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走,远方就在脚下(西安-重庆吃的旅程)

桐小喵 (长春) LV.6
2016-05-11 22:12 1736/8
  • 出发时间/2016-05-02

关于行程

终于在紧张的工作之后盼来了这个得之不易的小长假,九天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法定的三天小长假我们想当然滴在家蜗居,因为实在不想走哪都是人挤人,于是我们选择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出发。果然我们的英明决断实在是。。。完美!
day1:长春-西安~~下午五点多到达咸阳机场,听上去城市的名字都古色古香的。晚上当地的同学带我们去回民街进食。。。
day2:兵马俑-华清池-晚上看《长恨歌》演出,真的是继丽江千古情之后有一个此生必看的演出
day3:华山
day4:陕西历史博物馆-吃遍陕西名菜,下午去古城墙骑车。晚上坐去重庆的火车,开启另一段吃的旅程
day5:早上八点半到达重庆,闷热的山城,七拐八拐找到住的地方已经快中午。吃一顿地地道道的重庆老火锅,晚上去洪崖洞观景
day6:上午出发坐地铁去磁器口古镇转一转,买一买,歇一歇。下午再来一顿重庆火锅。。。
day7:重庆-长春~~一大早就出发去机场还有幸见到了杨洋的粉丝接机,吃货的旅行over

关于准备

我们是五一之后去的,气温的话西安要热一些,基本上已经是夏天,但是早晚还是稍微有些凉爽,重庆我们去的两天都有雨,所以空气湿润还是很舒服的。
西安一些景点还是很贵的,而且之前要做好攻略。华清池《长恨歌》的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我们定的是电子票然后到演出之前去打印,而且重点是在淘宝上订票他都赠送往返或者回程的大巴负责免费送到市区。因为演出结束很晚,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回市区很麻烦。
还有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是免费的,每天只发放4000张,如果不是旺季其实早上去窗口排队就可以,但是最好还是提前在官网上预订门票,可以节省好多时间。而且网上预订是凭身份证实名制一个身份证号只能订一张,跟火车票一样,提前五天可以预订。所以小伙伴们要事先计划好。

关于花费

不善于算钱的我只能说这次旅行花销还算合理。机票和火车的花费两千元左右因为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还是挺划算的。旅行中最贵的数景点门票之类的了,因为我们全程没有报一个团全靠自己所以再加上包车滴滴打车之类的,三个人出行平摊一下还是可以的。住宿的话因为旺季刚过,还算便宜。剩下就是吃了,无论是西安还是重庆感觉吃的都不算贵,三个人最贵的一顿饭算是重庆洪崖洞的那顿火锅了,那也二百出头不赶在蜀九红吃一顿贵呢。。。

旅行开始

西安站——长安的夜来的太晚了

第一天中午首都航空的飞机下午六点左右到达咸阳机场,听上去古味儿浓浓,折腾到住的酒店已经七点半了可是天还没怎么要黑。我们住在南门外一个高级商业圈儿里,拐个弯就能看见南门城墙,这里大概每晚都会有迎宾礼的表演。鼓声隆隆场面应该很恢弘,可是我们也没走近欣赏只是浅浅地感受了一下氛围。

不得不说一下我们是三个人同行,定的马里奥酒店南门古城墙店。位置还算好找,周围商业圈很繁华,离地铁站也很近,出门走几分钟就能到城墙,但是回民街钟鼓楼是要走上二十来分钟了。店里的三个小伙儿也很热情,很爱聊天上来就问我有没有做攻略还要考考我,哈哈哈幸亏姐姐有做功课不然糗大了。酒店也很贴心给我们公交卡和公寓楼门禁卡,推荐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小地方。

安顿好行李开始解决吃的问题,在西安的同学带着我们穿越“重重人海”终于找到了回民街,挑了一家名气不错人气看着也不错的店。大致也就只有这几类羊肉泡馍、水盆牛羊肉、麻酱凉皮、大肉串、肉夹馍。。。。。。基本都是主食,刚开始吃的时候香的要命,但毕竟是牛羊肉,多吃点就顶住了,但是不吃又觉得有点亏。尤其是肉夹馍这家,跟抢劫一样上来问你要几个然后给钱拿牌排队等着,一条龙服务一样不容你有半点迟疑,做肉夹馍的小伙儿挥舞着大刀切羊肉的情景深入脑海。再说说羊肉泡馍,一份套餐是一碗汤赠送两个馍,先给你上馍,要把它们掰碎。。。真的很难的,掰碎了把盛着碎馍的碗给他们再去添汤。。。整个场面就是混乱,所有人都是靠吼的,当然了这种地方的服务态度就是横横(hèng)的,作为游客的我们当然心里是怕怕的,担心被人鄙视被人。。。说回来泡馍应该是牛肉的比较好吃,后来我们也不知道吃的是什么肉了,总之就是腻腻的。

吃完饭填饱肚子已经挺晚了,大概十点多了马路上还是到处都能看到人,长安的夜。。。。。。

西安——历史的足迹

第二天粗发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启了我们奇幻的一天。
去兵马俑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去火车站坐游5公交直接到兵马俑,无奈网络上的经验之谈告诉我们有假车!我们的警惕病开始了,于是决定还是先吃饭。。。首先小伙伴已经搜到了好吃的早餐准备滴滴快车过去,谁知点错了地点,司机师傅左拐右饶不知道绕到了哪里,到达导航终点没有找到想去的饭店,还把司机师傅搞蒙了。正好附近有家老赵家还是老谁家的店,司机说好吃我们不信最后他陪我们一起吃了早餐,十分搞笑的师傅如果小伙伴们有缘再遇见他的话。我们潦草吃了早餐,又准备滴滴去兵马俑,滴来的司机也不知道我们这是哪里,左绕右绕终于上了高速开往正途。

这就是不知道是老谁家的早餐,凉皮和擀面皮,还有肉夹馍没等照相就进肚了,也喝到了当地的宏宝莱—冰峰,一种地产饮料。味道还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五一小长假刚过去,刚刚好是个小淡季。到了西安总要有一张自己照的兵马俑,总要亲自体会一下浩瀚的壮阔感觉。去之前都知道到了这种只看历史的地方导游是少不了的,但内心防备极重的我们又怕找到野导游,在售票窗口前面有很多导游推销自己,警惕病再次发作,有个小伙儿上来推荐我们对他百般怀疑加之言语攻击,给人气跑了。。。人总是犯贱的,走了之后我们反思到他可能真的是正经的导游。。。又把他找了回来哈哈哈,他叫小张个子不高瘦瘦的拎个水杯背个黑挎包,哈哈哈好像要人肉他。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找一找,他的职业素质还是不错的,讲的很卖力,在带我们仨的时候吸引了不少大爷大妈跟随。。。
兵马俑博物馆现在对外开放的只有三个场馆,1号坑是最大的,也是各种媒体杂志网络晒照里面的内容,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也不用排长队进去,听导游描述的五一假期火热场面真不知道大家是去看人还是看俑。接下来就是3号坑,2号坑这样一个顺序。听导游说兵马俑还在陆续的挖掘中,虽然大部分的兵马俑将不会对世人展出,但未来十年可能会陆续开放几个坑鸟兽器皿啊什么的。总之看到了真正的兵马俑之后总是不时的就在感叹,古人怎么嫩么厉害!
本来买的门票当中含有秦始皇陵的参观门票,但导游介绍说不过是个小土包又不能进去参观,索性去吃个午饭吧。景点的午饭可想而知,不过价格还算不太伤人吧。

从兵马俑转战华清宫也是曲折的一段旅程。其实在兵马俑景区里有卖华清宫门票的售票亭子,看上去正规但我们看都是导游在买票便作罢了。经过的公交车又实在难找,出了门口看到有出租车在等位,喊着十块钱一车到华清宫。我们的警惕病犯了,总觉得不能这么便宜里面一定有问题,我们当然提出质疑,司机大哥说他把我们带去买票的话他能有积分提成之类的,这样一说利益获得之下看着还真实点,我们当然也提出要看司机的营业执照电话号码之类的,司机很无奈。。。接下来才是重点。。。司机大哥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没什么游人的售票处,我们的警惕病又犯了,怀疑之心难以掩饰,虽然售票厅应该有的东西都有,买票的人对我们也爱答不理,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我们死活不买票一再质疑司机大哥,司机最后无奈的估计这么多年没见过我们 这样的哈哈哈,我们再三确认战战兢兢买了票,通过甬长的小商小贩街终于到了公园入口。。。结果就是我们没有被骗,其实就是各方面利益的一个不明文规定,但受害的总是游客,司机给我们拉到的是东门外面,正常走西门是可以直接进到公园里面的。。。
本来以为今天的行程是最奇葩的了,后面还有更奇葩的哈哈哈,后文会讲到哦~

这就是离西门比较近的一个水池(可以说是水池吧。。。)晚上的长恨歌也就是在这演出的,话说特别酷。。。
华清宫里面其实就是各种温泉池,一小部分可以算是人文部分,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走怎么看于是我们请了高颜值美女导游,小伙伴们如果去到那里也想找导游的话推荐东门一进门右侧阳伞下面的那拨,紫色制服美女导游团,质素很高哦...

华清宫后面就是骊山,本来计划要爬到山腰看看兵谏亭的,无奈小伙伴累了,我们只在公园里歇了歇脚

虽然我们买了长恨歌的演出票但是还是要清场再入场的,之前提到了演出票可以先在淘宝上买,还能赠送回程车。我们五点半左右出了园区准备吃点晚饭顺便把长恨歌门票取了。华清宫周围任何饭店都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我们发现华清宫旁边有一个关中美食街还是什么的在里面吃了黄记煌因为实在不想一天都在吃面条。。。

长恨歌真的是吐血推荐小伙伴们要观看的,旺季的时候每天两场我们去的时候小长假刚过可以算是淡季,只有一场8:30开始,因为长安的夜来的太晚了。。。以骊山为背景,不知道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是怎么搭建起这么复杂绚丽的舞台,但是真的处处有惊喜,让你不舍得去录像去照相,只想静静的观赏,静静的体会那缠绵的爱情故事。
关于门票的话这家淘宝店是真的好,票仓基本在7-10排,位置也超级棒。说道观看的位置淘宝上也有知识普及,这个演出并不是最前排是最好,他们的看台是像电影院一样阶梯式的,所以往上一点可以看到全景,最前排的话角度不是很好而且还会湿身哦。。。。如果有小伙伴想问我要淘宝店网址的话可以私信我哦
总之就是震撼和回味。。。

西安——华岳雄风 一览无余

西安市区去华山最初看攻略是准备坐火车去的,但是查了列车时刻发现路途太遥远,总是想懒一点再懒一点。刚好之前有同事包车去过,其实淘宝上也有许多可以自己选择一下。包车同样存在问题,司机给我们带到山脚下的一个小旅馆,所有的票都要我们在他们那里买,司机大概就会有点好处吧,但是小伙伴的警惕病犯了,要求一定要去景点买票,而且他对高山是有恐惧的,害怕坚持不下来而改变路线,司机还是挺好说话的给我们送到了正门。
计划旅程是西峰上北峰下的线路,西峰有一条大索道十分险峻,坐索道上山走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坐索道下山。无奈走到一半小伙伴累了,只能挑近路返回,再次坐西峰索道下山。

华山每个路口都会有这样的指示牌,不用担心走丢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借鉴一下我计划的路线,可实际上我们走到东峰之后又重新返回南峰路口走了最近距离坐西峰索道下山。本人是不太甘心啦因为体力还好,本来想着一定要爬遍华山但是没有实现。建议小伙伴或者我下次再去的话会选择头一天从西峰上山晚上在东峰饭店住下第二天看日出之后再转一圈从北峰下山。不得不介绍一下几个险峻的要塞。一个是最上面最南面的长空栈道,下面会上图,无奈这次去人太多还需要排队没有走;还有一个是东峰顶上面的鹞子翻身,这个要比长空栈道险一些,爬下去会到达下棋亭,当然我也没有走;还有一个我猜测是云梯那里,可惜这次没走到那儿,下次要尝试一下。但是我说的这两个险道都是断头路需要原路返回的,鹞子翻身是需要花30元钱的工作人员会给一根绳索做保护作用,长空栈道我想也是收费的吧。

华山第一道险就是西峰太华索道,贵是贵了点但是真的值得,风景独好

照片里的就是西峰顶了,远处看还是很壮观的

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当然刻着南峰的石头实在是抢不到照相,只能勉强论个剑,长空栈道再往前走一走过了南天门就会看到

长空栈道就是这里了,人有点多,走过这段横着的地方还要向下,爬,重点是还要回来。。。

路遇一个往南峰挑水的师傅,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走过南峰继续会走一段向下的台阶,东峰其实是观看日出最佳地点,有一个宾馆,下次决定在这里歇脚。上山索道遇见两位哈尔滨大哥就是专门来这看日出的,带着专业相机设备,还爬了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个人觉得比较险,最险的地方在山上照不到,应该在照片的左面下山的部分。下去就可以到达那个小亭子下棋亭,据说上面有一盘残局。
至此我们的行程结束,带着遗憾走回西峰,心心念念下次还要再来。

开回市区的时候已经赶上晚高峰了,本来想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无奈肚子饿,为了吃饱没赶上趟,只能看一看夜晚的大雁塔

西安——古老拼凑的记忆

早起先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探探情况,因为网络订票有参观时间规定的,一到就庆幸自己有这样一项小技能,排队取票的地方好长的队伍网络取票就人少很多,取了票得知全天都有效。于是去附近的翠华路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肉夹馍真不是盖的,好吃到爆

当然参观这种人文景观导游是少不了了,本以为淡季人会很少,但是可能免费的原因吧导游还是不太够用。但是这里可以现凑成十人团,导游带十个人100元,凑够十个人每个人才花十块钱,而且讲解都是用耳麦的不用担心人多听不清楚。

中午去王府井楼上找了家陕西菜的馆子,味道棒棒哒,环境也够B格
准备吃饱了去爬城墙啦

上了城墙当然要遛遛自行车,无奈三个小伙伴只有一个会骑车,只能辛苦他来回载着我们哈哈哈

长安渭桥路,行客别时心。

西安再一次惊了我,滴滴快车竟然是金杯小面包,哈哈哈哈此生无憾。
另外坑的西安火车站,大喇叭放着舒适候车大厅空调休息室超市休闲等。。。我们本着想花钱买放松的心情,结果,行李要走楼梯提上去,上了二楼根本没有空调,闷得要命。正义感和警惕病大爆发,跟工作人员反映之后竟然说我们可以退钱。。。。走人
重点在这里。。。我们买的是软卧,是有软席候车厅的。。。。空调!优先进站!没有人!无知的我们还在大广场上喂了二十分钟蚊子。。。人生处处有惊吓。。。西安之行惊险结束

重庆——山城初体验,火锅必先行

来到重庆必须用一顿火锅来证明一切!小胡同里的一家重庆火锅前二十强,叫雄火锅,哇,香的我无话可说。
这种麻辣不是家这边平常吃到的那种辣到心里,这是又香又麻的辣,只辣嘴不辣心的感觉,想我这种不太能吃辣的人都OK

吃饱睡足来到嘉陵江边的洪崖洞转一转,这是一个类似于商业小吃街的地方,从解放碑走过去没多远打车绕来绕去就远了。因为重庆都是山路,所以多数都是单行线,看着直线距离不远但是车绕过去就远了。走过去的地方是洪崖洞的十一层,下到九层是酒吧街之类的,下到四层才是美食街,我们是有备而来

这家店的抄手和豌杂面真心不错

等待夜晚降临,看洪崖洞梦幻的样子
夜晚的江边风有点大,这两天预报都有雨,计划的两江夜游本来想提前进行,无奈之前计划不周全还是决定回酒店休息。重点来了,我们滴滴了快车准备回酒店,上车之后询问了司机师傅朝天门离我们也不算远,临时决定去游船。就这么巧!司机师傅是个托儿!滴滴都能滴到托儿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人类的看法,司机把我们拉到一家一看就是个人买票的旅行社,店里的人见我们下车就要拉我们进屋,当然我们的警惕病必须犯起来。借口下雨要回去了巧妙躲过一劫,顺着江边走下去本来想看一下有没有正规的售票点,无奈越走越迷茫,雨下的也有点大了终于下定决心回酒店!

回酒店怎么能就这么结束了一天呢,住在解放碑附近,怎么能错过好吃街。本以为是好长好长的大排档,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吧,只找到了好又来酸辣粉和廖记棒棒鸡,味道盖!

重庆——古镇漫步逛吃的旅行

每天早上都要有新的希望,当然要从吃开始,这是街道转角的一家小店,头一天中午我们见识过人头鼎沸的火爆场面所以说一大早来尝鲜,姜鸭面、酸辣粉、豌杂小面,配套的苦荞茶也是香气芬芳

下着小雨漫步在古镇,看着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静静的坐一坐,路上遇到温暖的时光。因为第二天就要回程了,总觉得还应该再吃一顿重庆的火锅,于是,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圆满!

山城再一次又要告别,带着细雨的缠绵。美好的假期结束了~开始期盼。。。。

2016-05-12 11: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2 14:26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6-05-12 14:26:38 的回复:

回复centy:手机。。哈哈听上去有点Low 哈不过真的好用耶iPhone5s相机太沉拿不动哇

2016-05-12 15:11

楼主更喜欢西安和重庆哪里的辣?

2016-05-13 16:23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13 16:23:13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当然是重庆撒,香香麻麻滴滴辣

2016-05-14 08:14

2016-05-15 07: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