,切片生吃。。。当然你有特殊要求,让煮熟的话,好像也可以提供服务,比水产市场的要贵,因为在景区嘛。。。

到处都是鲍鱼,导致原计划要吃的海鲜锅,走之前也决定放弃了,海鲜吃多了也受伤啊。。。

3.3 牛岛之鲍鱼粥+鲍鱼面

从日出峰下来,决定去牛岛码头坐船,导航看起来也不远,只要沿海走,就能到,但事实证明不是这么回事。。。走到一定程度就死路一条了,还要折返。。却也误打误撞看到了另一翻美景。。。。越走游客越少,最后只剩下我们2个人漫步海边,发现了一家依海而建的咖啡馆。济州岛依海而建的咖啡馆不只一家,但这家装潢古典,真真的想去喝一杯,强烈推荐。因为要赶去牛岛的船,忍痛离去,没有喝成,小遗憾。。。。旅行总要留点遗憾,才能为下次再来留些理由,下次一定光顾一下。

咖啡馆外观

咖啡馆窗外的景色。。。

上了牛岛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觅食。。。。上来牛岛一定要先租一个自行车,下船的地方就可以租。。。外国人要压护照。。。然后环岛沿海骑行,一路上左边是大海,右边是各种饭店咖啡馆,太多太多。。。大汉堡、海鲜锅、炖带鱼、鲍鱼粥、海鲜面、。。。。说不完,觉得哪家都会很好吃。。。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上了牛岛之后没有吃饭的地方,咖啡馆就更不用说,一家接一家,给你一天时间也喝不完。。。
我随便选了一家,因为累得没胃口,所以只点了一碗鲍鱼粥,不要小看这碗粥,里面有鲍鱼哦,折合人民币60元。。。味道没有很特殊,香油味比较重。。。一般推荐

这是我家那位点的鲍鱼海鲜面,也是人民币60元,看起来比我那碗鲍鱼粥性价比要高很多,味道很赞,就是比较辣。。。不怕辣的朋友要吃吃吃。。。

面很劲道,是黄色的。。。

骑行了1个半小时之后,有些累了,买了牛岛特色花生冰淇淋,坐下来歇歇。。。这个冰淇淋不是很厚重很腻的那种,在这么热的天气吃起来刚刚好,牛奶味不重,吃起来时含细微冰晶的口感,花生味很重,是那种炒熟的花生香,这种花生味不只来源于杯子里面的花生碎,冰淇淋本身也有,蛮特别。。。

骑行了3小时,环岛一周,中间包括停下来欣赏美景和吃饭看海的时间。。还有一个小遗憾,就是有一家建在小悬崖顶的咖啡屋,没有去喝。。。坐在那里面喝咖啡,看海简直。。。。哎。。也是因为时间关系,没去上。济州岛的咖啡屋最好的一点就是人很少,环境都不错,但是那家可能是因为景致实在是太美太美,在下面看起来里面已经爆满了。。。但还是好遗憾没能去感受一下。。位置在白沙滩那,推荐给大家
这个是骑行结束,等船的时候,去的一家小店,应该是夫妻店,主打芒果汁。。。

这个就是芒果汁,人民币约50元,是用新鲜芒果鲜榨的,很厚。。。芒果也不是国内这种有大有小的,都是用精品芒果打的,地上的箱子里放着一箱箱的芒果,箱子里的芒果大小均匀,每一个芒果都有缓冲包装。。。用这种芒果打汁是不是有点浪费资源哈。。。

3.4 保健路之烤银带鱼(带鱼肉厚达2厘米)

从牛岛回来已经很累了,本来想去三姓穴吃海鲜锅,但到的时候太晚,已经不卖了,那店里不是一般的火爆,好像是晚上7:30以后就不再接待了新的客人了,每天早晨好像 是10;30开。。。
海鲜锅没吃上,所以在保健路选一家,就是保健路头上的一家,门店很大,里面装潢也很好,还有大投影,但是中餐韩餐混着卖,店员中文说的是杠杠的,但价钱也比较贵。。。味道倒也还行,但总有吃盗版韩餐的感觉,所以不是特别推荐。。。。
这个是炸酱面,味道和中国的炸酱面完全不是一个味道,但也还不错。。。人民币60元左右

泡菜汤,有点辣。。。但味道依然很正,好像人民币60元。。。

因为这家有银带鱼,所以选的这家,同志们,这一盘带鱼猜猜多少钱,折合人民币300元。。。哈哈。。。是不是很贵。。。
昨天去水产市场看了银带鱼之后,做梦都不能忘怀,所以一定要吃吃吃。。。小贵,但济州岛的带鱼就是贵,生的也很贵,但肉真的不是一般的厚。。。足足有两厘米厚,一点不夸张,满满的全是肉。。。宽度也不是盖的。。。
国内这么宽的带鱼都是养殖的了,一点不好吃。。。但济州岛的带鱼应该都是海捕的吧,因为肉质很鲜香。。。强烈推荐。。。
这一盘刚好是一条带鱼。。。估计这家店卖的小贵,但不会贵很多,因为这家的带鱼很宽。。。看攻略的时候,有的家一整条带鱼,不分割,用一个细长的大盘子装,看着就很酷。。。所以这家的造型不够赞。。。

Day 4 GD cafe 权志龙咖啡——济州市内——机场

4.1 GD咖啡馆

最后一天有些阴天,所以选择坐车去汉谭洞,寻找朋友推荐的权志龙咖啡馆。。。

从济州巴士总站坐长途巴士702,在汉谭洞下(坐车的前排,电子屏上到这站有中英韩文字提醒,不用怕坐错站),然后往海边走,就到了。。。好多游客韩国中国的都找这家。。。
在海边建的大玻璃房子,咖啡很好,咖啡馆造型很好。。。但还是要小吐槽一下,第一人太多,跟肯德基麦当劳的感觉似的,要找坐。。基本都满桌,外面也有很多桌,但我去的时候因为风太大,所以选择屋里,一进去一点不像咖啡馆,人声鼎沸的。。。
第二玻璃小脏,从咖啡馆的外观上看,落地窗,可以边看海边喝咖啡,但玻璃是不是应该每天都擦一擦啊。
如果不是GD粉,这个可来可不来吧。。。一般推荐。。。天气好的时候,能坐在外面来一杯还是不错滴。。。但济州岛的大风,就要看你运气了

还有带狗狗的。。。

这个蛋糕不错,跟国内比较纯正的巧克力布朗尼是一个味道的。。。

因为快到中午了,所以点了个披萨吃,披萨可以配泡菜,哈哈,是不是很韩,披萨味道一般,上面黄色的酱不喜欢,很腻,造型也不算别致。。。价钱倒不算贵100+元人民币好像。。。披萨挺大的,没吃完。。。

4.2 夫妇小店之参鸡汤

晚上要去赶飞机,所以下午继续能量补给。。。这个小店是在酒店附近随便找的,典型的韩国a za shi 和 a ji ma的夫妻店。。

大多数饭店,除了烤肉店给辣白菜,大多数是给辣萝卜,这家小店有辣白菜吃,高兴ing。。。

参鸡汤的鸡很小,饿的时候自己就能吃一份,里面有糯米,像粥一样。。。鸡很入味,不像国内的参鸡汤,只有清淡,并不入味。。。
韩国的饭店,一般都有两种座位可以选,一种是传统的可以跪着或盘腿坐的矮桌,一种是可以坐着吃的正常桌。。。一般外国人都喜欢对我们来说的正常桌。。。这次我挑战了一般盘腿吃,实在太难受了,窝肚子,影响食量,怪不得韩国人都那么瘦,因为这么吃吃不多少。。。

鸡肉很软烂,用筷子就能撕烂。。

4.3 机场甜点和你们的老公

机场还是有很多咖啡店和甜点,要拐一下能看到,比较隐蔽,去找了可以接着喝。。。

冰淇淋蛋糕都好可爱。。。

4.4 机场溜缝之汉堡+咖啡

过安检之后,等着上飞机,最后一拼,为了把韩币都花完,免税店也买的差不多了,所以买了一个汉堡和一杯咖啡,接着吃,然后上飞机再吃飞机餐,就是一直吃吃吃的节奏。。

篇尾——美景之无介绍 更新中。。。

综上所述,此次旅行happy ending~下一站爱尔兰,保佑下周能成功出签~~~~~~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2 18:32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05-12 18:32:02 的回复:

回复mobao:有写下去的动力了

2016-05-12 21:24

哇,好多美食。想吃

2016-05-15 17:35

引用 拜托了超好笑菇凉 发表于 2016-05-15 17:35:12 的回复:

回复拜托了超好笑菇凉:哈哈,去吃!~

2016-05-15 20: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9:54

好多好吃的,希望我去了也能找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21:55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5-16 19:54:4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onlyhappy:相机忘带也木有关系,味蕾享受到就好……😂

2016-05-17 00:10

引用 aaaaariel 发表于 2016-05-16 21:55:48 的回复:

好多好吃的,希望我去了也能找到。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aaaaariel:都蛮好找的,找不到也没关系,随便发掘一家吃……

2016-05-17 00:11

游记蛮实用的~
''l;;是免签不是落地签哦

2016-06-03 13:49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6-03 13:49: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