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助——跳跃!北海

• 出发时间/2016-04-30

度日如年,是什么感觉?僵尸,披着肉身的鬼,行走在世上就一个任务,食。万念俱灰,是什么滋味?囚禁,漆黑的世界,看不到曙光的日子,沮。770万,2016年高校毕业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工作,读研,考编。母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背后突出了中国现在是个乱世。乱世再无英雄,人人求自保,救不了世人只能救自己。曾庆幸,已考有编制。2015年10月,至今8个月,整洁的工作环境,我看到的却是混乱,潘多拉魔盒开了,贪婪,偷懒,自私,诽谤,嫉妒,八卦,看不到希望,也做不到人前人,人后鬼,这希望只能自己找。迷茫,人生路,生门,在何处。朝夕相处的人,我却想远离;一面之缘的人,我却想拥抱,太可笑了。曾经,也想改变,努力过,反抗过,失败了,在努力,再反抗,失败了。后来也就看清了,没用,还是自救吧。健身,读书和旅途,不晓得是对是错,但是lockin教会了我坚持。为什么取名四大名助,涠洲岛的婷姐,双哥,朱彬和君君,生活在海边的两对夫妇,简单的信仰,面朝大海。旅途,或许就是找到心中的春暖花开。——不懂写了什么的题记

准备工作:小时候穷,带着钱觉得不保险,能刷卡就刷卡,能转账就转账。而且之前在三亚买不到返程的票,差点找不到住宿,所以要安排好再出发。
涠洲岛船票官网:涠洲岛门票:住宿:Day 1:臻宝仕(行政套间)Day 2:米诺斯(海景大床房)Day 3:刘先生遇范小姐主题酒店(海绵宝宝)
Day 4:老道精舍酒店(公主大床房)

游玩路线:Day 1: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盛塘天主教堂-彩色公路-石螺口沙滩
          Day 2:银滩-侨港风情街
          Day 3:北海老街

小贴士:1.在海边,最重要的就是防晒,30分钟就要涂一次,我第二天就变成黑脸懵逼。2.涠洲岛是个待开发的小岛,全称是涠洲镇,到处都是扶贫啊,换届啊,醉了,所以去过三亚的就不要抱有幻想了。3.选择涠洲岛的交通工具最好还是电动车,自由,提前下一个百度地图就能找到路,而且马路边都是充电的,快充。4.银滩,每年都有人被水母搞死,沙滩上偶尔会有的水母的尸体,所以想要游泳还是离岸近一点。5.最好不要吃大排档的海鲜,五六层都是死的,可以自己采购海鲜,让店家加工。

4月29日,晚10点43分,北海。出门就被司机拦了,后来发现是黑车司机扭头就走,还是搭正经的士要紧。结果正经的士还比黑车便宜,后来都是搭乘正经的士,提前跟司机说好打表,不然产生矛盾就不好了。

据说,臻宝仕和苏福比是北海代表性的酒店。入住了臻宝仕的行政套房,五一期间要400多,不过确实物超所值,欧美复古风格,回想留了两年的Hard part,哎,被现实打败了。臻宝仕每一个细节都做得特别好,大到床头柜是复古行李箱,小到拖鞋是三道杠。算是北海性价比高的酒店了。

4月30日,早7点26分,客运码头。从北部湾打车到客运码头,也就是十五六块,天又不争气下起了雨,恐怕要走张家界的老路了。码头周围都是吃的,贵且难吃,粉要10元。到了海滨城市,你会发现好多北方人来这边做生意。“我们这分淡季和旺季,你要夺大面积啊”。

我们搭乘的是8点的船,旺季会临时增加班次,而且每个时段只有一个船会开,提前15分钟会有喇叭通知你排队检票上船。过安检的时候,水杯被安检大哥误以为是煤气罐,啊!无语了,我上岛带个煤气罐干嘛。

船分为大船和小船,小船没坐过,大船分为3个档次,普通舱,豪华舱,还有贵宾舱,来回都是做的豪华舱,180元/位,其实船票还是比较好买的,不过你不放心抢不到的话,可以去淘宝上让人帮你代购,豪华舱每人送一瓶恒大冰泉。

船程大约1小时左右,下了船之后会走一条长廊,大约10分钟。米诺斯位于酒店的石盘河村,在芝麻滩的边边上,汽车路程也就是10分钟左右。

提前跟酒店老板——婷姐,沟通了下,约了司机老张来码头接我们。我们还没有下船老张就已经打电话给我们,告诉我们怎么走。出了长廊就看到老张举牌了米诺斯的牌,老张是这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黑黑的,笑容憨厚,完全跟我想象的岛民是一样的。

涠洲岛除了船票,还有门票,也就是上岛费。出了长廊就是售票口和检票口,感觉比三亚还坑。

米诺斯是一栋地中海式的四层小楼,整个装修的颜色是黄色和白色,酒店的一砖一瓦都是从北海海运过来的,两对小两口却是用心在做酒店,婷姐和双哥一直在提醒我们要涂防晒霜,电车的注意事项,以及电动车的停放,最令我吃惊的是婷姐给我们列了一个海鲜购买清单和对应的价格。晚上涨潮的时候就在酒店门前的树旁,真的是面朝大海。

从米诺斯租了一辆小粉,下了百度地图就出发了。道上百度地图还是比较管用的,直接使用语音导航就可以了,开车聊天两不误。

岛上唯一要验票的是火山地质公园,所以我们先去了火山地质公园。火山地质公园都是火山石,漫山遍野的火山石,这里的火山石长时间被海水腐蚀,形成形状各异的石头。

汤显祖,明代戏曲家,代表作《牡丹亭》,“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曾相传汤翁被贬赴任徐闻县,经过涠洲岛,曾留下一首诗《阳江避热入海,至涠洲,夜看珠池池作,寄郭廉州》。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缝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沙子细,常有螃蟹出没,也是众多情侣拍摄的地点。

盛塘天主教堂,典型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晚晴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教堂的建筑材料就地取材,珊瑚,火山石,石灰,岛上有很多岛民信仰天主教,教堂是没有神父的,全靠岛民自理。进入教堂之后,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却是可以将心里净化的地方。

彩色公路,是这次去涠洲岛的重点,贯穿贝壳沙滩及鸟类自然保护区,是涠洲岛上既可在公路上看到海滩景色又可看到亚热带雨林的公路,跟厦门的环岛路相比,更有现代化的感觉。

石螺口沙滩,是海上娱乐的集中地,快艇啊,潜水啊,而且这边的沙子含量很低,从而导致海水特别清澈,岛上比较适合看日落的沙滩。我们是五点半到达的石螺口,这个时候太阳不是很大,紫外线也不是很强,日落前两小时比较适合拍照。

回去的路上途径南湾市场,这里是全岛最大的海鲜售卖市场,各种海鲜什么都有,由于之前婷姐给我们列了一个清单,所以我们就像执行任务一样,直接去找海鲜,有点像综艺节目的感觉。最后买了扇贝,鲍鱼和皮皮虾。

回去找了双哥帮我们加工,好吃!!!

5月1日,早10点45分钟,北游16号。昨天玩的太晚了,回到米诺斯已经8点,吃了饭,收拾行李,洗澡,差不多都12点了。还好住在海边,直接在床上躺着看日出。。。

经过一个小时的船程,到达北海客运码头。刘先生遇范小姐主题酒店是提供码头接送的,但是要提前打电话。刘哥和范姐是一对河北夫妇,酒店也是去年开的。谁说河北人都是偷井盖的!!!

下午去了银滩,银滩确实是比三亚的好玩,人没那么多,海岸线还特别长。或许,每个女生的梦想就是拥抱大海。女票看到大海都兴奋的不得了。这种小螃蟹学名叫沙蟹,个头最多1.5cm,没错最多1.5cm。沙蟹行动极为敏感,常用2、3两对步足爬行,速度可达1~1.6米/秒,而且沙蟹的眼柄长,瞅的老远了,所以你还没靠近它,它就溜之大吉。这种蟹吞食沉积物,将泥沙钳入口中,而将不可食的部分舍去。你看到的沙滩上好多的小球,就是它吐出来的。

沙蟹,起源于白垩纪,经过数百万年的自然竞争,它们保留了下来。一年年,一代代,生命顽强如斯。它们也在像人类一样为了生存而奋斗,一样传宗接代,一样争夺地盘。沙蟹的世界,也是人类的世界。

晚上,我们租了一辆电车前往侨港风情街去吃海鲜,华侨佬海鲜大排档,大众下的单,签单了就不管了,我去,什么鬼,最后上菜了还有几个是死的。还是自己买海鲜让他加工靠谱点,全是坑,女票吃了还拉肚子了。

5月2日,早12点,北海老街老街全长也就30分钟逛完,推荐晚上来就好了。住在老道,吃在老道。

老道咖啡的简餐还是不错的,也不贵,还有各种装修风格,榻榻米,简约风格,欧美复古风格。

你在老道可以看到好多姨的虾饼,最好还是李姨的虾饼,同样的价格虾比别人多。

我现在漠然的看着这个环境,冷漠的敲下这些文字,内心却是翻腾的海水。我真的是改变不了什么,唯一能让我坚守的只有我自己。一定要逃离乏味的人生,哪怕用一种荒谬的方式。之前有个同学做了好多人认为荒诞的事,或许他就在逃离这个社会,而我,或许也会步他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