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遇见雨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有着看海的计划是因为米宝的原因,对于我们来说之前的普吉,后来的台湾或多或少都是和海亲密接触的。
每每带着宝到人造沙滩,她都会提出想看海的想法。于是,结合我们的工作时间和计划,选择了4月开始一次亲海之行。
游记是预约好的,但真正动手写起来是拖了又拖。
原本想看看碧海蓝天的,但怎奈去的几日都是与雨相伴,对于大人来说有点沮丧,但对米宝来说,能在海边嬉戏就是幸福快乐的。无所谓天气的好坏。
(欢迎大家点击我的其他游记:
品味多味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537556.html
普吉之行:http://www.mafengwo.cn/i/3440557.html
游走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213847.html

厦门观感

因为之前过去台湾,这次来的厦门
第一感觉“很台湾”。当然这也是两岸一家,同宗同族的表现。
闽南的骑楼建筑、
文艺的店铺设计,
整洁干净的街道,
随处可见的椰树、
充满小资味道的城市。
(照片的质量实在不行,凑合看吧。都是乌云,阴天的)

行程、费用

原本因为带着孩子,行程是比较灵活和轻松的,但因为雨的原因(第二天下雨海上雾大,东渡码头停航半天),行程更是简单了。
DAY1   13:43火车到达厦门北  中山路步行街,白城沙滩   住中山路步行街海景和颐酒店;
DAY2   白城沙滩(原本鼓浪屿,但停航上午,然后是厦大,但因为学校有活动,11点游客才可以进入,于是不想浪费在排队等待上,再次到了沙滩上),鼓浪屿(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龙头路),中山路步行街    住和颐酒店;
DAY3   南普陀,厦大(芙蓉隧道)  15:00厦门北回程。
费用:一家三口,3.7K(动车车费:1700,住宿:1000,其他:1000)

DAY1

动车一路向南,过了武夷山,窗外就开始落雨。离目的地越近,雨越大。路上看着墨迹天气,安慰自己没事,阴天,但动车停到目的地的那刻,不得不接受现实,雨,不小的雨。
厦门北站是在厦门岛外的,距离厦门岛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好在交通便捷。出了车站就可以看到BRT标识,顺着走,很快就能看到BRT车站。K1B路,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终点站第一码头,再转公交车2站路就可以到达中山路步行街。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中山路步行街头——海景和颐酒店。
酒店房间不是很大,但位置很好,有个小小的阳台,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对面的鼓浪屿岛。

办理好入住后,虽然天空还是下着雨,但已经小了很多。于是出发,去车站的路上看到一家卖光饼的店,看着不错,买了几个,饼个头不大,味道很酥脆,本想是去厦大,结果坐车在厦大医院下的,然后没搞清方向(第二天知道从厦大医院站走到厦大),走到了白城(走到白城的路上,虽然有厦大的一些侧门,但都不给游客进的,能进的就是南普陀旁的那个大门和群贤校门)。看到海的米宝,自然不会放过。于是买了雨衣,耍起来。

4月的天气下海还是有丝丝凉意的,尤其还是飘着雨的天气。但孩子的热情太高。第一次见到大海。计划是海边玩一会,再去厦大转转,没想一个浪过来米宝跑的时候不小心坐水里了。只能打车回宾馆了。
回到宾馆,见到洗洗,天色也就慢慢暗了下来。于是三人步行街上觅食。
虽然下着雨,但游客也还是不少的。选择了老字号黄则和花生汤。它的位置很好找,就在中山路步行街的入口处。

花生汤的味道还不错,里面有花生粒和蛋花,甜甜的,花生的口感很绵软。
鱼丸汤的味道也很好。但蚵仔煎和水晶包的味道就是很一般了。
吃完饭,一家三口在街上溜达了会。因为下雨,也就回了宾馆。
雨在8点多的时候渐停的,街上的人也多了很多,于是三个人又再次出来。买了排队的“泰芒了”,喝了八婆婆烧仙草,这个真是值得推荐下,价格便宜,5元,但味道很好,有蜂蜜和奶茶可选,量也足的很。
然后吃了街上的一些小吃。没有特别深刻的值得推荐的。
记忆犹新的倒是步行街的很多店铺的设计和摆设,很是小资,虽然多是些饼店和牛轧糖店。但都各有新意。
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张三疯和赵小姐的店。
对于泰芒了,我是真心不推荐,就是看的比较新奇而已,味道就一般般了。

DAY2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天气,让我们失望的,海对面的鼓浪屿更是朦胧了。
吃了早饭,还是按原定计划打车去东渡码头(游客在下午6点前去鼓浪屿只能去东渡码头,6点后可以在中山路步行街对面的轮渡码头坐船去鼓浪屿,比较方便省时,东渡码头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大概20分钟左右,有轮渡码头到达三丘田码头大概8、9分钟),提前在微信上购买了船票。
上到的士车,司机大姐一听说到东渡码头就说可能今天停航,海上的雾气太重了,果不出所料,东渡码头大厅里都是人,广播和电子显示屏都告之停航,具体复航时间视天气而定,买了票的可以退票,或者等复航后乘坐任意一班船。
我们犹豫了会,还是决定离开,前往厦大,但往往这样的天,在厦门岛上,去不成鼓浪屿的话,大多数人选择的只能是厦大和南普陀(2个等于在一起的,位置上)。但也只能选择这2个之一了,我们选择了厦大,哎,上车司机就说厦大那边堵车,游客都往那边去在。于是我们在离厦大还有2站的位置下了车,步行。
到了门口,发现排起了长队,一问才知,原来学校活动11点游客才可进去。又是犹豫会,决定再次去白城,带着米宝玩海吧。
11点时候,天空竟然慢慢放晴,间歇可以看到云层后的太阳。
12点多,手机查询,复航了。我们于是直接打车前往东渡码头。
这一天的一波三折后,我们终于在1点多,到达了鼓浪屿。因为带着孩子,选择了景区的环线车,否则只能徒步。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带着三岁多的宝宝,步行真是太不现实和辛苦了。原本我们也没计划玩太多景点,于是跟着车环岛,也是大体看了这个岛的全貌,在鼓浪屿上,可以远眺对岸的厦门岛。
我们在菽庄花园附近下了车,这里可以远远的看到日光岩,还有那密密麻麻的人头;可以看到海边玩耍的人群,可我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既能看到不远处的日光岩,又能亲临大海,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还有著名的钢琴博物馆。

看完菽庄花园,找到就近的上车点,再次环岛,回到三丘田码头附近的老街——龙头路。
因为鼓浪屿在申遗,很多建筑在进行修缮,显得有点乱,但店面还是正常营业的,
买了杯张三疯奶茶,味道和都可这样的连锁奶茶相差无异。
买了份潘小莲酸奶,味道尚可。
街上的很多店铺,在中山路步行街都是有的,同质性很严重啊。
之前做攻略时,查到的叶氏麻糍,原以为是个店,结果这是个不大的摊位,不注意,在人潮熙攘的街上真的发现不了。味道还不错哦,糯米沾着黑芝麻,糯糯的,咬一口满口香。当然吃到的龙头鲨鱼丸也是棒棒的,Q弹,鲜美。
5点多的光景,我们回到码头,这次可以直接回到轮渡码头了,省时经济。

6点多回到宾馆,稍作休整。原计划去曾厝垵的,宝有点累了。于是还是计划去小眼睛海鲜吃饭,据说迟了很多就没了。原以为我们算早的,结果去了想吃的都没了,比如皮皮虾,扇贝等,只能简单的点了几个菜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随手在阳台拍了几张落日。挺好!

吃完饭,在鹭江道边一家三口走走看看,中间看到了人和路美食街,走了圈,也没太多东西,要么是海鲜店,要么是台湾小吃比如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等。
总的觉得,厦门的吃的品种真的不是很丰富。
回步行街的路上,看到了老字号月华沙茶面,人很多,可惜我们打算把肚子留给步行街上的赖皮鸭。
赖皮鸭的价格真是不算便宜,几天感觉厦门的消费不是很低,味道嘛,还行。
鸭肉卷吃起来不是很油,鸭架子炸的外焦里软,不需要刻意去吐骨头,同时陪了几篇土豆饼和一些包菜丝。
另外,把昨天看好的三味酥屋的榴莲酥和牛轧糖买了一盒。
在步行街的甜心凯特绵绵冰店,点了份绵绵冰。味道还行,但相比我们之前在台湾吃的来说,差距还是明显的。
打道回府,休息。

DAY3

今天天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晴天,但至少没有落雨。
再次来到黄则和花生汤,吃了厦门特色小吃——沙茶面。不做评价,本人对这种海鲜食品,无感。
今天的行程就是把前几天落下的标志性景点逛逛——厦大和南普陀
好吧,耳熟能详的景点,直接上图。

12点多左右,回宾馆,退房。
再次BRT,厦门北站,回家。

厦门,一次不是想象那么美好,又意外重生的旅游!

引用 光舟 的图片:

2016-05-12 15:38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2 15:38:05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5-12 15:39

引用 光舟 的图片:

下雨了,沙滩人就少了,挺好的,如果雨再小一点的话就可以不撑伞了,哈哈哈

2016-05-12 17:4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2 18:26

引用 我家有阿米 发表于 2016-05-12 17:49:36 的回复:

回复我家有阿米:下雨是人少了,买了雨衣也还好。呵呵。

2016-05-13 11:20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5-12 18:26:3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osei:这个天容易下雨,但保持好心情最重要。

2016-05-13 11:2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6 13:53

引用 panzhencai 发表于 2016-05-16 13:53:5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panzhencai:谢谢回复哈。

2016-05-16 15:18

看开头,竟然怀疑是自己写的。普吉去过,台湾去过。打算三去厦门,因为要带孩子看海。哈哈哈哈。

2016-05-18 02:09

引用 DIDIFF 发表于 2016-05-18 02:0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