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之极[201小分队. 东极岛. 2016.]

• 出发时间/2016-05-04

INTRO 序章

第一次写游记,就给东极岛吧。
计划去东极岛有些时间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开学看到空旷的课表,便和室友相约一起去这个念了很久的地方。
我们几个兴趣爱好都相投,所以一路上无比和谐,有精神一起去看好风景,累了就坐下在手机上修修图,用我家乡话说就是——色一~
游记有部分照片是室友贡献(会特别标注),人多风格杂,多见谅哈哈哈。

小分队合照

Before Traveling 出发准备

我们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和攻略,仅仅提前买了火车票长途车票和船票。在去的火车上我们定下了要去的两座小岛,就是那么随意哈哈哈。
行李大家带的都比较少,只带了一些换洗衣物和相机。贴别提醒,要多带现金,整个东极岛只有庙子湖有个信用社,支付宝也不是太普及,所以带好充足的现金还是很重要的。还有晕船的同学一定要备好晕船药,晕船傻一天。

器材方面大家都尽量轻便化,所以五个人加起来只有这些嘿嘿。
分别是  理光GR x2+富士x100t +GOPRO HERO4 +各自的手机+没怎么用上的5d3。

Route & Traffic 行程和交通

D5:   庙子湖-沈家门-宁波南京

南京宁波  动车188元
宁波-沈家门车票52元
沈家门-庙子湖船票 下舱100元  中舱130元  上舱150元
庙子湖-东福山船票 30元
要注意的是每天从沈家门开往东极的船只有早上一班,所以得要提前一天先到沈家门。
船票的话建议提前淘宝定好,旺季船票比较紧张,开船后可以在甲板上走动,晕船药还是要提醒一下哈哈。
如果像我们一样直接去东福山,可以在沈家门去庙子湖的船上买好去东福山的船票,在船到庙子湖后直接转船去东福山
其实东极岛对于南京来说地理距离不太远,只是来回倒交通实在有点麻烦。

壹 - Day 1

南京宁波的高铁上

宁波-沈家门的长途车视野也是让人惊喜

到沈家门天色已暗(pic by 兆捷)

之前有介绍过一天只有一班船到东极,所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从南京到沈家门,夜宿沈家门。

晚上在附近转了转,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明早8:45的船

贰 - Day 2

早早到了半升洞码头,取了在淘宝买的票

8:35登船

开船后建议去甲板上走走,有很多很棒的风景,原本以为下雨没有好景色,没想到看到那么壮观的云,吹吹海风也很舒服,还能缓解晕船。
开船不久后,在船的右侧就能看到普陀山,值回船票了哈哈哈。

上一张为西福山岛,后面的游记中会有介绍。

两个小时的航程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庙子湖都不用下岸的,直接跳上另一艘船去东福山。这个时候天气也渐渐晴朗了起来,海也没有了沈家门海水的浑浊,泛起了蓝。

再经过45分钟左右的航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东福山,一下船就去了定好的客栈。怎么说呢,物超所值,离码头近,一开窗就是大海,房间很干净。

客栈就是那么霸道,开门就能感受到壮阔。

饮食的话一般客栈都有供应家常菜和一些海鲜。
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带着兴奋大家出门了。

这个时候天其实还是阴阴的,山在半云半雾中若隐若现,另一边就是迷离的大海。
整座岛其实不大,但很多路都很险,建议大家还是要多小心,不要穿拖鞋上山。

这个时候出了太阳,整个岛在一片云雾缭绕中,身在其中如此快活自在(pic by 树人)

这个时候远方的乌云开始慢慢飘来了,一半乌云一半阳光也是十分壮阔。
(因为大家行动力都太强,所以都走散了,我去找另一个走散的室友,其他三个室友继续前进,所以没有拍太多照片哈哈哈)

这时候室友打电话给我说找到大部队了,结果我却找不到组织了,天色也渐暗,在山上呆着也不安全,于是就约好客栈见,趁着天还亮赶紧下山了。(以上四张分别来自兆捷和树人)

当大家都回到客栈后,乌云也终于飘了过来,电闪雷鸣。(pic by 兆捷)

叁 - Day 3

(pic by 蜀黍)

早上我们退了房去周围转了转,最后感受一下这座岛。

等物资的兵哥哥。

中午坐船去庙子湖。

往返庙子湖和东福山的船上都能看见这座岛,问了船长才知道这是西福山岛,无人居住,很美的一座岛,可惜没有航线可以到达这座岛。

船长长得像周润发,聊了很多关于东极岛的历史,很快就到了庙子湖。(pic by 树人)

一上岛就找了一间客栈,为什么选这家呢?   没有为什么......

下午大家都睡着了,我翻进了码头边上的海水游泳池,建造的不错,因该是季节没到还没开放,这种废弃的样子也有它自己的味道,嗯......除了海蟑螂比较多。

等大家起来已经是晚上,欣喜的发现海面上的浪变大了,于是我们沿岸找了一家友浪海鲜排档解决晚饭,选这家的原因,纯粹因为有浪......
就着巨大的海浪吃饭也是以前没有过的体验,很刺激哈哈哈。

晚上都是雾,也拍不了照片,于是就在小超市买了啤酒零食,回客栈打牌了,就这样没效率地结束了这天。
庙子湖作为东极岛的中心,还是很热闹的,商品也比东福山丰富了很多,物价也很正常,没有比外面高,还有就是建议大家多带现金,比如超市老板用不来支付宝,五个人口袋翻的底朝天才凑满真是很尴尬。
据说整个东极岛只有庙子湖有个信用社,取现还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多带现金是不会错的。

肆 - Day 4

海边有渔家出租鱼杆,20一根,送饵料。一行五人一上午真是战功显赫,一条都没钓到,还断了两根鱼线,老板好心没有让我们赔。钓不到全怪天气不好哈哈哈~

下午室友又睡了,我一个人出门逛了逛,作为韩寒的脑残粉,找了很多当时电影里的场景。第二张其实因该在走廊的另一头拍才和电影一样,但发现我身旁的教室放了一口棺材,吓的掉头就跑哈哈哈。

从傍晚到晚上,天气都很好,格外的通透。(pic by 兆捷 and 小肥仔)

伍 - Day 5

再见东极。

OUTRO - 尾声

东极岛是个很棒的地方,没有过度商业化,只要不是节假日,物价不会很高。风光也很不错,每天一班的船同时也控制了上岛人数,个人很推荐。
楼主是在读大学生,比较浪,总是翘个课旅个游什么的,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其他的旅程~
很感谢看到最后的朋友,第一次写游记,照片和排版有混乱的地方,还有错别字还请多多包含

看了电影之后一直想要去东极岛,楼主,上岛需要收费么?

2016-05-12 15: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5:31:5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上岛不需要收费,只需船票

2016-05-12 16:32

要是能拍些日出日落的就好了哈哈,虽然糖水,但也很壮观

2016-05-13 10:33

引用 卢天奕 发表于 2016-05-13 10:33:28 的回复:

回复卢天奕:可惜不是多云就是下雨

2016-05-13 11: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3 13:25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5-13 13:25:53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谢谢支持!

2016-05-13 15:47

我也比较浪,哈哈哈~准备去东极岛了~不知道有没有神马建议呀~

2016-05-14 14:32

引用 大土豆 发表于 2016-05-14 14:32:16 的回复:

回复大土豆:带足现金,晕船的话准备晕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