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之我见,不一样的东南亚!!!

云帆 (小城故事) LV.9
2016-05-11 22:45 1356/3

缅甸仰光!这次我终于来了。自由行,不仅仅是为了旅游,也同样体验着不一样的东南亚

在各位前辈大虾、游友的指点和提示下,一切手续顺利,行程当然选择机票最便宜的往返程。本着这样的旅行计划,2016年春节后,通过提前做功课,终于发现4月缅甸泼水节及新年期间,机票达到了超级便宜,并且直接通过东方航空APP预订最优,这样就优化了行程日期,并且成功避开国内段的5.1节假期,真是痛快的一件事。
下面,先分享几张仰光机场和泼水节照片。

落地签证处

仰光国际机场之体验感觉,目前在用的航站楼比较小,国际到达/出发来说,相对还是新楼了;至于国内到达/出发那边,就还真是有点陈旧感。
仰光国际机场新楼已经大体竣工,但目前还没有起用,外面看挺不错(我的照片就是新楼)。飞机到达后出来到海关大厅,很显眼就看到 VISA ON ARRIVAL,就是办落地签证窗口。据了解,缅甸推出电子签证以后,曾经取消了落地签证,现在又恢复了。不过对于签证,建议还是国内办理了(贴签)再出行,这样优点:1.省钱,落地签电子签都需50美金,正常签才需约150元人民币;2. 省了时间和麻烦,这大家多知道的。顺便提醒的是,海关通道出来可能有人殷勤的为你填通关申报表格之类的表单,是收费的。我觉得,如不是对英语一点不懂的旅客,这个是不必要掏钱的,很简单,随便填填,收表单的那个人也基本不会看你的表单,直接就收走凑数了,这是小插曲,怎么方便怎么做。落地出关就不多写了,自己体验吧。

我来仰光的时候,恰是缅甸泼水节的最后,连着泼水节是缅甸新年放假,所以整个假期通常都有10多天,这期间的缅甸基本就相当于我国的农历春节,商店、饭馆、店铺基本都是关门放假。的士也都有相应的涨价。泼水节中的缅甸男女老少都会参与,他们有路上随意泼的,也有专门泼水的台子,就跟演出舞台一样,台上很多人拿水枪(喷水龙头),台下也有很多人尽情的跳舞享受,音乐强劲。为了表达这种气氛,先来几张路上随拍的照片看看现场。

这里,就是东南亚缅甸仰光。欢迎来到这里,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出行问题。首先,建议大家在机场买3G张流量卡,不管是本地语音通话还是上网流量,比国内的都便宜,根据你的行程需要,买张流量卡或充值些语音话费,这样就搞定了行程中的通话或微信使用了。除了通信需要外,建议大家下载个google map 应用(谷歌地图APP),这样如果你去个地方或住酒店,就可以找到相应的位置,并把你要求的地方手机截屏拍照保存下来。当你坐的士时,就把照片地址给司机看。在仰光,的士很多,并且大部分的士司机都能看懂英语地址,并跟你简单交流。如果不懂英语的司机,他也会想办法找别人问明白,你就可以放心了。只不过,仰光的的士都是私家车,上车之前基本上先手指比划的谈好价。如有经常用地图,就会大体知道大体坐的士的距离,谈价格也基本上知道价钱,总的来说,仰光的大多数的士司机都是很Nice的。

说了出行,再来谈谈酒店吧。仰光的酒店住宿是比较贵的,特别是不在线上预订的,到现场直接办理入住的起码,基本上要贵10~15美元以上,这个亏我是吃过的,会永远记住这个城市线上订房间的好处的,真金白银付出,没齿难忘a。故事是这样的,一般我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基本先在线订一个晚上,到了看看情况是否续住。那一天我在仰光唐人街附近订一酒店29美元房间,第二天续住到前台直接交房费45美元。当时我也没太多在意,后来(注意是紧接着之后)我 回到房间想想可能贵了,就上网看看是否涨价了,结果真是吃惊,网上价格居然只要28美元,还便宜了。这样造成我一天损失就有17美元a,痛心一顿好吃居然给酒店白拿了。在这之后,我在仰光的很多酒店做了调查,并了解了一下中国人在外面的住宿酒店价格情况,结果就是网上预订普遍省钱,真真切切的经历。
关于吃的、玩的,网友们都介绍了很多了,我没有太多可说。想说的是,缅甸很多地方有他们本地人开的比较大的大众快餐店,有一些炒饭或面条跟国内差不多,味道重一些,不过他们吃的汤汤里倒是都比较习惯加胡椒粉之类的辣辣的,天气热对我们不想吃这些东西,但他们吃。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呐。

上面那些照片是昂山将军市场和皇家湖公园。
昂山市场主要是卖玉的,还有一些当地人穿的裙子(女的称隆基)。玉这些东西我没什么好说的,围裙本地人男女都穿,比较随便,街上提提裤子也正常。缅甸本地生活成本比较低,一年四季都夏天,住的、穿的很省钱。汽车在仰光很多,街上也挺堵车,汽油比国内便宜一半,而且他们目前还不用买保险养路费等的开销。车也大多是日本二手车,驾驶位一般二手车都是右舵,新车基本是左多,交通规则是靠右行同国内。
皇家湖公园和茵雅湖都是很不错的公园,湖边一些地方是私人领地,不全是开放公园。仰光有很多的金塔这些我就不介绍了。只想说那边的生活成本确实也低,但是人们也比较有秩序,守规则,那么多车没保险却每天都能平平安安的就说明墨守成规的秩序是挺好的。

先写这么多,随感而写不成文,仅此分享些喜欢的可能不一样的生活之中所见所闻。
谢谢阅读!------以后有更多的后续生活体验再补充-------

本篇游记共含2078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2 14:1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17: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