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香格里拉"--纪五一公盂日出+黄岩飞鹰道探险(之公盂)

domojun (上海) LV.15
2016-05-11 22:44 304/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关于户外的想法

对于公盂、飞鹰道,其实自己不是很熟悉,也在蚂蜂窝看了相关的游记,景色来说,大体就是浙江西部南部有山有水的景色。
还是处于自己一颗好奇的心吧,想在途中自己去发现一些独特的不一样的风景,因此成行。

交通+时间耗费

出发地方:上海
旅程1:上海-->仙居公盂
不论自驾还是跟团坐大巴,大体时间一样,如果是早上7点出发,一般也得下午1点左右到达公盂山脚的山村
旅程2:山脚山村-->公盂上坪村
这个就得步行了,就算自驾,车也只能停在山脚的村子了,基本上快的话,如我五一那次,就1个半小时--2小时可以到上坪村
走的慢,也顶多3小时
旅程3:仙居公盂-->黄岩
这一段时间不长,基本上1个半小时就能达到

餐饮+住宿

餐饮:全程农家菜,其实也算丰盛啦,主要吃一个新鲜,都是农家自个儿种植,土产的哦,所以味道确实比城市里来的更香,当然,主要是在外活动,饿的快,人在饿的时候,只要像样点的菜,吃着都香的,哈哈哈。
餐饮费用,像跟团,一般平均一顿50-60吧,菜样还挺多的,当然早餐没那么贵的。
住宿:不论是上坪村还是下坪村,都是最朴素的农家阁楼,真正的农家味道啊,有些小伙伴估计受不了阁楼的昏暗潮湿,直接自己带帐篷,有块平地专门开出来,就是给驴友们用来帐篷扎营的。
关于农家阁楼,下面有几张图片简单介绍了一下,确实很有意思。

Day1

4月30日一早出发,路上还算顺利,没有大幅度的堵车,上海出发到达仙居公盂山下,也得下午13点左右了,还在路过两个服务区,可以自行买些吃的,大好天气,心情别样好啊

Ready Go

五月的天气真是太好了,阳光灿烂,花儿都微笑的迎接我们这些游客的到来

开始出发喽,不管认不认识,一路走来,都是朋友

跟着领队走绝对不会错,领队走的很稳健

爬坡过程中,偶遇一山尖,万绿拥护,记录下来了

只能说三星的手机色彩呈现真的是牛,背景虚化还是可以的,小白花你好

到达一处开阔地,远处的山如一张桌子一般,不知道是否可以上去,应该挺好玩

到达今日目的地,公盂上坪村,从挂着的旗帜可以知道,这里是很受户外旅游喜爱的地方

舒适的午后时光

安静的午后,小哥悠然地收拾着

听说明天爬的公盂背就是这家伙了,离村儿很近呀,已经期待了

住宿的阁楼,呃。。。晚上才来电,不过好在没信号,手机就留着拍照吧

阁楼从下往上,年代感,非常有意思

村子的木屋刻了好多毛爷爷语录呀,走过时不禁驻足,历史的痕迹

喂,起来玩啊,不过怎么也喊不起来,阳光太好,睡得太舒服了。。。

这位找了个阴凉处,酣睡着

实在无聊,领队要求不要走远,到下坪村看看,原来宣传上的梯田在这里,嗯,我就不后期了,原汁原味的照片出来,手机处理曝光还是有点不行

回来等晚饭喽,另外一个团也来了,山村瞬间热闹起来了

凌晨的冒险

凌晨攀爬公盂背,一路黑漆马虎的,导致下山时都不记得来路了,好在有人同行,顺利下山。
一路上去,就是日出的一个过程展现,在日出快要到来的那一刻,心情真的很激动,哪有什么困倦,哪有什么疲惫,唯一的念头就是,我要赶紧上到公盂背,我要扎扎实实看到日出。

第二天了,凌晨4点半匆匆醒来,跟着另外一个团,睁着惺忪的睡眼开始上山,去看日出,走了不久,哟,鱼肚白上面一抹红啊

半山以上,已经能见到朝霞了,赶快赶快,加紧脚步喽

呃,想看日出,绝佳地点当然在公盂背啊,这十米的攀岩得过去,好在前面好几个胆怯了,我就迎难而上了,话说我也是第一次爬,也忐忑的紧呢,好在上去不是很难,能看到踩脚点,后来下来真的慌了,面向岩壁,看不到踩脚的地方,好在有向导在一遍,摸索着抖着下来了

哎呀,顺利登上公盂背,哇,就是要这种开阔的视野啊,毫不郁郁拉全景,你好朝霞

太阳小露头角,公盂背上已经嗨起来了,旁边有位阿姨就一直让一个小伙子帮他拍,还要美美的,还好不是一个团,嘿嘿,我就自己拍了,快来吧太阳

全出来了,颜色真的很好,新的一天来喽

完全升起,朝气蓬勃哦呀

看,飞机,于是没完全下去的月亮跟飞过的战斗机形成了此情此景

太阳如火一般,暖洋洋照射着大地

清晨的山村及周边

日出看完下山,由于领队考虑凌晨看日出爬公盂背会堵,他倒7点之后才带着大家伙儿去爬,其实也会堵啦。
所以他们去基本上是到中午11点左右才回到村子,有那么一大段时间,可不能浪费呀。
自己想想,就在村子周边瞎晃悠了,村后啊、下坪村另一个下山处啊,有大山、有梯田、还有清幽的几乎没啥人走过的山谷,也是大开眼界了。

回到村里吃了早餐,领队他们没有早起看日出,爬公盂背去了,我就在村里转转喽,来个微观世界先

一个石头门框,框中窥见,老旧的村落

村子后山,也有一片梯田,不过景色自不如前山那片

微距好难拍,好不容易拍了好几张,定格到这一张,早上好,小蓝

后山向右穿过一片竹林,瞬间开阔了,大片农田,还有的就是一圈的绝壁,拉个全景,由于实在太安静,建议还是2-3人组了再去,不然一阵风吹过,怪阴森的,老觉得草丛里会窜出老虎。。。

下坪村再往下,首先是一大片梯田,比上坪村后山看着美观

继续往下,偶遇黑牛在吃草,看着长角,没敢靠近,闪

这山我就不说了,怎么长这样。。。不过虔诚的话可以拜拜

哎呀,大黄,在晒太阳呢,太黄虽然也有角,但是很温顺,好像是母牛。。。再往下,是一大块一大块的竹林啊,如果再继续下去,就是谷底了,谷底有泉水,听到了,但是由于没有向导还有时间有限,没有继续再走,驴友喜欢探险,不妨在时间允许情况下继续向下,听领队说,到了谷底往另外的山头去,可以到达景星岩,那边是神仙居景区,不过要翻过一座山,不容易的

跟公盂说一声byebye

山村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看到了日出,还包揽了山里面各色各样的景物,自己来说,其实很满足了。
离别时,竟产生了一丝不舍,山居生活总是让城市里工作生活的自己如此憧憬啊,来到山里面生活,哈哈,可能不现实吧。
有机会,再来一趟吧,再来,我就要走到谷底去,看看到底下方是何神秘所在。

午饭之后下山,准备去黄岩了,路过很多溪水,非常清澈非常干净,当然不要饮用,微生物和细菌很多,会导致肠炎,天热洗个手洗个脸还是很舒服的,而且山泉哟,美容养颜哟

一泓清泉,夏季来的驴友都可以直接下水洗澡了

日出小视屏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2 19:22

2016-05-13 09: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6 14:53

引用 彩色石choc 发表于 2016-05-16 14:53:28 的回复:

回复彩色石choc:好多朋友跟我说写攻略。。。我也是跟着团去的,像路线什么的,到了地点,自然就知道怎么走的,嗯,不过大家既然有建议,我是应该思考一下,不然只是一个游记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