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樱花季(清明9日游)

Sirwang LV.2
2016-05-11 22:21 962/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新婚的我们最初拟将蜜月之旅安排在浪漫的马尔代夫,亦考虑过东南亚国家。然而,最终将目光投向了我们爱恨交加,情感复杂的邻国——日本。做出这个选择是有我的理由:1、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尤其是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2、我们的邻居究竟是什么样的,和抗战片、教科书一致吗   3、假期有限,共9天,只能是周边邻国   4、做为新婚的我,怎能不去为她的更加美丽做些动作呢    基于1、3和4,我的选择只有日韩了,相比之下,日本更让我好奇。恰巧能赶上樱花季,看来天意让我们浪漫日本啊!
      计划启动于春节上班后2月15日,考虑到请假和樱花,出行暂定4月初,起初看了很多相关攻略,越看越手足无措,毕竟第一次出境。面对的困难很多,比如(*表示重要性):签证***、语言*****、资金***、线路**、机票***、住宿***、交通****、景点**、饮食***、通讯**、风俗*、安全**、购物啦等等等等……与此同时,节后公司工作越来越忙。真心捉急急啊!!!!!

2.15—4月初。困难太多,时间太紧!内心告诫自己不能乱、不能乱、不能乱。。。废话不多Say,Do计划。
     第一周:泡攻略,熟悉基本情况。
     第二周:运用四象限法则将手头事情进行轻重缓急划分。如,签证还不办就来不及了,没签证不敢机酒,没机酒不敢路线,没路线不敢景点门票……所以《签证》是紧急&重要。
     第三周:待到烦躁复杂辛苦的二周过去后,行程日益浮出水面。本能的就想梳理下,此时Excel一张表最见效,如附图。
     第四周:尽力完成表上所有事项,如有疑问。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解决:1.网上近期攻略  2.咨询身边朋友  3.加相关QQ群、微信公众号  4.其他

好了,四周过去了,近一个月时间。如果这张表完成了,那就OK了,带着它,就有足够自信出发,它就是行程规划方案书。接下来,我将围绕这张表,就关键点详细分析!

关键事件

护照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如同《西游记》里的通关文牒一样,非常重要啦!
     个人直接去(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去之前最好网上找到电话确认一下所需提供资料,还有他们的上下班时间。具体资料如下:身份证、户口簿、照片及银子。注:照片可以去现场拍,提前准备的有可能会被指出各种不符合要求,如果想夫妻一起办理,只需加带结婚证去任何一方公安局即可。费用是200元/人,这个不含港澳台,其实可以考虑一起办了,毕竟有效期十年。

签证

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会在大家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
      据了解,日本驻华大使馆暂不接受个人送签,所以通过旅行社代办、淘宝、携程等都可以办理。淘宝上貌似价格不贵,考虑到资料准备比较麻烦,我选择了旅行社代办。价格区间很大400—750元都有,找了几家对比了一下,综合考虑价格和资料提供难度,最终选择了XX家。因为本人从事人力资源,申请盖章,提供在职收入证明较为方便,所以很快就搞定了。老婆公司比较大,比较规范,走OA流程估计得10天左右,旅行社建议以待业在家的家庭主妇名义,提供我们的结婚证,随我即可。所需资料如图。
      PS:那个10W冻结确实够狠,想想泰国等落地签,心里可真很难平衡。总体来说,这些资料办理还算容易。

机票

签证一旦下来,如果不考虑游轮(水路),那就抓紧时间看机票(空路)。机票的价格,那差别真是大啊,可以单程2K、3K,也可以往返小于2K。这就看个人选择了,之所以价格差别这么大,无非是铁皮火车与动车的区别——舒适度。便宜的停靠的航站楼较偏僻,半夜凌晨的出发抵达,座位很普通,途中只有白开水、不支持退改、行李限重(这个对于准备购物返程的就要特别注意了)等等。
      我们决定是穷游档次,来回都选择的是性价比最高平民航空(春秋航空),2个人来回共支出了2952元。机票价格犹如股市,不断的变化着变化着,同架航班,我和老婆机票价格差300元,因为特价的只剩最后一张了。所以这玩意越早准备越好,要想省银子,机票是个玩心跳的地方。我们时间很紧,距离出发不到半个月,虽然签证都没下来,但还是鼓足勇气堵了一把,将机票统统买下。
       PS:确定好出发的月份后,签证(有效期90天)一定要早办理,这样机票就可以有足够时间观察准备。

目的地(景点)

你想要什么,这是本次旅游的核心啦!必须得认真考虑的,我们出发的动机和目的。景点可简单划分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如果很茫然,也没关系,可以看攻略,看国家、地区旅游官网,这个不难找到。还有就是蚂蜂窝这个“寻宝地图”特别好用,在一定范围类可以搜索景点,而且已经按人气排名,所以棒棒的!根据景点图示,了解分布,合理安排先后游览顺序就OK了!
     如果想入戏更深,那就得在家好好做好攻略,了解每个景点的细节、历史过往。到了现场,入门之前一定记得领取一份纸质景点游玩地图,这样不会错过、不会遗憾、更不会迷路。而且日本的很多地铁站都有非常齐全的旅游地图可供免费领取。

住宿

很好的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住宿是件比较棘手的事,住的舒适、交通便捷,价格还要实惠。事实上三者很难兼得,根据行程安排,有的放矢即可。如非得寻找性价比之最,那就得刻苦攻略。
      住宿类别一般有:酒店旅馆、客栈民宿。这些各有优劣,追求享受住酒店,追求感受住民宿。互联网时代,统统能用手机解决的问题坚决不用其他方式,携程、缤客Booking.com、Airbnb等等,这东子自己多找找不难的。
     PS:预定前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免费可退,是否需要信用卡担保等,而且个人建议不要把每晚酒店都订好,留着2晚为活动日,应万变,以防行程有调整。

交通

交通,纷繁复杂,尤其日本的交通,更尤其东京的交通。不像我们国家交通都国有,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民营资本很厉害的,复杂的可以让你在车站里十几分钟找不到站台、出口。一定要做一些攻略,我们在国内买了JRpass7日券,1520元/张,实名制,购买前一定要考虑清楚,退票是需要收取不少手续费的。东京大阪新干线(类似国内高铁动车)估计需要860元人民币,所以如果在东京大阪间有往返,购买为佳,不往返请慎重。
       出租车是真心贵,反正我没敢坐。

饮食

日本美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新鲜、精致。每个生鸡蛋都有标注日期,便利店里的食品到了傍晚就大降价;每个碗里碟子里都挺好看,舍不得吃,吃了也吃不饱,哈哈!

其他

WiFi租赁:500押金+10元/天。TB有很多!
兑换日币: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不要太多,5000人民币足矣,一般2天就下来了,银行会电话你前去领取。银联卡在日可使用。
地图:谷歌地图,境外那叫绝了,导航、乘车都非常实用的app。
语言:谷歌翻译,关键的时候总能派上用场,当然文化差异,翻译味道有变,总体还是棒棒的。
购买出境旅游险,踏实!

Weの九天八夜

Day1: 途游

为了深度游,凑足九日八夜,不折腾,不回头,关东入,关西出,直飞。
       午后,国内直飞东京茨城),注意了,括号里是茨城,它是日本的一个县(相当于国内的省)。明治政府实施的废藩置县,所以日本行政划分为都、道、府、县(广域地方公共团体)以及市、町、村(基础地方公共团体)两级。东京共3个机场,成田空港,羽田空港,茨城空港。茨城空港位于东京东北方80公里,号称“迷你机场”“廉价机场”。该机场到东京乘坐巴士2小时,凭机票25元人民币,需提前网上预约(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fdffd1f8248344f3e98ca185.html)。
       PS:首次出境同学注意,机票出发、抵达时间均为相应当地时间,所以路程所需时间要根据时区差换算一下。eg:上海(14:00)——羽田(16:30),中国北京时间正好与日本东京时间相差1小时,故本航班路程所需时间为3个半小时。返程一定要记得是日本东京时间,注意你的时间是哪国时间。
      飞行了3个半小时,顺利抵达茨城空港,已经是东京时间18:30。此时的东京刚进入傍晚,夜色已暗,这个航站楼真够小,下了机舱步行十米就进入安检区。这个入境流程有点慢,还得填表,加上上厕所时间,花费了半小时之久。毕竟刚进入异乡,还是很兴奋的,没有扫兴。待顺利办理好所有入境手续,好开心,一转脸,哇,自动贩卖机,正好有点渴。全是日文,索性只看图案,听说这边可口可乐味道不一样,掏出日币搞了可乐和咖啡,直奔巴士站台。没找到,用简单英语+丰富肢体语言请教了旁边的日本朋友,非常客气给我们指路。因为在国内就已经提前预约了本次巴士,直接出示预约码给售票员就好,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位中年女士售票员竟然是Chinese,太亲切了,雷到我们了。初来乍到,入乡随俗,凡是谨慎,仔细打量着周围的人和物。比如:一眼看到车上有禁止电话的警示。19:35,坐在前面着装整齐,头戴高帽的司机非常准时发动汽车了,虽然外面已经漆黑一片,我们的视线坚定不移的随着行驶方向观察着左右。车子行驶在乡村路上非常平稳,但速度丝毫不减,车子外这里的夜看起来很安静,车内更安静,很是让人放松。历经2个小时,到达东京站,外面微微下着细雨,终于下车了,我们都忍不住的想开口说话,惊奇的是,我们竟然说了相同的话,这里的车为何一路这么久没有鸣笛一次。站内,我们买了把雨伞,继续步入冷雨夜之中按图索骥,寻找自己第一晚温暖的小窝。路上有面馆店主送我雨伞,年轻小厨帮忙指路,手推自行车当地警察帮找地址。最终,寻至,房间很迷你,但五脏俱全,如愿入住。第一个夜晚,第一印象,手脚冰凉,内心很温暖,拖着疲惫,带着甜蜜入梦。

Day2: 东京の东北方(秋叶原、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

清晨,八点,醒了,推开窗户,阴。洗漱完毕,拖着行李,按计划走行程。花了时间将2个行李箱寄存了秋叶原站,轻松上阵,乘JR去了上野公园,人特么多,饥饿的我们看到类似如商场的建筑,就一头冲进去,环顾了下,原来是东京文化会馆,只有少许些咖啡,赶紧出,空腹的我们四处寻找早餐or摊点,许久后未果。
      稍走几步,又到了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艺术细胞不足,闪过,又到了东京国立科学博物馆,想开开眼界,于是乎进去了。门票成人620日元,里面分为地球馆和日本馆。日本馆显然要大一些,很多新奇的东西,“科学迷”不可错过,尤其有个影院360,放映360度全方位图像,能让观众体验独特的浮游干和震撼力的视频设施,无死角,绝对身临其境,女孩子一定觉得很浪漫的。当时试想,以后的电影都这样,估计票房暴涨。其他的项目我就不逐个介绍了,附图了,大家可以参考,如果对科技有强烈的兴趣,这里就能让你至少待半天。
      出来后,半响午了,毕竟来看樱花的,朝着樱花方向走去,但太饿了,竟然公园旁除了烤地瓜,啥也没有,只能打开谷歌,跑了1公里找到吉野家,大吃了一顿,果真和国内吉野家味道不同,也许是饿了吧,反正味道很香,吃毕,重新上路。映入眼帘的,一大片樱花争相开放,一大群人们争相拍照。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1000多棵樱花,名不虚传,听老婆说好多明星都来过。那就提一个明星,日本明星,西乡隆盛,《最后的武士》那部电影里看过就应该很熟悉他,他的雕像就在公园入口矗立着。逛完樱花后就奔向下一站,晴空塔,又名天空树sky tree,距离这里3公里,乘坐私铁十分钟。
     发现又是人山人海排着队,未预约要排队大约40分钟,所以大家还是提前预约的好。2个观光平台,话说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到了350米的,观光梯内会根据四季设置不同灯光,有兴趣可以再加价去450米甲板。若赶在快入傍晚的时间,如果此时登顶,白加黑,都能看见,可惜等我们上去后,只能看到夜景了,看不到富士山了,当然夜景也还是很有感觉的。
     回到秋叶原站,取行李,乘车入宿。这次我们住的是民宿,房东爱妻是北京人,房东骑自行车来车站迎接我们,一路借助手机谈笑,家里还养了比比(狗)和xx(怀孕的猫),比比很可爱很调皮,偶尔还会来“敲门”,这一夜,让我们体验了真正的日本乡村民风。

Day3: 东京の近郊(箱根、热海)

清晨,将行李留在了东京站,这里有四种规格的储物箱,价格不等,详见附图。对于旅游的我们来说,这个真心方便,不用提着箱子周游,关键都在车站,取件也容易。我们坐着JR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小田原,然而换乘山间私铁进入箱根却花费了1个多小时,新干线速度立马突显。
      第一站,箱根强羅公园。一个法式庭院,那叫一个美,反正我们窒息了会。院子不大,不到2个足球场大,但我们整整逛了近3小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看到北门外更迷人,决定北门出,赏着美景,沿着小道向东走去,十字路口,往山上方向看了一眼,发现前面又有个馆,如是前去。
      第二站,箱根美术馆。门票900日元,里面人不多,也许因为比较偏僻,很安静,走进馆内,轻迈着步伐,静到屏住呼吸,听到自己的心跳。有好几个馆,展示的都是一些以前日本人民使用的器物,当然禁止拍照了,对他们的历史没做功课,日语又看不懂,性价比不高,就绕出来了,吸引我们的反而是美术馆的外景,整个美术馆真不大,但慢慢的就把我们的时间吞噬了。一不小心就15点了,紧接着去了下一站。
      第三站,箱根雕刻の森美术馆。门票1600日元,这是日本第一家户外美术馆,相比之下这个馆大多了,个人觉得最值得一看的是,里面有一栋毕加索主题的馆,展示着他的各种作品,做点功课再去看,一定非常激动。看完后可以沿着桥往前走,那边有个“足汤”,即免费足浴,温泉泡脚,可舒服啦,里面放着几个橙子,挺好玩,有一次性毛巾可供擦脚,100日元,自助式。整体还不错,挺休闲的一个院子。
      来箱根当然记得泡温泉了,然而我们把温泉留给了热海,因为那里除了温泉,还可以看海,海景房。时间不早了,乘坐私铁奔向小田原,尔后新干线,直达热海站。出站,借助谷歌地图,不一会就找到了温泉酒店。前台非常礼貌客气的接待我们,很耐心的交代着各种注意事项。房间还真不错,是我们到日本住的最大的房间,挺适合一家几口的,各种厨具,生活用品都很齐全。换好浴袍,夫妻合影,然后前台就引我们去了私人温泉浴室。泡温泉前,一定要先淋浴,水温还不错,刚开始很享受,一段时间后就感觉有些热,一般泡半小时也就差不多了。
      晚上,我们没忘记这是海边,穿着睡袍,就出去吹海风了。五分钟路程,就到了海边沙滩,没什么人,相比其他景点,这里安静的很多,当然我们也碰到一个中国旅游团的几个游客。然后找到几个巷子随便逛逛,走着走着,聊着聊着,突然发现有些不对,日语没看懂,但看2边的广告图片就不对劲了,原来这里是未成年“禁区”。带着老婆赶紧撤,回去好好梦香。

Day4: 东京站の周围(银座、皇居、小王子)

还是八点钟,一天又开始了,虽然很辛苦,外面下着雨,我们冒着雨坚持着去海边走了约一个小时,既然都来了,必须得看看。完毕,继续乘JR新干线去了东京。因为在国内就预约好了皇居的参观,时间是下午13:30,所以上午的行程就安排给了银座。话说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虽然买不起,也得长长眼。果然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对于我,真真的只能看看,尤其走着走着,老婆喊住了我,我一愣,咋啦,难道是透过玻璃看上哪一件了?!!!吓死我了,原来是告诉我,那件红色连衣裙就是前不久古力拉扎亮相巴黎时装周所穿的衣服。好奇心促使我们走了进去,想看看价格,失望了,没标价,绕了半圈就出来了。然后去索尼体验店等,一晃悠,快中午了。皇居是今天的重头戏,朝着皇居方向,边走边逛。
      皇居果然不让人失望,远远的看着就非凡,前面有很开阔的广场草坪,隔着护城河,城墙很有古朴庄严的味道。让我顿时想起故宫,其实内涵确实一样,风格各异罢了。各大门都有警察立岗,坚守岗位,拿着我们预约的信息问路,指引着我们继续往东面的门走去,我们一起小跑到了后,询问得知,还得往下一个门去,因为日本非常守时,已经13:23了,还差7分钟,如是我也不管了,丢下老婆,拼命奔向下一个入口,令人生气的是,白色巡警又往下一个门指去。此时,很生气又着急,但也不管了,毕竟只剩2分钟了,埋着头接着拼命跑去,到了后才发现,门,紧锁着,看到指示牌上英语:CLOSED。彻底崩溃了,无语了,旁边似乎也有人想入内,但都谈道今天闭馆。怎么可能,因为我在国内确实成功预约了。老婆慢慢的也来了,正准备放弃,往回走着,老婆发话了,再问问,得知,其实那个白色巡警那就是唯一入口,竟然引我去下一个路口,这是在日本唯一不满意的一次。最终,还是很开心的,登记后入内了,百来人为一批,由园内巡警领队,有序参观,时长约一个半小时,景色、历史都有韵味,值得欣赏,值得回味。
      和房东约好了四点见面,结束后也就直接乘JR去了小王子站,见到了房东(河南郑州人),由于手机未开通出境服务,支付宝无法支付,约好了支付现金。房东来车站接我了,中年男子,居住日本多年,日本房间都一样,很干净,屋内还住着2个美女留学生,也来自中国。交流中房东得知我们因阴雨天气未能看到富士山,建议我们明日可以登旁边的一个“政府办公楼”,上面有免费观望台,天气晴朗的话,也可以直视富士山。晚上,卸下行李,轻装上阵,我们去那,看了夜景。
     紧接着,目标东京塔,这次为了避免天空树的尴尬,我们选择了旁边的世界贸易大厦40F眺望东京塔。夜色还是很漂亮的,拿着单反收集美景,还遇到了祖国同胞,2个台湾摄影爱好者。随后,我们又涩谷,看《忠犬八公》那个涩谷站,那个八公像,地方真不大,合影的人真的非常多。我们也留下了合影,然后逛了旁边的商场,没一会20:00商场就闭店了。稍逛后,原本计划去歌舞伎町看看,微雨,就放弃了,回家睡觉,为明日储存体力。

Day5: 东京の西南方(代代木、新宿御苑、京都都厅、购物)

这是我们按计划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其实还有很多景点都没去,比如迪士尼、池袋、最可惜的莫过于宫崎骏的三鹰美术馆(全球限量发售,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就在国内预定),最终我们确定游玩相对集中的东京站西南方位。
       第一站,代代木公园。其实我们真正目的地并不是公园,而是西面的小田急线,因为我们是想在这里还原新海诚《秒5》某些场景。事实证明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看着动漫中的场景,不断的谷歌定位,欣喜,找到了最经典的那个剧照。每成功还原一个,那真是无比兴奋。大概成功还原了《秒5》4个场景。跑了不少路,但一点都不感觉累,相反想起了另一部动漫《言叶之庭》。
       第二站,为了《言叶之庭》我们向着新宿御苑进发,当然明治神宫是不会错过的,走了2公里,到达新宿御苑,门票200日元。北门即为《言叶之庭》熟悉的那个场景,拿着纸质地图,比照着剧照,带着发现的眼睛一丝不苟的寻着。毕竟很有难度,即使取景就在你旁边,但视角不正确,你也很难发现它。为了节约时间,准备询问园内工作人员,也许他们很清楚,没想到没问到有效信息,但令我们惊喜的是也有不少其他游客和我们一样在努力寻找这些。苦苦寻了半小时,不负有心人,我们找到了那个动漫中反复出现的亭子,紧接着在它的旁边发现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那种开心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
       当然,富士山情怀一直没有忘记。东京的最后一天,我们不想还想努力寻找着机会,尝试着眺望它,所以安排了去京都都厅,这里是经过安检,可免费登高45层眺望甲板,人也不算少,受天气原因,还是没能看到富士山真容。
        带着遗憾离开了,拟计划新宿站乘车去东京站,因为今夜我们要奔赴名古屋入住。新宿站那真的是很大,不亏号称世界上最高使用人次的铁路车站。来日本,行程计划中肯定有购物一项,听说大阪东西更便宜,东京的,我们也不想错过,于是去了药妆店购买了一些日用品,然后又去商城买了卡西欧和精工手表。完毕,便赶着时间归去……

Day6: 京都和服日(高台寺、二三坂、清水寺、岚山片区)

如果说东京是如同北京,那京都就如同我们的西安,是一座安静的古城。今天的主题是:和服。为了加速行程,本人就没穿和服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服,是day3在TB花费18元人民币预约的,提前预约更放心省心,4000日元和服,外加1500日元化妆,含化妆时间共1个小时左右,老婆选的和服还是非常漂亮的,很优雅的颜色,迈着小步伐,挺有味道的,但老婆道腰围处捆绑的实实在在好多层,勒的喘不了气。和服租赁店可以免费保管行李,有中文客服,沿着巷子,刚出来就碰到了艺妓,顿时让我们想起《艺妓回忆录》,老婆得到允许后与2位艺妓合影了一张。
       京都为了保护遗迹,交通以巴士为主,我们乘坐巴士去了岚山,注意到一个细节,这边巴士特别人性化,到站后车身稍倾斜,便于乘客上下。岚山是一个游玩圈,有天龙寺、渡月桥、嵯峨竹林等。这里游客还是比较多的,视野很开阔,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人有物有故事。时间过得真快,一天又即将结束,按行程规划还有金阁寺,还差半小时就17:00,各旅游景点都会停止开放,金阁寺就这样被放弃,于是乎更加放慢脚步去享受这里的每分每秒,直到傍晚才乘车离开,归还了和服,再次乘坐私铁去了宇治,这里只是我们的今夜的停靠站。这是我们日本8夜距离车站最近的一次住宿。出站后,行走百米就到了,车站内就能看到所住房子,很夸张的近。

Day7: 宇治京都南(源氏物语博物馆、伏见稻荷、千本鸟居)

早晨的雨不算太小,淅淅沥沥,按计划这里并没有预留时间停留,下雨天,留客天!拿了份本地旅游图,发现有几个景点,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宇治抹茶了。2个人1把伞,我们去了宇治川、宇治桥、雨却越来越大,丝毫没有减弱迹象,留客天。我们被迫去了室内旅游景点——源氏物语博物馆。门票500日元,取了自助讲解机,切换为英文,走进了馆内,开启相应频道,被引入到一件小黑屋,带我和老婆一起才5个人,随着屏幕,我们了解了《源氏物语》的局部故事情节,让人很惋惜。后来才知道,这部著作非常出名,日本的《红楼梦》比我们的红楼梦还要早几百年,真是佳作。
       我们吃了镇上一家非常出名的宇治餐,九点开始营业,客人很多,入门正前方是点餐服务台,左边是各式各样包装精致的抹茶,在古代日本,茶是皇族、贵族才能享用的;右边是餐厅,好多游客。取号,去逛逛抹茶,到了服务员会叫号,点餐,等待约十分钟就可以了。
       沿着宇治桥往西走,JR宇治站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出站一眼就能看到,伏见稻荷大社和千本鸟居连在一起。这里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千本鸟居,延山而上,很是壮观,《艺妓回忆录》里的片段红色鸟居就取景于这里。入口处人很多,排队拍照,其实没有必要,越是往上爬,人越少,我们顶着雨水用了近2个多小时,硬是将它拿下了,尤其到了山林深处,天很暗,小雨,寂静的可怕,很久看不见一个人,一把雨伞,相互依偎着,慢慢去体会那种冷雨夜里的透心凉,别有一番滋味。下山后,不早啦,回程宇治,取行李,继续奔赴下一站——奈良
       这一晚,选择了住在大阪奈良之间的地方,南生驹站。房东开着大众高尔夫来车站接我们,167元双人间,这是第一次房东开车来接我们入住,而且房价很便宜,关键是房间很干净,很干净,房东非常有趣,是日本人,中年男子,幽默风趣。还有个房间住着2个台湾游客,似乎已经住在这里好几天了,早出晚归,安心游玩。日本的交通相对方便,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ay8:奈良和大阪(奈良公园、东大寺和心斋桥)

今天清晨天气非常好,经过一夜休息,出行变得轻松的很多。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等都在一起。我们提着2个大箱子就来了,遇到了一位奈良公园保洁阿姨,人特别好,可以简单英语交流,无偿为我们保管2个大箱子,正是因为一个又一个这样好人,我们旅途的心情非常的好。这边小鹿很多,随处可见,可在摊位处购买鹿饼进行喂食,喂着喂着,就被鹿群包围了。这里没有杀戮,人与鹿都很悠闲,能让你真切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享受那一份宁静。这一天选择放慢了脚步,散步式游玩。后来去了著名的东大寺,据说鉴真东渡日本就到过这里,除了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之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和国内寺庙差不多,好大的如来。
     逛到了13点多,结束了奈良,乘车去了最后一站,大阪心斋桥,————购物!
     对购物,来到了一家叫松本清的药妆店。具体事宜由内人负责,除了保管行李,提着购物篮,别的没啥。噢,对了,唯一的心得:人多,很疯狂,很壕,几乎都是中国人。别小看这里的2层,共花费了3个多小时,加上排队付款,有4小时,花费银子6千多RMB。
     已是晚上9点了,JRpass 7日券到今日24点即将结束生命,明天名古屋的飞机,住宿就继续安排在了名古屋站旁。

Day9:名古屋(名古屋站商场、中部国际机场免税店)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自然醒,不算晚,9点多。2颗心,2个行李箱,满载而归。越是离别越是不舍,我们早已忘记是在异国异乡,早已融入,很享受,很满足。这一天是特别的,是自由的,无需精心安排,去了车站旁的商场,该站拥有全世界最高的车站大厦“JR中央塔”,其白色双塔也是名古屋市的标志之一。 听说日本国民品牌亚瑟士运动鞋,一直很低调,我们去寻找了,可惜只有总店才有运动系列,这里都是非运动类。
      后来,我们就没有再逛,乘车去了填海造陆的机场——中部国际机场。再到后来,才知道,这里很大,免税店足以逛上3小时,如果本次旅行购物有些遗憾,也许在这里能够做最后一次弥补。

后续随笔

本次樱花旅,与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很甜蜜,很享受。收获很多,精神上,物质上都很是满足。打开了个人的世界之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当然,我们也有些许遗憾,从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富士山、迪士尼、环球影视到横滨神户,当然,还有美丽的北海道,有了这些遗憾,相信我们会有再出发的勇气和动力。
       自由行,更深层次的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2个从古至今交织一起的国家,近代斗争,现代的差距等等,随便一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不变的结论是: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民都是纯朴的,友善的和可爱的,因为我们都是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类,再到深处都有爱!

感谢看完本篇随笔,希望对大家出行有一丢丢帮助,如确有需要,可微信:wtwangbinbin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2 18: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13:53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05-12 18:26:2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哈哈,严重了,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2016-05-17 20:31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05-16 13:53:5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hafer:有啊,哪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