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与童话世界的一场美丽邂逅——乐园攻略及旅游度假区香草园漫游散记

fairy364 LV.9
2016-05-11 23:14 2060/8
  • 出发时间/2016-05-10

很幸运有机会在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前一睹芳容,作为在蚂蜂窝发布的第一篇游记,文章也是断断续续的更新很久。在蚂蜂窝上受益无数,回馈一下社会

补记:开园后又2刷了迪士尼,虽然更新游记的热情明显down了,但是还是将第二次游完的内容update了下,希望迪士尼攻略能够越来越完整

开门第一件事

在入园处可以领取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乐园指南就是地图,在上面找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就可以出发啦,当然像我等不识地图且方向感极差的路痴,指南的作用也就是大概知道下乐园里都有些什么娱乐餐饮设施,然后寻找可爱的工作人员。乐园时间表上有当天园区内所有表演的演出时间。如果有特别想看的表演,一定要事先记好演出的时间地点,合理安排好时间。这里就要说到各个游客中心的指示牌的重要性了。迪士尼乐园一共用六大主题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和梦幻世界。每个主题区内都会有游客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处的展示牌上显示该园区游乐项目中的项目是否开放,以及每个开放项目的等候时间,大家可以根据时间长短考虑是否前往。

园区的导游图先附上了

景区共有三道门,第一道门是安检用的,会开包检查大家带的东西,必要时还会进包里掏一下看看,试营业开门时间10点30分
第二道门是检票用的,用身份证换票的此处就可以进行 ,试营业开门时间11点
第三道门,准确的说不是门,而是景区人员将除了米奇大街和城堡前方广场以外的区域拦起来了,不能进去,试营业开门时间11点30分

所以,当11点通过景区检票口后,不!要 !跑!
开门第一件事当然是和欢迎游客的工作人员愉快的打招呼啊~
米奇大街,这个里有布置有各种主题的商店和餐厅,可以美美的摆各种pose

选好方向就准备开始跑

11点30一到所有的其余景区是会同时开放的,左边还是右边这个时候就要好好选择了

关于快速通行证
这个简称插队卡,有规定的到达时间,按时间到了以后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插队到队伍最前面去
必须用你的门票背后的二维码扫描获得,所以门票一定要放好!

快速通行证必须在明日世界(1个)、探险岛(1个)和梦幻世界(2个)中指定的地点获取,每个区域只能拿区域内的,每个区域同时只能拥有一个有效的快速通行证,用完以后可以去拿下一个,P.S. 地图上有一个“快”的标记就是可以拿去的地方。

选左边还是选右边
梦幻世界有两个通行证点分别在城堡的左侧和右侧区域,区域内最有人气的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1个小时什么的很正常
明日世界在景区左侧,其中的创光轮是人气极高的,心脏不好没去玩
探险岛在右边下区域,人气项目 翱翔飞跃地平线的队伍可能是整个景区最长的
这三个项目可以作为冲快速通行证的目标,但是由于太抢手,一般只能保住一个

运气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试运行阶段,我们冲的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但是人家没开,没开,没开,所以最后顺了一个小飞侠。

梦幻世界

由于没有小火车没开,我们又已经拿到了小飞侠的快速通行证,时间是12点15到13点15之间的,还有将近45分钟
利用这个空档我们就找点事情做呗

门口对面就是这个了,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一个比较大的迷宫性质的,大家看图感受下
挺适合小孩子的,里面有好多小机关,大家可以四处摸摸看。
第一部分是随机开放的门,第二部分是女王的花园,第三部分是茶会。

红桃武士一枚

女王的花园里有一个可以仰视城堡的角度,挺不错的

比较快速的逛一圈大概用时在20分钟左右吧,出口就在入口的正对面,所以是不会迷路的

花园和茶会的长图一张

小飞侠在梦幻世界的另一头,另一个快速通行证领取点的边上,过去的路上需要经过城堡和很多餐馆,门口有各种装扮的店员在招揽客人。
价格么,确实是有点令人咋舌的。
我们自己带了吃的,塑封包装的食物和未开封的水都是可以带进来的。

小飞侠的天空奇遇是以彼得潘的故事为内容的,坐着飞船式样的载具穿梭在动画场景中,画面都非常地逼真生动,感觉身临其境,有几个场景中看到的东西仿佛唾手可得,忍不住想要伸出手触碰一番。游玩的过程中少量颠簸,无任何惊吓内容,很适合带着幼儿的家庭一起玩耍,这也是我特别喜欢与推荐的一个游玩项目。
我们是拿着快速通行证进去的,插队有理,啊哈哈哈哈。一般排队时间在15-30分钟左右。
设施的内部环境很暗,没有照片。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应该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一个园区,来之前就看了各种对“创急速光轮”的好玩与刺激的宣传,被称为“游客们可以乘着两轮式极速光轮在壮丽穹顶下的轨道飞驰而过,高速进入由多彩灯光、投影和音效营造出虚实莫辨的幻想空间。”自我翻译了下,就是一改通俗的靠背式坐姿为骑摩托车式,同时在游玩过程中可以享受到各种高科技打造的光影与音响效果的半室内过山车。

询问了园区工作人员”明日世界“怎么去,得到的答案也是,“看,那里有座很炫的建筑,看到没,往那走就是了”。果然很炫的建筑就是”创急速光轮”,未及走进,已经听到过山车擦着轨道呼啸而过的振动声从一座有着呈波浪状起伏的巨型穹顶的银白色建筑中传出来,项目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逶迤长龙。透过半透明的穹顶,可以看到在曲折轨道上飞驰的极速光轮,伴随着阵阵尖叫,下方排队的人群纷纷抬头注目着。
选了一张“百度百科”中的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

考虑到创急速光轮排队时间较长,而且我每次做过山车必定全程闭眼尖叫,无论再精彩夺目的光影特效恐怕我都无福消受,屁颠颠的左手拐弯奔向了与之相邻的“喷气背包飞行器”同样长长的队伍末尾处。喷气背包飞行器应该就是升级版的小飞象吧。它的一大特色就是在两个座位靠中间的扶手处各有一个按钮,可以按动按钮让座位升高,松手即下降。升得越高,前倾幅度就越大,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反复按动并放手来享受不断的升降形成的失重感吧。不算特别刺激,而且因为时间较短,还意犹未尽就结束了呢。

等候时间:一个多小时。
等待的时间之久与玩乐时间之短暂对比太过鲜明,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可能会略过这个项目,去看个花车巡游或者看个演出什么的吧。

补记:2刷乐园的时候还是尝试了下创光轮,果然延续了每次坐过山车必全程尖叫的传统,所以,唯一的感想就是,嗓子喊破了以及以后再也不玩各种变形版过山车了。

下了喷气背包飞行器,已经快接近两点了。考虑到时间有限,只能匆匆离开了明日世界。本想在米奇大街等候两点开始的花车巡游,然而眼见天色渐渐暗,马上一场雨就要落下,决定还是去先去城堡游览(避雨)一番。

城堡里的故事

沿着通行城堡的走道一径向前,从城堡的正门即可入内。然而我们一边走着却看到在城堡正门稍侧的一处却排着长长的队伍,赶紧找到一位工作人员询问两者的区别,被告知正门可以进入观赏城堡的穹顶,以及吃饭的地方(后来进去发现有“皇家宴会厅”,没有继续往前,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餐厅),而排队的游客是等待参加"漫游童话时光"活动。想着穹顶什么时候都能参观吧,来不及细问这个漫游时光究竟是个什么活动,先排队要紧。一边排队一边补给食物,快到入口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参观时不要进食,赶紧解决食物。刚进城堡,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暗自庆幸做了明智的选择。进入城堡后来到一个华丽的过道厅。

工作人员会控制人数,放一组人进入,走过红色的大门,会有工作人员引领着大家从蜿蜒的城堡阶梯拾级而上,开启一段漫游童话时光。在通往上层楼梯过道的墙壁上,有所有迪士尼公主的壁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寻下自己最喜欢的公主

所谓的漫游童话时光,其实就是通过落雁3D技术再现白雪公主童话故事的几组经典场景,配合以视觉、声音、乃至触觉等各种感官功能的互动,使大家进入到白雪公主的世界。感觉这个项目更适合孩子游玩,带孩子的家庭一定不要错过这一段旅程。
我们一组基本为大人,但是也都玩的很欢,特别是后面几组场景中和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小兔子小鸟的超现实互动,亲临七个小矮人之家以大身驱感受小矮人的小矮凳,以及当站在一口雾气腾腾的井口,感受到老鼠、蛇(具体的动物有点记不清了可能有误)从手心划过时的小刺激,还是童心泛滥

结束了漫游童话时光,我们回到了城堡的圆形大厅,抬头瞭望高高的穹顶。大厅的四周镶嵌着四季公主的马赛克壁画,许多游客纷纷驻足合影,就不去凑热闹了,给穹顶留了影,又奔赴下一处游玩之所。

在城堡的一角,还有许多人在排队和公主合影,我们几次经过城堡,看到合影的公主会有变化,但无暇排队,匆匆一瞥就过去了

七个小矮人的矿山

从城堡出来的准备去宝藏湾看看的,没走几步发现周围好多人都在跑,往远处一看心心念念的小矮人矿山车开放了,赶紧过去排队啊
当然本能还是去看了一眼快速通行证领取点,已经发完了。
这个队伍排了大概50分钟的样子,排队过程中可以看到一些小矮人的主题摆设

每个小矮人都有自己的橱窗,里面根据性格特点摆放了小物件。

矿山车是一个过山车项目,一开始就有一个大约一层高的下坡和急转弯,要抓紧。
在中间有一个间歇的休息时间。总的来说不是特别吓人,适宜各年龄段人群。

晶彩奇航

从矿山里出来,继续准备前往宝藏湾,路过指示牌的时候,发现上午另一个关闭的项目--晶彩奇航也开始开放排队了,忙不迭地又向着城堡的另一边跑过去了。

路过城堡的时候看到有售卖气球的,不少小朋友围观中。
这个气球如果在园区内参加活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忙系在门口,并写好小朋友的名字,很贴心的服务。
但是。。。这个好像不能带上地铁。

这个活动是坐船游览的,一船大约是20分钟,有各种迪士尼动画中的主角雕塑,还会穿越到城堡下的洞穴里,感受绚烂光影。
活动是适宜带孩子的家庭,排队时间不算太长,对于走累了也可以当是个歇脚的项目。

阿拉丁

小美人鱼

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花木兰

在游船的最后部分,会进入到城堡下的岩洞中,伴随着摇曳的灯光和音乐观赏神奇的岩洞光影,洞里的光线较暗,用手机拍不了什么就不上图了。总的来说晶彩奇航是一个更适合孩子的游乐项目。下了船我们就直奔宝藏湾,等结束了加勒比海盗的游完准备下个游乐项目而再次途径晶彩奇航门口的时候,发现这个才开放没多久的项目竟然已经关闭了,不知道是因为天色渐暗不适宜水上游览还是试运行期间项目开放的时间受限,所以想要游览此项目的建议多关注游客中心的指示,不要错过了开放时间咯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在来迪士尼之前我大概的了解了下游乐项目,在心里大致计划了下哪几个项目非常希望能玩到,哪几个可玩可不玩,以及哪些就直接忽略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和“翱翔·飞越地平线”和“晶彩奇航”就是排在“非常想玩到”这一选项最前面的三个个项目,还好人品还算不错,三个项目中玩到了俩。(虽然晶彩奇航没有我想象中的好玩)。

还好“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没有让我失望,甚至大大超出我的预期,感觉经历了这么一个项目就不虚此行了。加勒比海盗是一趟壮观无比的室内乘船漂流历险,坐上一艘小木船顺着水流缓缓向前漂流,开始一场海盗冒险之旅。此后的经历就好像走进了一部4D大片的大屏幕内,以剧中人的身份(海盗)乘着船经历了一部大戏。小船坠入到海底世界后的特效做的特别逼真,我们的面前与穹顶是几面巨大的显示屏,将海底的壮观场景真实展现在我们面前,无论是硕大无比的巨型海洋生物甩着长长的尾巴擦着船身从我们头顶缓缓游过,整艘小船进入到海底沉船之中,周围即是海盗大战的刀光剑影,还是木船突然加速上升冲破海面时四周浪花四溅的惊心动魄,小船在两艘大船的炮火中穿行躲避,一切都那么真实的犹如身临其境,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片刻突然周遭一片黑暗,我们乘坐的小船向后倒退并且大幅度倾斜,就像在坐海盗船的感觉,整个游玩的过程中其实是跟着杰克船长进行航海大冒险的剧情模拟,但我已经完全沉浸在震撼的场景与画面中,剧情到成了其次,总之非常的好玩,我的文字太过苍白不足以描述出它的壮观,非常推荐,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迪士尼的话,一定会再排着个项目

只有排队的时候拍了点照,进入正题后就根本无暇拍照啦。。

飞越地平线之旅

宝藏湾和探险岛在一个地方,从加勒比海盗船出来,我们就直接奔向了飞越地平线,本想着完成了这个项目,我的心愿基本满足,就能成功收官了,很不幸设备正在调试项目关闭了,看来这次的迪士尼之旅注定是要留下遗憾。留个影,下次我还会再来的,此处配上张牙舞爪状~~~~

补记:试运行的时候没有玩到的飞跃地平线,总算在2刷迪士尼的时候玩到了,游玩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可能是之前被剧透的太多,所以就不像第一次玩加勒比海盗的时候那样惊喜,所以我就不剧透了(其实是词穷了)

附上排队的时候的星空图,感觉一般拍照(录视频)一边游完会使体验度大打折扣,所以玩的时候还是收起手机全身心的投入吧

雷鸣山漂流

试运行的时候雷鸣山漂流没有开放,所以这个项目也就成了2刷迪士尼的重点,很幸运的拿到了快速通行证,所以成功的排队十分钟就顺利的玩到了,个人觉得雷鸣山漂流还是非常好玩的,至少在我心目中可以排进迪士尼最值得游玩的前三个项目(还有两个分别是加勒比海盗和飞跃地平线,第四个是小飞侠,至于创光轮,我会说我一路尖叫到结束吗,所以就踢出前三了)

旋转的木马,带我飞翔

随着夜幕的降临,乐园里的灯光都打开了,想着去坐个旋转木马抚慰下我这颗失落的心吧,立马拉开脚步,向奇想花园走去。旋转木马果然就应该晚上去玩,夜幕下灯光绚烂的旋转木马才能满足一颗少女心,感觉这个旋转木马很大,所以虽然队伍很长但是每一批次上去的的人数比较多,因此一般等10-15分钟就行。上面的马有大有小,小马应该适合小朋友吧,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大马去的,所以选马的时候一定要找准离自己最近的大马,也有一些马车和宝座适合一家几口或者年纪比较大的人坐,我们玩的时候前面那一组结束的时候,等所有人都离开了,工作人员拿来了一个无障碍设施的斜坡,推上轮椅,把一位行动不便的老爷爷从一个宝座里接了出来,然后才放下一批人入内,感觉做的非常人性化

夜幕下的迪士尼

总的来说,上海迪士尼真的非常不错,无论是对怀揣着迪士尼情怀的游客,还是对不太了解迪士尼文化而单纯将迪士尼当做游乐园来游玩的游客,都能拥有一个非常好的体验(如果排队的时间再短点就完美了)。无论是乐园内的景致还是游乐项目、服务设施以及乐园的工作人员,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好,感觉基本做到了老少皆宜,皆大欢喜吧。

但是,一天的游玩时间还是略显仓促,还有许多项目都没有来得及去探索一番,我们也错过了花车巡游,并且为了能够尽可能多的玩到游乐项目而放弃了观看演出,当然也没有逛各种充满迪士尼情怀的主题商店,试运营期间没有烟花表演。。。。。这些未完的项目就留到下次再来完成吧。目前,上海迪士尼的园区不算大,但据说现在的迪士尼才刚刚完成了一期的建设,等整个上海迪士尼都完成建设,相信到时候还会有更多好玩的主题乐园和游乐项目等着我们去尝试吧。

邂逅浪漫薰衣草与玫瑰的摇曳花海

结束了迪士尼乐园的游玩,来逛逛迪士尼的周边景区吧

香草园园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毗邻迪士尼星愿公园和奕欧来上海购物村,距上海迪士尼乐园也仅15分钟步行距离。
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香草园的重要年度活动,薰衣草赏花季将为游客呈现一片由紫色花海组成的壮观景象。整个薰衣草赏花季从5月26日开始,至7月16日结束,为期近2个月。
香草园是一片狭长型的主题种植公园,拥有目前上海种植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田,花田内种植有近20万株薰衣草,更有520种、近百万朵玫瑰的“玫瑰园”镶嵌其中,千米海棠花廊穿梭花海,此外还有“香草科普园”、“七彩花田”、“模纹园艺”等多个景点。

偷个小懒,以上文字摘自”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微信公众号“

成片的纯正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风吹起伏,富有层次的花海摇曳

香草园中还种植有灌木玫瑰、矮丛玫瑰、攀援玫瑰、蔓延玫瑰,牵手漫步其中,就连空气馥郁甜蜜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2 17:22

楼主,试运营晚上是几点关门呢

2016-05-13 22:14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5-13 22:14:37 的回复:

回复叶子:晚上八点以后不能入园,我大概七点半就走了,几点关门不清楚

2016-05-15 09:50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5-12 17:22:0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han_cl:嗯,我也想这样写来着,这两天发烧了,等好了继续更

2016-05-15 09: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16 14:53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05-16 14:53:29 的回复:

回复雨萱儿:带进园的食品和水都不要开封,另外,在游乐设施排队的通道入口都会有该项目需等候时间多久的指示牌,(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准的)可以根据时间多少选择是不是等待,试运营的时候有些游乐设施开放的时间是待定的,要随时注意各个园区游客服务中心的指示牌才能不错过想要玩的项目,如果项目开放的话指示牌上会有该项目等候时间,否则显示为零,就不要跑过去了(正式开园应该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吧,但是也可以通过游客中心看看各个项目等候时间决定自己的行程),以及加勒比海盗项目非常非常值得一去,建议首选,其他的我在游记里想到再说

2016-05-16 17:49

上海迪士尼还是很不错的哈

2016-05-24 18:31

引用 吉OoO吉 发表于 2016-05-24 18:3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