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五日游

ikki (武汉) LV.15
2016-05-11 22:29 623/7
  • 出发时间/2016-01-24

一直在懒,才记下在阳朔的五天时光。
寒假里,朋友没空,就自己跑出来转转,其实之前一直是自己背包旅行,一个人随意,说走就走,倒也乐得自在。
一直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遗憾的是,时间太短,并没有设计在桂林的行程。武汉桂林,高铁五小时左右,下了火车出站往左转直走15分钟就是汽车站,沿途很多小店卖水果,价格不算离谱,可以少买点。
桂林的汽车站比较让人意外,小而且脏。到阳朔二十分钟一班,票价25,很方便。

一路上都是喀斯特地貌。

西街

阳朔的各类旅店非常多,个人还是很推荐青旅的,有特色还容易认识驴友。阳朔并不大,所以无论住在西街还是以外,对于游玩都不是什么问题。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驴友说住在西街会比较吵,就选择了离汽车站比较近的一家,步行到西街十几分钟吧。运气比较好,订的女生四人间,结果四晚都是我一个人住。
西街很繁华,游客必到之处,但是给我的感觉和武汉的户部巷差不多,走一两次就差不多了。桂花产品非常多,可以多尝几家再带一点回去。
当然来阳朔,不能不吃大名鼎鼎的啤酒鱼,主打啤酒鱼的店太多了,我们团购了一家就进去了。据说正宗的啤酒鱼是不去鱼鳞的,味道还好不至于好吃到不得了,我们反而更喜欢用大名鼎鼎的荔浦芋头做的蒸肉,一定要尝尝啊。后来又吃过街边大排档师傅用鲤鱼做的啤酒鱼,味道完全不输给西街上的店!
走之前还舍不得荔浦芋头,去市场一问,可能是外地口音吧,说10元一斤,后来去了西街一家超市,买了两个芋头才12。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一步一画。可以自驾,步行,骑行,很多旅店就可以租自行车,我住的青旅租车10元一天,非常划算。听说沿途很多货车,又担心骑车技术不佳,我选择了步行。沿途风景美如画,有专门的自行车道,空气新鲜。沿途有很多收费景点,溶洞采摘园之类的,都没有去,最喜欢的是遇龙河,水是绿色的。

阳朔不仅仅有西街,十里画廊,还有徐悲鸿故居,漓江,真羡慕这里的居民,生活在这么灵秀的土地。

阳朔的第二天,去了兴坪古镇,据说这个镇子三国时期就有了。古镇本身并不大,五分钟左右就逛完了,很多老房子被改造成了餐厅或者旅店。兴平有一座老寨山,爬上去能够看到漓江90度转角。

这次比较遗憾,在阳朔的五天,有四天在下雨,没能去坐竹筏。阳朔是个好地方,还会再去的。

关于饮食

继续更新一下五天的饮食。。。去每一个地方我都喜欢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像当地人一样吃喝,但是这次,真的有点吃不消了。因为一个人出游,除了第一天晚饭和最后一天晚饭是和驴友吃的,都是自己吃。然而。。。满大街都是××米粉,五天内吃了共计六碗。

不过米粉里的脆皮真的特别好吃!看起来很腻但是吃起来满嘴香脆!第三张米粉是螺蛳粉,在兴坪吃的,老板听说我和驴友好奇螺狮是什么,特意让老板娘给我们捞几颗螺狮,真是良心店家啊!2012年曾经去过一次南宁,满街都是酸笋的微臭味,这次在阳朔竟慢慢喜欢上酸笋的味道。不过连着吃了六顿,我的北方胃真的是受不了了,从回来到现在还不是很愿意吃面条和粉类。

出发前看到好多攻略都提到黄记玉米汁和芒果帮。黄记玉米汁的门面看到了,但是一直没开门。不清楚什么情况。芒果帮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分店,主打芒果制品,吃过一次感觉味道很浓郁,每家分店产品略有不同,能团购。

阳朔的金桔很有名气,便宜的,路边摊一元一斤的也有,十元上下一斤的也有,多尝尝再买。买水果的地方,超市,菜市场,个人认为价格最公道品种最丰富的,是在蟠桃路和荆凤路交叉处的加油站后面,很多水果摊。还是要再次推荐荔浦芋头!不太喜欢西街和超市卖的零食类芋头条,新鲜的芋头切成条,像炸薯条一样炸完撒点糖就很美味了,不嫌沉就带新鲜的芋头吧。还有阳朔特产三花酒和辣椒酱,酌情考虑,我买了一瓶30元的三花酒,家人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可能贵的会更好?买了新鲜小红尖椒,又辣又鲜又划算!太好吃了!正打算淘宝买荔浦芋头和辣椒。

2016-05-12 12:0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2 12:12

引用 killerwzb 发表于 2016-05-12 12:12:24 的回复:

回复killerwzb:昨天写的太急,回去补充,写写支持!

2016-05-12 12:3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6 01: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6 14:53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5-16 14:53:26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晚上回家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