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之行

2016-05-12 00:54 1094/5
  • 出发时间/2016-05-02

Day one
下午将近两点,到达Chicago O'Hare机场,有风感觉很冷。 在机场办了Ventra card坐blue line去酒店。 因为飞机上没有给饭,在路上找了家麦当劳随便吃点, 不知道为什么芝加哥的麦当劳非常多, 我们一天就遇见了很多家, 机场里也有,但是big mac并没有好吃到哪里去。 酒店在Navy Pier 住在W Hotel Lakeshore。不推荐这家酒店,房间里不仅没有wifi连信号都没有,我和小伙伴只能每天跑到lobby去蹭wifi,所幸是大厅的wifi速度很快。 可惜不是湖景房哦, 本来也可以是city view的, 可是高楼太多了, 被挡住了许多, 全是水泥墙什么都看不到。
【小贴士(1):机场就有办理Ventra card的机器,需要乘坐公共交通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办理,有pass和充值两种,看个人需要。办完之后,下载一个app或者在网站上注册可以方便查询余额。个人觉得ventra card公交和地铁都可以坐,在downtown地区非常方便。再远了当然还是开车更方便。 】
【小贴士(2):酒店定在市中心会比较方便,不过有必要提醒一下小伙伴们,芝加哥是南部比较乱,北部比较安全,还是尽量定在北部的酒店比较好。】

阴天,照片拍出来不好看,但是密西根湖是非常好看的。因为我们酒店就在Navy Pier旁边,当晚到了就去溜达了,码头旁边停着很多游船,帆船游艇游轮都有,价格也各不相同,如果想坐船游密西根湖的话,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可是一定要挑一个温暖的时间,比如我们是五月份去的,芝加哥还很冷,冷风嗖嗖的,不适合游湖。 大概是因为Michigan Lake太大了的原因吧,像海平面宽广的湖面,感觉天气好的时候,万里碧空会非常好看,湖边有个巨大的锚,很容易看见的。
从Navy Pier可以看到几乎芝加哥的全景,高楼林立,不愧是大城市, 然而芝加哥并不是伊利诺伊洲的首府,首府是Springfield,感觉美国州政府定首府有点随意哈哈。 和纽约相比,多了很多座高架桥穿梭在城市之中,同样是城市,并不显得拥挤,晚上六点多钟的街道上人并不多,更多的是跑步的本地人,穿着也是以保暖为主,不禁让我想起了西雅图人手一件的冲锋衣哈哈。
【小贴士:本来海军码头是有一个很漂亮的摩天轮的,然而我们去的时候遇上了检修,直到我们走都没有运作,所以小伙伴们最近去估计都是没有灯的哦。有些可惜了,听说摩天轮转起来很漂亮的。这里本来还有一个smith stained glass museum。是彩色玻璃的博物馆,免费的,可是貌似永久关闭了,所以不要去找了。】

Day 2:
多云但是没下雨,不错,上午非常暖和,穿大衣都热,我俩就把外套脱了一直拿在手里。 上午去了millennium park千禧公园,打Uber去6刀多很便宜。看了cloud gate大豆豆,萌萌哒 。有很多小孩子看起来像春游,合照的人很多,大概创意就在于用镜面创造出奇特的画面吧。
云豆旁边有个clown fountain很高的两个长方体浑身上下都出水, 面对的两个面上有人脸 一个👨一个👩 ,先看着对方,然后笑几次,闭眼睛张嘴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该从嘴里喷水了,设计师脑子有洞系列。公园里面藏着一个Art  institute  of Chicago,那天来不及去了,我们是第二天再去的。
又在公园里转了转,就去了chinatown,地铁去的,在巴国天府吃的饭,好久没吃这么正宗的中餐了呜呜呜,娃娃菜我都觉得好吃,还有排骨酸菜鱼和蟹黄豆腐~ 为了见同学去的,于是下午我和小伙伴就蹭我同学的车去了芝加哥大学,要是纯靠公交过去,估计得一个多小时呢。

感觉每一个城市的chinatown都有一个天下为公的牌坊,不知道是不是商量好的哈哈哈。比较大吧,比纽约小一点?感觉已经属于比较大的了,而且中餐做的很好吃,披萨汉堡吃腻了可以去吃吃。

蟹黄豆腐超好吃5555 本来自己都想学着做的,因为我们这边没有做的好吃的5555.

下午有幸蹭同学的车去了芝加哥大学,然后彻底知道了去西北大学无望了呜呜呜。 芝加哥大学在芝加哥的南部地区,57th左右, 听同学说南部比较不安全,有抢劫的情况,北部相比较而言还是比较安全的,downtown更是安全, 比如我们住的Navy Pier也是相当安全,耶嘿。 西北大学在更北部,太远了,去不了,下次吧。
 芝大很漂亮!!每个楼都爬了很多爬山虎,秋天肯定很好看,现在都是绿色的,不知道会不会占满窗户。最喜欢economics的楼,像个大教堂一样,听同学说芝大很多老楼都是以前教会的楼改成的,那就难怪了,很有教堂的感觉。 进去有个小长廊里面有学生可以坐的地方,看着很有感觉,好想在这里学习。 图书馆是个大半圆球透明的阅读室,说里面可以看见外面,很透亮,但是静不下心来学习哈哈哈。有个叫chicago booth的地方,像社团活动的地方,进去以后天花板非常高,三层楼吧,可以看到天空,美哭了。芝大的吉祥物是凤凰,长着翅膀吐舌头的奇怪的鸟,在bookstore里看到怪萌的哈哈哈,同学说像火鸡哈哈哈,是有点吧~
本来想去芝大旁边的science and industry museum的,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4点45了,五点关门,我快生无可恋的时候,可爱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免费的票让我们进去逛十五分钟,然而事实证明,十五分钟是什么都逛不了的……

接下来去了giordano's吃deep dish pizza,要了half&half的classic chicago 和super veggie。还是classic chicago好吃~ 有肉啊哈哈哈。 cheese很多可以拔丝,但是味道不重,作为一个受不了芝士味的人,我都可以吃,还觉得好吃。就是太多了,吃了两块我就歇了,两人份我和小伙伴都没啃掉。还点了个starter:house special salad 还是那句话,我都能吃的salad证明很好吃,不算太贵,一人16刀左右。

晚上我们上了wills tower,22刀 adult。 总高度103层,比纽约的empire building还高,顶层的周围都是落地窗,封闭的,即便是skydeck也是封闭的,脚底下是103层还是挺酷炫的啧啧。不冷,因为是封闭的,光线不好,单反应该好点,白天的景也看了,晚上也看了,夜景棒棒嗒!要留到晚上再走哦。感觉芝加哥不是个那么喧嚣但是又很文明的城市,没有纽约那么五彩缤纷,但是也非常有城市美,听说能见度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别的洲。

Day 3
早上起来收拾收拾就去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传说中教科书上不少名画都出自这里,去的时候Uber司机也说,你们会enjoy的~ 比如莫奈的草垛系列,总共12幅,chicago这家博物馆就收藏了7幅之多。10:30才开门,我们掐着点到的,刚刚开门就排起了长队,学生卡有折扣哦,有的都拿来试一下。有中文解说,但是很不全,应该说总共都没有几个,而且一边听一边转其实很费时间,我们从开馆逛到了闭馆5点钟,只逛了两层,没看第三层,所以我更推荐自己看吧。

有一个单独的展览是Van Gogh's bedroom 讲了梵高的三幅bedroom和他艺术创作的变化过程。其中还原了梵高的那个小房间,介绍了一下梵高生平的timeline,这个时间线在官网上也有貌似,有兴趣的可以去看,这个展厅应该是有时效性的,想去看的抓紧时间哦~ 中午在museum里面地下一层的cafe吃的,还可以,但是正餐不算便宜。
【小贴士:博物馆只有一层是相连的,其他层是不通的。】

下午继续逛,逛到了很多副莫奈的作品,睡莲有几幅很大的挂在馆里面,很好看,还有很多教科书上见到过哈哈。买了几个明信片一个冰箱贴。
现代艺术展又见艾未未,还有很多奇怪的东西哈哈哈,不太能理解作者们的脑洞。不知道为什么现代艺术一定要用浮夸,暴力,性等元素来彰显个性。大概是我还是太保守的人,不太能接受现代的艺术吧。 听到两个留学生模样的人在现代艺术馆聊得很开心,想必是做了很多功课才来的,聊起来很兴奋,我看着他们也挺开心的,能看懂的话应该还是挺兴奋的一件事。

从art institute出来,我们回到了magnificent miles,哦不对,曲折多了。开始先想去看Michigan ave上的梦露雕像,发现在12年就已经拆除了,然后去看Buckingham fountain,因为整个公园都在施工,只能远远的看了看呜呜呜。买了爆米花 nut mix很好吃,在华丽一英里那里有点儿,建议早去,感觉热的更好吃~

晚上去附近的lao sze chuan吃的。水煮鱼很不错,问了是用湖里的鲈鱼做的,果然是味道鲜美。中餐都比波村好吃哼,感觉波村的改良版是最不正宗了。

Day 4
又是新的一天。
超级累,快10点多才出发,去了the field museum,打Uber去的,也是7刀左右很便宜。这个博物馆里保存了最完整的霸王龙骨架,名字叫sue,有自己的一个小商店,一进门就可以看见,非常霸气外露哦!
怎么说呢,field博物馆就是所有地里面挖出来的拿出来做展览了……大概可以这么说吧,所以其实是有点可怕的呜呜呜。
秦始皇兵马俑展是特殊展览,居然跑到芝加哥来看兵马俑哈哈哈,好想去西安看,文化古城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秦朝就这么先进的中国又怎么成了现在的样子,如果站在一号坑看的话应该更壮观吧,这里的展览应该是不敢搬太多过来,大概就四五个兵马俑吧,马车那个是仿造的, 兵马俑神态各异好神奇哦哈哈哈。

另一边是mummy,超级多,看到后面都有点害怕了,不,其实我本来就害怕的…… 在埃及就看过,不过当时也是年纪小,现在看,更挺有感触了。 还看了一个3D的讲secret of mummy的,古埃及文明都已经繁荣到这种程度怎么会突然灭绝,查资料说和政变有关,又或者和气候巨变有关。还看了什么有点不太记得了,动物标本,植物分类,有很多很多很多小孩子在哦~应该是来春游之类的教育之旅,不过让这么小的孩子来看木乃伊,美国人民心真大哈哈。
中间那张玻璃地砖,往里面看能看到下一张的mummy,要看一眼哦,一眼万年哦。

最后看了jade展 和gem展,都是石头哈哈哈。然而,在这里不同文化在此时达成了共识:闪闪的钻石所有人都爱。

呆到闭馆才出来,累的在椅子上坐了好一会儿,出来以后沿着湖边转了转,水里面有几只绿头鸭子,居然有垃圾,还不清理哼。天文馆和海洋馆都在旁边,一出门就能看见,没有时间去看了,感觉还是field更有得看,这一片地方叫museum campus,大概是因为很多博物馆都集中在这里了吧。 有船回navy pier,然后只有周末才有,我们并没有坐到,watertaxi比较便宜,就8刀, 想坐船的话要提前查好比较好。
因为不能坐船回navy pier 我们决定去看毕加索雕塑,坐green line地铁过去的,虽然貌似不算是loop,也算感受了一把the loop 的感觉。 在城市高楼之间穿梭,挺不错的feeling~
晚上吃了牛排~ 在bar里看到了棒球赛的转播,red sox VSwhite sox哈哈哈。

Day 5
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我们合计了一下,去了Lincoln park zoo,很棒! 而且免费! 虽然免费还是有很多可以看的,院子挺大,开始是收费的后来变成免费的,其实是有大型场馆的,有一个北极熊和企鹅的馆正在修,也许有足够的赞助就能建成了。 因为免费所以有很多个入口,貌似只有正门有个牌子写着zoo的名字,狮子老虎豹子都超级帅的哈哈哈。
建议可以去转转,不过人会很多,都是妈妈带着特别小的孩子来转,所以要相信你肯定能越过一群小孩看到动物,但是实际上会离得很远。
中午在园里面吃饭,下午回到酒店赶飞机,打了两次uber都等很久不到,我们就取消了uber,结果因为超时5分钟扣了我5刀= = 最后我们还是直接在酒店找了cap,可是碰上了大堵车,不知道下午这个点在周五去机场为什么这么堵……3:20出发 4:43才到 结果赶掉了5:10的飞机,被改签到6:41的飞机, 一点也没有补款直接就给改签了,有点惊喜,要喜极而泣了哈哈哈。 其实不至于,我还是挺淡定,但是有点担心下一班会是第二天的,要在机场耽误一晚,所幸没有。
芝加哥是风城windy city,这一次旅行彻底感受到了,不过莫名觉得很美,对芝城印象很好,有机会还想再去。

再见了,芝加哥

引用 在陌上 的图片:

玻璃好干净。。。。感觉站上去会吓尿

2016-05-12 13:1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2 14:26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2 13:12:58 的回复:

玻璃好干净。。。。感觉站上去会吓尿

回复猪脚饭加蛋:不恐高的话 一般可怕的~

2016-05-14 00:16

引用 joeyannie 发表于 2016-05-12 14:26:5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oeyannie:哈哈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