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幽、剑门险、重庆城依山~重庆-成都-广元九日游

谷雨惊蛰 LV.3
2016-05-11 23:18 605/4
  • 出发时间/2015-09-12

补游记~
得知可以休年假后迫不及待地就休了,加上前后双休日一共9天,去了心心念念的川渝,感谢闺蜜J珺去过了也迁就我感谢叫醒差点睡过飞机的我~~~
这次出游行程自己安排,说实话做攻略做得好累,想去的地方真不少,但四川各大景点距离远,来去挺不方便的,因为打定了主意要去剑门关和重庆的关系,挑挑拣拣剩下的也只能在成都市区和周边转转了~~~

DAY1

飞机至重庆江北机场-洪崖洞夜景
12点的飞机晚点到下午2点,到重庆安顿下的时候天已经擦黑,匆匆吃了些酸辣粉汤圆等小吃,直接去洪崖洞看夜景。
人真的好多,十层的楼有好多个面对接道的出口,这是重庆最典型的特色。
技术不行,位置也不行,洪崖洞的经典夜景拍不出来,将就看吧。

DAY2

十八梯-长江索道-朝天门广场-中山四路公馆-磁器口古镇
住解放碑附近的七天,早起吃了特色小面,味道不错,就是太麻了。
十八梯据说是重庆老城区,十分典型地体现了重庆山城的特点,有一栋楼,一层出门是街,十层出门也是街。我们从靠近解放碑这边的马路下去,是人家屋顶,往下走了半天,从另一条街出来。不过大概因为拆迁的关系,大多都是空楼了,只有少数几户人家,一两条狗,散发着衰败腐朽的气息,若是一个人往这边走,真要吓死。
天长江索道很挤,江水很浑,我们从这边坐过去,又坐回来,如果不是在窗边,根本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但这经历还是挺难得的。
天门广场在修缮,看了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汇流处,剑三唐门的嘉陵江美得不行,但之前几天下午,这里的两江汇流就是两道浑水混到一起形成一道浑水。
中午到中山四路附近找了一家评分还好的火锅店,香油很香,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对我这等爱吃辣的真是太享受了。
中山四路沿途是各家公馆,人不多,路两旁有些树根从墙上盘出来,合着两边的建筑,很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在周公馆边上的小广场眺望江水,实际是站在人家房顶上,轻轨从下面呼啸而过,但对江边的人来说,又是从他们头顶开过去了。
还有点时间就去了磁器口古镇,但这个地方挺让人失望的,就是卖各种小吃的地方,人多得让你没心情。一直走到江边,视野变开阔了,还好一些。在这里买了麻花直接快递回去,也算交代了特产任务

公馆小物

DAY3

重庆成都-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成都火车居然没买到坐票,站了将近2个小时,累死(以后还是要提早准备)
住的是凤凰御庭锦里店,安顿好找了宾馆附近的一家东北菜馆吃午饭(!),点了小葱拌豆腐、白菜汤和锅包肉,竟然十分不错。
吃完快下午2点了,直奔杜甫草堂,看了最经典的茅屋草堂,逛了葱绿葱绿的公园,还有一座扭着身的杜甫雕像。
从草堂出来后转战武侯祠,里面的红墙真是太美,超级适合拍照。
这两个景点都是带着人文意蕴的公园,走走拍拍,甚是悠闲。
出来转到锦里,又是小吃街,看了一下就过去了。
晚餐找了一家川菜馆,没点好菜,味道一般。
在宾馆附近的面包房买了早餐,这个倒是很不错。

DAY4

都江堰-青城山
之前自己做的攻略,出行还挺烦的,于是报了一个当地一日游的团。
很早旅行社的车就到宾馆来接了,车上导游提供了wifi,发了无线接收讲解的小机器。先到的都江堰,参观了鱼嘴、宝瓶口、飞沙堰,大部分设施其实都是修过的,但大貌应该还是类似吧~原理导游讲了,但是没怎么听懂。不是双休节假日,人还是很多(老年团超多),不过还能接受。
青城山脚快中午了,先安排了午饭,竟然意外不错,基本都是陌生的人聚在一起桌餐的感觉有点奇妙。
青城山大家就是自由活动了,导游就定了个山下集合时间。青城天下幽不负盛名,那天水汽足,太阳躲在云里,山间远望有点雾蒙蒙的感觉。绿色浓的仿佛可以滴下来。在山间还看到了汶川大地震时位移的巨大石头,惊骇于自然之力。青城山之旅主要就是锻炼吸氧,爬到了老君阁,感受大道无为,感觉很赞。
回城途中导游介绍了许多当地美食,不过我们当天都不想再去探路了,就在附近点了冒菜、米线,打包回宾馆吃去。

DAY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
大熊猫是我自己私心,感谢J珺妹子陪伴。那天上午还是微雨,不过看到不少熊猫在外面,憨态可掬尤为可爱。看到了出生不久的大熊猫宝宝,工作人员说最好看熊猫的时间其实是一二月份,那时候大熊猫宝宝最活泼。大的熊猫有的挺有镜头感,面对无数长焦短炮万分淡定。还见到了挂在树杈上的熊猫大侠,一本满足。
基地里还有天鹅、孔雀、小熊猫等其他动物。天鹅、孔雀就直接放养着,很是悠哉。
遗憾是那边的熊猫邮局关了,在那没有买熊猫相关的明信片,出来后居然就没找到有卖的了
成都城里,循着昨日导游介绍的,找到李记白肉,真是太美味了。肉切得特别薄,酱汁味道特别好,不负成都本地导游妹子推荐。
逛了宽窄巷子,又都是卖吃的(感觉忽悠外地游客的挺多),建筑仿古式,但能感觉材料新很,对我吸引力不大。

DAY6

成都广元-千佛崖
成都广元那时候只能坐大巴(不知道现在高铁修好了没),交通上费时不少,安顿好已经下午2点多,幸好千佛崖离得不远。
千佛崖是嘉陵江边的一块崖壁,雕着大大小小各种佛,比起石窟来说规模是小了很多,但站在崖脚古蜀道上,仰望崖壁,壮观无比。面对滔滔江水,千年风霜,许多佛像已经被磨得只剩下个轮廓,但仍有不少,色彩鲜丽,可窥见过去高超的艺术,和信徒的虔诚。
晚餐吃了串串,对我来说好像和火锅没差别,只不过以竹签计数而已。味道没有重庆那次火锅味道好。

DAY7

剑门关。
这是最早就定下要去的地方,鸟道险峻、栈道蜿蜒,天下第一雄关守地势之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但是,回城的途中出了点麻烦。我们从广元车站坐车,是到景区北大门下的,坐了一程索道,爬了鸟道、玻璃栈道、天梯峡栈道再去关楼(景区南门),再从金牛峡返回北门。但是发现回广元的车在这里是不带客的,只是停下洗车,让乘客买点豆腐干特产。当时我们很着急,就怕回不去广元。后来有个好心的售票员大姐帮我们联系了后面的车,还有两个座可以到这里捎上我们,才回去了。
这个公共交通感觉有点不太靠谱,去的话这方面要做好准备。

DAY8

广元-成都
其实这天本想去明月峡栈道的,结果被告知因为塌方封了,只好窝着休息,然后大巴回成都
晚上好像吃了肥肠粉,口味挺重,还可以。

DAY9

返程
和J珺妹子不是一个航班,早上华丽丽地起迟了。妹子经验比我足,马上打电话到前台挽留了送机的车子(已过了我们预定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到达机场。人很多,多花了50块钱免排队,庆幸还是赶上了。

其他

本次行程下来,就觉得公共交通还是不够便利,便捷的轨道交通少,公交大巴速度都不够快,在路上真是费了不少的时间。成都还在修地铁,和广元之间的高铁听说也开始修了,要和西安连起来,以后应该会更方便的吧。
具体的记账单子好像被我删掉了,大致人均5000多点,不到6000吧,机票买的不是很便宜,住宿人均100左右,条件还可以。
还是怨念交通上真是废了太多时间,导致景点好像游览的并不是那么多。
不过走出去看看,总是好的,青城幽静,剑门险峻,重亲穿楼而过的轻轨,都值得去现场体验。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2 15:24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05-12 15:24:14 的回复:

回复loveron:可以

2016-05-12 16:2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17:53

引用 oO云淡风轻Oo 发表于 2016-05-16 17:53:31 的回复:

回复oO云淡风轻Oo:每天的行程安排游记里都写了~如果你说具体的交通,那还真没确定的,有时公交有时打的,基本临时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