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公盂飞鹰道--之黄岩飞鹰道

2016-05-11 23:30 1274/5
  • 出发时间/2016-05-01

交通

台州黄岩,是浙江台州市辖下的一个区,从感觉来看,类似上海的郊县区域,百度地图看一看,如果想去台州市中心,距离有一点的。
如果直奔黄岩而来,那么上海方向过来,是有高铁的,但是是到台州的高铁站。
如果是自驾出行,那么要有准备哦,长途的高速公路过来,还是挺辛苦的。

住宿

由于跟团,我们住宿地点,基本上就临近高速路口那边了,周边其实算一个居民小区了,不过居民们把自家楼整理翻修成了旅馆模样,整片小区看看都是旅馆招牌,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当地旅游开发。
住宿费用也不贵,个人来的话,一晚上基本也就100左右吧,当然要看房型的。

饮食

住宿地一般都有小吃店,由于也算一个区,那么大众点评就可以用起来了,周边2-3公里范围内,有很多选择,不管是中餐、西餐、酒吧,各色餐饮有那么不少家的,具体费用,就要看自己吃的是怎样的了。

第一天其实好困,一大早起来,也没好好睡觉,好在仙居黄岩距离不远,才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安全抵达。
分配完房间之后,自由活动,小子我好浪漫,百度地图一看有条永宁江不远,就想想来看一下吧,结果发现也就是条河,周边没啥风景,好在还有晚霞,倒是抵了一点失落的心情,河边坐了一会儿,自个人吃了点便饭,找了家静吧喝了一杯,略显孤独呀
晚上回去,一帮人在我房间玩狼人,好累,后来就好说他们转移阵地,于是我倒头就睡了

台州黄岩永宁江,天气好时候晚霞不错,只是两岸都比较空旷,确实没什么夜景可言

黄岩划岩山-飞鹰道

第二天来喽,飞鹰道,听说很刺激,那么上来就是一个一线天,sorry,当天一开始下雨了,所以有部分的山路鉴于安全没让走,这个就是其中之一,里面黑乎乎的,好像好久没人走过了,还有不得不说,飞鹰道周边景区怎么回事,好脏啊,到后半段还是有很多垃圾,以至于后半段其实很多山泉,只是山泉太脏了,各种虫子集聚在山泉里面,完全不敢洗手洗脸了,相比之下,公盂那边好太多,驴友们呀,美丽风景也靠咱们自己制造呀,可不要乱扔垃圾,不然照片里尽是垃圾了

这段要小心走,一是由于下了雨,其次呢,坡道台阶又圆木做成,所以下脚的时候要注意,千万别用脚尖或者脚后跟落上去,用脚掌,不然很容易打滑。期初看到一根线当着,以为要根据这根线滑过去呢,领队说,呵呵,也不看看这是电线。。。

安全抵达对面,看看后面的驴友们,有几位恐高有些脚软

过来了,达到一个平台,可见到比较大的一块瀑布,还是很美的

山行

飞鹰道的前半段开始,团里一位大叔憨憨的回眸,好多团友都拍到了大叔这个回头,要火呀

往下看,路挺陡的

要爬竹梯,感情这原来像燕子窝呀,是不是村民为了採燕窝开发出了这条路线

后排焦急等待着

爬完第一段竹梯,偶看得一首诗,这位驴友真是文化人

出了燕子洞,平台面馆旁的山景,雨倒是大了

休息一会儿继续开路,作为瀑布控,就算有景物遮挡我也要拍,这山花开的也是烂漫啊

才来一道细流

回望后方团友,下雨走的很小心

云雾缭绕的山间,空气真的很清新

第二休息地,屋前一段朽木之上,也不算蘑菇吧,真菌

屋主是为老奶奶,人很好,看我们冒雨上山,还热情地说来屋檐地下躲躲,还拿了好些凳子

雨停了,云雾更浓了

这个角度停住了脚步,拉个全景再走

飞鹰道穿越

飞鹰道开始了,竟然看到了尼玛堆,有创意啊,光顾走了,其实飞鹰道没怎么拍,确实惊险,后面有段小视屏可以看一下

这是已经下山了,遇到一只小蜗牛,慢慢走着,不疾不徐,自然界的悠然自得呀

苍蝇闻到花香也不禁停下来好好嗅嗅

行程结束

达到山脚的村子,慵懒的老猫

飞鹰道路途中,一段小瀑布下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2 19:25

2016-05-13 09:3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18:54

前半部分是裂谷飞瀑景区,后半部分是飞鹰道。两地之间有些距离。
倒是想着再去走一趟呢。

2016-05-29 12:1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9 12:11:36 的回复:

倒是想着再去走一趟呢。

回复海风小舟:主要是飞鹰道比较有意思一点,过去之后下山路基本没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