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5夜台北台中吃货暴走之旅(二次台湾游,海量图、话痨模式慎入....)持续更新..

Vici (广州) LV.3
2016-05-11 21:26 562/8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物/其它

终于又来台湾了,好开心,其实真的挺喜欢台湾。。。我会说我喜欢这边的美食么(呵呵呵)

准备篇

台湾必须准备的两证:1台湾通行证,2入台证。这两证不必再多说大家都知道没有就不能进台湾

现在要说说资产证明那块。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我办理入台证的时候,我只有广发的信用卡金卡。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的广发金卡卡面上没有标明这是一张金卡,因为这件事情我真的很郁闷!!!我的天真的以为我叫信用卡中心帮我开了一张金卡证明就可以了,心想肯定可以的因为都有银行证明,结果真是太天真了!!!(内心不断吐槽中...) 什么南湖国旅、中旅之类的知名品牌都必须你的金卡上面有注明金卡两个字才可以,但是广发的就没有啊!!!问了很多都没有办法可以办理,网上的我又觉得麻烦要自己扫描证件资料,终于幸亏朋友多,有朋友做旅行社的,终于把入台证搞定。(其实重点真的不是朋友多这三个字,挖鼻孔当中...)

其实这个就必须吐槽一下,真的台湾根本就没有规定一定要金卡上面标注是金卡才可以,只要有银行证明是金卡都可以的。我办理的时候是差不多260,就算认识朋友也是这个价钱了,真的网上便宜好多,下次去真的要考虑网上,有朋友办理好入台证有需要的网址可以戳进去看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42.CIt7sL&id=521358415847&ns=1&abbucket=3&skuId=3132199309118

至于机票真的要提前订好,不然越晚越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走狗屎运,一直犹豫时间,最后终于确定下来提前两天居然在“51”这个节假日期间订到1300左右的价格,感恩!!我们是5月4日的机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时间,前前后后的日子都要1800++到2000++左右了。

还有酒店也必须提前订好尤其是节日前后的日子,我就吃了小亏这个后面会说到的。好了废话说了一大堆,进入正题。

DAY 1:粗发!!(台北龙山寺、宁夏夜市)

我们进入台湾的日子是5月4日青年节,有图有真相哦!!!话说我三年前来这边的时候貌似还没有这个,还是我没有看到??真的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首先在机场就换了台币。告诉大家,务必在这边机场先换,入境的时候换!!!!当时换的汇率是1:4.85.每笔收取30台币手续费。我和妈妈不知道是不是脑袋进水了,居然分开换了给了人家两次手续费赚!!!(内心不断吐槽自己)我们都只换了2000多一点的人民币,本以为有信用卡可以不用换这么多,但是后悔死了!!如果大家要去我之后介绍的点,请务必换多一点。不然你真的会后悔!!!

还有一点。如果不想租借WIFI的像我这样的人,就要在机场买电话卡。这个点很重要注意!!!除了机场其他就算是门店都没有套餐卡可以买的。所以必须在机场买好套餐卡。有3天5天6天7天每个套餐都不一样。我就买了一个是450台币,6天无限量流量(台中也可以用哦)还有200台币话费的套餐。妈妈没有买,后面再想买去门店居然没有得卖,所以真的决定了就只能在机场上买好。。。

下面开始说说我们怎么去的旅店
我们在机场右边那边坐的国光客运,125元台币到台北车站1819号车,机场里面有柜台买了就可以上车。上车放行李的时候有贴行李标签,一张司机存一张自己存,其实我觉得这个真的没什么用,因为到了台北车站司机直接就是把所有行李从行李厢那边拉出来根本就没有对号码。不过台湾的机场客运真的比国内的好吧,至少这边每个座位旁边都有充电插好方便!!!

很快就到台北车站,我们当然是尽快找旅馆先放下行李再说。在西门,订的都离这边好近。因为方便明天去台中。说起来,如果大家要省钱的请留意不要犯我这样的错,我简直就是挥霍自己的钱,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想着明天去台中就提前买票嘛,所以还是拉着行李的状态就买票。然后一进去车站右边就是卖高铁的,我傻瓜的以为高铁和台铁一样。我简直脑残了!!就跑过去买了高铁的票,因为之前有看攻略本想着应该不会很贵啊,就300++台币。没想到一问,一个人竟然要700台币,吓了一跳。怎么跟网上说的不一样。但是都问了,不好意思走开,就直接买了两张票。卖票的美眉还问要不要买从台中回来的票,我果断摇头。想着台中应该没这么贵吧。回来再说。

走进去才发现台铁的买票点,终于发现传说中的300++,我吐血一百公升!!!被妈妈鄙视了好久。这个故事教训我们真的要多问!!!幸亏没有买回票。但是台铁和高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个后面会体验出来。

好了,买好票,我们就要找今晚的落脚点(呼了一口气...)

在携程上订的房间,是在西门町附近的西门栈 http://hotels.ctrip.com/hotel/3454375.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订的时候是三月份订的,因为第二天我和妈妈就去台中了之后就一直犹豫要不要订回这家酒店,因为也没有住过,三年前我和朋友来台湾住的是另一家酒店帅客旅店,价格根本没有这个便宜。到4月份不再犹豫的时候再想订就发现这家已经涨价了,真的酒店要提前订。240元到哪里找啊!!!后来已经涨到300++。

话说这家店在捷运西门4号门出来直走,看到一个小红绿灯,然后看到广场往广场方向走,对着的一条小巷子里面的。如果不会就问人,都有路牌仔细看看很快会找到。其实走出来只要2-3分钟就到,很近!!小巷子里面各种美食,一个上海菜对面。旅店门口有电话请拨打询问密码开门。有电梯的这个旅店不必担心多行李。不过服务员经常不在,入住的时候是一个大婶办理入住,态度真的不太好,有点看不起人的感觉。不过这么便宜的价格真的不能要求太多。房间很新,其实要求不高住这边真的挺好的。

然后在旅店修整了一下,就出发龙山寺。龙山寺真的挺灵验的,有时间必须来这边。所以我第一天放下行李就往这边

龙山寺

遮一下,妈妈要求的!!这边好像开的挺晚的,好多外国游客拍照哦。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边领免费的香,我们两个人都领了诚心的叩拜了一下。然后在月老像前掷圣杯,求得红线。注意注意!!月老像可以求红线,但是都是需要求的,上面有说明,红线不是可以随便领走的纪念物不要看到是免费就自己跑去领走。求得才能领哦。还是要遵守规定的。。

然后我们在寺庙的店里买了平安符还有姻缘符,都不贵25元台币,当然价格不是重点!如果真心想买的这边而已自己选购一下。有很多不同的符像。。

右边是求得的红线,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哦!!真的求到才拿。左边是御守有需要的可以去买。

宁夏夜市

好了,已经拜拜完毕,要开始填饱肚子了。所以去到我心心念念的宁夏夜市,其实也是比较早去啦。去到的时候天都还没有黑。其实有很多摊档都还没有开。

第一时间来杯青草茶,简直棒棒哒,很薄荷的感觉,喉咙瞬间舒服了。

一份真的很少,而且价钱不便宜,很多地方都有,所以我们也没有尝试啦

台湾香肠必推,这边的香肠真的要吃。和国内吃到的完全不一样!!!!

妈妈超爱吃鱿鱼,在这家买了,好大一只,而且也很新鲜哦

真的第一次发现这个鸡腿卷简直不能再爱,以致之后看到都每看一次买一次。好好吃。整个卷都是鸡腿肉!!而且真的要像老板说的趁热吃。我们就打算买回酒店吃嘛,但是老板就说一定要趁热吃,完全不一样。结果我偷吃了一口简直不能再好吃。回去酒店一吃,虽然冷了也好吃,但是就真的差很多!!!

当然不能每家都吃,因为真的会吃撑。好担心回去以后的体重,不过美食当前,减肥什么的,当然要抛之脑后!!!

然后最后还是买了一盒饺子、鸡腿卷、一盒鱿鱼、还有一个综合汤回去。

综合汤真的必须说一下,我都忘记拍照了。里面有猪肝(本人真的不爱吃猪肝,都是妈妈帮忙消灭的!)、猪肚、猪肉丸组成的汤。好喝。如果有去宁夏夜市记得一定要喝一下,至于名字我真的想不起来,上面有写明猪肝汤的,老板很厉害都不怕烫的,汤经常烫到他的手,他还是动作很快的打包舀汤。。

台湾的饺子都是很扎实的感觉。奥哟,我真的很喜欢吃饺子之类的。但是在发现锅贴还有饺子的区别之后,我果断转投锅贴的怀抱。后面我会发锅贴的照片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其实真的不是同一种物体来的。。。。

基本上国内默认的饺子内馅是韭菜的吧,台湾这边默认的内馅是高丽菜的。怎么说,高丽菜真的比韭菜好啊,至少吃完不会有口气,还有还有最重要不会一笑有尴尬的机会!!!(原谅我跑偏了....)

饺子可以沾蒜泥哦!!!

话说旅店新的就是比较好看着很顺眼,虽然服务不太好(其实真的没什么服务可言啦)。这家酒店在大门有一个信箱,走的时候直接把房卡放进去就可以了。真是完全省时省人。。。。

DAY 2:妖怪村、一中夜市

坐高铁虽然价格很贵,但是有一点好处就是时间很快,40分钟就可以到高铁站。但是悲催的一件事情是,你到了台中高铁站并不代表你到了台中火车站,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啊!!!!

不过高铁真的蛮舒适的,人少(大家都知道,就我不知道!!!)、位置宽敞舒适,而且平稳。。。这就是多一倍价钱的区别!!!

到了高铁站我们才知道如果要到火车站,还要在这边的站点再买台铁票坐多几个站才能去到火车站。。。。我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感觉好浪费时间。。。。

然后在转站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纸箱王,但是还没开门啦,看到压纪念币的机器,弄了好半天,其实它完全没有开机,根本不能压。。。特么浪费我的时间,但是这样的心情下,还是拍了好几张照片的说

好吧,搭了十分钟的台铁终于到了台中火车站!!

我们订的酒店是帝宝大饭店,同样的链接奉上:http://hotels.ctrip.com/hotel/2580989.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感兴趣拿走不谢)

这个旅店真的是我们这6天里面住的最好的一家,没有之一。255RMB一晚商务双床26.3平米,还包双早,请问你还要求什么!!!!!

而且如果你在台中火车站搭车过去,到仁爱医院下车,5分钟就到了。。。重点是你悠游卡十公里内是免费的啊,就是记得上下车刷卡就是了!!!

在这边真的要说明一下,这个饭店你坐车就在火车站一出来的蓝色BRT线,记住坐300号车就对了,不会请问民众,大家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这个很重要!!!!最重要的来了!!!!注意!!!!问路千万不要问警察!!!感觉6天问了3次警察,3次都是不靠谱,真的感觉自己快哭了!!!!以后去台湾不会路,我坚决的不会再问警察。机场里面的除外啦,这个会后面说到。。。

一出火车站,看见有警察我就跑去问警察了,请问警察先生我怎么去柳川西路3段,别问我怎么还记得地址,特么走了差不多5公里问了无数人你也会记得。重点是我和妈妈还拉着一堆行李去问去走的,巨晒,走路走得都怀疑自己的人生了!!!!

犹记得警察是这样回答的,啊,你看着前面转弯那边有车出来,你转过去就是了啊。我说,谢谢就是在那边对吗?警察,对啊,你本子上不是都这样记录的,那应该没错啊。(警察先生我本子只是记录了可以坐什么车,没有记录详细是在哪里啊。。。。)

走过去以后,特么根本发现不到本子记录的车子。车站有,但是就没有那几号车。。。。一问之下才知道那几号车都已经改了没有这几个数字了,而且这个车站全部车都是回台中火车站的(这边感谢7-11小哥指引我们到另一个车站),内心欲哭无泪。。。

走了又是五分钟到了另一个车站,看看手机都差不多了不如自己走过去酒店就算了。经过妈妈同意,大家决定用走的。没想到,因为是路盲,真的方向弄错走了大概又是十五分钟,完全根本越走越远!!!!!

幸亏经过一个投注站问路的时候,一个路人大叔,真的超级好,知道我们不会路带我们走回台中火车站,教我们怎么坐车,看着我们上车才走!!万分感谢!!!

妖怪村

在经历一番折腾,终于到达酒店,然后这个酒店大家注意,要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

然后果断选择寄存行李。就前往妖怪村了。

去妖怪村要坐的是台湾好行,是溪头专车。单程是155台币。可以刷悠游卡也可以上车买票。在台中火车站有点,但是首发是干城车站那边的点。之前看攻略说如果首发站满座了,就会直接跳站,所以我们就担心就走去了首发站坐车。其实就是为了省钱不打车。走也是要15分钟。同样的我们也绕路绕了好多次。根本就超过了15分钟好不好。然后在绕路途中,经过了一个早餐店,我们终于挨不住饥饿(其实是我!!我举手承认)坐下来吃东西顺便问路!!!

点了锅贴还有酸辣汤....

对比一下锅贴是长长的哦,跟饺子不一样!!!酸辣汤的味道,我真的不太喜欢,导致没喝一半就放下了。。。

妈妈买了一盒仙草,12台币,好划算。。。

绕了一大轮终于到达干城车站,然后发现还是错了!!!!快崩溃,说好的干城车站是坐去别的地方不是去溪头的。。。。快疯。。然后在干城车站这边的一家,店主称开了几十年的老店买了麻薯,太阳饼,花生糖之类的伴手礼。别问我去溪头为什么还要带着一大堆东西进去。是的,我的脑子抽风了!!!!想着之后不会再经过就脑残的买了一大堆。不过性价比很高。

回归正题!!!在进来的路口右边是干城车站,左边才是台湾好行。。。幸亏离得不远,终于到达车站。时间已经被我们浪费了好多,到的时候都已经10点。想想我们出发的时候是9点。也就是说我们绕路绕了1个小时。。。。

其实真的,在这种时间段。不要绕路就坐车去台中火车站站点等台湾好行,会有车的。我在车上都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特别对不起母上大人!!!(好愧疚哦,因为自己没查好路,导致大家绕路好久)

在车站的时候,卖票大叔说如果有悠游卡可以刷悠游卡,如果没有,要自备零钱哦,因为车上没有找续。在车上买票会打印一张票子,记住不要扔,到站司机会收回的。去的时候是刷悠游卡,看了下余额不够回来,所以特地留了零钱,回程可以买票。。。

这边有一点要注意,卖票大叔提醒一下车在车站记得马上问售票口拿号码牌,因为特别提醒所以我都记住了。这点真的非常重要啊!!!!!!各位,如果能尽早去妖怪村,真的请尽早去,真的务必尽早去,这点后面会说到的!!!!!记得三个字,尽早去!!!!

话说在山路上不停的绕来绕去,而且司机的速度是越来越快,感觉司机的车技非常的好。还有一种快被卖掉的感觉,因为实在是太远太远了!!!根本不会路!!!(貌似会不会其实也没太大关系)

2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这样我们就到了妖怪村。其实这个村子根本不大....

一下车,谨记卖票大叔提醒的我们,第一时间就冲到人头涌涌的车站售票口拿号码牌。结果,居然派完了!!派完了!!!然后询问之下,知道这个号码牌是什么意思吗?怎么办我好想骂脏话,我要压制自己。各位观众,这个号码牌代表你有回程车的资格。没有号码牌就只能等补位(关于补位后面会说到...)。如果补位不了呢?呵呵,就意味着你要自己绕山路回去,车站人员会指导你怎么回去。怎么自己搭车。。。

一听到这个我头皮都要发麻了。最后一班车是下午的5.20,如果补位没有就没有了,呵呵!!!!心想万头草泥马奔腾,怎么会这样,有车来心想着肯定会有车走,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出!!!对,你有钱当然能回去。但是不是坐这种专车,自己转车走吧。。。。

转念一想,那也没有办法。既然来到那就玩完再说!!!心中打算是玩到下午2.30不超过40就走,心想起码几个小时,怎么补位也能补到吧。。。

来到妖怪村肯定要吃久保田的咬人猫面包。请务必趁热吃,虽然冷了也好吃,但是完全不一样好吗!!!

但是咬人猫面包只有两轮,一轮是早上10.30,一轮就是下午2.30开始排队。卖完就没了。每个人限买两个哦。内馅是起司鸡肉。超级好吃!!我喜欢!!!但是还没有到点排队只能到处逛逛,咬人猫蛋挞也很好吃哦。蛋挞就不用排队,可以提前跟美眉说买,一出炉就能拿。

在久保田里面有好多伴手礼,大家可以选购(好吧我真的不是打广告的!!!)我们买了牛奶酥条,还有一大条综合饼干,那里面有14包4种口味的饼干:冬筍病、胡椒饼.... 还买了一小瓶的梅酒,真的超喜欢这酒的外包装,好有特色。不过真的好贵...

买了这个汤圆来吃,其实就是没味的汤圆+花生粉+红豆。就是卖相吸引啦。老板娘有提醒说有套餐可以选,我就选了一个套餐100台币,一瓶妖妖奶+汤圆..

这个汤圆说是要现煮所以逛了一下再回来拿,大家应该能注意到妖妖奶里面也有一颗小汤圆。小汤圆是没有味道的。怎么说,这个妖妖奶味道好像被水勾兑过的咖啡,好难形容哦。瓶子是可以带走留念的。把想法跟老板娘说了一下,其实我也没有太直白的说是不是勾兑过水的咖啡(这样说肯定会被嫌弃的啊,我才没有这么笨),就很委婉的说老板娘这是咖啡吗??好淡的咖啡味道(其实我这样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小孩子别学)

老板娘奇怪的看了我一样,没有咖啡哦,里面是红茶加鲜奶啦,你怎么喝出咖啡的味道。。我只能尴尬的笑了笑

其实真的不是太喜欢汤圆还有淡味道的人士,其实是可以不用尝试。。。我就是为了那个卖相....

这是隔壁的小铺,貌似好多人来吃,我们就凑凑热闹。。。

我脑子抽了才要了肉羹饭,这个肉羹饭让我想起了早上的酸辣汤....但是不得不说里面的那个猪肉丸很好吃。。。只有两颗在里面,我剩了一大半在里面,真的无法强迫自己把它吃完。很不好意思的请阿姨收走了....妈妈点了黑白馄饨汤,据说挺不错。

吃完就买了一下纪念品,然后就去排队了,虽然时间还是很早。。。

排队排好久,但是也是还有很多人在排,前面两个阿姨买了4个,还弄错了只给了2个。。。扰攘了一番。。

终于买到了,然后排队的时候旁边广场有一个叫极器乐队的,拉二胡,一男一女的,说是在演出,拉得真的挺好听的。女的美眉特别投入,表情好夸张的样子!!(希望我没有记错啦,真的挺好听的,想说有没有CD可以卖,有我也想买回去,但是人家在拉得那么投入,我也不好意思上前)

终于我们奔回车站(其实也没有太远,为什么用奔回....),里面开始排起长长的两条队伍,我们排在了国道那条。。。

为什么我会知道是国道,因为是后面一个阿姨告诉我的,少人一点的是省道,但是比国道会多费一个小时。。看着长长的队伍,我们不禁沟通起来能不能补位成功在5.20以前回去,也不禁埋怨起来太少号码牌,这么早到也居然没有。阿姨鄙视地看了我一眼,阿姨11.30问的也没有,我们是12.30问的(瞬间我都不敢再说了)。。。

好多都是老人家,阿姨告诉我们很大机会能补得上,如果晚一点就难说了。一般补位都不多。不过3.35会多加一班车,就是怕太多人补位。。

果然3.35多加的一班车让好多补位的都上了车,我瞬间看到了希望,之前还想着说4点如果还没有到,就走去省道那边吧,总好过没车回去也不认识路。(此时的省道只剩下不到5个人)

终于,我们能成功补到3.50的车,好感恩!!终于可以回去,先回去入住再说...

补充一下哦!!除了加插的3.35,其余的都是半小时一班车。。。而且都是到点了,确实没有号码牌了才会开始补位哦!!!

能上车我就安心了!!!

回到酒店第一时间拿出已经被我压扁的咬人猫面包,好好吃。蛋挞也很香,蛋挞里面除了蛋液,还有一块类似麻薯一样的东西,好有嚼劲....

休息了一下,准备晚上去逢甲夜市,已经PLAN好去的逢甲夜市.....

一中夜市

原本是想去逢甲夜市的,下来前台问了路,前台美眉告诉我们说,逢甲夜市有好一段距离,打车也要一点时间,而且单程就要200台币。换算了一下,也是40人民币,这样来回就要80,如果只是为了一点小吃,真的就没有必要了。。。

说好的逢甲夜市在酒店前台的善意提醒下就没有了,我们改为去了一中夜市。不过就好遗憾没有吃到黄金左腿和右腿。不过在一中夜市也有不少的收获不错。

晚上没有太多行人(可能都集中在夜市了吧,臆想了一下....),我们沿途慢慢走过去,也问了一下看到的店家,终于就看到了一中夜市。其实也蛮大的,而且附近也有很多商铺。

这个碳烤鸡排是在宠物店问路时店主推荐的,说是非常好吃,但是可能我不太喜欢这个口味,我觉得一般般。和其他炸鸡排没什么区别。。。

但是话说我很喜欢食尚玩家这个节目的,应该能推荐的都蛮不错。鸡排也是蛮大的一块。。。

不得不说,这个打饼铺真的好吃,我们要了一个香辣鸡丁口味的,好好吃。。。。

好香,饼还有肉都很能满足我的味蕾啦大家如果去一中夜市,真的推荐去吃一下,都是现做的。。。点好以后店家会给号码牌拿着,到你了店家就会叫号码的...

还有一个蛮朴实的碳烤大肠包小肠(我忘记在夜市拍照了,这是在酒店买回来的样子),我第一次吃,刚巧真的胃痛不能吃完。真的好香,这个也是我推荐的,店面就写着碳烤大肠包小肠,大家也是可以留意一下的...

店家会卷好包装,只要一扭就可以吃了,好像扭扭蛋糕哦。。。

我觉得来台湾扫面膜真的是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看着这个价格好想做我三年前疯狂的事情,一次扫了十盒面膜(当然这对富豪们来说真的不算扫货...),但是想着我明天回台北了,我们之后订的酒店也有光南大批发(后面会说到)。我就放弃了在台中扫货的想法,我真的不想再拖更重的东西走来走去了...

想说这儿便宜的价格香港都买不到的,而且那么多选择。台中这边的光南大批发比我在台北买东西的我觉得更加大,不过也差不多反正我也只是专注面膜,下次再来台湾的时候好好地来台中扫货一下。。。

就这样我们今天在台中的一天就结束了,好累哦....

DAY 3:宫原眼科、西门町

其实帝宝的早餐真的蛮丰盛的,不要看我这盘这么少,其实外面可以拿的很多,我只是不习惯早餐吃得太撑....

每一份东西都是新鲜做出来的,因为酒店昨天来了团队其实蛮吵闹的,早上还是适合安安静静的吃个早餐啊(其实我真的还没有睡醒,一大早的还想吃完就继续补眠一下,但是大叔大婶真的很吵

吃完了早餐,就办理了退房,我们问了一下怎么去的宫原眼科,然后得到的答案是在台中火车站附近,其实我在上网也有查到了。但是昨天真的绕那么一大圈都没有发现真的好汗颜哦。。。

宫原眼科早上10.30才会开门,其实也没有很准,我看着手机10.35才开的,反正也不用太早去。不然就像我们一样的。其实我是计划早点去早点回台北毕竟回去是坐台铁,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如果早点回去还能休息一下去淡水。但是始终没有去到(这个就不说了...)

好了,其实在我们到之前也已经有一拨人在等着开门,一些是等着吃冰淇淋,一些是真的等着开门进去里面。

终于开门,进去逛了一圈,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是临近母亲节都有母亲节套装,1400台币有宫原眼科的袋子还有一些不一样的食品。因为每个柜台卖的不一样所以就有不同配套的食品。据说光是袋子原本的价格就是1200台币了,是母亲节才有这样的优惠。虽然觉得袋子真的蛮特别的,但是也是没有想买的冲动,我们也只是买了几盒饼干就结账出去买冰淇淋了。

单球一个90,只能选一种料。两个就160,可以选3种料。加个饼盖是20。果断选择了2个加个盖啦。哈哈哈

巧克力+芒果+红豆饼+起司蛋糕+花饼。巧克力我选择浓度已经没有那么高的也是有点苦,不太好吃。芒果是最快消灭掉的,好吃好香。红豆饼不过不失就是那样。起司蛋糕不知道为什么吃了那么甜的芒果就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感觉好咸哦,香浓的味道也没有出来了。花饼是刚刚在店里没有买花饼的时候专柜美眉特意推荐说真的很值得吃的。但是我觉得真的蛮一般的。。至于盖子好吃,大家也可以自己看看其他好吃的。。

好了,再见咯!!台中,在坐台铁的时候吃到了有名的台铁便当,80台币,我只能说真的很好吃。。。

那个大排骨真的很入味,我想我会非常想念的。。。。

终于回到台北,换了新的酒店。华华大饭店,其实在台北车站Z6出口出来真的很近。但是拖着行李的不要走Z6,因为都是楼梯没有电梯。宁愿过马路或者找另外一个口,过马路的可以从K口出来。

同样的链接奉上:http://hotels.ctrip.com/hotel/4038818.html?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Domestic_Repeat_HotelDetail

这个酒店比较旧,我们住的本馆,分馆就在对面,其实很近。不过老实说,我真的好久没有看到过拿钥匙开门的酒店。现在基本都是房卡的啊!!!!而且好重的钥匙,拿进拿出都不方便。总担心出去玩的时候房间的安全问题。这个酒店最大的优点真的就是出行方便。。。

怎么办,我真的爱上了台湾的争鲜寿司了。其实我一直想去筑地鲜鱼来着。因为看着评论就觉得非常棒(拉远了,抱歉!!)。厚厚的三文鱼,而且CP值很高。。但是一直是各种各种原因!!!真的没有去到了。对于三文鱼控的我来说这真的是非常非常遗憾的事情。但是没关系,我们有争鲜,快捷方便。而且它的CP值也很高。这盒三文鱼寿司才80台币。。。换算人民币才16,怎么吃怎么划算!!!!所以我拿它当下午茶了(忽略我吃了上面那个台铁便当之后再吃寿司的这个事实!!!!)所以台北车站里面的那个争鲜我经常光顾!!(对。没错就是我!)

关于那个筑地鲜鱼因为没去吃过所以不好评价,请还没有去过但是打算去的务必去一下看一下是不是如传说中的好吃。

西门町

其实西门町真的不是第一次来,犹记得上次来台湾西门町真是深深的噩梦,我居然在这个步行街里面被摩托车碾过脚了,居然还是被警察,弄得上次的旅行不仅狼狈还没得玩。。。。(其实就是提醒大家还是要小心一点啦,虽然说是步行街但是还是注意点的好。。。)

好了,不说这个,这次来其实还是和印象中的一样。很热闹各种店铺。话说妈妈真的很爱鱿鱼,貌似每经过一个鱿鱼点都会买一次鱿鱼(其实香肠也一样不过没有拍照而已

那个太妃奶其实不错,我本人是不喜欢珍珠的所以没有加珍珠,太妃糖的味道很浓郁哦,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是在那个刺青小巷那边(其实我不知道那条巷叫什么,但是就那条巷都是刺青的,你看着走过去就能看到了。)

这个星巴克对面是优衣库,那边有一片空地,经常会有人表演哦。这次有看到帅哥在唱歌,不过我没有拍照啦。。。真的挺好听的。

另外提醒一句,如果发票没有用,可以用来捐赠哦。我和妈妈在西门町看到一个老伯挺可怜的走过来,我们捐赠了几张发票。其实说起来这件事情挺气人的,捐赠了以后,那个老伯看到我的袋子口还插着几张一直不肯走硬要我再给。好了,给完以后,扬了扬挂着的牌子,居然要我们给钱了。我们表示没有零钱,他还是不肯走,最后还是妈妈摸了摸书包找到了几个硬币给了他,他才肯离开。临走的时候那个眼神还不屑的看着我们,真是把我们都给气笑了!!!!其实台湾有大多数的人求捐赠都是很好的态度也会很感激,但是还是有这样的人存在,所以大家到西门町可以注意一下的,就算捐赠也是可以捐赠给不同的团体的(我想我这样说大家都明白了吧。。。)

之后我们还是有遇到那个老伯,他又缠着另外的两个女孩子,也是一样的状况,当我想上前的时候,他走开了(所以大家还是注意一下的好。。)

解决晚餐的时刻来了。其实我们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好,随便逛逛,其实里面真的挺多东西吃的。。。

最后看到有人在派传单就按传单上面的牛排屋走去了。这个牛排屋是在4楼(应该是4楼,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名字真的忘记了,叫什么部落的吧(抱歉我有健忘症啦。。。

其实真的很划算,分量很大。。我们吃的是两人分享餐,有什么呢,客官让我细细道来..

套餐包括:无限量的饮料、冰淇淋、蒜香面包、沙拉、汤、调味料(好了,调味料是我开玩笑的)。不过调味料里面有玫瑰盐我真的有惊喜到。。。然后主食是什么呢,一个是雪花牛排+茄汁意面+三文鱼扒+两只虾+太阳蛋一只。另一个是猪扒两块+茄汁意面+芝士扇贝+两只虾+太阳蛋一只。

重点来了!!猜猜价格多少!!!竟然只要699台币哦,我们上面说的这么多东西只要699台币哦(怎么感觉像购物频道在哄人买东西

分量真的很大,其实真的吃不完,然后我们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打包了。友情提示,如果在外面拿不到自己喜欢的调料,真的记得跟服务员说要黑椒酱或者其他的酱汁。因为其实上来的时候主食都是没有酱汁的,除了茄汁意面里面的茄汁。。。外面能拿的那个牛排酱其实真的很酸(本人觉得真的很不好吃了

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明天的行程是金瓜石,九份平溪线....(欢呼

DAY 4 :金瓜石、九份、平溪线

有看到第一张吗,那个奶油白酱脆鸡堡我真的灰常灰常想吃,但是也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吃到,,,,不过话说这边的玉米浓汤真的挺好喝的,套餐配的,49台币一个套餐。。一早喝一个热汤真的超级舒服。。

然后就准备可以去瑞芳了。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因为比较多地方

好了,我真的没有拍瑞芳的站牌...直接就出站了。。

出站以后能看到对面有一个超大杯的招牌(饮料店)然后往左边走,你走到能看到车站,然后就是那个车站坐车了。。。(我这样说其实大家有懂吗

然后我们是先去的金瓜石然后再去九份这样的行程,可以坐788,如果想坐其他的可以在瑞芳车站那边问工作人员哦!

到达目的地:黄金博物馆

首先看到纪念币当然得压一个,我在这边完全是压纪念币狂,30台币一个,自己压,超级好的纪念品啊,完全陷进去了,我见一个就压一个了。。。

其实好想要一条金手链哦,怎么办,要敲窗么

这个不是大金砖所在的场馆哦,大金砖真的还要再往上走,但是真的走得够呛,因为好晒。。。不过这个场馆也可以盖章哦,有带本子来的你们懂的

认着那只熊,看到他就代表你一会儿就能摸到大金砖

金砖的感觉好实在,不想放手(好吧,我是财迷),好爽快,过了一把瘾

摸完了金砖,出了大金砖馆就上去了卖纪念品的地方,少少地买了一些。然而今天来这边怎么会错过最出名的矿工食堂呢,哈哈!!

因为吃的不多,其实这一份真的可以两个人分享。这个大猪扒其实真的好入味。最主要的是这套饭盒必须带走的吧。

吃完可以在露天餐位那边的洗水池洗干净带走。都有洗洁精什么的。如果不想吃这份饭可以直接在纪念品店那边买。

我是当天第一个买到的耶,感觉好兴奋的样子。其实在山下的餐厅也有卖,是黄色的不是正品。不过可以自己挑啦。话说这个饭盒还有筷子什么的都还在我的书包里面,唉哟不舍得拿来装东西怎么办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2 12:52

谢谢哦,好怕自己的吐槽模式大家不喜!!

2016-05-12 20:08

一些建議:
1台中高鐵站應該有直達溪頭的車子(高速公路),你們從台中干城站的巴士繞太多路,難怪兩個半小時才到。正常應該一個半小時就到。

2.去妖怪村不如去隔壁的溪頭森林公園。溪頭是避暑勝地呀!

2016-05-12 22:20

引用 epicchiu 发表于 2016-05-12 22:20:51 的回复:

一些建議:

2.去妖怪村不如去隔壁的溪頭森林公園。溪頭是避暑勝地呀!

回复epicchiu:有看完整么?我在后面就写到了。。对公园根本没有兴趣、、、

2016-05-12 22: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01: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9:54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05-16 01:01:5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ffo十年磨一剑:不会啦。哈哈

2016-05-19 22:57

引用 蓝杉 发表于 2016-05-16 19:54:4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蓝杉:我都是手机拍的。相机基本都不怎么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