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实现踏入古城之梦----5天自由行美食游玩两不误

差生 (广东) LV.8
2016-05-11 22:22 472/6
  • 出发时间/2016-01-18

前言

我和萧先森的三周年纪念旅行,其实是去了4个省、玩了一个月的时间,西安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最想去的一站。西安是一座古城,但却是国际大都会,到处都是外国旅客,基本上你走到哪都能看见。
西安给我的印象,除了国际友人很多之外,还有就是本地人普通话很标准,可能是与其他城市做了个对比吧,毕竟沿途走过许多地方,西安人说得普通话是最能听懂的。城市建设也非常棒,非常繁华,应有尽有,交通十分便利。

旅游前准备

旅游,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安全是最重要的,说走就走固然潇洒,但走之前不准备充分,旅行时遇上麻烦就会很糟糕,毕竟未来太多未知数。
【随身用品】分别要带治理 头痛、肚子痛、感冒发烧等药物(以免水土不服,周居劳顿等身体不适)银行卡保证足够钱,现金少带,手电筒,补充能量用的巧克力或者压缩饼干,雨伞,纸巾,充电宝,夏天要带防晒霜,冬天要带润肤霜。等等等等。。。。。。
【手机APP】出门前下载 百度地图 等地图交通软件(必须),所定机票/火车/酒店的网站手机APP,例如 12306火车网APP,去哪儿,携程,等等(方便行程更改,能即使订票退票)出国外的话,记得要下载个手机翻译。记下所有预定酒店的联系号码和地址。
【安全注意】坐网上预约的车、的士、“黑车”或者滴滴打车,都要记下车牌号码,然后告诉家人朋友。熟记火警民警急救电话。可能旅行会有一场“艳遇”,对方是否安全可靠,,必须留点心眼呢。

费用

交通: 洛阳西安火车109   飞机票600(提前2个月订的飞机票)
伙食:      各种吃的  500
住宿 :     4天晚上 费用总共 470
门票 :钟鼓楼 100 西安古城墙 108 小雁塔 60 秦始皇兵马俑 240
总共: 2100(两个人的费用)
旅行天数:5天

交通

我们去程是火车,回程是飞机。
★去程★:我是先去洛阳再去西安的,从洛阳出发,洛阳西安火车硬座50元左右,非常便宜,历时3个半小时,一出西安火车站,你就能感受到西安的繁华,火车站就在城墙底下,一出站就看看大大的字写着“西安欢迎您”,哈哈,超激动的。而且给人的感觉,与其他城市的火车站不一样。西安火车站的建设,是我看过最特别的。
★回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我没去西安之前,以为西安市会有自己的机场,结果只有咸阳市才有....而且西安市区到咸阳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西安有很多地方都有去机场的巴士:
1.西稍门(空港商务酒店)—咸阳机场(市区首班5:00,末班视航班情况;机场首班7:20 ,末班至末航班。)
2.高新区(志城丽柏酒店)—城西客运站(城西客运站至机场运行时段:6:40-18:40机场至城西客运站运行时段:7:40-18:20 )—咸阳机场
3.火车站(陇海大酒店)—咸阳机场(市区首班6:00,末班21:00;机场首班8:00,末班至次日00:00。)
4.西安宾馆—咸阳机场(市区首班6:00,末班21:00;机场首班8:20,末班:21:20。此站距离钟楼最近。)
5.建国饭店—长庆宾馆—咸阳机场(市区首班7:00,末班20:00。机场首班8:30,末班20:30。)
6.火车北客站—咸阳机场(市区首班9:00,末班20:00;机场首班8:00,末班19:00。此站离钟楼较远。)

我们坐的路线是 火车站(陇海大酒店),25元左右的票价,到达机场后,司机分别会在T2/T3站台停靠,你是哪个航班哪个登机台,对应下车就可以了。上车之前,验票员还会问你是坐哪个航班的飞机。

酒店

第1、2日晚上入住
汉庭海友酒店(西安南门店)
第3、4晚上入住
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
第5晚上入住
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天源宾馆

这3家住宿都很不错!虽然不停换宿舍会比较麻烦,又要拖着行李走,又要等退房等入住,但是我觉得,换住宿可以体验不同地带的夜市生活。而且,我们住青年旅舍还认识了很多朋友,还有外国人跟你聊天打麻将,哈哈,萧先森还认识了一个同样热爱橄榄球的英国人,还一起看球聊了好久。

这是我们入住的青年旅舍,服务态度挺不错的,环境也挺不错的,有很多外国人入住,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暖气开的太大了,晚上睡觉还冒汗。。。

行程

1/14日 西安火车站--汉庭海友酒店(西安南门店)

1/15日 汉庭海友酒店---兵马俑---秦始皇陵--德福巷(酒吧街)--汉庭海友酒店
时间          8:00--------------11:00-----15:00-------20:00-----------22:00
由于从西安市区去兵马俑非常远,坐车要3个小时,所以我们早上8点出发,下午5点前出发回酒店
兵马俑交通:我们坐了下面方案1的车
1.由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游5或306路公交至终点站“兵马俑”,全程票价7元。此外,东广场还有914、915路公交开往兵马俑,单程8元。车程1-1.5小时。期间还经过华清池;
2.由临潼区前往,可乘坐101专线、914、915路公车,车程15分钟左右;
3.除了公交车以外,火车站附近还有不少中巴车、旅游车前往兵马俑,并且有“东线一日游”的旅游项目。从市内打车前往景点的话单程价格打表为120元左右,不是很划算

1/16日 汉庭海友酒店--书院门--钟楼--汉庭海友酒店---西安汉唐驿青年旅舍--回民街--鼓楼--西安古城墙--鼓楼-钟楼--回民街--西安汉唐驿青年旅舍
时间      9:00----9:30----10:30----11:00------12:00----------------13:00---14:00----16:00------18:00----19:00------20:00

1/17日 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北广场--回民街--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
时间       8:00------------9:00------13:00---------16:00--------19:00-------20:00

1/18日 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回民街买特产------西安汉唐驿国际青年旅舍------去发去咸阳机场------ 西安天源宾馆
时间       9:00--------------10:00----------------------------------------12:00 -------------------------14:00------------------------17:00
(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所以提前一晚去机场附近的住宿)

首先PO一张很代表西安的相片---兵马俑!这是一号坑,兵马俑分为3个坑,1号坑最大最多兵马俑,2号3号都比较小,东西少。一进门就很多导游讲解员问你需不需要请讲解,价格不等,100以上,不过的确一进去,就只能光看,要配上历史的讲解,才更了解兵马俑。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是联票的,淡季120,旺季150元。两个景点虽然是连在一起,但走路还是十分远,所以两个景点之间都有摆渡车免费乘坐去另一个地方。

各景点分布地图:

在城墙上,。,默默装逼。。
西安古城墙门票54元,很长,走路是起码要1个多小时,所以上面可以租自行车,貌似200元租一部。。因为太贵,所以我们没有租,就走了4分之一的路程就下城墙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免费,但是限制票数,每天只发放3000张票,凭身份证排队取票。博物馆里面很人性化,休息坐的地方很多,还有餐馆可以买吃的。

排队领票是无聊拍的,售票处对面马路有卖饮料的店,这咖啡。。。才5元。。一大杯,颠覆我想象哈哈

萧先森~~~

这是兵马俑里面的公园,也就是休息闲逛的地方吧,,哈哈

这个是秦始皇陵那里拍的,超空旷的一个地方,简直走都走屎人了。那里没什么好看的个人觉得。。其实就是去看皇帝的坟墓。不过那时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听历史,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大名鼎鼎的秦始皇陵~~~

德福巷是一条酒吧街,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酒吧,酒店的相片也有拍,但全都不小心删了,,

这个是鼓楼!!!鼓楼钟楼联票50元,单独一个景点就35元。感觉晚上的钟楼鼓楼比较好看,但是不能上去,下午5点前关门。个人觉得,上钟楼鼓楼最不值了。。首先门票说贵不贵,说便宜也不便宜,因为上去,看的就是外面的城市建设环境,还不够城墙上看的好,我觉得钟鼓楼要看的就是这2座建筑,而不是走上去看外面。。。怎么说,看个人吧,只是个人觉得没必要买门票上去,哈哈

回民街就在鼓楼的后面,非常近,你去到看到哪里多人就是那里了!回民街真的。。。多人到爆。本来拍了很多相片的,但都是人头人头,,其实这张相片不真正属于回民街,是回民街转弯的那条街,不过都一样啦哈哈哈。回民街里面超多吃的!!以下就来介绍吃吃吃吃的~

魏家凉皮。这家店出品都很不错,就是辣的东西非常辣,我们有2顿都在这里吃,非常好吃,相片分别是特制凉皮还有什么面来着,胡麻烫?
人老了,记性差了,哈哈哈哈,人均15元,便宜到哭。

西安的凉皮果然出名,就是好吃!

左边的是菜夹馍(不好吃。。)然后那两碗是。。胡麻烫?
糟了,又忘记了,,,没关系。。反正不好吃哈哈哈哈哈哈

回民街有很多 石榴汁 买,真心好喝!5元一杯,值得一试~

好吧,因为我们出省差不多半个月,我和萧先森都是广东人,超爱吃甜,太久没吃甜食,,于是跑去吃榴莲披萨了,钟楼鼓楼附近有2个大型的购物商品,吃的用的玩的电影唱K,你想去啥店都有。

这个灌汤包推荐指数5颗星!!!超级超级好吃,回民街里面的 贾三清真灌汤包  ,出品非常好吃,有牛肉灌汤包,羊肉灌汤包,价钱好像是17元左右一份,大概在回民街中部,走的时候记得不要一味看推车的小吃店,要注意看建筑屋的店,就会看到ta

肉夹馍!!!超好吃,而且很多人排队。

羊肉泡馍,说真的,个人不喜欢,味道很奇怪。。不过羊肉真的很大,一大块一大块的,一场去到西安,一定要试试。一份大概35元左右。

我又忘记了这是什么面了因为我们是1月份去玩的,现在5月了。。。。。。。看来游记真的不能隔太久写。。。。

传说中的甄糕,,甜的,,很大红枣味,,我觉得口味一般般。10元左右一份.

很出名的陕拾叁冰饼糖 ,里面专卖雪糕 和秦酥,还有核桃。
68元一盒,超好吃,秦酥的陷是红枣和核桃,非常好吃。大雁塔广场有一家分店,回民街也有一家分店。

吃完各种重口味的肉啊夹馍啊,,然后又跑去吃甜品了。。。

晚上的钟楼鼓楼真的超美~~~~

小雁塔,上塔门票30元,听说这里以前经历过一次地震,所以小雁塔外观是有缺陷的,塔顶已经没了。

最后。
西安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终点站,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  不在于去什么地方,而是和谁去。跟对了人,自然就去对了地方。旅行很开心,毕竟有做苦力的萧先森陪伴,一路帮忙拿行李三周年纪念也,希望我们还会有10周年,20周年,30.。40.。。50.。。。
以后即使老掉牙,也要跟你走遍这个世界

好啦,不秀恩爱了。
如果你对西安的旅程还有什么疑问,可以评论留言哦,我都会回答的。
最后祝你旅途愉快,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你~~~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5-12 20:28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05-12 20:28:07 的回复:

回复dezjh:我还没写完呀,今天进更新完,到时就很多图片了哈哈哈

2016-05-12 20: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6 01:0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19:54

引用 jojoqiu 发表于 2016-05-16 01:01:5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jojoqiu:这种想法只是暂时的逃避,解决不了你所烦恼的东西的

2016-05-17 20:36

引用 tiancaiyu 发表于 2016-05-16 19:54:5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tiancaiyu:个人觉得秋天,满街枫叶杏树,不冷不热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