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游记。

夏宁葆 (上海) LV.25
2016-05-11 22:36 2361/33
  • 出发时间/2016-04-19

2016年4月份,我们去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旅游。这里春光明媚,风景非常好。欧洲已经第3次去了,但是斯洛伐克是第一次来。我美好憧憬地期盼着。

斯洛伐克共和国,简称斯洛伐克,是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西北捷克,北临波兰,东临乌克兰,南临匈牙利,西南临奥地利,原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的东部,自1993年1月1日起,斯洛伐克成为独立主权国家。该国地势北高南低,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历史文物景点多,旅游资源丰富。此外斯洛伐克是世界上城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从古城堡遗迹到保存完好的博物馆收集品一应俱有,2006年斯洛伐克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这是总统府。

格拉苏尔科维奇宫:洛可可式的宫殿建于1760年,由匈牙利宫廷议会领袖格拉苏尔科维奇公爵下令兴建。作曲家海顿曾于1772年指挥室内管弦乐队演出。1996年重建后成为斯洛伐克总统府。后面的大花园作公园对外开放。

斯洛伐克在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从2004年5月1日起成为欧洲联盟的一员,在2007年12月21日成为申根公约会员国。2009年1月起加入欧元区。

马路上的咖啡馆,醒目的价格。让人一目了然。

斯洛伐克作为这个地区的称呼首次有证可考的是在15世纪。16世纪这个称呼经常被使用,斯拉夫人在5世纪就已在此定居,从9世纪开始他们称自己是斯拉夫人,因此这个名字有可能在15世纪前就已经被使用。

美丽的街景。

布拉迪斯拉发位于多瑙河畔小喀尔巴阡山麓,人口61.8万(2011年),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内河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及石化工业中心。市内建有斯洛伐克科学院和大学城等文化机构。布拉迪斯拉发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造的要塞。新城区,横跨多瑙河的铁索大桥飞架南北。

圣三一教堂位于米歇尔门外的胡尔巴洛夫广场西端,是建成于1725年的橘红色建筑,也是布拉迪斯拉发市内最漂亮的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圣三一教堂,也是布拉迪斯拉发市内最漂亮的巴洛克风格的教堂。教堂内最夺人眼球的是大型幻觉天顶壁画,它采用的是一种称为是视幻觉法的绘画技巧,其视觉效果令人惊叹。此壁画出自十八世纪意大利画家与舞台建筑大师比比恩纳之手,而这种绘画技巧已在当时为罗马壁画家广泛使用。

这是方济各会的圣母领报堂。

方济各会的圣母领报堂这座教堂,不仅拥有美轮美奂的外观,高大的钟楼,了解过它的历史之后,更是被它散发的光环所震撼。这座教堂修建于13世纪左右,在历史上,曾经有十多位君主,都选择在这座教堂之内加冕。 这样辉煌的历史,无疑让它变得更加神圣而不可侵犯。

方济各会的圣母领报堂作为布拉迪斯拉发最古老的教堂,圣母领报堂始建于13世纪,在17世纪被改建。教堂的呈现出一种朴素的风格,没有太多的装饰,白墙白顶,只有祭坛上较为华丽。

布拉迪斯拉发位于斯洛伐克的西南边陲,靠近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三国交汇处,距离奥地利维也纳不到60公里。多瑙河从城中穿过,满是巴洛克古老建筑的老城,位于多瑙河的北岸。老城旁高居山丘上的城堡是城市最古老的建筑,在城墙上可以俯瞰全城及多瑙河沿岸风光。

斯洛伐克本地菜对许多游客来说比较陌生。具有斯洛伐克浓郁民族特色的饭菜有意大利面加羊乳酪酱油---加羊乳酪酱的马铃薯汤、鸭肉或鹅肉炒白菜汤团和马铃薯面团加白菜做成的蓬松汤团。传统的斯洛伐克菜有蘑菇汤、白菜汤和豆汤。该国盛产的美酒也比较知名,有托考伊或小喀尔巴阡山等许多葡萄种植区。

米榭尔门:是古城墙里保存下来的唯一一座中世纪的城门。城门之上是高51米绿色尖顶的钟塔。塔顶是天使圣米榭尔的雕像。如今塔内辟为小型兵器博物馆。

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区是这座城市最值得一游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古代建筑保存得非常完好,一座座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都在对人们无声地讲述着它们经历过的时光与故事。

坐在地上喝咖啡,我仔细看了看旁边也没有咖啡馆。奇怪,姑娘们的咖啡杯是自己身上带的?

斯洛伐克可以购买的纪念品与布拉格差不多,由于汇率变动之故,同样的手工艺品例如:木偶、水晶、木头玩具、陶瓷等,虽然种类不多,但是在斯洛伐克购买比较便宜。斯洛伐克购物区集中在福尔班广场、密契尔斯卡路、总统府广场一带;总统府广场对面有一家Eduscho咖啡馆,在维也纳到处可见其连锁店,在这里喝一杯香香的浓咖啡只要2欧元,咖啡豆售价也是大约维也纳的1/3。此外、广场上的市集摊位所出售的纪念品,价格更加便宜。

这里外国旅游团很多,中国人就我们一个团。

这里有个主教宫:在主教广场旁边建于1778-1781,曾为匈牙利大主教的官邸。主教宫内有仿造法国凡尔赛宫的镜厅。镜厅见证了欧洲历史上重要的事件,1805年拿破仑与神圣罗马皇帝在此签订“普莱斯堡和约”奠定了神圣罗马帝国的结束。二层展出一些罕见的十七世纪英国挂毯。

这是一个外国旅游团,导游带领他们来到这家咖啡馆门口。长篇大论一通介绍,然后这帮外国人一通拍照。我也跟着拍照。发现这家咖啡馆的墙壁上面有一个大大的图案。肯定有什么说道,只是咱们不懂。

这里的风俗习惯是见面礼节以握手为主。根据斯拉夫人传统,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时,还有主人身穿民族服装,捧出面包和盐,客人撕一小片面包蘸盐吃的习俗。寓意主人即使清贫到只有面包和盐,对朋友依然热情欢迎、无私款待。此风俗在现代城市化生活中已衰微,仅在欢迎贵宾的某些特殊场合偶有应用。在公共场合,关系亲近的妇女之间亲脸,男子之间抱肩拥抱,男女之间贴面颊,晚辈对长辈亲额头。夫妻之间拥抱亲吻。.父母子女之间亲脸、亲额头,平辈亲友之间贴面颊。男子如对尊贵的女宾亲一下手背,是表示尊敬。

就是上面那个图案。

这里的老城广场是市中心最大的广场 广场中央是建于1527年的罗兰喷泉。罗兰喷泉是十六世纪为庆祝马克西米连国王加冕而建,因喷泉顶端手持宝剑、身穿盔甲的英武塑像貌似马克西米连,所以也叫马克西米连喷泉。

被称为蓝色教堂的圣伊莉莎白教堂,建于1907年,教堂外观使用了大量的天蓝色和白色相间的装饰,是这座教堂最大的特点。这座教堂是匈牙利天主教堂中新艺术的代表。

卖画的老头。

古老的教堂,现在是博物馆。

下面照片据说这是布拉迪斯拉发是第二受欢迎的雕像(最受欢迎的是”工作中的男人“),是一个当年拿破仑军队中掉队的法国士兵,他永远留在了斯洛伐克,雕像就位于中心广场上,周边就是罗兰喷泉,雕像由雕塑家Juraj Meliš创作。

老城区的房子大多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漫步在老城方石铺就的街道上,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在这里随处可见富有创意的店铺招牌和街头雕塑,比如帽檐遮着眼睛的拿破仑、站在街角举着照相机偷拍的摄影师、趴在窨井口看着过往人群的管道工等有趣的雕像。另外,这里同样可以看到扮成雕像的形形色色的街头艺术家。

守望者---铜像,位于布拉迪斯拉发市老城中Panska和Rybarska交叉路口的一个雕塑,是当地上镜率最高的明星,雕塑主体是一名男性工人,刚从下水道中爬出。

这个算是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区的地标了,关键是这个雕塑很有意思,才会闻名内外。有人说他在干活,有人说他在偷懒,有人说他在偷看裙底风光,有悬念的作品才是精彩的作品,对吧。导游又称其为“偷窥者”。

斯洛伐克人认为斯洛伐克中欧的一部分,而不属于东欧。认为斯洛伐克中东欧是可以的。不喜欢谈论政治。可以谈的话题包括足球、冰球、散步、自行车和音乐。朋友之间赠送礼品,可以赠送的礼品有苏格兰威士忌或柯纳克白兰地或小的东西,例如精美的钢笔或打火机。如果接受邀请去当地人家里吃饭,进口葡萄酒或白酒最好。有些斯洛伐克人不喜欢鲜花,因为鲜花通常都有浪漫的含义。

这家 冰激凌0.5欧元一个,进去喝咖啡1欧元。在欧洲来说是便宜的。

【银先生】这个雕像位于罗兰喷泉附近,名字叫Schöne Náci,真名叫Ignác Lamár,生于1897年,据说之前是一名学者,后来因为压力,精神发生了问题,就一直穿着西装、带着帽子,在街上向路人问好,给美女鲜花。现在这座雕像被作为这座城市的好客的一个标志。

上面这家是有名的猪手店。

上面照片是斯洛伐克国家歌剧院:早期的古典剧场建于1776,1884-1886被维也纳建筑师改造成如今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是斯洛伐克歌剧院和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地。

这里是集市广场。

斯洛伐克实行十年制义务教育,国家对食宿给予补贴。教育体制分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学前教育提供给2-6岁的儿童。初等教育面向6-15岁的少年儿童。小学分为9个年级。中等教育由中学、中专、绩效、实践教学中心、专门学校和基础艺术学校组成。

斯洛伐克公民可通过参加公共健康保险获取免费的医疗和保健服务。医疗保险制度规定,除无经济能力的公民(包括失业者、退休、学生、儿童、军人和残疾人)的医疗保险由国家支付外,其他人必须缴纳一定数量的保险医疗,保险范围包括牙科服务费、住院看护费、疗养费、药费、医疗费等。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1年斯洛伐克全国医疗卫生总支出占GDP的7.9%,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人均医疗健康支出1917美元。

这是美国大使馆,墙壁上面有漂亮的雕塑。

这是大名鼎鼎的多瑙河。从小就听【蓝色的多瑙河】。上中学的时候去看电影【多瑙河之波】

斯洛伐克全境主要河流有瓦赫河、赫朗河等,属多瑙河流域。多瑙河流经斯洛伐克南部边境,是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的界河。

多瑙河上面的游艇。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高居老城旁的的山区上,城堡最早提到是在907年,15世纪为抵御胡斯的抢劫加固了城堡,后来的匈牙利国王又下令在城堡中间建设高大的宫殿作为王宫。1811年宫殿曾被喝醉的士兵烧毁。1953-1968重建,如今一半的建筑被辟作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

圣马丁大教堂:建于13世纪哥特式,高大的教堂曾经是匈牙利国王的加冕教堂。1563年到1830年间有11位匈牙利国王及8位王后在此加冕。

修建于14世纪的圣马丁教堂,曾经有11位君主(10位国王和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王)在这里加冕。从城堡山下山去老城,会经过这个地方,购买门票后,会送你一张明信片,教堂还有一个地下室可供参观。规模很大,里面有很多雕塑。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是斯洛伐克共和国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市最显著的建筑物之一,位于多瑙河岸边的一座丘陵上,是座四四方方的建筑,样子有点像立着四根帐杆的大床。这里曾经是古罗马人城堡的一部分,直到10世纪,匈牙利王国时期,此处建造了一座石头城堡成为军事要塞。1635年,为了抵挡土耳其帝国的侵略,人们增建了四角上的塔楼。它曾一度成为城市的象征,直到1811的一场大火将其变成一片废墟。二战后才得以重建。现在,城堡内有历史博物馆、音乐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城堡所在的丘陵也被装扮一新,游客可在丘陵上俯瞰多瑙河。

美丽的布拉迪斯拉发旅游完成了。走马观花,匆匆掠过。非常想多呆上一天,可是跟团旅游但是如此。以后自己来玩吧。以前是怕语言不通,现在有了手机翻译器,就不会有问题了。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2 14:26

2016-05-12 19:52

2016-05-12 19:53

斯洛伐克美女吗?

2016-05-12 20:33

大叔厉害啊,欧洲随便去去。

2016-05-12 20:34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5-12 14:26:4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火箭熊太太: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非常,非常感谢。

2016-05-12 21:44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5-12 19:52:45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谢谢,能够得到你的鼓励,让我非常高兴。谢谢,谢谢你支持我。谢谢。

2016-05-12 21:46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5-12 19:53:19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谢谢啦,这是一个古老的钟楼。在当地很有名气,去参观的外国人不计其数。而我们中国人只有一个旅游团,走过路过也会错过。导游跟我说,她也不知道那里是什么地方。有些地方还会走错路,居然还没有我熟悉。

2016-05-12 21: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2 20:33:19 的回复:

斯洛伐克美女吗?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谢谢老朋友。小舟啊,不要羡慕。我还能活多久?你等到退休了,天高任鸟飞。可以像放风筝一样,出去想飘多久就多久。你想想啊,2---3个月退休工资就能跑一趟欧洲。便宜啊,现在我不去,该等待何时?

2016-05-12 21:56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5-12 21:56:43 的贴子:

大叔你练好身体,还可以爬20年山。
人家八旬老人徒步登泰山哪!

2016-05-12 22:0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2 20:34:08 的回复:

大叔厉害啊,欧洲随便去去。

回复海风小舟:说实话,应该不是斯洛伐克人。估计也是附近国家的欧洲人。因为她们也是旅游团,有点和我们一样,一大帮。不过比中国人稍微钱多一点点,因为她们休息的时候,统统坐在一家咖啡馆门口喝咖啡。而中国人统统在台阶上面席地而坐,想得开的中国女人的手里拿个冰激凌,大部分还不舍得。男的抽一根香烟。明显比人家穷一点。为什么我说她们也不是有钱人呢?因为有钱人都是不跟团的,自己开车出来玩。有没有点道理?

2016-05-12 22:0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2 22:01:45 的回复:

大叔你练好身体,还可以爬20年山。
人家八旬老人徒步登泰山哪!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谢谢小舟。希望13年以后你在蚂蜂窝还能看见老头我的游记。哈哈哈。谢谢。

2016-05-12 22:09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5-12 22:09:12 的贴子:

13年后我53虚岁,希望仍然和您一起分享旅游心得。
请关注一下我吧,这样我有新游记您第一时间就能点评了。

2016-05-12 22:10

2016-05-12 22:40

非常不错!

2016-05-12 22:4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2 22:10:45 的回复:

13年后我53虚岁,希望仍然和您一起分享旅游心得。
请关注一下我吧,这样我有新游记您第一时间就能点评了。

回复海风小舟:当然关心,老朋友嘛。昨天你的还是在继续分类。

2016-05-12 23:05

悠闲呀!

2016-05-13 18:16

赞一个!

2016-05-13 18:22

漂亮!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2 22:37:19 的回复:

这张看起来很安逸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了。

2016-05-14 07:0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2 22:39:19 的回复:

“偷窥者”哈哈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这个铜雕像是制作在地底下的。非常有创意,非常受到游客的喜欢。

2016-05-14 07:05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2 22:40:18 的回复:

很舒心

回复树林中慢跑:是的,人家国家小,转型非常快。没有多少年,就成为世界先进国家行列。

2016-05-14 07:07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2 22:44:34 的回复:

非常不错!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喜欢,也希望以后经常来看我的新的游记。谢谢。在其他旅游网站也有很多我的游记。谢谢啦。

2016-05-14 07:09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3 18:16:18 的回复:

悠闲呀!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大哥。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了。

2016-05-14 07:10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3 18:22:34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亚父:谢谢,这是当地一个非常有名气的大教堂。可惜我们只有那么一点点时间,再加上导游自己也不太熟悉。东耽搁一点,西等候一点。时间全部浪费了。非常可惜。

2016-05-14 07:15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3 18:22:5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亚父:这是城堡山,是当地一个要塞,一个最高点。应该是个非常值得参观的地方。现在只能远远地看看算是拉到。谢谢。

2016-05-14 07: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20:03

谢谢,很多人喜欢我,也有的编辑不喜欢我。经常把我的游记删掉一些,照片去掉一些。可能觉得太长了。但是我仍然已旧。写自己看到真实的事情和感受。谢谢你鼓励和支持。谢谢啦。

2016-05-16 20:33

美丽的地方啊,超赞

2016-06-15 23:00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6-15 23:00:22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