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颠在帕劳】——和我来一场海底之旅吧~(文字+图片+视频)

小不列颠 LV.4
2016-05-11 21:28 1139/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简单粗暴上视频~优酷上传的是超清的 被压缩成这种画质了- - 心疼
移步优酷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NTg2Mjc4OA==.html?firsttime=0&from=y1.4-2

决定了出发,旅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解决了~其实旅行就是勇气的事儿。

人都说陆地上的safari要去非洲,因为那里是哺乳动物的竞技场;而海底世界,来帕劳就对了!因为这里是上帝的水族箱

帕劳,地处西太平洋海域,台湾以南
18世纪初被西班牙探险家发现。
这里有着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可是当我带上面镜潜下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帕劳处处都存在吸引
当亲眼见到壮观的垂直海底大断层,尼莫的家,鲨鱼城,德国水道,珊瑚礁,干贝这奇妙的海底世界时,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多彩

帕劳当地2万多人左右,主要人口是当地土著和菲律宾人,语言一般是英语和帕劳
19世纪前后被西班牙占领后卖给德国
一战时被日本占领,二战被美国占领,直到1980年独立成为帕劳共和国(也是蛮惨的

交通

成都香港帕劳
咱大陆和帕劳没有建交,所以没有直飞,转机的路线如上图
选择从港澳出发的小伙伴们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持帕劳往返电子机票单和护照就ok 还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时间和钱包充足的可以顺便把HK一起玩了~(ps.行程单最好打印两份,以免丢失了麻烦)
香港太平洋航空和澳门美佳航空来说,请搭乘香港的太平洋航空!太平洋航空!准时不延误~ 美佳航空99%的延误率,就是这么任性!延迟48小时不是梦,滞留机场找谁哭去?

签证

帕劳免签~赶紧去!据说十一之后取消免签,每人缴纳$50签证费
但其实走的时候会让你交50刀的离境税~就当做是签证费了吧

嘿嘿~收获水母章一枚

天气&装备

热热热!晒晒晒!
一定做好防晒,请选用spf110+的防晒霜
香港转机的时候买了芦荟胶和110倍的防晒喷雾,觉得挺好用~

装备:短裤,吊带衫,裙子,比基尼,防晒衣,水母衣,墨镜,防水包(手机防水袋),帽子(不用打伞,云层飘过来就下雨 拿伞的时间还不如看看彩虹呢~)

相机装备 : 帕劳的景色都在海底,所以水下相机一定得带!不然会错过很多海底世界的美景~ 自拍杆,微单(如果对照片质量要求不是非常高的可以不用带单反,很沉也怕进水废掉)

货币消费&时差&网络

帕劳通用美金,建议去之前在香港把现金换好,过去之后能用visa和master卡,但能刷卡的地方不多,所以带现金方便些~
1美金≈6.5人民币左右
消费也是蛮高的,除了哈根达斯便宜但我们在岛上基本没花钱~因为遇到了人超级好的酒店老板!!接下来会介绍

电话卡10美金60M 得省着用不敢任性发图,网络巨慢 。。。但给家人报平安还是可以的,不过正好借个机会离开网络好好玩几天也是不错的!

帕劳在东九区,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

行前准备&行程

一、行前准备
四月份忙完考试之后就开始琢磨我心心念念好长时间的帕劳之旅了~
在网上约到小伙伴之后第二天就把机票酒店订好了准备粗发!过程也是痛快

其实帕劳的行程很简单 根本不用做什么攻略~
机票+酒店一般是配套出售,再找一个当地的地接社把出海行程定好接下来等着出发,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当时订机票的时候完全凭运气,因为是说走就走 所以没有提前预订,4月一直到5月8号的机+酒都满了。。。刚好4.27漏了两个机位出来哈哈哈我就捡漏了~

入住的是灯塔酒店,一个新建的酒店,干净整洁,设施也是蛮齐全的!重要的是。。。有wifi虽然慢但总比没有强,热水24小时供应,这点很重要!!帕劳旱季缺水,全国限水,有时候出海回来都没办法洗澡,不想滚去海里洗就来这家
老板人很忙,人很好,人很酷带着我们逛超市吃饭兜风,
另外他自己有个租车公司~方便大家租车环岛游选择很多 根据自己喜好和同行人数租适合的就好!有三辆拉风的野马  晚上开着车带我们去山顶看星空!可漂亮了~

出海行程选的是小隋团/漫漫浪,也是当地名气比较大的地接,服务很好,导游也有趣~出海一条船上有10-12人左右,遇到有趣的小伙伴真的很好玩啊~!出海是个体力活,根据自己出行情况来定
我们订的是5天4晚,行程有点紧所以出海行程选的2天,也能玩到有名的几个点。

老板联系方式~

跟着老板蹭吃蹭喝

到达帕劳是28号凌晨,考虑到出海需要体力又不想玩得太累所以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去市区逛逛~
只有一条路,所以沿着路一直走走停停逛超市什么的还是挺有意思,当地人都很热情啊看到我们各种打招呼say hi
早就听说帕劳有家汉堡店很出名,我们寻着一路走去找到了~ 汉堡真的味道很好啊  分量是真足。。。管饱!嘿嘿我是属于eat to live的人,所以一个汉堡基本就撑了我一天

出海行程
其实我觉得出海行程两天就可以了~三天的那个行程性价比不高还不如留一天时间去深潜!相信我~
码字好累啊 我简单粗暴上图好了

今天起,咱们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姑娘问我说 你平常健身的吧,于是有了这几张图 #健身挂的日常#

#别人相机里的我#
水里的照片我没有拍很多,基本都录视频去了~这些都是小伙伴给拍的^&^

大多图片都是原片出,因为照片太多我又懒~所以就不调色了

羡慕水性好的人~~随意潜到海底去拍照!啥时候去考个潜水证 再拿个跳伞证我就可以上天入地啦~~~~

小丑鱼尼莫的家~
看到了许多尼莫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祖孙三代

KB大桥下偶遇的小朋友和baby~ 看到这样的情景莫名觉得好温暖
单纯得没有杂念和烦恼
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几个姑娘凑一块儿就是各种臭美哈哈哈哈羞

无人岛上jason做饭吃~味道还不错,在海里游泳很费体力的,多吃点儿

长沙滩上自己在那拍视频玩儿 忽然发现被偷拍 尴尬- - 然后我就顺势拉着摄影师帮我拍 哈哈哈哈
 如下图,一个摄影师该有的样子

#小船长和老船长#

船长是英雄!!!中途出了点小插曲,emma的手机掉进海里了里面很多热腾腾还没出炉的照片
吃了饭之后导游和船长带着我和emma去找手机,结果被船长找到了!!!太牛了,所以大海捞针也是有可能捞到的

找到手机~

最后一天,KB大桥下 各种舍不得走

哈哈哈哈哈这个不是我屁股大好吗!是风!!!

为了拍照我也是蛮拼的
写游记原来是个技术+体力活啊= =
有其他问题欢迎留言~

有一段我很喜欢的话是这样说的:

“你在做PPT的时候,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在看报表的时候,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的时候,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在云端;
你在开会的时候,尼泊尔的背包客正围着火堆喝酒。
有一些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
还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到的人。。。
生存本是一件很俗气的事,但生活可以过的很有趣~

第一次写游记~码字很累、做视频很费精力,但好像又去玩了一次一样痛快!
谢谢我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萍水相逢认识你们真好
希望对这世界永远充满好奇~还有北欧的极光 东非的大草原 亚马逊的河流 美西公路自驾 伊朗宗教禁忌等着我去感受 大自然和人文的一切都太美妙了

Find Me Here
微博ID:-小不列颠-

引用 小不列颠 的文字:

我就可以上天入地啦~~~~

期待看到楼主上天入地的游记哈

2016-05-12 14: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2 18:26

亲,您去水母湖,看到水母了吗

2016-05-13 10:27

对五月底的帕劳之行充满期待~

2016-05-13 10: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4:45:49 的回复:

期待看到楼主上天入地的游记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好😘

2016-05-13 10:41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5-12 18:26:25 的回复:

回复dreamingcaty:考虑太多就走不了啦~哈哈哈其实朋友时间不合适也无所谓啊 路上可以遇到挺多小伙伴的 或者网上约同伴😝

2016-05-13 10:43

引用 头号甜心527 发表于 2016-05-13 10:27:48 的回复:

亲,您去水母湖,看到水母了吗

回复头号甜心527:水母湖最近水母很少很少 很多都潜到水下休眠了 要看运气

2016-05-13 10:46

引用 小不列颠 的图片:

有点意思!

2016-05-13 19:44

您入住的灯塔酒店大概的位置在哪,因为很少看到有人提到这个酒店所以不是很熟悉。是在KOROR吗,离中心区大概多长时间的路程?

2016-05-13 20:01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5-13 20:01:09 的回复:

回复玉虎:嗯这个酒店新建不久,在koror,离市区不远啊 开车几分钟 走路十几分钟吧~ 其实就在天堂酒店旁边:)

2016-05-13 21: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