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生日之旅@台湾七日五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4-27

想去台湾是因为想过一个七星潭海边的生日

证件办理

台湾通行证+签注,在五一广场的便民办事大厅办理,周一超级快。
       入台证,旅行社代办,淘宝上购买的,一个人199元(财力证明部分,办一张白金卡最方便)。
       往返游轮:我们买的是特价票779元(最骄傲的是,往返一班海峡号一班丽娜轮,体验了不同船型,不同工作人员(海峡号是大陆人,丽娜轮是台湾人)的服务)。
       提醒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哦~每天有一笔免手续费的取现机会~我们5个人办2张卡,就足够花费了,呆湾美食很实惠的呢
       有蜂友需要,所以附图特价票的船期

行程安排

时间:4月27日-5月3日
Day1 平潭-淡水民宿-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阿婆铁蛋)
Day2 故宫—台北民宿--国父纪念馆—升国旗--101(鼎泰丰)—观景台
Day3 国光客运野柳地质公园--瑞芳民宿---九份(赖阿婆芋圆)—阿妹茶楼
Day4十分放天灯—菁桐(矿工便当)--猴硐猫村---台铁到花莲民宿—--自强夜市--五霸包心粉圆、公正包子、瑞穗牧场
Day5  七星潭---太鲁阁砂卡当步道----苏花公路--清水断崖---燕子口----太平洋赏鲸豚---台铁到宜兰罗东民宿---罗东夜市
Day6  国立传艺中心歌仔戏(樊梨花、孫悟空鬧龍宮)—台铁到台北寄行李----西门町(西门红楼)---升恒昌免税店—诚品信义店---八里港民宿
Day7  台北9:00-平潭12:00----平潭小吃(咸米时、海鲜)---平潭海鲜市场—福州

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第一次坐游轮,4月27日天气晴朗、海面平静、准点开船(9:00平潭澳前码头-12:00台北港八里)。船尾的浪花,那里风好大,我们拍完浪花就回船舱了
      漂着的三个小时,晃着还挺舒服的,大大一路都在看ipad,晶晶、毛毛、华华在蓉蓉找到的风水宝地躺着(就是船舱的联排座位部分,可以躺下来很舒服@海峡号兑换外币的地方)。
      睡着睡着广播开始提醒:肉干、卤蛋、皮蛋。。。不能入关!好多人开始排队!!!起床跑到船头的落地窗边 一看,台北港已经可见了,赶紧起床消灭我们带的一堆牛肉干、猪肉干等零食(好吧,我们太懒了,都没有事先攻略这些细节)。
      大约半小时,船靠岸了。我们相机手机准备,呆湾我们来了~

台北港在新八里这一带,交通比不上基隆港,本打算TAXI去淡水的,好多热心的呆湾人让我们去公车站等红26(车站就在入境大厅边上)。当天是周三,还有特加的班次, 我们的运气哈哈哈~~~
      红26到达捷运关渡站,我们就去买悠游卡(以前是押金100NT,现在只有买断卡了,既然都买断了,我们后来也不退卡,放在家里纪念吧,或者你可以理解为:呆湾欢迎你再来)
      捷运关渡到捷运淡水,就刷卡了,我们的民宿就在捷运附近。民宿mm帮我们规划了淡水半日游~
      民宿:下一站幸福,超赞

民宿出来---红26---红毛城---散步---真理大学

红毛城到了,英国领事馆里正好有一个关于“爱”的展览,100种求爱方式、爱的告白、锁定爱情、爱的便签,细微之处尽显浪漫

真理大学,Aletheia University,此为希腊语真理的意思。它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分为人文、数理、财经、管理、观光、语文、知识经济七个学院,内含数理科学、管理科学及财经三个研究所暨宗教学系硕士班、三十个学系与六个二年制技术系在职班。
        真理大学有台北淡水台南麻豆二个校区,校园文化优雅,校风淳朴,学术日盛。

真理大学出来---红26----淡水渔人码头---情人桥---巧克力公园
到达渔人码头的时候,天色还早,灯还没开。大大抓拍到了灰机

码头发现一家好温馨的店,叫做妈妈手做。晶晶、毛毛和大大想为蓉蓉和华华来一个妈妈手做情节~二楼就是巧克力梦公园,可以在巧克力公园餐厅吃晚饭噢

巧克力公园吃晚饭--红26--淡水老街(阿婆铁蛋)--回民宿(华夏提款5000NT)
      晚饭出来,已经亮灯了,越夜越美!我们沿着木栈道去情人桥~

合影打卡啦

赶在七点之前回到老街,去阿婆铁蛋吃吃吃~

回想第一天,好有穷游的味道:特价票的海峡号,红26+捷运=抵达淡水老街仅仅消费了阿婆铁蛋~我们五人真是帅呆了

故宫—国父纪念馆—升国旗--101鼎泰丰—观景台

去故宫的路线: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士林站下車,由1號出口出站後,至中正路轉乘 紅 30(低地板公車) 往故宮博物院至本院正館門口下車。或轉乘公車 255、304、815(三重-故宮博物院)、小18 、小19 於本院正面廣場前下車。
       台北故宫世界排名第六。世界人气博物馆如下图。好庆幸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至于人山人海(因为比较早?因为非周末节假日?还是人品实在好?who knows

故宫讲解器超贵啊,出租要200NT,但物有所值, 附赠的讲解编号和导图便于我们更高效参观,不然至少要呆上一整天才够呢!故宫的建筑黄墙碧瓦,我们五人打卡啦~

呆湾真的到处都有盖章的地方~

白菜和五花肉~

位於國立故宮博物院院區內的「故宮晶華」,肩負著宣揚中華美食文化的重責大任,其菜色內容與餐具器皿的設計將緊密的與故宮文物結合。
        故宫晶华的整个装修设计是偏中式,厚重的木色家私,还有墙上的书法,华丽的吊灯略显西式,但是中西式却融合得极为巧妙。

故宫晶华仿制翠玉白菜、肉形石、玹纹鼎等国宝文物推出的国宝宴之前就有去台湾的朋友吃过,国宝宴折合人民币800左右。

猪油饭特别好吃,我们叫了一碗又一碗,特写一张~

午饭后---故宫边上的至善园(王羲之的兰亭和流觞曲水
         至善园的格局设计依据王羲之所着“天下第一行书”。八大胜景:兰亭、笼鹅、曲水流觞、松风阁、水榭、碧桥西、洗笔池,及招鹤听莺。
         饭后总是会困的,但是逛着逛着,听毛毛说找到兰亭集序里的流觞曲水啦~~~顿时血涌全身!王羲之情怀!家中书房里就挂着王羲之的兰亭集序
        流觞曲水,依山引水,水势缓急适中,就溪曲传杯流饮,是古代闻人雅集时一项有趣的活动。在大门旁有宋明服饰出租,供游客穿戴拍照,尝试一下古人的生活。

至善园出来---捷运到民宿放行李---国父纪念馆(换岗)--晚上17:30降旗仪式---散步---101吃完饭(鼎泰丰)---101观景台
      国父纪念馆厅内有孙中山铜像,铜像两侧有“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由“中华民国三军仪仗队”卫兵守卫。每个整点都可以看到卫兵换岗,那脚步声、枪掷地的啪啪声、相机的卡擦声~每逢整点都在这里回荡
      国父纪念馆前的台阶,是拍摄101大楼的最佳视角!大家赶紧打卡拍照吧~

我们17:00看完换岗,在台阶前休息片刻,迎来17:30在纪念馆门前的降旗仪式

降旗看完,就去101大楼,因为是地标建筑,不太需要导航就能步行走到,非常非常近

终于来到101大!高!楼!做攻略的时候可以参考网址 http://www.taipei-101.com.tw/tw/index.asp
      101的B1有好多小吃,我们先去鼎泰丰吃丰盛的晚饭
      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先后在日本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

在苏州的时候就听说,鼎泰丰是最接近米其林的餐厅,果不其然。意犹未尽,我们饭后又买了一些打包带走~
     PS福州的朋友, 2007年12月鼎泰丰福州八一七路茶亭街店开业。

101底部是shopping mall。开放时间:1-3F、5F——周日至周四11:00~21:30;4F——周一至周日11:00~22:00;B1、1-5F——周五、周六、例假日前及当天11:00~22:00
      101观景购票地点:101购物中心5层 全票500新台币;团体票450新台币;观景台夜景是最棒的,89层有很多纪念品,不少朋友托我们买。
PS这张101夜景拍得好像有烟花(树叶的错觉),和朋友跨年时候在101拍得好像,成就感爆棚!

观景台的这只牛太可爱啦,拍下来!

阻尼球,听到英文名的时候,小伙伴们不要笑噢~金色大圆球,其正确名称为:「调谐质量阻尼器」( Tuned Mass Damper,TMD)。
        台北101大楼属於超高层建筑,必须安装额外的阻尼系统或消能装置,以减低塔楼受风时的摇晃程度,最後决定悬吊於87~92层之间。

国光1815--野柳地质--九份(赖阿婆芋圆、阿妹茶楼)

行李寄存在野柳游客服务中心,轻装前进。
      国光客运1815:台北西站搭车→往金山青年活动中心,路经忠孝东路、联合报站, 野柳站下,每20分钟一班车。另外还可以直接去联合报站乘车去野柳,注意:在野柳站下车後,便可看到明显的指标,并请步行约十分钟前往野柳地质公园。步行途中,会经过保安宫及野柳国小,野柳地质公园即位於野柳国小的隔壁。
       注意.台北站→野柳=车程约1小时20分,票价约96元。

渔船上的大灯泡,蓉蓉和华华是很熟悉的,但对于晶晶、毛毛和大大来说,甚是新鲜~

野柳地质公园旺季(5月1日-9月30日)
       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野柳,还是候鸟们南迁到达台湾的第一站,也是北返时最后一个可以歇脚的地点之一。每年南迁北返之际,尤其是3月、4月与10月,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地点。其中又以白眉巫、黄喉巫、戴胜、授带鸟、黄眉柳莺、乌灰鹤、黑鸫等稀有鸟类更为人们津津乐道。

女王头——台湾旅游业的一张名片
        蕈状石是野柳最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观,尤其是“女王头”雍容尊贵的形态:它的颈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
        科学家预估女王头的脖子会因海水以及风、雨等自然现象而变得越来越细,在2040年前后断掉。因此是野柳地质公园最有代表性的景物。

好晴朗!

被我们找到了冰淇淋石Ice Cream Rock!

野柳公园出来---野柳码头海鲜店午饭---到基隆火车站---瑞芳火车站—民宿—公交到九份
      想要寻找《千与千寻》踪迹的就到九份的阿妹茶馆,一定要吃老街上的赖阿婆芋圆(19:00左右关门,所以不能太晚去哦)

这位店家超可爱噢,逗得我们好开心,每个人都合照留念,一看到照片就会想起当夜开心的时光~

賴阿婆芋圓是九份最出名、人氣最旺的芋圓老店只靠著門口的兩張紅紙就奠定了芋圓尊王地位,好多人!大排長龍!
       大甲芋頭完全用人工攪拌製成粥狀再和麵粉而不是直接用芋頭粉所以才保持了芋頭原味。

可是望着色彩丰富的芋圆,晶晶、毛毛都觉得口味比不上万象城的芋圆(爱我万象美食哈哈哈)

老街好美~大大和毛毛都觉得毫不逊色于日本京都的二年坂、三年坂,爱上九份山城,这个原来只有九户人家逐渐发展兴起的村落
      帶著愜意的心情走在街巷之中,彷彿就像回到老家一樣的親切,一樣的溫暖,身在這裡,從前日據時代的老故事,就如同電影場景般地,一幕幕的,重現在眼前,若隱若現,歷經許多浮沉,再加上九份當地特殊的自然地理景觀及豐富的人文內涵,構築出一幅別具風味與特色的景象~

因为已经很迟了,大家都很疲劳,我们就没去最佳取景点拍摄山城的全景,就在纪念品店附近拍了一张留念,好像景色也不错~不愧是一步一景的九份~

十分菁桐猴硐—自强—五霸包心/公正包子/瑞穗

九份回来,我们住在瑞芳火车站附近的民宿---早起到瑞芳火车站购买平溪一日券—台铁到十分车站(十分幸福,放天灯)—菁桐车站(竹筒祝福语、矿工雕塑、矿工便当、博物馆)—猴硐车站(猫村的猫咪们)

十分车站出来,继续搭小火车去菁桐~
       平溪线的每一站停留时间约为1小时,一定要看好时刻表,不然下一班就要多等一小时啦,在旅客服务中心可以拍一下。

非常值得一探的老式的月台, 現今剩下真是不多!
       漫步於菁桐火車站前的老街,或是只坐在菁桐火車站月台上的椅子,看著安靜的鐵軌、廢棄的卸煤設施, 都能讓人沉澱心思,暫忘塵勞。
       沿路都滿滿掛著願望筒, 全寫著遊人的希望, 但願他們都能達成!竹筒可以掛在亭內,也有些人選擇把竹筒拋到火車軌旁的樹上,看你個人的喜好吧,但拋上樹的時侯要留神 不然會被掉下來的竹筒打中啊!
        當年更被日本統治過, 所以此地不少建築都留下了不少日本的色彩, 在日治時間更派了不少軍人到菁桐開採礦, 大約有5萬人, 所以當年都是一個好繁華的小鎮, 那時主要都是運媒及洗媒場, 雖然繁華的時期已經過去,現在變成一片寧靜的山城,但保留了不少的建築風貌, 好像日式的宿社, 太子賓館....

这个矿工便当味道真是不错!
只是300那款就是用一个铁饭盒装着,吃完可以拿回去留念,而100那款是没有铁饭盒的。

如果有看過<那些年>, 你們會知道沉柯二人在火車軌漫步的片段, 更你回憶戲中女主角沉佳宜問柯景騰, 而且令人勾起不少浪漫的片段, 而且更可以走到佈滿碎石的鐵路上拍照留念,可以悠閒漫步的菁桐站, 雖然班次較疏, 但都要小心看有冇火車走過菁桐是平溪的尾站,由台北車站來到此都用90分鐘以上,真是好遙遠的路程,此地舊名是"菁桐坑",而且菁桐車站更是充滿歷史的展現,每一件事樸素而帶有鄉土的氣色。

猴硐:有猫相随,侯硐最美
        猫村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撒娇接触。跨过人猫共用的“猫桥”,看着大量猫只群聚的盛景,感慨幸福的它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八方游客的爱
        因猫村收留的猫种都是流浪猫,流浪猫可能会携带一定的病菌,所以游客要谨防感染上禽病。

猴硐出来回民宿拿行李---台铁瑞芳到花莲(台铁便当)---花莲民宿---自强夜市

自强夜市在2015年11月已经结束营业了,现在搬到东大门的原住民一条街,里面集合了自强等四家夜市。推荐:蒋家官财板、第一家烤肉、葱饼、大鱿鱼、妙不可言果汁……
       棺材板,前身是用西式酥盒加上鸡肝等中式配料做成的。一开始不称棺材板,而为鸡肝板。
       据说在三四十年前,台湾许六一先生品尝了一种名叫“鸡肝板”的点心后,觉得口味很特别,于是回家研究改良,终于制成了一种令他更加满意的点心。据闻某日,台湾大学考古队来到这家点心店品尝鸡肝板,一位教授忽然说:“这鸡肝板外形很像我们正在挖掘的石板棺呢!”生性乐观开朗的许六一先生听完后,便爽朗地回答:“那从此我的鸡肝板就命名为棺材板吧!”。因此,这个有点耸人听闻的名号“棺材板”便取代了鸡肝板的称号。
        由于形状和偏甜的口味都很特殊,加上名称的“怪”与“邪”,最后这种点心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了“鸡肝板”,成为至今盛行的独特小吃。有些店家为求吉利,将其改称为官财板。

需要提醒的是,“棺材板”一定要趁热吃,这是因为放在面包里的馅料,成分含有很高的面粉质,放久了易变酸,自然就不好吃了。所以台湾卖“棺材板”的小吃摊,都是采用现点现炸的方式。
       官财板做法:将面包切成薄薄的面包块,下锅油炸,炸到金黄色后捞起,掀起炸酥的一面,把中间挖空,再装入精心调制的作料以高汤煮成再用些牛奶芶欠。

夜市出来,去原住民街吃公正包子、五霸包心粉圆、瑞穗牧场。
嗯~吃货就是这样~夜市出来还要吃!

晚上我们住在七星潭边上,推荐可以带着烤肉+啤酒,傍晚去七星潭(月牙海滩)听海哭的声音
      七星潭的民宿:佳伶姐的小屋(明潭39)好温暖~我们给佳伶姐带去福州的大世界橄榄~佳伶姐推荐的太平洋赏鲸豚和宜兰的歌仔戏,给了我们好棒的体验。
      不得不提到皮皮(佳伶家的狗狗),真的好懂事,会给游客带路到七星潭,会听话会做动作噢~我们和皮皮合照,还听到了皮皮的传奇身世,真的是一只好有缘分好懂事的狗狗~有机会再到花莲一定要来看皮皮(哈哈~我们心中地道的花莲毛孩子)

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赏鲸豚--罗东夜市

到了七星潭,有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潭”在哪里呢?其实如今所谓的七星潭,是指那美丽的海湾。
      七星潭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在清朝的“台湾舆图并说台湾后山总图”里,标示着花莲有几处低漥的湿地,这些大小不等的湿地湖泊就是早期的七星潭;在公元1936年日据时代兴建沿海飞行场时,日本人将部分湖泊(早期的七星潭)填实,于是把七星潭地区的居民迁到美仑鼻一侧的海湾附近,但是这些居民仍自称为七星潭人,从此大家就称居民所居住的海湾为七星潭。
       也因此,在七星潭是找不到潭水的。如果,要找潭水的话,遗留下来的也只剩花莲师院中的涵翠湖,和机场内的两个小池塘。
       至於“七星”这个名字,也有一个传说。因为在以前,到了晚上天气好的时候,没有光害,就能看到满天的星星。也因为到这里看北斗七星最为清楚,所以称为“七星”,加上四周围的潭水,就和称为七星潭了
       当地著名的“疯狗浪”。至今记忆忧新!七星潭海岸边不允许游泳,因为七星潭的浪凶,速度快,夹杂着碎石子的海浪力量也异乎寻常,如果离海滩过近,很容易就被大浪卷入不远处的深海,非常危险!所以当地人管这种浪叫疯狗浪,据说每年都会有游客被卷入深海丧命。

今天是大大生日, 一大早我们还没吃早餐,就迫不及待地全力朝海岸奔去,华华和蓉蓉大喊着让我们不要太靠近疯狗浪,我们凭借着“英勇顽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选择了一块自认为比较安全的区域做蛋糕,要拼出生日蛋糕(来了个横向,又来了个纵向)!歌声和海浪声让我们沉浸
      PS大家可以在这里拍摄头顶上呼啸飞过的花莲F16中队哦~

行程安排如下:民宿散步到七星潭(疯狗浪)---包车到太鲁阁公园---苏花公路清水断崖---午饭
      太鲁阁和苏花公路的惊险早有耳闻,一定要去!我们带着安全帽走过砂卡当、燕子口、长春祠, 很想去合欢山的,但是……合欢山区海拔超过3000公尺,官方说法是“是否有发生高山症之风险,请自行评估”,还有点儿感冒的毛毛,怕是不适合吧

公园里好多蜗牛,爱动物的晶晶、毛毛和大大忍不住处处驻足

午饭后,我们的车沿着苏花公路开往清水断崖。
      沿途上,断断续续地出现隧道的阻隔,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到了,终于到了气派雄伟的清水断崖——世界第二大断崖!
      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前后绵亘达21公里

午饭后太平洋赏鲸豚---台铁到宜兰罗东民宿---罗东夜市

这不是zootopia(疯狂动物城),这里是seatopia~
      野生鲸豚看到我们船就鱼跃过来say hello~这才是海洋精灵!拒绝抓捕或圈养鲸豚!
出海一小时才找到精灵们,我们的肤色晒黑了几个度,胃跟着太平洋浪尖一起汹涌,满耳是海的回响~

罗东地区在未开发前是山林地带,尤其是有很多野生猴子群居于森林中。「罗东」这个地名缘起于原住民将猴子称为「老懂」,及后清朝汉人开垦兰阳平原,因而沿用其名,称此地为「罗东」。
        罗东夜市位于宜兰罗东镇,俗称公园小吃。公园小吃街主要是由公园路、民生路、民权路及兴东路包围起来的小吃街,呈“H”型分布。
        来到罗东纯属意外收获:买不到花莲--台北的票!真的好难抢!佳伶姐说是因为五一假期,五二是台湾公休日。

歌仔戏--西门町--升恒昌--诚品书店---八里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歌仔戏(樊梨花、孫悟空鬧龍宮)—台铁到台北寄行李----西门町(西门红楼)--西门商圈--升恒昌免税店---信义商圈---诚品书店---八里港民宿
民宿可以坐台湾好行到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我们看了两场歌仔戏
10:00~10:30 海山戲館【好戲連台‧經典再現】雨天表演場
11:00~11:40 2016年度大戲《孫悟空.鬧龍宮》民藝街-文昌祠廣場

台北车站寄存行李 20NT/小时
等我们回来取行李,每箱补交100NT,太贵了。

开始逛西门町和信义商圈
        一出捷运,就看到西门红楼,共两层高的这栋红砖洋楼为1908年所建的台湾三级古迹。

西门町名称由来起源于日本时代当地的行政规划,由于地理位置恰位在台北城西门外,故称西门町。大大和毛毛不禁想起日本的四条河原町、京都鸭川边的先斗町,柯南里边东京下面还有米花町,利善町,杯户町……町(まち),日本的街道。

升恒昌免税店(Ever Rich Duty Free Shop)
升恒昌为全台湾最大免税店集团,大陆游客必去的免税店,东西很多很全。是目前经营台湾机场免税商品的承包商,在台北市区有两个预售中心,分别在:民权东路三段72号B1(0800-2100全年不休息),另一个在内湖新湖二路289号(0900-2100全年无休)!

缱绻一段与书本的美好时光~
       对每一个喜欢读书的人来说,台北的诚品就是他们心中的朝圣地。
       同每一个台北人聊起诚品来,他们言谈与神色中不经意流露出来的眉飞色舞与矜持自得,诚品是最值得他们自豪的台北标签,而绝对不仅仅是一家售卖书籍的商业场所。有这样的诚品与他们24小时日夜相伴,
       独立又有格调并能凸显个性的小书店其实不少,但是在华语地区,像诚品这样能把文化与商业性平衡的如此完美,并能在网络渠道与电子图书不断冲击传统终端的今天,还能保持不断的扩张和旺盛生命力的书店,却真是少见。
       在香港,不少书店被高昂的店租挤压的只能从底商搬到楼上,形成了“二楼书店”的现象。
       在这个很多人悲观地预测书店即将消亡的时代,诚品还能以这样旺盛的生命力保持扩张,又一次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
       诚品的定位是:通过构建文化交流和汇集场所来吸引客流,同时坚持选择具有原创性和设计感的品牌进驻,通过非书店商业区域的租金,而非书籍销售作为利润的主要来源。
       诚品的书籍基本不打折,这样保证了诚品的高格调和在客户心中的美誉度。

晚上我们住在新八里,因为第二天是9:00登船,提前40分钟办手续,定的是一套两房两厅的单元房。
       房东Amile很谅解我们,晚上24:00我们到达后还是耐心介绍房屋,又提醒我们第二天在港口登船的时间,好温暖~
       屋子就在公交站边上的巷子走进去,只要几分钟,交通方便。屋子好多窗户,空气好~冰箱里、小桌上都有小零食,楼下有24小时全家超市,很适合我们这样的夜猫子~
       特别喜欢卧室和厨房,卧室是日式榻榻米、B型记忆棉枕头;厨房很齐全,可以自己煮东西;也有小阳台可以晾衣服~

红22—台北港—丽娜轮--平潭海鲜市场—福州

红22—台北港—丽娜轮到平潭--平潭小吃(咸米时、鳗鱼滑)---平潭海鲜市场(码头16:00-17:00)—福州

七日行诠释着我们的笑容,勇气,浪漫,大大与毛毛的下一精彩旅程,请期待~

引用 秦大大 的图片:

所以这是用图画来表达100种求爱的方式?

2016-05-12 13: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2 13:57:4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摆件、旅行照、告白便签墙、窗上也印满了诗句和卡通抱抱图。

2016-05-12 14: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3 13:25

引用 edith_dandan 发表于 2016-05-13 13:25:38 的回复:

回复edith_dandan:可以啊,是需要具体的购票(轮渡、台铁、门票、民宿)渠道吗?文中也有行程安排,是否需要更详细的时间截点?

2016-05-13 13:55

如何买到特价船票,第一天福州到平潭你们是班车去吗,哪坐,几点坐车去

2016-05-15 14:38

引用 独自等待 发表于 2016-05-15 14:38:14 的回复:

回复独自等待:特价票往返共779元,是北京佰程的淘宝店买到的,平时是1119元(学生1099元)。特价日期图片我已添加在文中“证件办理”那一段。
       我们“福州到平潭”是包车(7座,450元/辆)从福州家中到平潭澳前码头。
       我们“平潭回福州”是坐大巴(52元/人),大巴车每天6:00-16:30往返于“福州南站、北站”---“平潭县城”(时隔15分钟一趟)。平潭县城到平潭澳前码头需要再坐公交,大约15min。

2016-05-15 17:2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01:01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5-16 01:01:53 的回复:

回复不速之客:谢谢支持,互相关注

2016-05-16 08:42

楼主,赏鲸豚预定麻烦吗?

2016-05-16 09:48

引用 福大小生 发表于 2016-05-16 09:48:13 的回复:

回复福大小生:一般花莲的房东都会代订,鲸豚公司会派车接送,很方便的。

2016-05-16 09:57

特价船票已没了,想想福州到台北的直线距离,再对比一下机票价钱,

2016-08-06 13:31

引用 独自等待 发表于 2016-08-06 13:31:46 的回复:

回复独自等待:机票往返1500左右

2016-08-09 10:24

亲 早上9点的船 你们是几点从福州下去才来得及的?

2016-09-05 22:26

引用 苏拉拉 发表于 2016-09-05 22:26:47 的回复:

亲 早上9点的船 你们是几点从福州下去才来得及的?

回复苏拉拉:包车6:00出发,大约8:00就到了,然后取票并按要求8:20登船,9:00开船。

2016-09-06 13:56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9-06 13:56:11 的回复:

回复秦大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