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人间一趟,过九寨难忘

一起 (杭州) LV.3
2016-05-11 23:51 619/6
  • 出发时间/2016-05-06

-启程-

期待九寨沟之行已久
立夏第二天
不是触摸它的最完美季节
却为终于得以成行而雀跃
热情荡漾的海子/胸怀丘壑的瀑布/惬意奔涌的浅滩/肆意生死的树木……
这是我想象中的九寨沟
-----------------------------------------------------------
"九寨归来不看水"
水是九寨沟的灵魂
在艳阳下,看海子张扬而坚定的执着,是出行前的小小期待,却在旅行第一天遇见细雨
而海子——微微泛起涟漪,依然清澈透明

-行程安排-

【5月6日】
 杭州-九寨沟,直飞航班,川航,傍晚起航,晚上到达
 【5月7日】
 沟口——镜海——长海——五彩池——则渣洼寨——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孔雀河道)——沟口
 【5月8日】
 沟口——荷叶寨——诺日朗瀑布——珍珠滩——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沟口——宋城藏羌古城
 【5月9日】
 酒店——川主寺——若尔盖大草原——九黄机场
 编辑

-住宿安排-

本次行程在九寨沟停留3晚,住在沟口附近的千鹤国际大酒店。
酒店共三层,环境舒适,隔音效果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良好,提供早点。
酒店装饰颇有藏族特色,不过这似乎是九寨沟当地酒店的统一风格了。
*离沟口略有距离,离镇上更远

-旅行贴士-

◇ 九寨沟区域(包括附近的黄龙若尔盖等)相对海拔较高且出行均为山路,可提前7天以上服用红景天胶囊
◇ 山区温差大,需备好保暖衣物,如冲锋衣、抓绒衫……同航班的下了飞机就在机场店里买衣服了。去若尔盖的路上明明艳阳天看到了雪山。
◇ 九黄机场机场大巴下班较早,可提前网上预约,我们之前没预约,只能坐出租,夜间260元。两个女生,有些慌的说。师傅技术过硬,蜿蜒的山路,看我们身体都OK(有提前吃红景天),一路稳定加速,把先发的旅游团巴士全超了。
◇ 准备好防晒霜、雨伞,天气变幻莫测
◇ 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建议在九寨沟景区内观赏时选择自由走栈道,能最大程度地领略它的静谧美好,鞋子以舒适为主
◇ 景区内餐饮最好不要尝试,价格高而物不华,下图中的酥油茶10元,青稞牦牛肉面25元(确切的,九寨沟附近的餐饮均贵而不美,在藏羌古城旁一家人气推荐榜上的餐饮店里,草鱼68一斤,最后我们点了水煮牦牛肉和豆腐岷江鱼,口感不佳,200多元基本都浪费了)。据说他们那儿买菜都是送菜的从县城买来再分送的,不知是否这就是贵的原因
◇ 如果要带纪念品,请在进机场前购买好,机场内特产商店价格离谱,连2层的心心相印小包都要3元。

-不会拍照 时光都在回忆里-

【寨主之家——这里展示了藏民的信仰】

【诺日朗瀑布】

【芦苇海】

若尔盖大草原——羊腿极佳,火锅不推荐】

-九寨沟的灵魂-

水是九寨沟的灵魂,艳丽奔放而又纯净透彻
若你和如意的人一起
走在九寨沟的栈道上
必会明白它肆意张扬下的真诚美好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2 15:46

读楼主的文章像在读诗,。晚上九黄机场到九寨沟车费260合理,我知道九寨沟的山路是特别的弯,很考验师傅车技的。我不得不推荐我4月末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是提前预约的,李师傅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我的行程是九黄机场到黄龙游玩,回九寨沟酒店 。九寨沟到九黄机场。费用是600元。李师傅开山路特别稳,沿途还会介绍一些风景民俗和注意事项,车很新很干净整洁,我是大大的推荐喔。电话微信15884093327黄龙距离九黄机场,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都挺远的,交通工具首选包车,要方便得多。

2016-05-12 16:41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99   85

2016-05-13 13:56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81 6149   8996   QQ 2378   1189  01

2016-05-14 11: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16 01:0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