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养神的北海涠洲岛之旅

云中故人 LV.5
2016-05-11 21:08 1086/2

清心养神的北海涠洲岛之旅

5月的一天,偶尔得闲,便来了场说走就走的北海涠洲岛之行。没有作攻略,没有详细的计划,完全是走哪儿黑,到哪儿歇的随意之行。离开重庆之时,天上瓢泼大雨,来了北海,却是30几度的阳光天地。

银滩黄昏

入住旁边的美途家庭酒店后,简单整理了下行李,就花10元打了个滴滴到银滩看日落。傍晚的银滩,涌来了许多游泳的人们。走到岸边,海风拂面,阵阵清爽。这里的海看着比三亚的要清,要绿,洁白的沙更细,更暖脚。海边便道后面,各种各样的植物后面,藏着几家冲凉房、小卖店,比海南热闹的海边要多一分清静,少一分喧嚣。走在黄昏的小道上,更觉得自在和舒适。
 编辑

美途酒店离码头很近,就在森海豪庭里面,站在阳台上看出去,远处是大海,下面一处处小别野(墅)。一览众生小呀,哈哈。

滴水丹屏

岛上的第一站,是入住滴水丹屏景区里的滴水丹屏酒店,虽然是四星,但只要138元一天,房间非常干净大气,东西也很齐,就是淋浴房和卫生间稍小了一点。老板养了一只八哥,会说“你好”、“喂小鸟吃的”,真有点稀奇!酒店旁边居然有重庆菜和重庆火锅,我点了盘香蕉猪回锅肉,好像是要好吃点。PS:肉菜一般要40-45,素菜要20-25,重庆小面一碗要15,粉什么的要18,是比下面贵一点。酒店的早餐如果含在房费里是15左右,如果不含,要25一个人,但品种很丰富。

吃完饭,走下坡,就到了滴水丹屏景区。滴水丹屏,实际上是海边一块风化的岩石。此时走在海边,海潮没过脚背,海风带走了午后的潮热。遮阳伞下,游人庸懒地躺在沙滩椅上,看着光屁股小盆友追逐着海螺、贝壳。情侣们在沙滩上携手漫步,有人用心写了句“我爱你”,把情留在海滩上,这一刻,仿佛天地间一下静了下来。

鳄鱼山火山公园

滴水丹屏混过一个小时后,租了辆电动小龟去鳄鱼山火山公园。旅游公司为了增加收入,不让小龟进园,非得搭旅游电动车花20元到公园,要么就自己走1.5公里进去。这样不好,BS一个。站在鳄鱼山上,可以俯看大海。信步海边栈道,有怒放的仙人掌花暗送秋波,有海枯石烂的誓言引你凝眸。四点过的大海,天正蓝,海正碧,阵阵海潮冲刷着脚面,似乎可以拍去千古旧事,涤除万般烦忧。夕阳渐渐西去,海面泛起波光,提醒我们该回巢了。

仙人掌花中织网的蜘蛛。

石螺口沙滩

石螺口是涠洲岛的一景,与滴水丹屏相比,多的是点点帆影,但游人很少,也就是到此一游而已。

天主堂和贝壳沙滩

第二天一早,包了个三轮摩托,看天主堂和贝壳沙滩。天主堂已经很旧了,墙上的斑驳记载着远去的历史,掩不住它的庄严与肃穆。几句诫言,说的真切,可不知世人有几人能做到。看着天主堂的穹顶,只能留下无尽的沉思。

出了让人静心的天主堂,来到欢乐的贝壳沙滩。看着沙滩上的点点花白,应是历史的沉积。光着脚走在沙滩上,听着海潮的欢唱,看着细白的海浪阵阵地漫过脚背,暖暖的,让人怎么都走不厌。海浪冲出来的洄水湾里,还可以看见一群群的小鱼在快乐的游动。累了,在沙滩椅上躺着,静听这天地的乐章。他们说,贝壳沙滩最美的时候是早上看日出,可惜的是,因为不知道,安排在第四天早上5点钟起来时,雷鸣电闪,狂风暴雨,无法成行,给我留下了一点遗憾。PS:贝壳沙滩现被一老板开发,如给10元,可以享受沙滩椅、开水、冲凉房等服务,还是挺划算的。另外,要逛沙滩最好时间在早上10点以前,下午5点以后,不然,回去就变红人了!

看见里面游动的小鱼了吗?

点点花白全是贝壳的化石。

自助海鲜

从贝壳沙滩回来,直接到南湾水产市场买海鲜,简单选了几样,兰花蟹45元一斤3只,玉米螺12元一斤买了6只,生蚝2元5一只买了6只,扇贝1元1只买了8只,花了77元,回到酒店让师傅加工,加工费60元,配上师傅打的辣椒沾水,不摆了,只是,还是觉得贵了,心在滴血呀!

滴水丹屏的黄昏

吃过午餐,在酒店里躲了一中午的太阳,下午5点半,跑到滴水丹屏的沙滩上看日落。花30元租两把椅子一把伞,买个大椰子,看着海潮慢慢涨上来,原来洁白的沙滩全被吞没了,海潮呼啸着向岸边扑来,一改上午那温柔的模样。那些喜欢玩心跳感觉的人们,迎着大浪把摩托艇推向海面,穿过大浪,一下腾空,又重重地砸在海里,传来美女们的尖叫。让旁观者都感到兴奋和刺激。有的人拿着游泳圈玩冲浪,有的人在忙着和海浪合影,直到太阳隐到云层里,月亮慢慢地亮了起来。这种休闲的感觉应该才是涠洲岛的真谛吧!

北海老街

第四天下岛了,来到最后一站北海老街老街已被开发成完全的商业用地,部分破旧的老房和整修过的新房夹杂在一起,接龙水井、原来的海关大楼等历史旧址被一道道门关闭着,让人无法寻觅历史的韵味。让人感叹,老街,也只有到此一游!

尾记

三天半的北海之行结束了。时间虽短,却让我久久回味。这几天,没有导游不停的赶路,没有纠缠人不放的商贩,没有身处闹市的喧嚣,让人感受最多的是宁静。
北海涠洲岛海南大连相比,要原生态很多,商业氛围要淡得多,能让你更亲近自然的气息。岛民们很纯朴,也很热情。接送站的戴师傅一路上给我们介绍风土人情,在包车到天主堂和贝壳沙滩的路上,耐心等待,从不催促。第四天早上5点钟就起来准备送我们去看日出,虽因天气原因未能成行,却没有怨言,也没有多加收费。第三天晚上,一个小妹向一个阿婆买香蕉,阿婆操作土语说:“这个香蕉真的好吃,阿婆不会骗你的”(PS,岛上的香蕉非常便宜,小米蕉5元一把,非常新鲜,香甜可口),听着感觉特别温馨!
点点滴滴让我感到,到涠洲,不要看浮光掠影地看景,而要让自己静下心来,感受自然,感受真情。
也许,这就是有人在留言里说的那样,涠洲,值得常驻的海!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3 12: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