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雨崩

2016-05-12 00:00 740/5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雨崩徒步,对于户外喜爱者来说是一条很美很有挑战性的路线。在此之前我就对雨崩徒步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做攻略。
当然作为一个徒步者,装备是必然条件:
背包:因为考虑到是综合性的景点,很多东西都会有(包含吃住行的水和食物)建议 30---50升背包
衣物:冲锋衣、冲锋裤,快干衣、(因为那里海拔高,气温低,5月份出行下雨天多)
换洗衣物:短袖快干衣,吸汗袜子2--3双(路上很少时间洗和晾干)手套、帽子、洗漱具
必要鞋子:徒步鞋(一定要防水高帮)登山杖、护膝
必要药箱:方高反的氧气(高原安、红景天,诺迪康),防晕车药, 抗过敏药,伤科药(正红花油,云南白药,创可贴)
重点:很多东西可以上网查

路线推荐

雨崩,如果把所有的景点走完,至少需要4-5天时间。进雨崩村一般需要3天,雨崩至大本营1天,雨崩至神瀑1天,第4天返回。
雨崩河谷(尼农线)进的雨崩的人,可以从垭口出,这样走个环线,看不同风光不走回头路。

6天线路设计

D1:飞来寺------西当-------那宗垭口------上雨崩
D2: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返回上雨崩
D3: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
D4:下雨崩------高山牧场-----晚上山里露营
D5:牧场-----神湖-------下雨崩
D6:下雨崩-----雨崩河谷-----尼农-----德钦

D1:飞来寺-----西当,要包车1小时费用130元
D2:西当------那宗垭口,徒步4小时(可以选择骑马费用100元)
D3:那宗垭口----上雨崩村,徒步1小时
D4:上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徒步3.5小时
D5:上雨崩------下雨崩,徒步30分钟
D6:下雨崩------神瀑,徒步3.5小时
D7:下雨崩------尼农,徒步5小时

第一章出门须知
1,雨崩属于藏区请尊重民族宗教习惯,否则有可能惹来杀身之祸,绝不是危言耸听,我们在雨崩的时候就听说,两个汉人在迪庆州被藏民杀了,原因是议论藏教。藏民很彪悍的,他们会以每年有三个杀人名额来威胁你,小心哦。
2、有些游客不习惯喝酥油茶,但是经常出入藏区的驴友都知道,在高海拔地带酥油茶的高热量高脂肪成为无可替代的食物或饮料,要尽量学会喝酥油茶。
要喝甜的?别出洋相了,酥油茶都是咸的,如果你要说你在丽江你在九寨沟喝的酥油茶都是甜的,那么告诉你,这是专门为了你这样的游客而打的。
3、在有着大大小小玛尼堆的路上,尽量在玛尼堆的左边走过,或者顺时针(而不是我们习惯的靠右行);有时候长长的经幡会挂的很低,不要跨过经幡,应该用手拨起经幡,从下方钻过去。
4、神瀑布是藏民心中神圣的地方,是他们朝拜的地方,不要在神瀑旁抽烟。更不可在经幡玛尼堆旁小便。
5、要改掉用手指指人或者山水寺庙的习惯,这对藏民来时是大不敬的,可能引起纠纷的,甚至打架的哦。

骑出不一样的风采

对于这次的出行可以说是收获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和事,就说(面条)是一个人称呼。大家都喜欢这样叫他,也是在我们这次旅行中最帅气的人。
面条他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其中最喜欢骑行。记录自己骑行去川藏线,越野跑,徒步,等,,,,,,这次他骑行从尼农进入成功地骑行进到雨崩。当时还记得雨崩村里面人说是最美的一道风景。就是说他们3个骑行进入雨崩里,当然在这里要感谢沃德品牌对于这次的骑行支持。图中的骑行相片真的很美,很有魄力和动力。沃德品牌文化是将环保进行到底,出行要环保。
很勇敢的骑行者用勇气和力量挑战自己的极限,在雨崩进行了一场完美的落幕。骑行者就开始骑行下一站西藏,,,,,,

线路推荐

当然我们的小伙伴们真的很强,记得早上6点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在西当徒步上那宗垭口用3小时,气温真的很底是因为昨晚下了大雨。但是小伙伴穿凯乐石的冲锋衣和冲锋裤、保暖内衣等,真的效果很好。建议初驴者还是要买一些品牌好的户外装备如凯乐石,装备对于在野外很重要。
小伙伴们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大的原始树木很珍稀动物。而海拔也在升高中要是出现头晕现状一定要把脚步慢下来,让自己身体调整过来。
远远看去可以把雪景收获在眼中。很自然地徒步中收获美景,,,,,,,

每个人对于徒步雨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不管是风景的美让你流连忘,还是心灵感受亲近大自然被沐浴,还是身体本身就很激动。
至少小伙伴们在雨崩里认识新的朋友,
认识了雨崩里面的风俗习惯和这里的文化,
认识自然留下的美景和自己不一样美

我们在雨崩村里住了2个晚上(徒步者之家)挺干净和舒服,老板人也很好。

徒步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苦逼的事。但是当你真的喜欢上徒步就很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对于我来说徒步就想信仰一样,每一次都会让我在迷茫中找到自我。

在结束雨崩徒步,小伙伴们出发去大理
遇见大理古城的美,,,,,,
可能会遇到那个她,,,,,,

丽江古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

丽江古城有着绚丽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大理历史悠久,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据文献记载,4世纪白族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散布了许多氏族部落,史书中称为“昆明之属”,他们创造了灿烂的新石器文化。

在雨崩5天徒步和骑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2 13:10

2016-05-12 14:17

谢谢你的支持,注意不错

2016-05-14 07: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0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