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居所去看人——虎头蛇尾的神仙居小记

2016-05-11 21:47 1486/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干货:景区介绍和推荐

游记之前当然先要放点干货啦~
景区地图

9. 神仙居将军岩就是神仙居景区,5A级景区
4. 皤滩古镇,江南古镇,开发度不高,地方不大
3. 景星岩,一块突出山头的山,看样子似乎和斯里兰卡狮子岩有点像,没去
2. 公盂景区,号称华东的香格里拉,徒步新驴常去的地方,山顶海拔1000米,在山坳中600米海拔的地方有一个小村,可以俯瞰梯田,也可以爬上山背看日出,还有徒步穿越,有很多户外俱乐部都会组织
6. 淡竹休闲谷,似乎有竹有水,没有去
各景点之间相距少则5-6km,多则15km,这些景点距离仙居县城大约都有20km的路途,需要乘坐县城开出的公交才能到达
别问为什么这个数字是离散的....我截了图之后收工把景点都标上去的

一定不要节日去!一定不要节日去!一定不要节日去!重要的话说三遍,景区的人流已经达到5A级,但是交通秩序远未达到。
江浙地区的,可以利用周末,连徒步带神仙居景区游览,时间足够!
大巴用从上海直接开到仙居县城,再从县城坐公交去到各个景区即可;
如果火车的话,先到临海,再坐大巴到仙居
自驾自己开导航,无车党掩面飘过。

个人推荐周末行程:
第一天一早动身,争取11点前到达仙居县城,先去公盂景区,徒步之,住下坑村/上坑村,条件比较差,对于住宿有要求的慎重选择,天气好的话据说晚上能看到银河,早晨能看日出。
第二天一早下山,杀到神仙居景区,北门徒步上山(索道亦可),强度一般,脚力好的2小时登顶,从北顶走到南顶,从南顶做索道下山,回家。

住宿:仙居县城有宾馆,但是因为要等公交,所以一早会耽误行程,公盂景区有农家客栈,神仙居有农家乐。

食物和饮水:可以农家乐,也可以自己带干粮和水,条件尚可

关于动议

其实从准备五一周边自由行,到最终选定仙居,用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因为很多身边的人压根不知道这个地方,所以估计是个人迹罕至的景区,加上看到蜂友各种仙山梯田的照片后迅速种草,当然后面大跌眼镜,发现和五一期间的各大景区并无二致。
       事先准备第一天快速到达神仙居景区脚下的农家乐短暂补给之后直接上山,晚上修正后,第二天去公盂景区徒步,晚上赶车回上海的。二话没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开始!
       上一张网上的图,实际没这么漂亮,但是意境差不多是这样的。

Day 1 上海->台州->仙居->神仙居脚下

先是做火车去台州,看到攻略里临海仙居的车偏少,因此放弃了离仙居更近的临海,选择了大巴班次更多的台州,由于人数太多,根本买不到去台州的火车票,所以我选择了第一次【破财】——买了台州之后的两站的车票,虽然依然不能挽回还是无座的悲催,但是总算能过去了。
       打算第一时间冲上火车买瓶矿泉水占据餐车的我一上车就傻了,这列动车只有一个售卖的柜台,并没有餐车的座椅,只好找了个过道委曲求全,花同样的钱却只能坐地上,无奈我大铁道部的霸王条款了...总之在半睡半醒中总算到了台州
       火车是10点10分到站的,去仙居的长途大巴是10点50分开车!这个时候真的要感谢滴滴快车这个软件,我到站下单,马上有人抢单,从达到层跑到出发层上了一辆黑色的景程,很巧的是司机小哥居然是仙居人,为了能快点送到站小哥也是各种拼,什么变道超车黄灯过路口不在话下,10点40分走完8km的路程,到了客运西站,取了网上订好的长途车票(携程订)被通知大巴居然晚点,在小卖部买了士力架和红牛等补给,顺道找老板借了电门看着手机从红色变成绿色,就上了大巴,一路无事到达了仙居县。
       12点25分到了仙居之后,猛然看到去神仙居的公交12点30分开车,一路小跑买了车票,确切的说是在售票处换了零钱,然后跑过去拦住了刚刚发动的骑车,去车上投币,总算是赶上了。和住处:美景农家乐的老板确认了“王户村”的下车点,但是高潮来了,本想麻烦司机师傅到站叫的我背告知公交车司机是第一次跑这条路而且还是个重庆人!这下真是“一脸懵逼”了,好在同城的一个大姐超热心,在我和农家乐老板电话沟通的时候一把将电话抢过用方言和老板简单交流了两句,告诉了我和司机具体位置,然而我和司机师傅变成了“二脸懵逼”,旁边一个同样热心的妹纸说你在我下车之后的一个村下车就行了,好吧,当妹纸下车之后,我打起十二分精神看到了“王户村农家乐停车点”,下了车,这个时候蜿蜒的山脉让我大呼“有点意思”!

我住在了美景农家乐,不得不说这个是我住的客栈里面最干净最舒服的一座了,虽然也是第二次【破财】,平常100出头的价格,五一期间涨到了240!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就是挣这个钱。
       和热情的老板确认过之后,我不得不面临一个沮丧的事实,虽然我快马加鞭把路途的时间缩短到了最少,还是来不及在第一天进景区,最后一班下山缆车是17点,我如果徒步上山加上在山顶游览的时间肯定是来不及的,天黑了之后下山就会变得比较不安全。因此只好调整了行程,决定第二天一早上山,在村里的附近转了转,晚上吃了顿农家乐——韭菜炒鸡蛋、油焖笋、米饭,饭菜可口,就是米饭有点硬。
       修整一晚,伴着客栈边上的小溪潺潺之声酣然入睡,第二天准备出发上山。

Day 2上午+中午 北门上山->北顶到南顶游览->南门下山

一大清早,为了避开五一的游客,我选择了7点出发步行去景区北门,身后一辆接一辆的骑车呼啸而过,预示着景区已经开始不断有游客涌入,一路沿着涓涓溪水而上,不乏惬意,看到了杨梅大户“梅超丰”,还有可爱的虫子先生。

缓缓步行走到景区,果然不出所料,景区已经人满为患,交通协管正在辛勤的指挥着车辆的进出,但是因为已经想好了要步行上山,其实也没有太多纠结,毕竟山路人少,风景也美。
       由于是成熟景区,山路还算比较好走,大部分都是山中阶梯,一路沿着山脊蜿蜒而上,亭、径、溪、瀑交相辉映,大约2个半小时就到了山顶。

密林葱郁,山峰俏然矗立。

山中捡拾垃圾的老者,没有你们,就没有那美丽的风景。

山间飞瀑,倾泻而下。

山间小径,体会行走的力量。

经过多次补给和休息,终于在11点半抵达山顶,神仙居的美景一展于眼前,群峰竞秀,可惜运气不佳,没有遇到云海,不然真的是有种神仙居所的感觉。
       从北顶一直沿着栈道走到南顶,风景瑰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众山巍兀独立,险峻无比,与其它山刀切斧削般割裂开来,迥然各异,别具一格,耸然独秀。幽幽神仙居,融险峰、幽谷、秀林、奇瀑于一体。

在快到南顶的时候,偶然看到一家邮局,进去发现是刚刚开业的,主要是提供明信片和邮寄服务给驴友的,和店家相谈甚欢。

走到南顶,索道下山,告别了神仙居

下山后,人山人海顿时吓到了我。由于景区地处深山,所以景区是由一个离南北门各10+km的景区游客中心作为接驳站,然后再做接去南门或者北门的接驳车到景区的,南门下山之后,我乘坐景区的接驳车去到游客中心,10km左右的公路,足足开了1个多小时,路上各种堵,到了游客中心更是一派节日的游人气象,加上天气闷热,无暇拍照。
       到了接待处咨询工作人员被告知游客中心去往仙居县城的小巴车因为堵车不过来了,这下傻眼了,我难道靠双脚走20km到县城??算了,到外面走走问问,眼看时间已经快下午2点多了,我还没有到县城,晚上5点多台州上海的高铁已经买好车票了!
       多年穷游的经验让我找到了出路,到了当地人开的一家面馆吃面的时候问了老板娘,老板娘说可以电瓶车带我到镇上的汽车站坐车去县城,二话没说做了第二次破财举动,花了10块钱做了电瓶车到了镇上的汽车站,然后又花了40做了出租车到了县城。
       出租车司机是个当地的大哥,听说我要去台州,说要送我直接开到台州,300块钱,我拒绝了;280,我拒绝了;一直砍到240,我还是不为所动(一来时间已经不是很紧张了,买了大巴车票过去也来得及,二来200多我还不如在当地住一晚上,哈),大哥垂头丧气的把我送到车站。正当我要走进车站售票大厅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喊我,是出租大哥,他和我说有另一个出租大哥正好要送别人去台州可以便宜带着我走。把我领到了出租车大哥2号跟前。
       出租车大哥2号要说也是个爽快人,开价就是150,当然再次被我拒绝,大概是急着要送另外的人走,多赚一个是一个的心态,最终说100送过去,我一想大巴也得60块钱,从客运站到高铁站还要打车,这样也算划算,就破了第三次财,做了出租车直接开到了台州火车站。
       台州火车站等车等车些许,踏上了回上海的高铁,神仙居之旅也就此告一段落。

驴行总结

1. 景区没有云海的时候还要少一半的美丽和仙气,神仙居嘛,当然要体会神仙的感觉,因此推荐雨后去玩
2. 虽然在外地名气不大,但是浙江本地还是人气很旺的,所以节假日千万不能去,就是去了也要住在景区门口,这样可以第二天一早上山,如果在县城,跟着大巴到景区,估计只能看moutain people moutain sea了。
3. 规划好形成,仙居附近其实有不少景点,但是相隔都要有10-20km,所以安排好形成,2天1夜可以玩至少3个景点,基本上路费住宿费也都值得了,像我这种2天1夜就玩了一个景点,就多少有些不值
4. 适合非假日自驾,景区交通、住宿方便,山灵水秀,可以在水边搭帐篷、野餐、BBQ都没问题
5. 有机会一定要去公盂山,华东的香格里拉名字不是盖的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2 19:22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05-12 19:22:05 的回复:

回复candy扣子:谢谢支持

2016-05-12 21:4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14:53

引用 吉吉木易 的文字:

看到攻略里临海去仙居的车偏少,因此放弃了离仙居更近的临海,选择了大巴班次更多的台州

不会吧,临海到仙居的车25-30分钟一趟呀。

2016-05-29 12:15

我觉得朋友的行程值得商榷:第一,上海方向到仙居,高铁或动车肯定是坐到临海更方便,而且临海到仙居的班车也非常多;第二,按照你游玩的经验,不如到北门买了票以后坐车到南门,缆车上去,最后从北门出来,应该更加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