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 澳大利亚半自助半跟团游攻略

2016-05-11 23:18 855/4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游记之前

去年去了趟欧洲,回来后感悟颇多,于是和老公商量着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攒钱出一趟国,哪怕一朝回到解放前呢,趁着年轻还有时间,多出去看看拓宽一下眼界,体会一下不同人的生活方式,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这是拓宽人生宽度及提升自我是很重要的一项,于是今年终于得以踏上南半球这片孤独的大陆啦

这次是和老公还有朋友们组团出游,没有和别的团拼,而且是没有导游的,酒店机票和行程还有交通大巴是朋友在澳洲那边联系的旅行社提供,每到一个城市会有当地的一个导游来接待,但是中间的转机还有国内段及通关全部是自理,所以这次比上次操心不少,但是由于经历的多了,所以对以后的出国自由行就更有底气了

临行前准备

1. 签证是旅行社代办,准备好他们让你准备的材料就可以啦。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因为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所以如果你签证通过了,他们是会给你发一个邮件,里面有一封签证批准信函,里面有一个 Visa grant number,也就是签证核准号码需要记一下,如果过关的时候出现什么问题,可能需要提供,我们的办法是直接把那个页面打印出来和护照放在一起这样比较保险,我们整个行程都没有遇到需要提供这个的情况,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备着比较好。所以由于是电子签证,护照上是什么都没有哒,对于我这种梦想护照盖满戳的人来说好不开心呢。
2.插头:澳大利亚都是三相插头,和国内的通用,所以只要带着有三相插头的充电器或者插线板就可以了。
3.热水壶:不需要带热水壶,因为一般的酒店都备的有,但是如果你是出国游方便面爱好者带着煮面倒是可以考虑,前提是你的东西不多,不存在行李超重的隐患
4.一次性内裤和袜子,如果不是一直呆在一个酒店还是备着吧,全棉的淘宝有售
5.澳洲温差比较大,不论什么季节去,备一个厚外套还是有必要的,依然推荐那种轻便款便携羽绒服
7.SPF50及以上的防嗮霜和超强补水面霜,澳洲的阳光真不是盖的,如果你有那个条件,最好到澳洲之后就去药店买当地的防晒霜,便宜又好用,至于补水,澳洲真的是很奇怪,明明是海洋性气候,又到处是森林,但是气候是超干,而且是那种你感觉不到干但是你的皮肤却不这样想的那种干,所以绵羊油这种超油的东西才会在这里这么受欢迎吧。
8.行李方面要说一下,因为基本去澳洲旅游各个城市之间都是乘坐飞机,如果是乘坐廉价航空的话,大部分只能免费托运不超20公斤行李一个,所以带个大点的背包和轻便的帆布袋也是很好的选择。
9.语言,澳洲是说英语,但是如果你英语不够好,完全不用担心,澳洲到处都是中文标示,而且到处都是华人,只能说好多的华人那,在墨尔本坐电车的时候,真的是基本三分之一的华人呢,所以英语不怎么好完全不用担心
10.货币,出国前换点澳币,一百的换几张就好了不要多,那边Visa,银联都可以刷,有时候走银联通道还相对便宜些呢
11 想带方便面什么零食之类的可以带一些,但是肉类的千万不要带,欧洲这方面控制很严格,墨尔本悉尼都有不少中国超市,里头食品还是挺全的,价钱基本贵一倍,所以也可以到那里买。
12 药品需要带一些,感冒药消炎药,因为澳洲温差大比较容易感冒,晕车药,对于那种平时不晕车的朋友我也建议带着,因为如果你的行程中有大洋路这一站,这个基本是必备,因为实在是九转十八弯那,开车的眼晕,坐车的头晕,我们一车有一半都吐了,或者你比较自信,抹点清凉油在脑门上也是谨慎选择
13 旅行三宝:眼罩(飞机上特别有用),耳塞,颈枕(各种万能,睡觉时垫脑袋,坐车时放后背防腰酸)
14 凹造型三宝:墨镜,遮阳帽,围巾(最好是那种即保暖,又轻便又耐脏还能当披肩用的那种,用处大大的有)

15 建议携带衣服的类型:(男女通用)

许多纠结型人格的朋友们出行前一个星期就在思考带什么衣服对不对,像我这种没事就背个包和老公跑出去的处女座来提供下几点建议吧
1 风衣:又保暖又酷,绝对的机场凹照型利器
2 皮衣:好处同上,还有个重要的优点是,耐折腾,不怕皱不怕脏,而且很百搭有没有
3 牛仔衬衣:这里说是衬衣是因为,首先比较轻便,热了当衬衣穿,冷了里头加件T恤就是外套了,耐脏又显廋哇
4 牛仔裤:没别的,就是耐脏,机场地毯户外草地沙滩随便坐
5 白色防嗮衣,白色T恤,之所以是白色,是因为白色的衣服拍出的照片超有度假感不是嘛,还有各种鲜艳色T恤,T恤可以多带些,又轻又不占地儿还能当睡衣那
6 一套运动服:这个是我和老公的癖好,因为每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我们最爱的就是起个大早去晨跑!
7 鞋:一双轻便运动鞋,一双一脚蹬(各种百搭),一双短皮靴(以防天冷时和下雨时),一双凉拖(沙滩鞋拖鞋一双搞定)
以上是我觉得出去旅行实用又好用的衣物,当然要依环境和各自喜好而定啦。

16 泳衣,潜水衣,如果有大堡礁的行程或者想游泳或者潜水,冲浪的,别忘了要带上,我们这次没去好遗憾。

17 网络,大部分朋友都是到澳洲买当地的卡换上,但是个人感觉如果你在澳洲呆的天数不多,而且也不看视频电影什么的,其实还是用国内的流量好了,因为移动联通在澳洲的套餐基本都是30元封顶,就是说如果一天你的流量费用超过30元(人民币)的话,再继续使用就不用付任何费用了,最多就是30元,所以算算下来十来天大概是二三百的费用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说实话澳洲的网速真的还没有用移动联通的快呢,只需要出国前打电话开通国际漫游就好啦

游行澳洲基本情况

1 吃:澳洲的中餐馆遍地都是,所以口味也比欧洲好上好几个档次,无论是团餐还是自己吃都有更多的选择,但是前提是你住的离市中心不远,我们在墨尔本的时候住的偏郊区了一些,有一天没有跟大部队一起出去玩,所以要自己解决午餐和晚餐,关键是那天又恰逢周末,澳洲除了市中心的饭店,其他地方周末竟然是休息不营业的呀,走到腿断没找到一家可以吃饭的地方,只有快餐Subway,好可怜,所以如果你有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别饿了肚子,麦当劳比较多,寿司店也很多比较新鲜好吃相对便宜,pizza店也基本随处都有,也相对便宜。
还有澳洲的消费水平比较高,所以吃饭的花费还是挺大的,一顿吃饱又吃好的饭基本每人最少30澳左右

2 住:这次我们全程是4星级的酒店,环境比同类欧洲4星要稍好一些,但是普遍隔音不太好,所以对随眠有要求的还是带个耳塞以防万一,洗发水沐浴液都有配置,但是需要自己带拖鞋和牙膏牙刷,带那种沙滩夹脚拖最好,轻便,沙滩和酒店及洗澡时都可以用。但是听说澳洲酒店价钱都普遍较高,所以如果需要自己定酒店的话要多留些预算

3 行:澳洲的交通费用比较高,出租车特别贵,贵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国内的价钱的5倍及以上,公交系统只有墨尔本悉尼还好些,其他城市不是那么便利,所以如果是自由行的话租车是最好的选择。

4 购物:前面说了澳洲的消费水平比较高,主要体现在吃上,超市里的零食,尤其水果和蔬菜价格挺高,反而奶和肉很便宜,特别是牛肉,又便宜又好吃,自由行的话建议去超市买牛排自己煎,不用很好的厨艺都能做的很好吃。化妆品没有澳洲便宜但是比国内的还是有些价格优势,可以多买些那里的防嗮霜和补水类化妆品,因为澳洲非常干,而且光照特别强,所以他们的这类型化妆品还是挺厉害的,也不怎么贵。衣服包包之类的东西虽然没有欧洲便宜但是比国内的还是价格低着的,并且许多品牌的东西好多在欧洲没货的这里都会有,还是挺全的,墨尔本悉尼的购物地方都是在市中心,一栋接一栋,还是很好逛的

需要注意的是,商店一般都是晚上7点关门,包括周末,除了一天,那就是周四,周四基本到晚上9点半左右,为什么是周四呢,因为澳洲是一个周薪制国家,每到周四是固定发薪日,所以这一天超市和商店会营业到9点多,我们在悉尼的时候就是安排周四去购物啦,人的确很多

5 伴手礼:
绵羊油大家都知道了,G&M国民牌各大超市有售,量大包装比其他牌子上档次,缺点是太重啦,而且个人使用感觉绵羊油有些太油啦,那个鸸鹋油还可以,同样的牌子,Emu Oil是棕色,绵羊油是绿色,4澳左右一大瓶
万用木瓜膏,说是万用,烫伤擦伤各种用处,但是我觉得用来当唇油还是很好用的哈
绵羊油香皂,各种牌子,最好买那种带澳洲原产地标志的,就是个绿色的三角标里头有个袋鼠
奶粉:很便宜,但是因为太重就没买
保健药:各种牌子,但是因为觉得买回来吃不多久也没什么意义,就也没买
葡萄酒:澳洲的葡萄酒是很不错的,性价比也比欧洲的要高,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带一些回来
巧克力:和欧洲差不多,没多大区别
UGG:UGG是这一类鞋的统称并不是一个牌子,我们在国内买的UGG Australia是个美国牌子,和澳大利亚没有半毛钱关系,如果想在澳洲买UGG,有很多UGG店,各种当地牌子都有,当地朋友推荐的是老牌子 Shearers,轻便防滑又防水,Australia Luxe Collection款式比较新潮也可以考虑,另外UGG店里还有各种皮毛制品可以选择
袋鼠:没错,袋鼠皮(真的是整张的袋鼠皮澳,可以当坐垫沙发垫),袋鼠皮带(据说延展性比较好),袋鼠肉(这个不知道让不让带呢,但是我们有同事带回来了,在澳洲吃了几次袋鼠肉,有点像牛肉,有点膻味比较柴不怎么好做也不怎么好吃,谨慎考虑)

在路上

机场转机及过海关
我们是先飞到香港,然后坐国泰航空,晚上的飞机飞八个半小时到墨尔本,由于国内航空晚点,到香港之后只有三个多小时的时间转飞墨尔本了,到香港机场下飞机后直接走转机通道,出示护照和登机牌(如果不是直飞澳洲,一定要拿到全程的登机牌,而且确定行李是直接托运到澳洲的,要不然会很麻烦)进入候机大厅,香港机场候机楼非常大,有好几个部分,中件需要坐接驳车和类似地铁的交通工具到不同的登机口,所以一定预留足够的时间,确定好你的登机口在哪,香港机场的免税店很多,不要逛的忘了时间,而且机场的餐饮比较贵,一碗面大概70元左右,味道很一般。
还有去澳洲的航班,登机口那里还要再重新安检一下的,所以时间一定要掌握好不要耽误登机。
综合来说,香港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是很便宜,比澳洲的贵,所以有购物需求的朋友们合理安排。

在飞机上快到澳洲时会发入境卡,有中文版的,可以跟空乘要,但是填写要用英语。下了飞机之后拿着你填写的入境卡,澳洲过海关非常方便,因为是自助的,而且到处是汉语指示,戴帽子的要去掉,先把护照塞到机器里打印一个小条,然后拿着小条,入境卡,护照去下一个机器,把那个小条塞进去,机器会给你拍个照,然后把小条拿出来就可以了,如果有问题会有海关人员把你领到人工关口问一些普通问题,基本很快就过了,然后提行李,出机场前会有工作人员把你填的那个入境卡和机器小条收走,就完成啦,非常的快和简单。

澳洲国内段的航空,如果是廉价航空,环境跟高铁差不多,没有餐和饮料,但是可以要水喝,澳洲的晚点率比较低,但是也会有晚点的情况,我们就碰上了,而且似乎坐上飞机后等的时间比较长,感觉过了好久才飞起来,澳洲机场大部分都是自助,登机牌自主打印,而且行李也可以自助托运,如果人工那排队太多,可以去自助那里看看,也会有工作人员教你怎么弄。

澳洲的旅游大巴好多都是没有欧洲的舒服,我们坐的是小中巴,不知道大巴是怎么样的,但是行李是放到车后头后挂的一个小拖斗里头的,所以常用的物品一定要从行李箱里拿出来放到车上,小拖斗一般都是上锁的,拿东西及不方便的。

在路上时是去加油站找厕所,免费的,比较干净,但是请注意,澳洲的厕所都有卫生纸,但是卫生纸擦完一定要扔到马桶里,旁边的那个比较窄的像垃圾桶一样的东西是用来扔卫生巾的,常常看到的是国人把用过的卫生纸扔到那里头,由于空间小所以仍的外头到处都是,其实国人是按照国内的习惯也是怕堵塞马桶才把卫生纸扔到那里,但是也是习惯不同造成不怎么卫生的结果,这点请注意哈

有一点想吐槽,感觉澳洲的马桶都好废水呀,是四面临海所以不缺水资源,还是冲水用的都是循环的水呢,每次冲马桶都像井喷一样哗啦啦的好心疼好不环保。

城市及景点

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挺年轻的城市,人不多,生活节奏慢,环境特别好,我们住的宾馆旁边有个小湖,周 末的时候,天气好的时候湖面像镜子,很多人跑步,湖边有划艇和帆船俱乐部,应该是在这里学基础后再去海里畅游吧,时间有限没有体验也是一大遗憾,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和F1赛车道,湖里有黑天鹅,脖颈上带着编号,你看,在这一小片区域,各个年龄段的人都能找到娱乐休闲的好地方,于是我就特别喜欢上了墨尔本,这里也成了我未来希望生活的城市。

墨尔本电车线路比较发达,早晚都有,想要坐坐电车去市中心购物是非常方便的,去任意一家Seven Eleven买一张Miki卡,充点钱,在地图上找好你要乘坐的线路,这里要注意,因为澳洲的车都是靠左行驶,所以你坐电车的时候方向一定要搞清楚,和国内是反着的,所以别坐反啦,上车刷卡或者下车刷卡都可以,最远距离是3澳,根据需要充值。

需要过马路的时候,像那种小路口,连带大路口,都是要按按钮的,像小路口的话,如果不按过马路按钮它会一直不变绿的奥,我们第一次过马路就站在那里傻傻的等了好几分钟那。这在全澳洲应该都适用

市中心Victoria Market那一片都是购物中心,可以一个一个慢慢逛,唐人街也在那一片,好多中国超市和餐馆,其实逛街的时候就有一种在国内的感觉,因为华人实在是超级多,我去那里逛街的时候去买寿司以为老板是日本人,哇啦哇啦说了半天英语,最后老板来了句“说中文吧”,而且那里的华人都很热情的,好像seven Eleven好多店员也都是中国人呢,去的两家店都是。

墨尔本的很多景点也都在市中心,很集中,所以早起坐电车去市中心连带景点和逛街一天就差不多啦。

大洋路

大洋路是我去澳洲之前超期待的一个景点,去年看了一部电影叫《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整个电影印象不是很深,但是片头男主角奔跑的那片海滩印象深刻,我当时就想,就是这个地方!我要去那里肆意奔跑!让海风吹呀吹乱我的发型!
没想到这么快如愿以偿,但是呢,还是有遗憾,因为大洋路行程只安排了一天,下午要赶回墨尔本,所以没得时间下到海滩去肆意奔跑,好在安排了直升飞机这一项,得以俯瞰十二使徒岩全貌,也着实震撼了一把。

大洋路最好提前吃点晕车药,因为路真的是很绕,平时身体很好也不晕车的朋友都吐了,所以准备着以防万一,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把大洋路这个景点安排成两天,这样,晚上就住在大洋路周围,听说日落和日出时的十二使徒岩是最美的

如果时间不允许,可以乘坐直升飞机,70澳左右一个人,到了可先称体重后排队,一个直升飞机坐五位,不准许带包,所以提前把包放到车上或找朋友照看,帽子不允许带,墨镜可以有,这里我有一个血泪教训,那就是,千万不要把相机挂在脖子上!因为落坐后飞行员会给你带上安全带和放噪耳机,安全带X型的,好结实,相机直接拉不出来!于是飞行全程我都在拉着老公的脖子用生命在拍照!就这样也是没照好,哎呀我的小脾气,到现在想起来还是气的不得了呢。

坐直升飞机一点都不恐怖,而且风景超级美,关键飞行员都太帅了呀,咳咳这个就不说啦,后来还发现了个特殊功能,就是我长久以来的恐高症竟然在坐完直升飞机之后就莫名其妙的没了,真的是没了,好奇怪的说。

如果不想坐直升飞机,时间就会比较充裕可以下到十二使徒岩那里去,因为我们在直升飞机那儿排队等了比较久,所以十二使徒岩就只匆匆拍了照就走了。

所以以后,这里肯定还是要再来哒!

阿德莱德

之所以选择阿德莱德,原因是这里是澳洲这边朋友的根据地,阿德莱德虽说是南澳第一大城,但给人的感觉像是个非常安静的小城镇,我们当天上午去了野生动物园近距离的接触了袋鼠和考拉,据说考拉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但是我和老公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就目睹了两只考拉玩亲亲,以及随后风云突变的,一只挨了另外一只一顿胖揍的温馨加暴力剧情,不知道这是不是这种呆萌动物的日常呢。话说回来,考拉比我想象的要好大只奥。

然后匆匆的在阿德莱德市中心吃了个中餐,就驱车前往朋友住处克莱尔谷,这里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许多比较出名的酒庄都在这里,于是就在这里吃吃喝喝呆了将近三天。品遍各种牌子各种等级的葡萄酒,还和当地的外国友人吃了几次十分漫长的长桌晚餐,为什么称之为漫长呢,因为一顿饭三个小时起跳,前菜,主食,饭后甜点,一盘一盘慢慢呈上,两道菜中间好像要间隔半个小时之久,期间还要品尝各种红酒,和外国友人闲话家常,真的是不能够再心累。但是还是非常欣赏他们慢生活的态度。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餐在山谷田野里的一家小餐馆,大家都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围着长桌吃饭,秋风懒懒的吹,大家都不紧不慢的吃着聊着,但是餐具和餐点却又不失精致美味,于是特别想溺在这种闲适里呆个地久天长......

在这里比较特别的是安排了骑行的行程,由于到了澳洲的秋天,一路山谷骑行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明黄色和暗红色的落叶,感觉像是在油画中一般,骑车道据说之前是火车轨道,后来轨道给拆了之后原有的道路就保留了下来供人们骑行,我以前从没骑过山地车,出发前还练习了一下以免发生危险,所以如果大家的行程里也包含的有骑行但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山地车,一定要事前在平地上练习几圈,明白各个档位的作用,这样自己的骑行之旅才会又安全又能最大化的感受骑行的美妙之处,尤其是费力爬过一个上坡然后加速下坡前冲的快感,又危险又刺激哇,当然,安全永远要放在第一位奥,费用大概是一个人35澳左右,边骑边欣赏美景大概两个小时就够了,上下坡的路段不是很多但是还是需要一些体力的。

悉尼

悉尼是我们整个旅程中的最后一站,下了飞机就能感觉到这里和墨尔本完全不同,但是至于哪里不一样呢又好像说不清,总之人多车多是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在这里呆了将近四天,大家如愿以偿的得到了许多购物的时间,去悉尼鱼市吃了这辈子最贵的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又去赌场豪堵了一把输掉了一张百元大钞!反正就是各种败家!

悉尼墨尔本一样,大部分景点都离市中心不远,公交线路比较发达,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没有机会体验啦。值得一提的是,在悉尼找到了一家口味相当地道的川菜馆,我们头一天去吃的团餐,大家念念不忘,第二天晚上又去了,而且我和老公还吃了火锅,味道简直不能更赞,个人感觉甚至比国内一部分川菜馆的味道还要好,而且由于澳洲的牛肉很好吃,点的肥牛好吃到飞起来,由于是自助,和老公没出息的吃了四大盘,吃完直接抱着肚子回的宾馆
地点呢就在悉尼大学旁边,以免做广告的嫌疑就不说店家名字啦,生意超火爆,稍去晚一些就要排位置,晚上5点半才开始营业,菜品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两倍左右。

悉尼鱼市

鱼市估计是大家到了悉尼必去的一站,最好是中午去,因为好像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就闭市了,鱼市一共两层还是三层反正只顾吃了是给忘记了,二层类似海鲜酒家,做的比较精细但价钱相比下面是贵了不少,而且不给加工只能在店里点,一层就类似于大排档加海鲜市场,可以自己买然后让店家加工,但就是非常简单的粗加工,如果有条件,买回去自己做是最好的选择。

皇帝蟹(澳币150+),想吃皇帝蟹,如果银子够充裕可以尝一尝鲜,缺点是实在是太贵啦,一只至少千元(人民币)以上啊,其实个人感觉味道也就那样,还不如直接去买蟹腿吃,对,就是那种老长老长的帝王蟹腿(帝王蟹和皇帝蟹的区别可以自行百度),有的摊位有卖,三四根一捆,个人觉得这个会更好吃些,也能省下不少银子。

龙虾不错(澳币30+),烤的最棒,也很贵,但是有卖那种半个半个烤好的,20澳到30澳不等

生蚝(澳币2-6/个不等),这个我也要隆重说一下,以前本人是从来没吃过生蚝的,而且也不是重口味爱好者,但是这里的生蚝看上去实在是太诱人啦,一般生蚝都是论打(二声)卖的,一打12个,也可以只买半打,但是有些摊位是可以一个一个买的,我和老公把生蚝放在了最后吃,刚开始买了两个那种大个的,老公情绪复杂的咽下了,我是在嘴里翻江倒海后依然决然的给吐了,然后暂时觉得生蚝应该不是我的菜,但是啊,走到鱼市入口看到有刚刚捞出来的新鲜生蚝卖,现吃现开口,于是又要了两个小的,这一吃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原来小的才是最好吃的呀,而且一定要吃新开口的那种,稍微挤一点柠檬汁,滑到嘴里又香又鲜,直接又要了三个,所以有些事情一定要去尝试,在吃的道路上一定要不断的前进才有可能品尝到人间美味!

蓝山

蓝山是我们此站的最后一个景点,大家一听到蓝山,就会联想到蓝山咖啡,但是那个蓝山是在牙买加,这里的蓝山呢也和咖啡没有什么关系,之所以叫蓝山,是因为它的确是蓝色的呀,蓝色的空气,一到山里天气好的情况下呀,非常明显,原因是这里的植物会释放一种什么什么然后和空气怎么怎么后就看着是蓝色的了,原谅我苍白的形容,原理不是我此行探寻的目的好挖。

游蓝山最好的方法是坐缆车,一共三段,红黄蓝,红段有点像不够刺激的过山车,然后下车观深林景,然后是黄还是蓝段,就是普通的缆车啦,到达休息站,这里可以购购物,吃点饭,第三段呢,就是去观景平台,黄色的车吧,原谅我已经搞混了,底部是透明的,但是只有一小溜是透明的,所以恐高症者也不必害怕,到达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蓝山,由于是三段,所以买票之后发给你的那个小条要贴成手环时刻戴在你的手腕上,游完全程再扔掉。

罗拉小镇

其实罗拉小镇呢是蓝山脚下的一个小景点,大多数游客都是回去路上到这里休息一下买点东西,因为这里有一个还挺大的Woolworth超市,我之所以单独列出来是因为这个季节的小镇实在是美的像童话,太适合拍照啦!除此以外也真没什么好逛的啦。

写在结尾

好啦,就捡这几个重要的城市和景点写一写,其他的那些就不再碎碎念了,其实来澳大利亚之前最期待的还有大堡礁及潜水的行程,但是由于经费和时间原因没能得偿所愿,那就期待下一次的机遇吧。就这样吧,自己的第二篇游记,希望以后去的地方能越来越多,感悟也能越来越独到,游记也就能越写越精进啦!

话说写游记真的是个力气活,图片也不怎么会编辑,不懂为什么本来很清晰的照片组合到一起再上传就变模糊啦,大家就凑合着看吧,以一张甜密合影做结尾,谢谢观赏啦!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5-13 12: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6 14:53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5-16 14:53:30 的回复:

回复an宁丫丫:就只拼了个图,其他的也不会弄

2016-05-16 17:42

引用 宋波快乐乒乓 发表于 2016-05-13 12:12:02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宋波快乐乒乓:谢谢鼓励,已经又配了些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