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芭提雅-曼谷一周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6

关于签证

由于时间紧张,我们办理落地签,提前先从网上下载表格填写好了,到了办理落地签窗口直接领表填写,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
所需材料
1落地签费用1200泰铢
2.要准备一张白底照片,格式为4*6cm
3.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4.准备好回程机票最好打印纸质版,以及当地酒店的地址(英文填写)
5.随身携带10,000 (个人)泰铢、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
6.最后递上护照+签证申请表格+一张照片+1200泰铢+入境卡,盖好章就可以去排队过关了没有抽查现金,顺利入境
Ps:.填写的申请表格有中文对照版本,建议提前网上下载填写好,到时候直接抄,节约时间,当然最好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

住宿以及机票

上海清迈      春秋航空  872元每人
清迈芭提雅  亚洲航空  326元每人(里面已经包含20kg行李的费用 ,买完之后发现泰国狮子航空更加划算有免费15kg行李额,建议买的时候多对比几家航空)
曼谷上海      亚洲航空  1400元每人,包含20kg行李

住宿全程都是airbnb 上预定的,遇到的房东也都很好,给我们租车,介绍周围景点,推荐好吃的食物,价格基本上定的是100元左右的房间,当然其他网站booking,agoda上也有很多酒店,但是在airbnb上预订要是优惠码的话还是非常划算哦,可以先从这个链接下载app

可以获得260元的旅游他们基金,只要订房超过75美金就可以享受260的减免优惠,非常划算哦,最近朋友去日本,我给朋友种草这个app,相互邀请省了不少钱。

关于兑换泰铢

中国银行换了10000多泰铢,还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虽然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取款时候泰国当地还是要收取100泰铢手续费,我试过绿色,紫色,红色,黄色等ATM,都是100泰铢的,根本没有见过50泰铢的ATM。所以取钱的时候最好做好预算,一次性取够,不然每次100泰铢手续费也是蛮贵的,我太低估自己花钱速度,几乎每天都在取钱。在各大商场刷银联比较方便,但是身上还是得多带点现金,因为很多地方地方还是不支持刷卡的,而且境外刷卡万一碰到复制卡的情况处理起来也比较麻烦。

关于退税

1.选择到标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退还旅客增值税)的商店购物。所购买的商品含增值税在内,总值不能少于5000泰铢。如果选择在不同的商店购物,则要求在每家商店购物不少于2000泰铢——包含增值税。一般退还的税金是商品价格的7%,建议集中一天进行购物。
2.持当日的购物单据及旅游护照(没有带护照用报护照号码也可以)到退税的柜台填写一张黄色表格,收好表格,离镜时到机场一起拿到海关办公室办理退税,再办理登记手续,过了安检再拿钱。附上廊曼机场退税流程说明

行程

1 上海到清迈

下飞机办理落地签,领取好行李出来已经是21:30 上了一辆van,由于赶着去周末夜市,我们没有讨价还价,两个人300泰铢达夜市,当然华丽丽被坑了,机场到古城大概15-20多分钟,到了周末夜市发现很多外国人以及中国游客,22:30开始陆陆续续收摊了,据说清迈周末夜市相比其他夜市东西要便宜,的确如此,比如说大象裤子,100铢一条,瓦洛洛市场大的批发商店也是这个价格,后来发现其他地方裤子价格都是130-180铢。周末夜市蛮大的,商品种类很多,慢慢淘应该能发现很多不少好东西哦

夜市上有卖泰国特有小菠萝,很甜哦,像这种饮料只要10B,这款饮料叫有一个叫崩大碗,味道很清爽,在其他地方好像没有见过,可以尝尝看哦

2 租车逛古城

租了一辆摩托车逛古城250B一天,压了护照,所以不需要收押金,跑了一天大概用了四分之一的油,30铢加满还车,房东帮我们联系租车公司的,租车还车都是他们公司的人上门的,所以我们比较省心。泰国是左行车道,一开始不太适应,安全起见所见,开的速度比较慢,基本以二三十码的速度在前进,沿途看到很多寺庙,看到感兴趣的停下脚步可以进去参观。

起床后骑车摩托到了当地人比较多的小餐馆吃早餐,类似国内的快餐店,很多没有见过的都食物,点了几样表示吃不惯,鸡蛋是酸辣味的,另外一个上面是椰浆,很香浓,下面有鸡肉但是很辣,两者混合起来味道蛮奇怪的。

泰国真的很热啊~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此处墙裂推荐安耐晒金瓶,在泰国浪了一周没怎么晒黑

吃完早餐骑车去了瓦洛洛市场(感觉不是很好找,跟google导航走再加上问人才找到的,感觉有点绕,幸好清迈人民都很热情,他们会使用身体语言生动形象告诉你左转或者右转)
当地的榴莲真的很甜,也比较便宜,想着来到泰国一定要吃到吐回去,没能如愿,因为当地好吃的水果实在太多了。瓦洛洛市场是当地人的市场,泰国本地人很多,当然游客也蛮多的,水果,各种布料,衣服,药品,零食,化妆品应有尽有,第一次去这泰国市场,拿捏不好价格,一次性没有买太多,后来对比big c, boots ,7-11,发现这边价格真的非常美好,比如ele 面膜,瓦洛洛的一家药店只要80多rmb,big c有活动还要150多rmb,市场里面药店的护肤品每家价格也有相差,可以多走几家对比看看再下手,很多店铺只收现金,不能刷卡。在这某药妆店买来一些东西,老板娘会中文,沟通无压力,后悔没有多屯点货了,如果要买伴手礼,药品什么的可以在瓦洛洛市场一次性买齐,可以稍微砍下价格~

安利八仙鼻通,之前没有用过鼻通类的产品,用了一次之后上瘾了,鼻塞感冒闻一闻顺减神清气爽。可以多囤几条,100B有5个
以及counterpain酸痛膏 金色加强版,给爸爸买的,同时也给他买了虎牌药膏,止痛膏,挑剔的他觉得这款是最有效果,然后我立马让还在泰国的小伙伴带了几只回来。

中午太热酒店睡个午觉,一觉睡到下午然后出发去塔佩门,去喂鸽子,塔佩门对面路口处有家boots,又是进去买买买,男朋友说每天出来一定会拎一大袋东西回去的,的确如此,一看到这些店铺我就走不动道,晚上去了宁曼路,有情调的店铺是蛮多的,但是漫无目的走马观花了一圈,倒是没记住什么特别的东西,想着芒果探戈就在这附近,那就去吃吃看吧,芒果配布丁、奶油、再配上一颗的糯米团,香糯浓郁糯米饭让人回味无穷

晚餐在cooking love 解决的,冬阴功汤超级好喝,很香却不是很辣,也许是先入为主,第一次喝到如此惊艳的味道,导致觉得后面喝的没这家纯正,人均也比较低,大概50rmb可以吃到撑。

清迈是个很小资,安静的城市,没有成群的旅游团,物价相对也比较低,每天睡到自然醒,带着放松的心情,骑着摩托车就到任何地方,看到喜欢的风景,可以驻足观赏,在清迈,时间似乎走的慢了很多,后悔只待了3天。

喝了心心念念的明治牛奶,尝遍了所有口味,最爱草莓和香蕉牛奶,5元左右一大瓶,每次都喝不完,喝多了还容易腻,7-11里面有很多茶饮料也蛮好喝的,还有各种明治酸奶都超级便宜,多尝试,说不定能发现惊喜。折合人民2元的pocky,泰国限定款,味道嘛~也就是那样啦。

3 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丛林飞跃

在淘宝上定的当地一日游,398元包含来回接送加午餐,性价比很高
期间还出了一些插曲,愚蠢如我,定错了日期,七点不到在酒店门口傻傻在等司机来接,后来才发现日期定错了,马上打电话给当地地接,联系了卖家,幸运的是这家店比较靠谱,很快帮我们更改了行程。

7:30集合出发去大象营,路程蛮远的,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先安排了骑大象,大象虽然很健壮,但是2个人上去,驮着3个人走起来也是蛮吃力的,走路一顿一顿,有上坡下坡,比较颠簸,整个路程大概10几分钟,,最后给了象夫100B小费。期间有人在路边拍照,照片需要另外购买,会赠送一个由大象粪便做成的相框,100B。下来之后去旁边喂大象,团内已经包含了一把香蕉和甘蔗,另外买的话好像20B一把,大象很聪明,嘴巴还在咀嚼,有人喂食会有鼻子先叼着,大象会帮你戴帽子,与大象亲密合照,最后象夫会向你索取消费,一般会要100B,美其名曰“这是给大象的”把钱放在大象的鼻子旁,大象会开心的吼叫,甩动鼻子,转眼把钱放进了象夫手中,真是训练有素啊。紧接着旁边有一群大象走到了河边,一群人跟了过去,接下去的安排是看大象洗澡,它们下水之后躺着起不了身的样子也蛮搞笑的。
看完洗澡就进场看表演,位子很重要,如果坐的太后面是看不清楚的,整个表演涉及踢足球,画画,音乐演奏,踩背等,看完他们表演真的觉得大象好聪明可爱,尤其是小象,一个个的撒娇卖萌,让心看着非常欣喜。

下午的安排是丛林飞跃,很刺激很好玩,虽然我们都是第一次玩这个项目,一开始紧张的要命,不敢往下看,也不敢跳。但是经历几个平台之后一点都不害怕了,里面包含33个平台,玩到18个平台,我们觉得有点腻了,所以觉得没有必要晚53个平台的,全程可以带手机,但是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带防蚊虫的东西,山里蚊子特别多,品种也奇怪,一咬一个大包。一定要听教练安排,不要私自行动,教练带着一组人也很辛苦,最后每个人给了100B的小费。

清迈的按摩真心又便宜又舒服,像男朋友不喜欢按摩的人,自从享受过lila之后,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按摩,全身按摩200B一小时,我做了一个550B,2个小时带草药敷,做完超级轻松,如果你到了lila可以带个草药球回来哦,送长辈自用都很好~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热敷,120B一对,想着少买点最后从曼谷回来再买没,可惜后来都没怎么看到这货,终于在另外一家spa店里看到了,170一个,感觉味道也没有这个天然。使用这个草药球的时候记得换上不要的衣服,会弄脏。

这个项目大概花费2个多小时,结束之后司机送大家回酒店,我们选择在古城下车,想找松撇市场吃水果沙拉,然而没找到,走到了当地的一个市场,意外的吃到了房东推荐的papaya salad,,这个角落的的烧烤店味道也不错~

晚上的夜宵是凤飞飞猪脚饭,攻略上很火,地方好找,店员会说中文,点了好几样东西,量都很足,味道还可以,只要10多块的就吃的很满足,这个地方类似大排档,摊位东西有很多,我们时间比较赶,买了猪脚饭匆匆离开,没有深度挖掘。

4 清迈-芭提雅

清迈芭提雅坐飞机只要一个多小时,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时间花费都比较长,所以我们定了亚航,基航班上基本都是外国人,我们旁边坐的是一个美国大叔,在泰国生活了12年,男朋友和他聊了一路,给了我们一些建议。
从乌塔保机场到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概一个多小时,一出机场就有很多mini van,类似国内面包车,价格比较统一,250B一人,所以没必要预定什么接机服务,太坑爹。车子人数坐满差不多7-8人就可以发车了,会送你到要去的酒店,蛮方便的,后备箱可以塞行李,不用加钱。
初到芭提雅印象不是很好,街道有点脏乱,特别特别多的中国旅行团,走在路上都能听到熟悉的普通话,另外芭提雅路边按摩小店千万别进去,一定会后悔的,还是找找大众点评上口碑比较好的吧,否则可能还会遇到人妖。

冷面味道还不错,但是冬阴功就一般般啦,偏辣

芭堤雅的海滨路和二线路是单行线,三线路是双行线。坐双条前请先确认行驶方向。如果要去中天海滩,请在二线路市区尽头处,猜玛空寺庙(泰语发音wachai)的十字路口南面那里坐双条,往二线路相反的方向,也就是南面坐车。作为路痴,我东南西北不分,有男朋友这个导航跟着他走就对了。一开始我们拦了空的双条车,开价都是100多B,被坑了几次之后我们不敢再坐了,后来找些带有编号,深蓝色的车子,上面已经坐了一些人,上车到达目的地,上车只需10B一人,但是如果路程远的话再加 ,反正就是分段收费,但是这至今不明白芭提雅的双条到底怎么坐,反正看到空车是不敢上的。
到的第一天中午在步行街闲逛打算买zhoelala凉鞋的。(当时看官网图片蛮种草的,想着来芭提雅一定要买几双出海穿,最后还是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 买到了,的确很便宜,299B,399B一双,但是质量和脚感不是特别好)查了说附近奥特莱斯有专柜,打车过去之后结果是失望的,买了华歌尔,一口气买了10几条内裤,五六个内衣,真的是划算的不要不要的,即使新款也就200左右,来泰国必买,这个奥特莱斯真的超级无聊,品牌不是很多,款式也老,千万别特地跑一趟,一下午的美好时光就耗费在买买买上,傍晚的时候做了马杀鸡,那个后悔呀,大妈们直接生拉硬拽,完全不顾及你的感受。

来自芭提雅的美食,楼下小餐馆以及特色红肉

这些食物都是在民宿楼下吃到的,性价比绝对高,一份炒粉40B,香煎鸡排貌似也是40B,步行街那边有一家红肉的摊位,味道也很赞,面条很有嚼劲,顺滑。

夜幕下的的步行街

来到芭提雅,相信大家一定会去步行街逛逛吧,白天的步行街冷清,没有什么游客,到了晚上完全是两个面孔,热闹非凡,有表演街头艺人的,泰拳馆,也有人妖揽客合照,最多的就是酒吧,还有各种钢管舞,还有一些店铺门口站了很多衣着暴露的,店门外面捂得严实,不感兴趣也不敢进去。

街上有一家人气很旺的冰激凌表演,围了很多人,想吃到还真不容易,要和大叔斗智斗勇,我不小心抢到了,被大叔用枪对着,吓死我也~
50B一个球,味道一般般~重点在于玩的过程

泰拳表演

5 中天海滩 蒂芙尼人妖秀

傍晚到海边走走,看日落,玩沙子(沙子不细软),以及自拍。特地去找了美塞通芒果糯米饭,从海滩过去走了蛮久的,味道我觉得一般般,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太值得大费周章找过去。

计划出海去玩的,天气实在太热,一到海边汗如雨下,完全没有心情玩任何项目,结果很没有出息的躲进了天堂--central world,又在里面逛了一下午,衣服,护肤品什么的其实很大的价格优势,一楼有top shop,有蛮多折扣产品,学生证还可以再打九折(所以有的话还是可以带上的),优惠可以叠加的,最后还可以退税,这样算下来最后价格倒是比较美好的。楼上的肯德基可以看到大海,景观还不错,原味鸡貌似比国内好吃一丢丢。

晚上订了蒂芙尼人人妖秀,在一家不靠谱的淘宝店定的,说好定7:30,去取票发现时间却是9:00,浪费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定了黄金vip,但是属于加座的,第一排中心边上加了位子,看的非常清楚。料事如神的男朋友已经预料到会被拉上去互动,果不其然,他的首秀献给了蒂芙尼。整场表演非常好看,内容一点都不俗气色情,涵盖欧美,中国韩国文化,满足多方需求,舞台富丽堂皇,道具精致,虽然是假唱,但是口型对的比较准,唱中文歌的时候我特别研究过,几个主角真的蛮美的,完全看不出是人妖,肤白貌美,高挑,其中长得很像古力娜扎,他下来的时候我忍不住和他握手了,如果来芭提雅可以千万不要错过蒂芙尼人妖秀。

6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曼谷坐的mini bus ,大概2个小时,先上车,开一段路到类似服务站的地方再买票,92b一人,2件行李箱算一个人头,中间不经过服务站,也不停靠,感觉曼谷清迈芭提雅都要热,一到曼谷我就中暑了。
曼谷主要行程是购物,所以住在暹罗商圈附近。
首先去了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坐bts天铁asoke站出来到了,商场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是一个凹造型的好地方,很多特色店铺,与其说他是一个商场还不如说是一个旅游景点,楼上的pier 21 东西好吃又不贵,充值了500B,两个人吃到吐都没吃完,基本上一份饭(主食)40B左右,有一种鲜榨果汁也超级好喝,价格便宜,新鲜水果才18B一包,一直顾着吃,发现没有拍下什么照片,总之超级推荐,有机会可以全部尝一遍哦~

7 以买买买结束泰国行

最后一天打算去水上市场,但是起晚了,时间比较赶,刚好是周末,我们就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市场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15000家商户,花了2个小时只逛了某一小块,完全是走马观花,不尽兴,如果来这边,一定要预留半天时间,这边商品种类繁多,应有尽有,里面水果比较新鲜,但是其他食品貌似比外面贵,也没有吃到比较好吃的

曼谷作为泰国首都,还是非常现代化的,各种交通工具都有,比较方便,还体验了他们的免费红色公交车,最后在Terminal 21商场3楼店铺3025号就可以找到zhoelala鞋子,脚感一般,买了2双随便穿穿~
然后随大流买了naraya曼谷包,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进店之后发现这些小东西都非常价廉物美,还是没忍住啊
最后,千万不要在廊曼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完全不如日上的价格,机场boots也非常坑,外面活动的产品里面都没有活动,甚至感觉价格要比外面还贵一点点,还剩1000B,想花完再回来的,然后看了价格我还是把泰铢拿回中行换成人民币吧

以前也去过很多城市,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和朋友聊及以往行程,却发现早已忘记细节以及美景,美食,因此这次出行,尽量多拍照片,把回忆转化成文字记录,想起曾经去过的地方还可以翻出游记看看。

引用 我回火星了- 的图片:

勇敢

2016-05-12 11:1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2 11:26

来看美女~~~

2016-05-12 11:3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2 11:12:35 的回复:

勇敢

回复鱼眼图画:大象很可爱呢 不要害怕的 哈哈

2016-05-12 11:46

2016-05-12 12:01

2016-05-12 13:57

租车是需要国际驾照对吧?

2016-05-12 14: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2 14:17:01 的回复:

租车是需要国际驾照对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摩托车不需要诶

2016-05-12 14:17

引用 我回火星了- 发表于 2016-05-12 14:17:20 的回复:

摩托车不需要诶

回复我回火星了-:请问芭提雅人妖秀的票子是在哪家不靠谱的淘宝店定的??

2016-05-12 15:24

引用 JoyC 发表于 2016-05-12 15:24:28 的回复:

请问芭提雅人妖秀的票子是在哪家不靠谱的淘宝店定的??

回复JoyC:厦门瀚博国旅专营店。

2016-05-12 22:39

引用 我回火星了- 的图片:

草药球是做什么的,,,,

2016-05-16 15:1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20:03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5-16 15:1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