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清新有个约会-泰国曼谷+苏梅岛+涛岛+华欣9日游(完整攻略+大量美图)

sissizym LV.9
2016-05-11 22:40 5444/13
  • 出发时间/2014-10-03

缘起

写在最前面

我和老公都是摄影爱好者,所以旅游成为了我们共同的爱好。说好一起要去一次海岛的,可是一直都没有确定地方。从清迈回来以后,对泰国的印象加分不少。所以,这次就选择了苏梅岛
巧合的是,正好在我看苏梅岛旅游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华欣圣托里尼公园。一直很喜欢地中海风格的我,这次坚持,一定要去拍摄圣地,华欣走一回。

下面是本次旅游的照片集锦。
喜欢我衣服的妹子可以私信我微博,衣服可转让哦。
我的微博地址是:http://weibo.com/greatsissi/
对于热爱摄影的你,欢迎和我一起探讨摄影。互相学习哦。

预告片

行程安排

Day 1  10月5日   上海浦东----曼谷-----苏梅
Day 2  10月6日   苏梅岛查汶海滩
Day 3  10月7日   苏梅岛----涛岛
Day 4   10月8日  涛岛----苏梅岛
Day 5   10月9日  苏梅岛波普海滩闲逛,参观W酒店
Day6    10月10日  苏梅岛---曼谷
Day 7   10月11日 曼谷---华欣----曼谷
Day 8   10月12日 曼谷---上海

机票

时间 起飞地    到达地 航空公司 时间                票价         订购网站
国际段
2014/10/5 上海浦东   曼谷 春秋航空 13:35-17:10 RMB 965 去哪儿
2014/10/12曼谷   上海浦东 吉祥航空  02:00-06:45 RMB 1376 去哪儿
国内段

2014/10/5 曼谷       苏梅岛   曼谷航空    21:00-22:00   THB 3400    天巡网
2014/10/10苏梅岛   曼谷      曼谷航空     07:45-08:0    RMB850       去哪儿

小贴士:曼谷一共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国际机场。前者为新机场,后者为旧机场。大家在买机票时候要特别注意哦。特别是要转机的朋友。

关于航空公司的选择

国际段:

其实我是提前3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始关注机票的,春秋航空,亚航,吉祥航空我比较了一下,春秋肯定是最便宜的,但是行李限重是硬伤,而且从曼谷飞回上海时,不允许买行李票哦(什么霸王条款?)其实去的时候,全部行李(包括手提)15kg已经够了,也用不着买行李票,而且根据我的经验,去程一般检查得很松。我朋友之前去清迈,不知道春秋回程时查行李重量严格,被罚了700多元。而吉祥航空性价比比较高,因为重量是20kg,不包括手提,和东航等是一样的,而且价格也便宜,服务不错,有机餐。春秋基本现在连矿泉水也没了。。。

所以衡量再三,我决定去程选春秋(没有超重问题),回来选吉祥。由于我们是国庆节去,10/1-10/3的票价非常贵,所以我们选择国庆后期出发,错开高峰。

国内段:

看了很多攻略,大家为了节约钱,都做车船联运,是亚航的,还有一个是貌似叫飞鸟航空的。价格在200-300吧,缺点是费事,基本大半天就没了。由于我们时间短,而且老公也不喜欢折腾,我们就选择了直飞。由于苏梅岛唯一的机场是垄断的,所以只有曼谷航空和泰国航空可以直飞,价格自然不菲了。

说下曼航吧,服务还是不错的,登机前,各式点心,饮料。所以坐早班机的朋友们不用担心早饭问题哦,上了飞机还是有机餐的。

另外提醒一下,由于帕岸岛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满月派对。满月派对前后的机票会比较贵哦,大家可以错开这个时间。我们刚好碰到,所以机票贵了蛮多。。

船票

由于行程中我们除了要在苏梅岛活动以外,还打算到涛岛,所以就需要从苏梅岛坐船出发。苏梅岛到附近各岛屿的的公司主要有seatran和lomprayah。都说Lompaya公司家的船比较大,不容易晕船,所以我就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而且特别幸运的时候,那时候在官网预定直接付款,可以送酒店接送。我们最后回来后的酒店“娜里娜达別墅酒店”(后面会介绍)又正好距离查汶海滩非常远,打车估计要100多元人民币了,所以是非常划算的,剩下了不小的车费

官网:
预定时是直接在官网上付款的,并有船票确认单,直接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就好。

要注意哦,苏梅岛有两个码头,一个是Koh Samui (Nathon Pier),一个是Koh Samui (Maenam Pier)。 官网上有具体的时间和安排。我们当时是从Maenam Pier出发的。具体可以看下下面的时刻安排(官网上都有)。苏梅岛可以去曼谷华欣春蓬 ,涛岛帕岸岛

保险

之前出行都会购买机票随机附送的航空保险,不过有朋友推荐我,平安银行的保险品种蛮多,官网上购买,很方便。(不过买过几次以后,发现自己的信息被透露了,有时候会有平安保险的打电话来推销保险,这一点满麻烦的)
下面是平安保险的官网:

酒店

可能是因为我是个摄影师的原因吧,所以对于酒店的要求特别高。所以我不爱跟团的原因之一:

这次的重点就是海岛酒店,我的预算在1000元上下吧,属于苏梅酒店的平均水平。我的要求就是要直接靠海,并且是海景房,可以看日落和日出。最好装修是泰式风情的。

预订酒店的网站选择

一般来说,我会在booking和agoda上做比较。要注意的是,agoda上一开始显示的都是不含税的价格,所以一开始看起来会比Booking便宜。要比较最终价格。而且一般agoda要先付款哦。booking只是做预授权,不扣款。但是预订能不能取消是根据每个酒店的规定来的,和网站没什么关系。如果要退订,agoda还是会把钱再退还给你的

后来我还发现艺龙上的价格其实最便宜,一般都会再打9折。不过缺点是,艺龙上的酒店比较少。可以先在booking和agoda上看好,再去艺龙上订。

携程上的价格我感觉要比前几个贵一些。

和酒店确认接机等服务

有些酒店会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所以去之前,最好和酒店联系并确认时间,别忘记把自己的航班告诉对方。

我预订的酒店

酒店一:苏梅岛OZO查文酒店 (OZO Chaweng Samui)

选择这家主要是因为交通比较方便,就在查汶大街上,价格也不贵,比较新,装修是简约风格。苏梅岛的一边都靠海,所以酒店一般都建在这一边。所以酒店出去就是海滩,非常棒。酒店感觉上像集体宿舍,挺温馨的。

酒店二:布里拉沙乡村酒店(Buri Rasa Village)

其实一直想找一家很有泰式风情的海边酒店,这家刚好符合。而且在booking上的评分非常好,9.1分了呢,大家都对它的服务评分非常高。而且距离就在我上一家酒店隔壁,非常方便。
去了以后,第一次感觉到那么细微的服务,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有服务员送冰激淋和湿毛巾给我们,帮我们提行李,主动和我们交谈,问有什么需要。最让我们满意的是,酒店看到下雨,还特地帮我们送伞到房间,还有水果和零食。可以说,这是我住过的服务最细致的一家了。

这家酒店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burirasa
去之前我还参加了他们的微博转发活动,结果获得了免费全身按摩一次,好开心。他家现在在帕岸岛也开了一家呢。

酒店三:哈天海天度假村(Haadtien Beach Resort)

这家酒店在涛岛。其实涛岛的酒店不多,比较分散。因为相比苏梅岛涛岛还比较原始,不是那么得商业化。当时选择这家酒店,一来是因为非常喜欢木质的villa,又靠海,而且是免费在码头接送的。最主要的是,这家的海滩是可以浮潜的哦。

酒店四:娜里娜达別墅酒店 (Villa Nalinnadda Hotel)

这家的风景绝对一流,适合拍婚纱大片哦!日出,日落,无边泳池,远处的小船。。。场景实在太赞,我想每个女生来到这里的感受,第一句就是”哇“吧。但是这家其实很偏远,已经不在拉迈海滩了,在拉迈海滩再往南一些的地方,所以交通很不方便。而且周边没有什么餐厅,打车也不方便。这里的海滩比较脏,不能下水,实际上有点像小渔村的感觉。主要是在酒店里活动活动,拍拍照。适合在苏梅岛的最后几天。

酒店四: 查汶海芳富别墅 (Faungfu Villa Chaweng)

主要是第二天一早我们要赶早班飞机,所以选择了这家,走路到机场据说只要10分钟。我们当时是老板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的,给了她100泰铢。气死这家距离查汶市中心并不远,老板有辆车,可以商量让她载你去哦,说好时间,她会来接你。在这儿住的人不多,纯碎是过度。不过老板人不错,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是一幢幢小villah,很干净。

酒店五:曼谷是隆中央酒店(Centre Point Silom)

推荐推荐推荐!第一,这家酒店交通非常方便,地铁下来走几步就到(是在一个商场的后门),而且距离码头很近,晚上可以去Aisatique玩。第二,酒店的房间好大!我们住的是套房,有卫生间,厨房间客厅。超级大!大概是人品太好,客服还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住在顶楼,可以远望曼谷夜景。怎一个赞字了得。

装备

相机

机身: Canon 5D MARK II
镜头:17mm  移轴镜头。拍摄日出和日落的海边场景非常合适。而且低角度拍摄时,可以拉升整个人的比例,显腿长哦。
      17-40mm  也是一款广角镜头,不过是带有变焦功能的。比之前的广角更实用。
      35mm 定焦,适合拍街头人文。比如曼谷街头。
      70-200mm 长焦镜头几乎是海边拍摄必备哦。大光圈可以使人物更加生动,同时,也是偷拍海边比基尼美眉的好工具~
由于我和老公都是摄影爱好者,随身携带的摄影器材室必不可少的。我们其实纠结了很久,因为器材很重,但是最终我们还是难以取舍,所以把大部分的镜头都带上啦。

服装

由于我平时是个人像摄影师,所以对服装的要求比较高。去旅游前,我一般都会详细地把各个行程地的图片都看一下,然后选出比较适合穿着的衣服。因为一直比较喜欢希腊圣托里尼,所以这次去华欣主要是想去圣托里尼公园拍一组写真。蓝白色的背景,配玫红色,嫩黄色,粉色的连衣裙都比较合适。顺便透露一个我搭配的小经验,场景和服装要和谐,从色彩上来说,采用对比色或者渐变色都可以。还有就是要符合每个国家的着装习惯。如果去寺庙穿着海边的吊带长裙,就不合适拉。不过有个最简单的小办法,就是随身带一根丝巾,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适合一些需要穿着保守的场合,一举两得。

言归正传拉,由于这次是去海边,自然就是长裙,泳衣,波西米亚的风格。所以我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就开始准备衣服拉。基本上去海边的话,一天准备2套比较合适。因为光照强烈,又容易出汗,基本在沙滩上走一圈回来就满头大汗拉。所以要准备好足够的衣服。当然拉,也为了可以凹造型拉^.^ 为了拍出多样的风格,我准备了各种颜色和款式的连衣裙。由于海边主要是以蓝色为主,所以适合找一些对比颜色的衣服。像大红色,玫红色,绿色,黄色等这些亮色调的衣服都可以拍出不错的效果。如果想拍出婚纱效果的话,可以带上头纱和白色长裙哦。

随身用品

防晒:去海边,防晒霜是必备。其实我自己是不喜欢那种很厚重的防晒霜,涂好以后整个人都黏糊糊的,像石膏人,脸部呈现惨白色。但是一般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又会比较黏。所以我带了两瓶,一瓶是防晒指数偏低,但是比较轻薄的,适合在曼谷时候用。还有一瓶是防晒指数高的,适合在海边使用。不过姐妹们,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去海边回来,总是会变黑一些的拉。养养就好拉。
面膜:我害怕在海边晒伤,所以带了些晒后修复功能的面膜,比如美姬洋甘菊面膜。用起来比较凉,适合晒伤的皮肤。
驱蚊:驱蚊液到了泰国买就好了,这里的产品功能非常强大的,因为本来就是东南亚国家嘛。
免洗洗手液:这个也比较方便,因为我们有时候在小餐馆吃海鲜,找不到洗手的地方,带个免息洗手液,方便很多。
空瓶矿泉水:哈哈,老公很爱出汗,所以要喝水。这个也是我从别人的攻略里看来的,一来,上飞机前,可以随身携带,过安检后,候机大厅都有饮水机。二来,如果出发时装满水会很重,可以带个空瓶,在口渴时去餐厅时要一些冰水装瓶子里。

丝巾:去东南亚国家,这个可是必备啊。一来,可以带几条不同颜色的来配衣服;二来,可以防晒。然后去寺庙等地方的时候,也可以披起来。

必备物品小结

1)打印所有机票行程单及所有酒店的预订单 (非常重要)
(ps:订了机票和酒店之后记得打网站的人工电话,叫工作人员发个英文版的确认单给你)
你所订酒店的英文名字和英文的详细地址, 你找不到的时候方便问路人
2)护照和身份证的扫描件(复印件),万一遇到丢失护照的情况,有扫描件补办时会方便很多
3)预订时使用的信用卡(非常重要)
4)防晒霜及晒后修复霜(非常重要),分装瓶,梳子
5)泳衣,潜水用具(呼吸管、潜水镜、潜水袜/鞋),防水相机套,防水包
6)防蚊用品(当地买)
7)所有的洗漱用品(境外酒店是不提供的 所以一定要记得带哦)
8)常用药(感冒药、止泻药、胃药、消炎药、过敏药),邦迪,鼻通,创可贴,免洗洗手
晕船药(可在711购买)牙齿药
9) 手机充电器及拖线板、插座转换器,手机卡
10) 生活用品:湿巾、纸巾、太阳眼镜、雨伞、一次性雨衣(泰国天气很多变,建议包里随身带着,比雨伞轻便);旅游晾衣夹,压缩背包
11) 衣物鞋帽:夏装、快干衣、内衣裤、袜子、比基尼泳衣、沙滩鞋、轻便户外鞋;
12)相机用品:CPL*1  机身*1 电池*1  32G卡*2 镜头*3  镜头笔

小贴士

货币

攻略里大家都去办了华夏银行卡,所以我也办了一张。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换好泰株过去哦。一来呢,泰国可以刷银联的地方还真是不多,都是visa,master. 二来,我听说信用卡在小店里使用过后,很容易被盗刷。三来,其实华夏银行卡所谓的头笔免手续费,也只是免华夏银行的这一块。当地银行还是要收取你的手续费哦,所以不是很划算。

因为之前去过清迈,所以我已经对泰国的饮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不知道泰国餐厅里什么好吃,那就点炒饭吧,一般都不会难吃的。因为炒饭里都会加上泰式香料,味道那叫一个好啊。
然后,其实泰国人的餐厅,单份的量都很少。但是因为泰国人的食量都比较小,他们比较喜欢吃零食。这是我的一个泰国朋友告诉我的。所以你别吐槽泰国的饭店坑人,因为这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随身攻略

我们会把所有的机票,酒店,地图都储存在云盘和PAD里面,用不着都打印出来哦,现在已经是电子化时代拉。

购物

要问来泰国买什么好吧,其实我想说,主要就是一些驱蚊液啊,青草膏之类的。当然拉,去曼谷怎么能不买曼谷包包呢。虽然我觉得它的样子和花型并不是特别好看。不过也算是赶个时髦,和给朋友带礼物用的。

具体行程

我们出发咯!

上海浦东----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早早到达浦东候机大厅

几小时后,抵达素万那普机场咯!

饿了饿了,先找吃饭的地方哈!!

很快就找到了传说中的magic food,据说这里是空姐们的食堂,东西比较实惠。

其实呢,就是上海的大食代风格吧,环境也一般。东西不贵,不过量不多。符合泰国人吃饭的习惯。

一碗面+一根玉米+色拉一份。我就这么打发了我的晚饭。

Day 1 苏梅岛查汶海滩

昨天晚班机到的,顺利入住苏梅岛OZO查文酒店。早上有点累,睡了个小懒觉,苏梅的天气还没有摆脱雨季的阴霾。酒店里的客人也比较少。
个人感觉虽然雨季人少,但是如果在海边游玩,还是尽量选择好的季节,天气阴沉沉的,也会影响心情哦。

早上就在酒店的海滩边走走逛逛。

上午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吹吹海风的感觉真不错。中午的时候,得去周围觅食了。由于晚上我们打算去米特拉吃海鲜大餐的,所以中午就在周围解决了。

走出酒店,周围其实挺空旷的。据说这里只有到了晚上才会热闹起来。酒店都建在靠近海滩的一边,而街头的另一边,是一些卖泳衣的小店,还有一些没开门的饭馆。

终于在街头一边找到了一家小餐馆。在泰国,如果不知道点什么吃,那就点一份炒饭+一个椰子吧!基本不会有错。

第二天的酒店就在OZO查汶酒店旁边。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办理入住布里拉沙乡村酒店拉。(Buri Rasa Village)

这里是入口处。萨我迪卡!

酒店是由许多villa组成,每幢villa分上下两层,可以住两户人家。我们被安排在了底楼,有自带的小小泳池。

我们住在了底楼,有自带小庭院,可以喝茶。旁边是一个小游泳池。

房间里面也非常泰式哦。

周围晃晃。

酒店的绿化非常好,行走在villa之间,仿佛在树木茂密的原始森林,非常东南亚。不过蚊子也比较多,还好我准备了之前在清迈买的泰式蚊不叮。

之前在微博上就看到了这家酒店,所以一直有关注。恰好酒店有转发微博免费送泰式按摩的活动,我就参加拉,这是苏梅岛的第一次泰式按摩,非常专业的按摩师。翻看了一下这家的价目表,也比别家的要贵哦。

ps:来泰国怎么能不做泰式按摩呢。来之前很多人都说泰式按摩很痛。看过《泰囧》的人一定对王宝强的葱油饼按摩大法记忆犹新吧!其实真正的泰式按摩也没那么夸张拉。只要你事先和按摩师沟通好,他会问你是要轻,还是中等,还是重。我一般都选中等。基本都是可以接受的。

夜幕快要降临啦。海滩边的酒吧就要开始营业咯。我梦想中的画面啊,就是在沙滩边,吃烛光晚餐。

但是我们晚上打算是去查汶大街市中心那块吃海鲜的,所以只能放弃海边的烛光晚餐啦。

步行大概20分钟,终于走到了位于查汶海滩市中心位置的central festival.据说这里是苏梅岛最好的购物中心了,吃的,用的都有。

可是却还没找到我们要去的米特拉吃海鲜。

没想到泰国年轻人还是非常热情的,有商场保安帮我画地图,有路人帮我指路。兜兜转转,我们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海鲜大排档:米特拉

这是传说中非常好吃的一种泰国海鲜,名字叫“gang", 比普通的虾要大一些,比大龙虾又要小一些。在我来泰国之前,我有个朋友就强烈推荐"gang",来泰国一定要尝一尝!所以这一次到了米特拉,我第一个就知道了它!

准备开吃拉!

这就是"gang"烧好以后的模样拉!肉质紧实鲜美。配上泰式酱料,味道更好!只可惜中间只有一点点肉,三口两口就没有啦,只剩下大大的驱壳了。。。

点评:

特拉应该是苏梅岛上最出名的海鲜大排档了吧,这里的的海鲜品种多而且新鲜,价格公道实在,也没有遇到传说中的缺斤少两。大家可以放心得去哦。非常推荐。

吃了个大饱,慢慢地走回宾馆,感觉真好。

海滩边,放飞孔明灯。

Good night, Samui.

Day 2 苏梅岛查汶海滩---涛岛

早上起来,还是在海边走走,吹吹海风。今天终于出太阳啦。真好。

最后再望一眼查汶大街吧。准备出发去涛岛咯。

半路上遇到的外国女孩,好顽皮,在我们等船的时候,居然往上爬杆子。。。

行李都被堆在船头,船员会发给我们不同颜色的手牌,由于我们到达的目的地会不同,所以这样做可以避免把行李搞混。
一般是到终点站的客人先上传,这样他们就可以选择了,后上船的客人上面的位子就不一定坐得到拉。所以我们只能坐下面咯。

到达涛岛后,我们事先和酒店联系好,会有人来码头接我们。要说一下的是,涛岛还是比较原始的,基本上只有码头有商店,从码头到酒店没什么交通工具,基本还是要找酒店的人来接比较好。
酒店照片先来几张吧。

我正打算梳妆打扮,老公到沙滩上先去“看看”。

泳衣穿好,一阵猛拍。。

拍了一下午,到晚上了,我们要去觅食咯。酒店附近都很原始,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我们打算坐酒店的班车去码头吃饭。

码头其实很小,走了半小时,就全部走完咯。我们就挑了一家有点越南风的小餐馆。千年不变的是,我们又点了炒饭,再来了份大盘水果。

晚上的时候,居然空调坏掉,悲剧了,修了半天也没修好,我们只能换到了旁边的小木屋了,格局和大小都是一样滴。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小木屋周围逛逛,吹吹海风。

其实我觉得酒店的木屋都差不多的,差别就是靠近海边与否。如果不是海景小木屋,我觉得选最便宜的就可以了。我当时以为有差别,所以没选最便宜的,有点不划算了。。

其实我们住的酒店就是浮潜的点,不过我和老公怕水,又觉得租来的潜水工具不干净,所以就没有去浮潜。

早饭的地方也不错哦。吹吹海风,靠着垫子,吃早餐的感觉真不错。

远处是出海垂钓的人。

又要整理出发拉。这次是从涛岛苏梅岛。我们可以先上船,所以终于做到二楼的位子拉!好开心。

坐了2个多小时的船,头发全部都吹乱了,不过感觉很爽哦。
我们去的这个时候,恰好赶上帕岸岛满月派对,所以穿上的西方游客还是蛮多的。

关于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

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和电子音乐迷,都会成群结队的来到因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而闻名的帕岸岛上举行派对。这个派对就叫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 )。其传统是要全身涂满荧光颜料在满月下热舞狂欢,你可以像个艺术家一样在身体涂抹颜料吸引别人。

在电影《荷尔蒙》里苍井空从清迈搭火车去苏梅岛的时候遇到一个泰国男生,结伴去满月派对。在满月派对里荧光色的沙滩,绚烂的火焰,漫天的啤酒,拥抱的画面让人彻底沉沦!

由于我跟老公对这个宿醉派对的兴趣不大,所以我们就没去帕岸岛

我们坐船到达苏梅岛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因为当时是在网上预订的船票,所以可以把我们免费接送到酒店。当时的这个预订真是太明智了,因为娜里娜达別墅酒店 (Villa Nalinnadda Hotel)非常远,在拉迈海滩再往南,从码头打车过去,要100多人民币呢。

夜幕快要降临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了娜里娜达別墅酒店 (Villa Nalinnadda Hotel),真的挺远的,再感叹下。

一进酒店,就看到了彩虹!是不是代表我们接下来会交好运呢?哈哈。看来前几天这里的天气都不太好,下雨了。

不过无边泳池真的蛮赞的,遥想这里是大晴天的时候,一定非常美丽!

酒店附近就是个渔滩,感觉像来到了渔村呢。所以这里是不能下水游泳的,只能在酒店的无边泳池游了。

酒店泳池边还是挺美的。当初选择娜里娜达的原因,就是这家的无边泳池,真的太美,非常适合拍婚纱照。所以即使地理位置比较偏,还是毫不犹豫地就定了这家。我订的是当时最贵的360度海景,实际上差别主要是楼层和有一个大大的按摩按摩浴缸,请看下图。

前一天的天气不好,其实我很担心第二天也会下雨,云层其实挺厚的,好在,第二天一早,没下雨!!我们5点多就起来了。这里真的很适合拍东南亚风情的婚纱照哦。

苏梅岛的天气就是这样,说转晴就转晴。前一天还是下雨天,第二天就迎来了大晴天,蓝蓝的天空加无边泳池,感觉棒棒哒。

可惜我们就呆一天就要离开咯。觉得很舍不得呢,但是我觉得在 娜里娜达别墅酒店  如果是要拍照的话,一天真的够了。这里吃饭真心不太方便,周围都没有成熟的商业区。主要还是想吐槽一下这家的露天浴室,里面居然有壁虎。与壁虎共浴,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呢。而且晚上洗澡没有灯,需要手握手电筒才行,确实不太方便呢。希望最近有改进哦。

最后一晚我们就住在了苏梅岛机场附近的酒店,看中他家的价格便宜又离机场近。

初到曼谷,对他的印象就是,交通很拥堵哦。在曼谷还是建议坐地铁了,否则真的太堵。看上面这张图就知道拉。虽然我很喜欢彩虹的出租车:)给街头增添了不少颜色。

曼谷街头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小份饮料哦,芒果汁和椰汁,只要5元人民币,又便宜又好喝。顺便再吐槽一下上海的物价。。。

不知道是不是人品太好,到了酒店,大堂经理给我们免费升了房间,住顶楼,是套房,那叫一个赞。曼谷的夜景尽在眼下。

酒店是在一个商场的后门,比较难找,不过我们做好了攻略,很快就找到了呢。这里附近还有夜排挡,所以我去了朋友推荐的燕窝排挡。

吃好晚饭,就准备去曼谷当地很有名的夜市:Asiatique.去那里,需要坐轮渡,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夜市啦。码头就在距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旁边,非常方便。

其实一开始是冲着夜市的摩天轮去的,据说很漂亮。其实感觉夜市倒是没有太多特别的,感觉和上海的新天地感觉差不多(与清迈的夜市有点不同),那里老外特别多,主要就是些买东西的店和饭店啦。晚上来这里逛逛蛮惬意的。

补几张白天在central world附近拍的照片吧。感觉曼谷的购物中心还是很集中的,都在地铁SIAM站附近。那里有吃有逛,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关心的曼谷包在central world那里也有,很大的。在Asiatique也有,我的习惯就是先买基础款,买好后再逛别家店,看到有特别款再买。我把曼谷的购物都留给曼谷包啦,回来送人真的不错。不过价格比我想象中要贵些呢。

曼谷其实我们只呆了1天,感觉主要还是作为中转站吧。由于时间少,所以很多地方都没去,有点遗憾。比如中国人喜欢去的建兴酒家,里面的咖喱蟹很出名。比如我很想去的水上市场。。。这些就只能留给下次拉。

此次旅游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就是华欣了。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太多关于希腊公园的美图,没有去过希腊的我,对于蓝白的希腊风真是完全没有抵抗力哦。但是去华欣其实有些尴尬,因为我们的时间只剩下1天了,如果要好好玩的话,基本都需要在华欣住上晚。可是我就是想去怎么办呢?最后,老公帮我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包车公司,包车1天,好像是700元,早上8点到晚上6点,从曼谷华欣,11人座的(真心浪费啊,可是我们在约伴上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搭子,所以最后决定就这么奢侈一回了)。其实淘宝店的店主是在曼谷中国人吧,他负责给联系的司机,司机果然一句英文也不会说。插一句,听说在泰国会说中文的收入都很高。虽然交流有困难,但是因为我们事先和淘宝店主都罗列好了地点,司机也是很负责的,都一一开着车带我们去了。由于是晚上12点的飞机,所以司机直接就把我们开到了机场。最后超时了2小时,所以我们给了司机一些小费。

泰国有很多这样的保姆车,在清迈,我们也曾经做过酒店的“专车”

我们的第一站,当然是我最期待的小希腊公园啦。先来看一张网上的照片吧

下面这张是我用手机拍的,是小希腊公园里的厕所哦。是不是也很希腊的感觉?

下面,我们就在公园里拍啊拍,逛啊逛,就到中午咯。题外话,我觉得去华欣公园,一定要晴天,这样才能感受到蓝和白的纯净世界。

逛完了小希腊,下一站就是绵羊坊。绵羊坊离小希腊不远,开车一会就到了。其实就是一块被圈起来的大草坪,里面养了很多动物,最多的当然就是小绵羊啦。

下图的这匹白马是不是很萌呀?老公抓拍到了它几张奇特的“牙咬切齿”照。

小绵羊也超可爱的。这里有专门的饲料可以购买,不过价格嘛,就很贵。

这只小鸡真的很抢镜哦!

绵羊坊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威尼斯小镇,也有贡多拉哮喘哦。不过我觉得一般般拉,都是一些人造的景点,逛了一圈,那里人挺少。

华欣的最后一站,就是华欣的必去景点:华欣火车站啦。华欣火车站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它的建成带动了华欣当时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华欣火车站很小,古色古香,却非常漂亮和秀气。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现在更多的游客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火车站里陈列着旧的机车和国王视察车站的照片,还有桂河大桥的旅游招贴画。作为一种旅游体验,有必要坐上一次火车更近距离的感受一下。

距离苏梅岛之行已经过去将近2年啦,这个游记也真的拖了很久呢。但是当最近我打开照片的时候,美美的回忆还是浮现在脑海。我想,泰国真的是一个适合去很多次的地方,不仅是因为那里的海岛实在太多了,还因为那里,是我最喜欢的小清新发源地。:)

引用 sissizym 的图片:

好可爱的小绵羊,让我想起来了小羊肖恩

2016-05-12 15:04

2016-05-12 19:25

2016-05-12 22:03

引用 黄贯中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5-12 19:25:47 的回复:

回复黄贯中是冠军:没有太多的后期.主要就是调整曝光

2016-05-13 12:1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3:53

引用 annabellakwock 发表于 2016-05-16 13:53:53 的回复:

回复annabellakwock:关于旅游的没问题啊

2016-05-17 12:17

拍的这么好居然没人看,没人给你加星!!!!天理不容啊

2016-06-24 17:21

引用 梦魇双鱼 发表于 2016-06-24 17:21:34 的回复:

回复梦魇双鱼:

2016-06-28 16:44

照片拍得太美了!里面的所有裙子、比基尼都超级喜欢

2016-07-03 22: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3 22:33:30 的回复:

照片拍得太美了!里面的所有裙子、比基尼都超级喜欢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7-15 14:23

2016-09-10 08:13

回复黄贯中是冠军:微调吧

2016-09-14 21:52

你好,我想问问去哈天酒店要不要提前给前台说到码头接?还是有工作人员袭击,会等在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