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加坡三日游,屌丝穷游记

Blue-Cross (普陀) LV.17
2016-05-11 21:01 11618/7
  • 出发时间/2016-04-28

http://www.mafengwo.cn/i/3545516.html   2015.9月西藏西安
http://www.mafengwo.cn/i/5448035.html   2016年3.19-22长白山,万达滑雪

计划初定

三月初的时候,一个朋友对我说上班好无聊,去不去新加坡玩?我居然一口答应了。。。然后就在想到底是4月去还是5月去。结果。。。4.28号请假一天半,51凑个假灰去新加坡玩玩。

关于签证:很方便找马云,找家出签率高点的(新加坡签证分35天、3个月、2年和10年的,10年基本不用想了。)我签出来的是2年的还不错。我找的是上海新康辉旅游,订之前看了评价,出2年签的很多,所以就订了这家。我那个朋友是自己找的旅行社结果就35天。
价格:加上快递费一共230

关于机票:建议提前订,我是先订的机票。春秋航空 上海--新加坡 1216  朋友之后订的1516涨了300。由于我是屌丝,所以回来我选择了 酷航的新加坡--杭州 灰机 原因只有一个:便宜!731.86!!是不是很便宜?就是累了点;16:45--21:35到杭州,到了杭州还要坐大巴去武林门,然后附近住一晚,不过真的便宜。朋友直接飞重庆,凌晨的灰机价格2200+ 哎

ps:由于这次是偷偷出去的,所以我根本没带拉杆箱。就一个40升的登山包,也没有买任何手信(除了被表哥要挟别逼带了4支洗面奶。。)

关于费用

上图为人均费用,圣淘沙酒店(一度十五游艇俱乐部,15 Marina club)的是在agoda上面订的,新加坡来说算便宜了。早餐也不错。
之前也在agoda上面订了金沙当时是2500,后来看了天气预报说天天雷阵雨,怕了就退了 改成携程上订了浮尔顿(也不错近地铁站,也算方便,含早餐也不错啦)但是后来跑到新加坡就没怎么下雨。。。。第一天的时候下了半个多小时吧。于是就在淘宝上订了金沙泳池。其实就是用别人的房卡进入泳池而已,其实我是不愿意这么做的,可惜朋友一定要去。。。于是。。。。就去了。价格260一个人。

4.28 第一天

和我一起去的那个朋友不是上海的,于是她前一天来上海找我。28号那天我请了半天假,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去排队机场了。出发前我打了回程的机票,她没打。结果春秋值机的时候要回程机票。。。。她搞了好久。。。。所以提醒大家 出发前还是打一下行程单什么的吧。
灰机准时起飞。但是到了新加坡也已经十点多了,一下飞机就感觉好热。。。我们是提前租了 WiFi 好方便 好好用 电池一天妥妥的,网速也快,下了飞机打开WiFi,联系了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携程接机找的(之前他加我微信了)可是!!!该死的在淘宝买的摩天轮的票居然要跑到新航假期去拿,关键是T1没有,要走到T2。朋友还托运了行李,等拿好行李走到T2,新航假期是在到达层的(其实可以先走到T2拿好票再回到T1取行李的,可是当时和朋友发生分歧,她坚持先拿行李。。结果司机师傅等了我们好久,后来他被派去等另外的乘客了,由他主管来接我们。。)不过他主管也还可以啦。。。12点左右把我们送到了圣淘沙的酒店。。。一天结束 赶紧睡觉。。。。

4.29 第二天

起来散个步(装逼),吃个早饭。。。然后准备发出环球影城。

很多年前就想去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玩了。。 梦想终于实现了。
因为我们住在圣淘沙,所以早上8点多才起床,9点多出门,酒店门口有圣淘沙3路直达环球影城(入住的时候酒店给了班车时刻表)
由于那边有很多刺激的项目,所以东西尽量少带,我就带了个双肩包,水、防晒霜、当然还有门票。环球影城真的很好玩,看了别人的游记说是逆时针玩,其实无所谓啦。我们先玩了纽约,就一个项目,像小火车一样,排了大约10分钟的队吧,所以没有必要买快捷票(和欢乐谷啥的长队根本没法比)。
接下来是科幻城市:变形金刚3D 对决,其实就是一个室内的4D过山车,很刺激 很好玩,里面有前进后退 翻来翻去啥的。。。总之搞到后面我自己是正还是反都分不清了。大约排了20分钟吧。
旋转飞盘:就是人坐在一个盘子里 然后转来转去。。。没啥恐怖了,排队人也少大约10分钟吧。
红蓝过山车:其实我想做蓝色的(悬挂式过山车)可是朋友怕。。。于是就坐了红色的。这个要把所有的东西全寄存掉(包括手机、钱包)免费寄存时间是40分钟,本来是来得及的。可是我前面那个人的鞋子掉进了轨道了,停了好久又试开了好几圈,耽误了不少时间。于是超时了,要付4新币(还不找零的。。5新币 赏你了!)其实这个过山车没想象的恐怖了,一圈也就1分钟10秒而已。。。挺爽挺好玩的。
到了午饭的时间,正好路过古埃及地中海风味馆,随便吃点,一个套餐十多新币吧,不怎么好吃。。
吃完直接去玩木乃伊复仇记:这个也要寄存行李,出来没超时,也就是说40分钟以内就玩好了。这个其实也是一个室内过山车。。4D的,还不错。
玩好出来。。居然居然下雨了。。而且好大。。。幸好带了伞,只能跳过失落的世界,先去遥远王国玩了。
史瑞克4-D影院:这里有一些椅子是会动的,一些不会动,建议坐会动的吧。也顺便休息了会儿。
等出来雨已经停了,回头看到我的最爱(穿靴子的猫)
《鞋猫剑客历险记》 主题悬吊飞车:它其实也是过山车。。。。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也懒得往前走,直接倒回去,玩一点之前漏掉的。
本来想玩失落的世界里面的侏罗纪河流探险,可惜可能是由于之前下雨,这个项目关了。。。
于是去了对面木乃伊的寻宝奇兵:这个7岁以上的我就不建议玩了哈。。好无聊。。就坐在一辆车上。。。兜一圈。。真的好无聊 而且居然排了很久。。
由于预约了晚上6点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吃晚餐,所以时间差不多了,最后玩了一下马达加斯加的木箱漂流记,也挺无聊的,不过排队只排了不到10分钟。。。
出了环球影城,用Google定位,发现真的好近(新加坡的地图看似有一段距离,但是走着一会儿就到。。。)ps:Google地图真的好好用,可惜国内一片白。。

胡椒蟹倒是没太大惊喜啦。。那个什么带子倒是蛮好吃的

屌丝壕一下。。。一顿饭吃掉将近1000人民币。。哎。吃完饭,朋友推荐我看了个灯光秀(不过个人欣赏能力有限,我觉得一般般啦。。)

4.30 第三天

这天,8点多起床,吃完早饭依旧圣淘沙3路到环球影城,然后换那个轻轨?(圣淘沙出去是不要钱的。。听说进来要?)

此乃我们住的浮尔顿酒店,携程上订的1429一晚带早餐,新加坡来说性价比算很高了。由于房间没准备好,所以先是寄了行李,然后出来浪。。行程么大致就那些。。。大榴莲、鱼尾狮等。。接着朋友要乌节路。。个人觉得乌节路就像上海南京路(南京上海人一般不会去)乌节路么。。。吃个冰激凌吧  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吃过的那家。。。(其实味道是一样的,我吃的旁边那家,朋友吃的这家,对比下来就是一块冰激凌 谢霆锋介绍的那家是一切三;而别家是一切二。但是谢霆锋介绍的那家明显人比较多哦。。反正就1.2新币嘛。。试试也无妨)
逛着逛着就到了吃午饭的点了。。(其实是已经过了饭点了。。)吃啥呢 乌节路又没吃的。。。就还是谢霆锋介绍的文东记吧。。海南鸡饭。。。  于是打的去文东记。这边打的有专门的的士站,标示很清楚,站着等车就会来(就跟上海的扬招点是一样的)从乌节路打的去文东记,就5块多新币而已。

手机拍的。。拍倒了,不高兴弄正了。其实就是白斩鸡嘛。。没想象的好啦。。点了个蔬菜到还不错。价格比也ok 3个菜2碗油饭再加2杯马蹄水 37块多新币吧。吃完先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一下。。。(至于回酒店的方法。。。Google就行了,真的好好用)之后差不多4点多出门去摩天轮。。(走过去的。。屌不屌。。。)可惜打了2个旱天雷。。。摩天轮不让上了。。。于是坐在那边吃了个南洋咖啡。。套餐4.2新币(包括:2个温泉蛋、一杯咖啡和涂了那个什么酱的面包)味道还不错。吃完后发现这个摩天轮一时半会儿也转不起来,我们晚上还要去金沙游泳呢,还是走吧,先去双馆,这个明天再来。(建议新加坡呆的天数少的童靴们摩天轮票斟酌后再买,新加坡一天到晚打雷。。。虽然也没下雨。。但是一打雷很多室外的机器都停止运转了) 摩天轮门口正好有的士站,上了的士直奔双馆,貌似这点是高峰时段,明明打的费用是6块多的,结果收了附加费变成了10块多。。。要知道就辣么4 5分钟的路哦。。真贵。

晚上的滨海湾真的漂亮。。。逛完双馆之后联系了淘宝小哥。。在金沙第二栋的电梯口等,一会儿他就粗线了。。。给了房卡之后我们就上去了。。

手机拍的。。。略糊  下次也一定不会这么干,至少这次我是不愿意的。。。呆了大约半小时我们就出来了。

回去自己住的酒店睡吧。。那个金沙个人感觉人太多,太吵。。。换衣服也只能在厕所,冲凉房就一间很小的,水还是冷的。。。啥都没,除了名气 也没啥好。如果早些订的话2100就能搞定(可惜那时候朋友不确定,一直拖着,后来是3000+订的,又说打雷 怕。。。被迫取消了,所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浪。。。哎)

5.1 第四天

吃完早餐,发现牛车水还没去呢。。。不过天气不错,先去摩天轮吧。

摩天轮真的很大。。。很大。。。。一节能容纳10个人。。。还有一节是餐厅。。(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坐那节)这摩天轮不仅仅是大。。。它居然还有空调。。。要知道那天热的要死啊。。。空调真是太爽了。。。摩天轮一圈大约是30分钟多点点吧。。128人民币(貌似还是便宜的)还是觉得有点贵。。屌丝伤不起。。。。
接着  牛车水走起。。。屌丝依旧坐地铁。。(反正地铁卡到最后还有将近10新币没用完。。。妥妥的)

牛车水其实就是。。。。唐人街,基本都是 made in china。。吃个午饭,午饭倒是挺便宜的,饭是4.2新币,水是2新币。景点吃辣么便宜饭倒是头一次。稍微逛了会儿,买了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手信之后,我们又回酒店了。。。接着我一个人去机场;她在酒店等她表妹(WiFi在我这。。所以她不能离开酒店。。。她表妹有WiFi,但是没开通漫游,所以她也只能呆在酒店 不然真联系不到了)我感觉呢。。。开个漫游吧,就手机里保证有200话费而已。。开个也不会死啊。。要是有啥重要的事情(例如家里人打你电话接不到多郁闷。。)

屌丝只能买新加坡杭州的飞机。。。原因只有一个。。便宜!随身行李只能7kg,还好没超重。。只差一点点。。就是就在机场浪了会儿。。给表哥买了洗面奶当作封口费。。。新加坡机场的安检比较人性化,第一道安检基本不检,所以不用扔水,然后登机口还有个安检,这样就很好的避免了一窝蜂的排队情况,这个真心值得学习。准时登机。。妥妥晚点,到杭州已经10点多了。。出了机场右手边直走。。。走了好久。。。有个大厅,买了去武林门的大巴(20块)。差不多40分钟就到武林门了,我订的如家,距离武林门1公里多点。。。(话说那天正好是51,全部住宿都涨飞了。。我是之前在阿里信誉住订的,啥都不用付,不过想想下次还是携程上先把钱付了吧,那天白天的时候如家打我电话说是要补差价,还让我把阿里上的取消,我才不干;后来下了飞机又打我电话我把身份证号报给她之后她给我办理了入住,之后也没补差价,到了之后才发现好多人等在大堂里。。。等房间-。-!!)

5.2 第五天

本来计划是在新加坡多玩一天的。。。可惜。。。那时忘了我表哥5.2号结婚。。。。。赶紧决定先飞杭州(也便宜嘛)然后5.2号从杭州回来。。。

西湖的水。。。我的泪。。。他喵的下什么雨嘛。。。。不过很快就停了。。。。

就这样随便逛逛。。11:30准时回去如家等司机叔叔来接我去火车站(正好看到高铁管家上面有接灰机/火车的半价活动,才29)然后坐1点的火车回上海。。。51就这么浪完了。

总结

个人认为呢。。。旅行计划,大致还是需要做的。但也不必太死板,灵活调整吧。这次的旅行经历告诉我,很多事情只能靠自己,我本以为这次出去不用带脑子(同行的小伙伴去过很多国家)。。结果恰恰相反。但也算是给了我锻炼吧。要是几年前,我一定是不敢坐过山车的。。这次却坐了很多不同的过山车。。。(我以前喜欢上一个明星也就看看演唱会而已。。这次怎么会这么妖。。。整天想着出去浪。。。过山车、蹦极、越刺激的越想玩。。。又扯远了,估计也是压力大吧,毕竟已经过了追星的年纪了。。。)
还有就是Google真的好好用,有导航去哪儿都不会迷路嘛。。建议开个国际漫游,反正也不贵。最多不打电话嘛。。万一有急事呢?
然后就是签证问题,对于上海而言,新加坡签证根本不是问题,我只提供了在职证明而已,就给了我2年的签证。除非你rp特别差。。。那我就不说了。。(ps:我可是单身狗。。。)
所以呢。。既然签证没有问题了,就提前订机票嘛。。。然后去之前的30天再办签证。这样机票价格可以便宜很多。住宿的话 agoda上先预定(选择到去之前再付款,然后在付款前可以看一下价格和携程的比一下,要是便宜了,就取消 再订。。。圣淘沙的那间我就是这么干的,便宜了100多一晚)
然后就是同行的人,一定要熟悉的。。性格比较合的。。不然友谊的小船很容易翻。。。这次和我一起去的朋友,由于之前没有一起玩过。。。就有点麻烦。。。太依赖我了,总之。。哎,扯远了,不说了。。。我还是喜欢(向往)一个人浪。。。决定今年9月底去越南浪,一路向南(一个人),到时候来写游记。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2 14:52

引用 Blue-Cross 的图片:

2016-05-12 15:4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6 14:53

引用 Blue-Cross 的图片:

2016-10-24 14:35

写的很详细 想问一下为什么携程订的接机能这么便宜 有人说携程订的不靠谱 会被多收很多费用 害得我都不敢订

2016-10-25 06:42

引用 张三 发表于 2016-10-25 06:42:18 的回复:

回复张三:那时候搞活动吧 所以便宜 携程蛮好的 有什么问题打电话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