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未至,我在台北雨转晴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最前面

谨以此流水文纪念自个儿的行程和分享用。
嫌免费文字太多,嫌个人感受信息过多的,请绕道。

在此之前,作者本人还去过:
长沙(一个人的自助旅行,2014年6月)
澳门(第二次)(和朋友的自助旅行,2014年6月)
泰国(和同事报香港旅行团,2014年10月)
上海(一个人的自助旅行,2014年11月)

云南丽江泸沽湖(一个人的自助旅行,2015年02月)
广西北海涠洲岛(和同事的自驾旅行,2015年4月)
菲律宾PG岛考潜水OW证(和家人的自助旅行,2015年8月)

重庆(一个人的自助旅行,2016年2月)
巴黎(公差,2016年2月)
可惜并没有留下文章记录分享。
所以,此文且读且珍惜。

台北景点之多不是1个15天能走完的。
这趟行程虽然密密麻麻排满了计划,但是仍有很多缺漏和遗憾。
没关系啦,我们下次还来的呀。

台湾的春夏秋冬,不管灿烂晴天还是乌云雨天,都要经历。
这分明是对饱岛的偏爱了。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1、3月6日订好了来回机票。香港-台北桃园,22:35,费用RMB532/张(含RMB102税)
台北桃园-深圳,17:35,费用RMB1229/张。
2、再次申请台湾签注,不用本人拿着资料亲自跑柜台了,手机微信(公众号:深圳出入境,真的没有打广告啦!)申请即可,10个工作日办结,周六早上自个儿跑去贴签(也可选择邮寄)。签注费用20元/每项目次
3、签注下来后,网上谋宝递交资料申请入台证。
4、3月12日完成了住宿预订。都在HOSTELWORLD预订的。
5、3月29日拿到了入台证。
6、4月25日预约中国银行换10000元TWD(RMB2080)
7、出发前当天开通了移动的台湾国际漫游服务,免费的,不使用的时候不需要取消它。拨打台湾当地/大陆,费用RMB0.99/分钟。
8、证件需要携带大通证和入台证,不需要护照(尽管我们回程的机票用护照号预定的,但是回程的深圳航空并没有要求我们提供护照),也不需要身份证(但是我也去到哪儿都随身携带身份证的习惯)。

关于住宿

前3晚的落脚点:
【乐趣台北背包客】地址:台北市士林区承德路四段116号
或者:从捷运剑潭站2号口出来以后,先右转再左转,沿着剑潭路走,通过承德路,再直走注意左边有一件OK便利店,沿着后港路方向(7-11反方向),走约30秒会经过37和31号,接着看到数字跳到承德路116号入口便在你的左手边。
前3晚住宿费用:TWD3740+USD23.53(服务费定金弹性押金保障)/双人房

最后1晚的落脚点:【夹脚拖的家】地址:台北大同华阴街103号
或者:捷運台北車站往台北轉運站,華陰街方向出口,我们走的是R2出口,感觉很方便。
1晚费用:TWD1232+USD5.48(服务费定金)/双人房

都是在Hostelworld预定的。

行程预告

4月28日D1:深圳福田-香港机场-桃园机场-乐趣台北背包客

4月29日D2:麦当劳-中华电信-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地热谷-淡水-裕元牛肉面-新北市政府淡水艺术工坊-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高级中学-渔人码头-情人桥-源味本铺现烤蛋糕-麻吉奶奶鲜奶麻糬-美丽华摩天轮-家乐福-宁夏夜市

4月30日D3:跑步-蜂大咖啡-龙门寺-青草巷-剥皮寮-陈三鼎青蛙撞奶-台大-师大-师大夜市-百八鱼场-家乐福

5月01日D4:康是美-夹脚拖的家-永和-LINE FRIENDS STORE-吴宝春麦方店-林东芳牛肉面-东区粉圆-忠孝东路-糖村-捷运中山站地下街-京站威秀影院

5月02日D5:四海豆浆大王-旧振南凤梨酥-大润发-林东芳牛肉面-李制饼店凤梨酥-台北西站-桃园机场T2(返回深圳

【集合/出发】4月28日下午4点和朋友集合。

感谢他的朋友替我们保管行李,以至于我们可以一下班就能迅速集合赶往口岸,过境香港,去到香港机场搭乘飞机前往台北桃园机场。

热情的朋友,还特意准备了一人一份的自制广式肠粉,蒜蓉酱料是特调的自家风味。

感谢一路上都有好人的热心相伴。
替他人着想,分享快乐,期待明天会更好

【公交/香港机场】分享经济优惠的方式,从福田口岸去到香港机场:
此时约5:27PM,福田口岸搭乘九巴B1至元朗广场站,步行至新元朗中心站,在新元朗中心站下车。(此后步骤或者你问路或者下次再拍图说清楚点)左转上天桥再左转穿越商场经过轨道交通站,下楼到地面搭乘A36路(此时约6PM)前往机场。
通畅情况下,往机场的行驶时间需要约45分钟。
香港机场T2的时候,时间约6:PM。

【出发/香港机场】办理登机牌,要求出示回程的机票,我出示手机截屏信息也是可以的。

下楼去吃麦当劳当晚餐,想着时间还早,去T1闲逛或者看场电影,最终还是过安检去了。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什么时候变成一个餐包夹一片午餐肉了??还有且只有一个选择!!

【抵达桃园机场T2】证件资料都展开,轮候入境,再取行李。大概是凌晨1:25AM入境台湾
排队轮候上计程车。对了,本想上去7-11买电话卡先,顺便把钱找散,总感觉面值1000TWD太大了,怕计程车司机不好找。结果7-11居然不!在!了!结果我的担心也是多余的。

那个管理排队的台湾叔叔把我要前往的地址记下来了,等到我上计程车的时候,
他直接告诉了司机,一切来得这么顺利和便利。此时大概1:40AM上车。

隔着车窗,夜色中熟睡的台北,仿佛是在深圳深南大道上。
你好,台北,我们回来了。
晚安,台北,明天见。

【乐趣台北背包客】桃园机场-乐趣台北背包客,打的费用1045TWD。

房间有WIFI,空调,加湿器,吹风筒,摇椅,衣架柜子(层板很干净),有可以轻松移动的方桌。墙上的接电口也是足够多的了。淋浴的热水够大够热。
居然连地板也是超级干净几乎没有灰尘的!因为东西掉床底下了才有这样的意外发现。
还有冰箱!

# 4月29日周五/重返台北的第一天

是日路线:麦当劳-中华电信-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地热谷-淡水-裕元牛肉面-新北市政府淡水艺术工坊-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高级中学-渔人码头-情人桥-源味本铺现烤蛋糕-麻吉奶奶鲜奶麻糬-美丽华摩天轮-家乐福-宁夏夜市

【早餐/麦当劳】早上7点半醒来,8点半左右出门,附近似乎没有什么豆浆油条的早餐店,便利店和麦当劳倒是有的,选择了M记。

垃圾记得分类丢弃哦。
有了第一回在台湾环岛旅行的经验,这一趟旅程就额外注意并且也习惯了垃圾分类丢弃,实际操作起来并没有特别困难。
什么时候大陆也能做到这样呢?
毕竟回收可利用的垃圾终究还是有益于我们的地球的。

【捷运剑潭站2号口/中华电信】基本是顺着人潮找到捷运站的,哈哈今天是周五上班日哦。
在2号口意外发现附近有中华电信不能更幸运了。
来之前这个方面没做好功课,只想着依赖桃园机场的7-11买电话卡,结果3年后重返,桃园机场T2的7-11居然已经不在了!

中华电信的服务真的是太好啦!亲切自然,无可挑剔,会希望有机会再来办理业务。
听说去当地银行办理业务,人家的服务连当地人都竖起大拇指,说的时候也是一脸自豪。

办理了5天的3G卡吃到饱的门号(电话卡),费用300TWD,加值了100TWD作话费,半年内有效。需要提供入台证。

阳光穿透云层,还是来到了我们跟前,如此热烈的仪式,欢欣鼓舞。
毕竟来之前都抱着一颗天气预报台北天气连续雨天的忐忑心情。
办理完门号,连接上网络,感觉又回到了大家身边。
喝喝,我知道这是新一代人类身上埋藏的新型病毒,我给它取名叫网络依赖综合征。

顺着人行道,在机车停靠的列队中间,沐浴着台北的阳光穿行回到捷运站。
新的一天要开始了!

【捷运新北投站/地热谷】在剑潭站购买了悠游卡,费用TWD100/张,想着下次还来,所以悠游卡不打算退。加值了200TWD。

台北捷运也是一种体验,跟大陆的不一样。
光是这些双人并排的座位,如此有情调,在单身狗看来也不无伤害。

仗着自己是个20出头的活力青年,车上的博爱座,就算我腿酸腰背酸,我也不会轻易去坐下,哪怕没有人坐。

往新北投再往淡水的路程有点儿长,这是一条需要花时间的路线。但十分值得去走走看。

往地热谷的方向,隐蔽但十分美丽的图书馆: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千万不能错过了。

绿地上小朋友在拍童趣写真,小书包整齐有序的摆放在午餐垫上。

继续往上走,请特别注意左边的地热谷方向标识,
不要像我们一样被沿路景色吸引,结果看到了满来拉面店(台北北投区温泉路110号)还继续往上走结果肯定是饶了路才终于找到了地热谷。

热雾腾腾的地热谷,无须门票即可游览参观。

【捷运淡水站/淡水
天气慢慢热起来,短裤短袖挺合适的,但是目前是春夏更替的季节,早晚温差明显是有的。建议带薄外套出行哦。后文也会提到。

【午餐/裕元牛肉面】在淡水老街某出入口(应该是吧),随意进了一间牛肉面店吃午餐。
牛肉汤面+咖喱牛肉面

饱餐一顿之后,就走走看看。很舒适的地方。就是此时晒了点。

新北市政府淡水艺术工坊】乱走经过新北市政府淡水艺术工坊,建筑很漂亮。
上楼看展览。体验内部环境。

二楼露台的位置,看起来特别舒服。就是晒了点。

【红毛城】留意沿路的方向标识步行至红毛城。
途中没有遇到任何奶茶店,也没有便利店。
哇,这时候要是能握一瓶冷饮,简直不能更美好了。哎,你们快别闪避我们。

红毛城不需要门票,依然打理得很好,很是感动。
因为看了英剧,自动脑补各个房间角落都是干什么用的。
逛红毛城时一定是热傻了,居然没有拍照...

【真理大学】继续往上前行,穿过一道门,就进入了真理大学。

低头发现巨大的叶子,一下子激发了我们的兴趣,抬头一看居然是一直希望见到的面包树。
知道面包树是因为张小娴的小说,写得有够好的,是我很喜欢的作家之一。

查看地图寻找最近的便利店(莱尔富)买冷饮。再继续拍照,走走停停。

记住下图前面那个拱形的门口,像倒过来的盾牌形状的门口,出去,左转,向前走就是淡江中学。

【淡江高级中学】现在已经不让参观了。

从斜坡下来,寻找附近的公交站往渔人码头看情人桥去。
结果走了很长一段路,还问了路才找到的公交家畜所站。
尽管从斜坡下来看到对面车站很近,但方向不对,对向车站一时没找着,其实就在附近,眼瞎让自己白走了冤枉路。
对了,提醒一下,台北公交有的是单向停靠站,有的双向停靠站。
不懂什么意思的,自己百度去。我只能帮到这里了。

【渔人码头/情人桥】
在公交家畜所站上车,往渔人码头方向,公交红26路车。好像是15TWD/人。
到底是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记得看车内电子屏哦。下车记得提前按下车铃哦。
挺长一段路,炎日下走一趟的话, 肯定要晒脱皮了,不抗晒的我们。

云层很厚,原本期待的日落估计已经不能够如期的惊艳了。
但是情人桥还是必须去的。

太阳的热力环绕我们,在去情人桥的路上很快败下阵来。
索性躲到便利店里买水吃布丁冰淇淋解暑,顺道去附近上厕所。

休息够了,便往桥的方向走,还能够上桥游玩。
海风不腥也不黏乎乎尽情的玩耍拍照吧!。

照片已经懒得后期了。上传图片上来有点儿慢,正在慢慢消耗我的耐心来着....

可惜就是云层天太厚了。想象蓝天白云余辉下的情人桥该有多美。只能下次再会了。

玩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搭公交离开。还是来时的红26路往终点捷运淡水站。

行程太满,时间太短,贪心的我们企图让淡水的日落余辉美景相随我们这一路公交。
在终点捷运淡水站下车,回到淡水老街搜罗吃的。

淡水老街/源味本铺现烤蛋糕】啊啊啊,排到我的时候跟我说今天的卖完咯。
错过的咱下次再约吧。

淡水老街/麻吉奶奶鲜奶麻糬】就在源味本铺附近,对面方向。人不多,在店内用餐。

店员会简单介绍并热情推荐。点了黑芝麻口味的和椰丝红豆味的,不含糯米,口感凉凉而Q弹。店员有在推销冷冻打包带走,可惜我没有太大兴趣没有去了解。

上餐后,店员会热情做示范,掌握技巧后,就裹满了香喷喷的黑芝麻开吃了。椰丝也是特别香甜。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不能再来一份了,留个肚子吃夜市去。

吃完,找到捷运淡水站,往捷运剑潭站去。

【捷运剑潭站/免费接驳车往美丽华摩天轮】旅游中心旁边那个出口,不知道的也可以问问旅游中心去哪儿搭接驳车。
大概10分钟的路程,省钱省时间的地道好选择啊。

分享一个时间表给大家参考:

下车后,直接奔晃眼的摩天轮那栋楼去了,电梯直达上楼。
有青壮卡能买到优惠票120TWD/人,也就转1圈了,虽然人不多。
犹记得在泰国的摩天轮,硬是转了3圈,特别奢华的体验哈哈。

有个普通车厢是有个香蕉的,特别可爱,有需要的话可以提要求然后耐心等待轮候了。
水晶车厢听说不够透明是看不清楚外面的,所以并没有选择。

短裤短袖在这春末夏未至的台北夜里实在单薄了点。啊,等到进了车厢,天了噜,越往上越冷,可以放我们下去吗?冷得我们嗷嗷叫

俯瞰夜里的台北,仔细搜索附近哪儿有好逛的商场。
哎,去哪儿都寻思要逛商场的这种念头真是一种染上就戒不掉的城市病啊。
赫然发现家.乐.福.

【家乐福】等下了车厢,直奔家乐福去了,营业时间8AM-24AM。这种超长营业时间真的惊讶到我了。

【美丽华接驳车返回捷运剑潭站】回到差不多是下车的地方,没有轻易发现上车点。
立马决定进商场找服务台什么的问问上车点。
在指引下找到候车点,恰好赶上倒数第三班次

住宿点在捷运剑潭站,感觉便利十足啊。
在家乐福买了很重的东西,决定先步行回民宿卸货再继续夜生活。
顺便换条长裤,带件风衣再出门。

【计程车/宁夏夜市】近捷运双连站。
第一回来台北记得,下了捷运双连站往宁夏夜市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所以决定搭计程车前往宁夏夜市。费用140TWD

转悠转悠,差点进了广东炒米粉档。哈哈哈两个广东人默契的嘲笑自己,觉得自己太没志气了,搭飞机跑到这地儿居然还只是想吃炒米粉而已。

台北晴冷起风,逛吃夜市正当时。
坐下来点了热乎乎的炒意粉,真是特别的体验啊:
1、绝对不是意大利式的那种意粉,
2、海鲜意粉怎么会有猪肝呢?这是海陆综合湿炒面吗?
作为冷天填肚子,也是可以的。花费80TWD

加汤煮关东煮一类的,搭酱油膏,在简易的挡风棚下小小体验一下夜市生活。
花费80TWD

盐酥鸡,有紫苏叶,60TWD/份。还不错吃。

在水果档买一盒盒切好的水果,水仙芒果50TWD/盒,菠萝50TWD/盒。
个人还是偏爱爱文芒果,水仙芒果不作评价。
菠萝那真是汁儿多到直淌啊。满满一口的菠萝汁。香甜不扎舌头。
对比后来买的水果价格,明显是贵了。如果非也,也请指正我啦。

捷运营运至24AM,吃饱打算去搭乘捷运返回剑潭站。
一定是吃太饱了脑子不好使。
等到我们好不容易走到捷运某个出口,一看表,已经过了时间了。
最终还是搭乘计程车返回了民宿。计程车费用150TWD
*第一天台北之行到此结束*

# 4月30日周六/重返台北的第二天

是日行程:跑步-蜂大咖啡-龙门寺-青草巷-剥皮寮-陈三鼎青蛙撞奶-台大-师大-师大夜市-百八鱼场-家乐福

【跑步】这纯属个人爱好,能够在台湾跑步是个人的一个小小心愿。
早6点半的闹钟醒来,洗漱喝水,换速干的运动服运动鞋,拉伸,7点出门。
没有特定的跑步区域,决定沿台北市士林运动中心方向跑。台北市士林运动中心是一栋建筑,旁边紧邻一块稍微大点的公园。
这天天气晴好,风微凉。路面行人车辆少,沿着台北市士林运动中心和公园绕圈跑步,看见了士林夜市的指示牌,看见了水果摊(这实在太诱惑了,决定返回要经过这里买水果)。

在某个路口,遇到一辆机车,人家看见我,早早停下来了,等我通过,不鸣喇叭也不怒视我。这感觉真好,像是被优待了。尽管我已经习惯早早也停下来礼让机车,但是被当做应该优先通过的行人,感觉还是特别好。心情美丽的早上啊。

目标是5公里,速度没要求,因为不熟悉路,加之沿路有红绿灯,并不好提高速度。
绕着绿地,绕着住宅小区,一圈又一圈,好不容易终于完成了目标的5公里。

你居然是这样的APP!幸好备胎谋咚没有删...

步行至水果摊。买了削好皮的菠萝,让店家帮忙切几刀,人家爽快的答应了(价格50TWD/个)
买了芭乐,个头挺大的,就只买了1个,价格10TWD/个
还买了椰青(价格好像8TWD/斤,最后付了25TWD),让店家帮忙开口把水倒了出来。包装简单实用很有特色是不是哈哈哈

跑步完喝椰青水不能更享受了。

菠萝和芭乐放冰箱冷藏,朋友还没醒,我抓紧时间淋浴更衣。

第二次加值悠游卡500TWD。此后没有再加值,最后卡里还剩下200+TWD。

【捷运西门站1号口/蜂大咖啡】地址:台北成都路42号

早餐9AM-11AM,就这个时间段供应特色特惠早餐哦,用餐时间是1小时。
100TWD/份:蜂大咖啡+炒蛋/煎蛋+2片烤土司+配草莓酱+配牛油
当地人也会很热衷来这此消费的哦。

一起搭台的是一对当地母女,很照顾我们2个游客,他们倒好的2杯水,先给了我们,还特意告诉我们应该吃这个套餐。
旅途上这些细节都是构成美景不可或缺的元素。

蜂大咖啡拼配的效果很有台北的风味,淡淡的,最后会回甘。
买了蜂大咖啡粉(可以让店家帮忙把豆磨成粉),这款拼配的豆子跟店内就餐的味道一样。
价格320TWD/磅(450G),另外我还买了曼特宁咖啡豆,价格299TWD/磅。

门口的冰滴咖啡装置。

【附近/龙门寺】吃完早餐,去香火鼎盛的龙门寺拜拜。走路过去即可。
入口处,每人可免费领2支香。
我心愿很小也很大,愿我身边的人平安健康快乐。

这里是拜拜的地方,一直都没有拍照的习惯。

【青草巷/剥皮寮】在步行至剥皮寮的路上,遇到了青草巷。

买了青草茶喝,价格TWD20/小杯

长大以后,对参观建筑是越来越喜欢。

参观剥皮寮沿街建筑,很有趣的体验,还可以玩玩旧时代孩子们的玩具。
原谅我真的滚不起来铁圈,但是很有趣。

往西门町的方向走。街景如下图。

【捷运西门站/阿宗面线】TWD65/大碗,TWD50/小碗(好像是),可以自行在调料台加料
大家都捧着站路边吃,人气可大了。
我们打包吃完后,自觉将垃圾带回到店铺门口分类丢弃。
吃剩的倒进去桶里,碗归碗,勺子归勺子。

【捷运公馆站3号口/陈三鼎青蛙撞奶/割包】在参观台湾大学之前,先去排队买奶茶。
为了一杯奶茶,买了来台湾的机票,你信吗?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这就是事实了。

店员提醒我们,去冰的话,不冰的,建议我们少冰。好,那就少冰。
原来因为粉圆是热的,所以会提高饮料的温度。少冰就刚好了。
慕名而至,绝对没有让我们失望的陈三鼎青蛙撞奶。
晃动杯子摇匀了,吸一口,粉圆Q弹甜糯,混合直接倒进去的鲜奶,实在是太好喝了。

我去排奶茶的队伍,朋友去排割包的队伍。后来就下雨了。

割包选了全瘦肉的,肉给的也是实在,面包软绵绵。价格50TWD/个
古早味啊,作为广东人的口味,很符合胃口。
虽然早餐已经很饱了,但是真的很好吃,于是趁热吃。
谁让你来饱岛台湾呢?不就是要酱紫的效果吗?哈哈

【捷运公馆站3号口/台湾大学】喝着奶茶,往台大走,随时都有想跑回来再被一杯的冲动。

雨一会下一会不下。台大的椰林大道很美。再往前,还有很英式庄园的绿地。
校区太大了,一时半会逛不完,天气也比较不好。匆匆来,又匆匆离开了。
后来被球场旁边的歌声吸引,循声过去在斜坡上坐下,打算一边休息一边看校园表演。
忽然雨就大了,直接把我们赶跑。去了便利店买伞离开。
雨伞的伞好像还给了折扣。

椰林大道,很舒服。

【师大】路程小远,如果不是天气不好,应该会很加愉悦。
转角遇见师大的狮子,哈哈哈哈,简直太萌了!合影是必须的。

【师大夜市】步行去夜市。

米血糕至今没有尝试。

又买了盐酥鸡(价格50TWD/份),还有生煎包(价格35TWD/5个),
先垫垫肚子,晚上吃日料去。

步行返回捷运站,买了红豆味和芋头味的车轮饼,结果立即被打入差评系列。
红豆/芋头基本没味道,甜味还比较重,这肯定不是正宗好味道的车轮饼。

【捷运士林站/百八鱼场】地址: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路424号。
我们听从高德从捷运剑潭站出来,结果走了老远号的路。
如果从士林站出来,路程没那么远。

途中经过士林夜市,只是想打卡来着,结果买了柠檬爱玉饮料。
天了噜很难喝,也是立即被列入差评系列。
远离士林夜市,珍爱时间金钱。再不会在士林夜市买东西了。

百八鱼场,经济实惠的定食,一定不能错过。
刚落座,店员问:“以前来过吗?”
我:“没有”
店员:“那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好了...(此处省去介绍)...”
该店不收服务费。续味增汤续白饭免费。茶水自助。

看完餐单,在柜台排队下单买单,打来汤先喝着,味道很赞,
虽然是免费的但绝对不是随意糊弄人的货色。

超值定食之盐烤鲭鱼定食180TWD

什锦鱼丼饭(180TWD)升级定食+60TWD

【捷运芝山站/家乐福】饭后往捷运站方向走,附近有诚品可以逛逛消食。

逛超市真是一种病。好端端的夜色不坐下来喝酒聊天,非得逛超市不可,我们都病得不轻。
进去逛逛逛,买买买。
超市营业时间8AM-24AM之长,是怎么做到的?

搭捷运回到民宿,整理行李,明天要换地点住宿了,于是整理了一下,都买(代购)了些啥了。

这个啤酒味道很好啊,推荐。

*第二天台北之行到此结束*

# 5月1日周日/重返台北的第三天

是日路线:康是美-夹脚拖的家-永和-LINE FRIENDS STORE-吴宝春麦方店-林东芳牛肉面-东区粉圆-忠孝东路-糖村-捷运中山站地下街-京站威秀影院

【康是美】7点半的闹钟醒来,打包行李,吃了芭乐垫垫肚子,原来不是红心的。
8点半离开,在楼下康是美买面膜。
我买的面膜是3张/盒的,在收银台,正在旁边整理货架的店员凑过来看一眼,话不多说,离开取了另一盒面膜给我,
告诉我,一样的面膜,这是4张/盒,价格不变哦。
很感激有没有!

【的士/夹脚拖的家】
下着稀拉拉的雨没有要停的意思,于是打计程车前往夹脚拖的家。上下车的时候,司机淋着雨主动帮我们搬沉重的行李箱。(形成对比的是,回到深圳后,太阳底下,年轻的的士司机眼睁着看后视镜,根本没有要帮我从后尾箱取出来行李箱的意思,只盼着我赶紧关上后尾箱门不影响他继续行驶才好。他固然没有错,但是这里面总感觉不对味,恩,缺少了人情味。)

体验湿哒哒的台北~

接近9点半的时候抵达夹脚拖的家,时间刚刚好。
小小休息了一会儿,等到工作人员上班了,我们寄存了行李。
我们真的没有故意把时间卡得那么准啦哈哈

这次特意选择了三年前住过的这间青旅,意外发现,地址变了。
这回离捷运台北车站更近了。
三年前门口的左边是青旅的LOGO,当时还特别拍了一张拍立得,因为很喜欢啊哈哈。
三年前那张厨房的工作台还在应该没有错。
三年前是谁帮我check in的已经忘了。
三年前有关这间青旅的很多细节都忘了,
但是现在这间夹脚拖的家依然被细心用心的打理着。
很推荐哦。安心放心的住哦。
因为要下午3点才能check in,遂寄存了行李,晚上9点半前要回来办理入住。

【早餐/永和】后悔没有问附近哪里有最近的早餐店了。
结果我们走啊走啊,最后在高德先生的帮助下,去了很远的永和吃烧饼油条夹蛋咸豆浆萝卜糕。
甚是远,感觉像居民区了,附近也有好几间青旅,所幸离捷运远,感觉避开了人群。
自由行的目的不就是想这样吗?
多费点脚力,我在所不惜。

这一盘元气早餐,价格135TWD

烧饼油条夹蛋:

我发誓我下次不会再点 咸 豆 浆 了......

咸豆浆,除了油条,还有榨菜 酱油 等。

【市政府站/LINE FRIENDS STORE】至市政府站出来,找到微风松高商场,上3楼找到line friends store。开启拍照模式。

好像是这间店满2000TWD是可以退税的。
买单的时候把入台证给收银员,需要先登记。
如果买单之后再跑回来登记,就不行了。
因为也买不满2000NTW,所以详情记得咨询商场了。
他们一定会告诉你细节的。

【国父纪念馆站/吴宝春麦方店】从国父纪念馆站出来,找到松山文创园的方向出来,要跟着高德先生走很长一段路,去到诚品生活那栋楼的地下一层,商场11点开门。
买了冠军面包的分享包199NTW/袋。真的很好吃的欧包啊,我可以一人一天只吃这个面包哈哈,
就是会嚼的脸颊酸,牙口不好的人不要怪罪面包啦。
回程请原路返回捷运站,我们坚持要多走多看风景,结果绕了另一个半圈走了超长一段路回到捷运站。

冠军面包有分享包哦,限量发售,价格299TWD/袋

返回捷运站的途中,遇见花车巡游。

【忠孝复兴站/林东芳牛肉面】地址:台北中山区八德路二段274号。
对了,今天恰逢礼拜天,林东芳牛肉面店是休息日。
大家一定要规划好行程,别像我们一样白跑一趟了!
但是台北牛肉面是必须吃的呀。
据说人家每年都有比赛,各家汤头熬煮的也是各有特色,利用苹果的甜味去带出来食物的美味等。
遂决定明日午餐来这儿解决。

附近有公交中影八德大楼站和中仑站。

【公交41路忠孝敦化路口站/东区粉圆】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16巷38号,近捷运忠孝敦化
离开林东芳牛肉面往回走到公交中仑站,在路边椅子上啃点儿面包喝点水等候41路公交。
在忠孝敦化路口站下车,之后导航走过去。因为公交的关系,发现附近有糖村。
记得按下车铃啦。
价格60NTW/自选四种,冷和热的都有,不够冰的话,桌上的桶里有碎冰,可以自己去加冰的。

营业时间11AM-11:30PM,全年无休。店内有厕所哦。

这碗是粉圆+芋圆+番薯圆+芋头

这碗是:粉圆+芋圆+仙草+薏米
很好吃啊!下次有机会还会来的啊!
噢,很想念九份和芋圆!!

【忠孝东路走九遍】
附近糖村买牛轧糖,礼盒/拉链装价格一样的,只是包装不同。拉链包装可选的口味少。
附近MANGO KIDS逛逛看看
附近NET也进去逛逛看看

附近好样本事也进去逛逛看看。
OH NO屁桃君真的是....

【check in/青旅】这会儿办理了入住。大概是5:45.PM
没有电梯,楼梯稍抖直,但是自己的行李得自己拎,不要轻易求住助工作人员(女汉子没那么弱的好吗)
二楼女生层是粉色的,还有一道门与外面隔开,内设女生专用的厕所/淋浴间。
人多的时候也可以上楼去使用男女共用的厕所/淋浴间。

房间好方,哈哈。原谅我莫名的笑点。

放下行李,简单的休息了下。
6点半左右离开去对面京站威秀影院(VIEW SHOW)买电影票,美国队长3。据说影院经常没座的,所以得早点去买票。

台北看电影也是此行的一个目的,为了争取时间,我们决定看夜场的。
买完电影票,接着逛街,买饮料,再去中山地下书街。
为了争取时间多玩多看,最后是没有时间去吃晚饭惹。又得必有失啦。

经过天仁茗茶店时,很大的茶香味,想着反正没时间正儿八经吃晚饭了,那赶紧来杯饮料吧。
其实台湾很多茶饮店,经过时,都能闻到现煮的茶叶的香气逼人。

“需要调羹可以跟我说哦”店员一遍遍嗲声重复,没有不耐烦的意思。
作为广东人的我,现在也很少使用“调羹”这个词了呢。就是汤勺的意思。

【捷运中山站地下街】三年前来过这儿,三年后还是热切想再逛这里。可惜有点儿失望。
实体书店有点惨淡经营的萧条感。店铺还在但书已经不勤快更新上架了。
有种卖完一本是一本,不再进货,最后要沦为论斤出售结束卖场的感觉。

【京站威秀影院】买的10:45PM场的。为了争取时间,我们也拼了。
影院内很安静,没有闹哄哄的感觉。
最后播演职员表的时候,灯没有打开,有人着急先走,但不影响其他人看到最后(这部电影最后有2个彩蛋哦)。

看完回对面青旅洗漱,收拾行李睡觉,已经午夜3点了。
明天要搭飞机回家,还得调个6点半的闹钟。
*第三天台北之行到此结束*

# 5月2日周一/重返台北的第四天

是日路线:四海豆浆大王-旧振南凤梨酥-大润发-林东芳牛肉面-李制饼店凤梨酥-台北西站-桃园机场T2(返回深圳

【早餐/四海豆浆大王】6点半的闹钟醒来,洗漱,打包行李。自助寄存行李和退房。

一出门发现角落有便利店,打算先买饮料。忽然发现四海就在对面!
太好了,不用跑到昨天那间,节约了不止一点点时间。

营业时间:6AM-22PM(周一至周六),6AM-13PM(周日)
这间店更加靠近捷运中山站R4或者R5出口(详见下面的图)

早餐是烧饼夹蛋,烧饼油条,搭清爽的饮料。

下图:中山地下街R5出口

下图:中山地下街R4出口

【捷运忠孝敦化站/旧振南凤梨酥】捷运忠孝敦化站东区地下街11出入口,还要继续往前走,位于商场B1层生鲜超市内,一个柜台,过度包装的凤梨酥不是我们想要的,遂放弃,但是凤梨酥还是要买的。

就是这个商场,顶上那些玩偶伴着音乐会动的。好新奇。
跟着早起买菜的叔叔阿姨排队等候进场。

来来来 ,看看人家便利店的饮料。
超级喜欢那些超大纸装饮料!

【大润发超市】沿路有超市可去,逛超市主要是消磨时间和体力。

既有陈列功能,还有仓储功能的货架。

哈哈 机车停车场

【林东芳牛肉面】(近公交中影八德大楼站)我们是跟着高德地图走过去的。离大润发不远。
店内用餐可以免费加汤头一次。

看这11AM排队的队伍,看这一大早的人气。

小碗牛肉面150TWD
为了表示对美食的尊敬,我已经尽量把肉 面 汤都吃完喝完。

小碗半筋半肉面200TWD

花干40TWD/份

共享餐牌

店内墙上重要提示:

【公交52路南京林森路口站/李制饼店凤梨酥】地址:林森北路156号。
吃完往回走,到台安医院站搭52路车在南京林森路口站下车,附近路口就是李制饼店。
如果够时间去基隆,李鹄饼店的凤梨酥也很值得买。

去附近7-11用华夏卡提现,提现不了哎。

凤梨酥赏味期限20-30天。

凤梨酥是16TWD/个,简单的盒装有360TWD/24个,540TWD/36个。
只收现金,不能刷卡的。
自由行请一定留够足够的现金啦。

【返程/青旅取行李】离开李制,步行至青旅,休息,取完行李离开。
感动的是尽管在场的工作人员并不眼熟,我们还是回来蹭地方休息和寄存行李的,
但是就在我们拎行李起身往外走的时候,大家都热情的跟我们说bye bye,
我似乎还能听见正在吃M记午餐的Aidas也在说再见,
瞬间尴尬的心情全部消除,此刻感觉整个台北的上空出现大太阳哈哈

【返程/台北西站】穿过对面商场,往捷运台北车站方向,往台北西站走。
中途向捷运的工作人员问路,尽管人家已经明显被重复问这样的问题(台北西站怎么走?)很多次了,
但是态度依然很好,一点儿厌烦不耐烦的情绪都没有,他张开握着的手心,上面已经写了K12字眼,他说最后从在K12口出去。

快到出口的时候经过诚品,可惜没有时间进去逗留了,谁不是留了太多的“可惜没有时间”在台北了呢?
K12出口出来后,请记得往右边走,赫然写着“台北西站” 的白色建筑是对的,请不要因为左边的建筑红色的比较显眼就往那儿走。

【返程/国光客运】国光客运1819路车,直达桃园机场TI/T2航站楼,单程票价125TWD/人
携带行李箱的请先查好自己是在TI还是T2,要告诉车长,他会把行李分类放的。

【返程/行李称重】抵达T2,从电子屏找到月台,问了服务台行李秤是在15月台那儿。
把自己身上背的,手上拎的,行李箱全部一起上秤,也就20公斤左右。决定把更多的东西往箱子里塞。重新打包完毕,排队办理托运和登机牌。

安检,之后是出境。盖了出入境章的入台证,现在不用被收回了。可以留作纪念用。

【候机】进入免税区域,附近应该是有行李手推车的,此处要分享一段温馨的小插曲:
我朋友的背包和手上拎的伴手礼很沉,距离登机还有1个多钟,我们需要行李车但是没见着,又被免税店吸引了,一路走,看见别人有行李车也想要。
此时旁边走来一个有手推车的高大先生,他正在低头专心用手机,不好意思上前打扰人家,但是错过就没有机会问啦。高大先生说手推车距离这里有点远,看我们两个弱小女生大包小包,高大先生毫不犹豫的要把手推车让给我们用,但是人家也是一个背包和一个拉杆行李箱啊,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人家是真的诚心要让我们用,内心满满的感激啊,道了一声声“谢谢”。高大先生的形象一下子更加伟岸了!
出门在外,感激遇到的所有乐于助人的好人们。

香港航空的餐包夹午餐肉惊吓到了,遂决定边候机边吃吴宝春的冠军面包。以防飞机上肚子饿。

【登机】原定5点半在C5R登机的,结果因为要搭摆渡车去登机,所以广播提前了10分钟通知大家去排队登机。
打了电话通知朋友离开免税赶紧和我汇合一起去登机。
而这居然是我在台湾打的唯一一通电话。

飞机上邻座的是热情的台中人,一路听他讲台湾的事情,日落航班的美景也在眼前。

飞机餐是炒菜+米饭+台湾早餐的酱黄瓜(一点酸一点甜)+红豆糕甜品+绿豆糕点+饮用水

深圳机场】从晴朗出太阳的台北离开,回到晴朗出太阳的深圳。一切都刚刚好。
入境。取行李。最后全部行李排队过安检机器。
机场巴士330回到福田。票价20元/人。

【题外】
旅途三餐定时进食很重要吗?
当然啦!
三餐定时锻炼出更强大的胃,才能既吃得下去正餐,还能装得了零嘴。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2 14:26

引用 热腾腾芋头追火车 的图片:

還少了一句 : 你好機車

2016-05-12 21:2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