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发,天门山-张家界-凤凰五天超级省钱自由行 (体力不好者甚入)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行时间:2016.4.15 - 2016.4.20

第一天:西安 - 张家界
第二天:天门山
第三天:张家界景区 (黄狮寨,金鞭溪,袁家寨,杨家寨)
第四天:张家界景区 (天子山,十里画廊) - 凤凰古城
第五天:凤凰古城 -张家界 - 西安
费用:[两人共3900左右] 机票 1060 + 住宿 (88+ 178 + 168 + 134= 568) + 门票 (天门山 161*2 + 张家界 248*2 = 818) + 索道票 (黄狮寨 65*2 + 百龙天梯56*2 + 杨家寨76*2 + 十里画廊观光车30*2 = )+张家界凤凰往返汽车票 (171*2) + 吃饭 600)+打车费用 ~ 40

三月份的时候在去哪儿上看机票,偶然看到了去张家界往返只要530元(含机场建设费),果断买票。然后请了三天假,周五出发,周三晚上回西安。(Tips: 一般去哪儿,携程上边会在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出一些特价机票,可以偶尔关注下。)

Day 1

4月15号晚上22:25 东航MU2431 西安出发。 遇到了一些状况,当天晚上张家界雷雨天气,飞机起飞后一个多小时到达张家界上空,然后机长被通知张家界为雷雨天气,不能降落,且机上燃油不够飞机在上空盘旋到可以降落,所以只能返回西安。这里不得不夸一下东航,毕竟是大航空公司,返回西安后安排食宿,到第二天下午三点多,才又从西安张家界飞。

所以事实上,本来安排好的行程,就被缩短了一天,到后来不得不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的时候暴走,硬是用一天半的时间,走了别的人三天才能走完的路。(如果有时间,完全不建议这么走,因为我们到凤凰的时候,两条腿基本已经废了)。

不过,古人那句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之类类的``````` 4月16号下午飞张家界的时候,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来几张飞机上拍的图各位随意感受下:

到了张家界荷花机场后,叫了滴滴快车,直接去了天门山售票处附近。定的酒店“张家界天天快捷酒店天门山店”,就在天门山索道售票处的对面巷子里不到五十米的地方,特别方便第二天起来直接去天门山。 老板娘人特别好,因为我们是订的15号晚上的房间,但是15号飞机延误没有到张家界,16号到的时候老板娘免费给我们改到了16号。

晚上去吃了传说中的三下锅,味道只能说不太适合我这个陕西妹子,但是既然去了还是值得尝一下的。(Tips: 张家界著名的三下锅的店有两家,一家叫胡师傅三下锅,另外一家叫富正毅三下锅,网上均有团购。我们团的是富正毅三下锅两人份,88元。从住的地方出来到路口左转100米就到了,特别方便。)

吃完饭就回酒店睡了,实在是太困。

Day 2

早上大概八点出门,门口随便找了家小饭馆,吃了所谓的湖南米粉。(Tips: 跟西安吃到的果然还是有差别的。辣椒真的是   太辣了``)在商店里买了一次性雨衣 (后来证明还好买了)

早上有点小雨,预报说是下午的时候会晴。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等雨停,直接去买票排队了。

天门山的门票是158 + 3块钱的保险,包含 “索道上山+大巴下山” 或者 “大巴上山 + 索道下山”。售票厅门口有具体的地图,可以参考一下上山线路。我们选择的是索道上山 (值得一提的是,天门山索道是从张家界市区直接修到山上的,整个需要大概30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达)。虽然是旅游淡季,且下着雨,人还是好多啊,排了快三个小时的队 T_T。

到山顶的时候雨越来越大,所以 ````````````` 只能是跟着人群走过了所谓的景点,其实看到的东西不多。但是偶尔风把山上的云雾吹开的时候,那感觉还真的是很棒的。算是一次经历吧。也算留点遗憾,以后再故地重游吧。  没能看到那个惊险的玻璃栈道到底有多惊险(这应该是这趟行程中,最遗憾的地方了)。那云雾缭绕的天气啊,你们感受下`````

下山的时候天气渐渐变晴了,山上的雾也慢慢散开了,可以看到天门洞那鬼斧神工般的全貌了。废话不说,上图。

这个是下山时候大巴要开过的天门山另外一个特色,99道弯。

天门山下来大约是下午四五点,早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找了家餐馆,吃了当地特色的腊肉。(个人感觉比所谓的三下锅好吃多了)然后走了大概30分钟,去了汽车站附近,定了汽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为的是第二天一大早可以从汽车站坐车去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 -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

Day 3

因为前一天睡的比较早,所以这一天醒来的也比较早,七点半下楼退房,然后在隔壁面包店买了几个面包和奶,就去汽车站了。张家界汽车站到景区的汽车是人满立即发车的那种,不用提前买票,上车快到终点的时候会有人售票的。

张家界的游览路线基本上是 黄狮寨 - 金鞭溪 - 袁家界 - 杨家界 -天子山 -十里画廊。

一般别人会选择不去黄狮寨和杨家界,因为袁家界是核心景区,就是那个阿凡达的取景地。我们两个人属于不喜欢错过任何一个景点,所以硬是马不停蹄的跑遍了这六个主要景区。

从大巴下来往进走五分钟左右,就是张家界售票点。门票248一个人,淡季178。 指纹识别,可以在三天内任意进出。 买完票刷票进门,左手边是去黄狮寨,直行金鞭溪。我们选择在左手边坐景区大巴去黄狮寨索道下站,乘索道上山,然后走路下山回到大氧吧广场。 (张家界的大巴是免费乘坐的,如果购买地图的话,可以在地图上看见大巴的运行线路。)

黄狮寨的景色,看图吧。

下山途中全是这样的树林。

从黄狮寨步行下来,就又回到了大氧吧广场,继续去张家界第二个特色景点 -- 金鞭溪。金鞭溪全长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

一路流水潺潺,美不胜收。而且因为是淡季,人特别少,感觉像是在逛自家后花园。

顺着金鞭溪一路走到一个水绕四门的地方,便可以乘坐景区大巴去往有"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世界上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之称的百龙天梯。

金鞭溪景色如图:

因为这里环境很好,一路上遇见好多可爱的猕猴。心都快被融化了~~

不过要提醒一点,千万不要用塑料袋提着吃的,不然大一点的胆子大的猴子会过来直接抢,分分钟把袋子撕烂给你看。

乘坐百龙天梯到达上边以后,就到了张家界最核心的景区 - 袁家界。它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面,是一方山台地。背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主要出名还是电影阿凡达在这里取景,著名的哈利路亚山就在这。

袁家界整个逛完之后,就可以乘景区大巴前往杨家界景区。一般情况下,如果跟团或者时间不充裕,大部分人会选择不去这里,因为这边是新开发的区域,设施还不算齐全。但是景色却不输袁家界,相比下来,杨家界好像更加视野开阔。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古寨,直接去了杨家界的最高处,一步登天。景色简直太美,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一览众山小。

从杨家界下山已经是晚上七点半,恰好赶上景区的最后一趟大巴,坐车前往杨家界门票站。入住“张家界亦景山庄杨家界景区店"。店里会有套餐,每人30块钱。我们和两个路上遇到的俄罗斯人一起,六个菜。老板有自己酿的米酒和梅子酒,可以不限量喝哦:)

Day 4

第四天早上起来,坐园区大巴直接到天子山景区。有诗曰 “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 便可见天子山的景色之美了。沿途参观了贺龙公园等景点。一路从天子山走路到十里画廊,因为赶路,所以坐了十里画廊的小火车。这两个景点没有拍太多照片,因为天子山到十里画廊之间爬着还真挺累的,上行下行几经周折。

十里画廊出来大约1点10分左右,到达张家界景区的另外一个售票处,武陵源门票站。往外走大约十分钟,有一个汽车站。里边直接买了去凤凰的车票。然后························睡了一路。期间还是醒来过,景色还是很美的。晚上七点左右到达凤凰。入住凤凰的“花与爱丽丝主题客栈”,地中海风格。(其实想住海贼王来着,房间被订完了)。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逛凤凰古镇了。

因为对古镇文化不算是很感兴趣,晚上去酒吧坐了一个多小时,回酒店睡觉。

Day 5

人家说,感受古镇,一定要在清晨,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那时候,你可以看到古镇原来的模样。清早起来,去溜达了一圈。

逛完去吃了凤凰著名的血粑鸭,味道很不错。

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到凤凰汽车站,2点坐上去张家界的汽车。   (⊙o⊙)…     又睡了一路。

到达张家界大概晚上8点左右,直接滴滴打车去张家界荷花机场。

晚上 首航 JD5108 22:15 起飞,回我大西安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说的还算清楚。

还有,没有看到张家界云雾缭绕的时候,还是挺遗憾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

五星推荐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2 12:12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5-12 12:12:37 的回复:

回复monica:哈哈,按我这个时间走的话,请两天假也够了。
不过真是累的要死

2016-05-12 12:13

2016-05-12 23:00

引用 自助游 发表于 2016-05-12 23:00:02 的回复:

回复自助游:😁😁😁😁

2016-05-12 23:1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14:53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05-16 14:53:26 的回复:

回复orangexcjj:有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