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斯里兰卡——微笑从心,感动常在

旅徒 LV.5
2016-05-12 01:34 939/13
  • 出发时间/2015-09-07

超级喜欢绿植,所以先放一张满城生机的茶园照,因为相机尼康D7000电脑啥的国内被偷,以下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有修过的有直出的,怎么还原度高点怎么来,像素问题就不说了

写在前面的话

去兰卡旅行已是去年九月的事情了,此前也玩户外,搭车旅行,徒步旅行,露营等等都有涉及过,纯粹爱这点事儿。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之前都是看看别人的游记和图片给自己做做参考,懒癌患者你们都懂得,游记码字什么的能拖就拖,拖到不想写为止就过去了,不过这次不一样,相机电脑被偷,丢失了这几年的宝贵照片,伤心中………想想总跟朋友们说等我写游记给你们攻略,这拖拉的毛病自己的都受不了了,索性来写上第一篇。可能写不出华丽的辞藻哈,但是绝对会是干货,真真切切的体验,不仅仅是简单拍照秀美图的哦,因为我出去旅行太喜欢跟当地人交流了,所以这14天的各种故事太值得回味了,也注定会是不一样的体验。
关于兰卡,为什么我会选择斯里兰卡,简单的原因就是没去过的任何地方我都想去,恰巧有一个朋友前年去过,我就想要不我下一个目的地就去兰卡吧,然后才开始关注亚航大促以及简单了解兰卡。兰卡的介绍就不多说了,百度百科各种介绍,印度洋上的一颗泪珠,除了雪这里什么都有之类的,在短时间内够大家消化了,有大概了解就可以了,给自己多一点去体验的动力。重点说下我的机票吧,说出来大家可能会羡慕死,我也看了很多游记,机票都是四位数的往返,我这次是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柬埔寨越南四个国家一起的长时间旅行,但是四个国家往返机票850块不到……………………容我嘚瑟一下,既然是写兰卡的游记,那就说一下兰卡机票价格:
澳门———大马———斯里兰卡———大马(这一段的机票是这样的)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的机票信息如下,我帮朋友一起订的,显示的是两个人的

这就是两个人的来回机票了,一个人的往返机票是445块,吉隆坡科伦坡科伦坡飞回吉隆坡,没错,就是这么便宜,当大家都是4.5000往返的时候,就是这么任性,500不到搞定。三月份买的,既然说到机票。那接下来说下这次旅行的路线、准备以及花费吧

关于行程,人均花费

上面标了数字的就是我的路线了,小环线,不走重复路,大多数都是从康缇开始,我先从北部开始。
D1:尼干布(下飞机的简单休整,在村子里转悠)——初步感受
D2-D3:尼干布到库鲁内格勒转车去波隆纳努瓦古城两天两夜——古城漫步
D4-D6:波隆纳努瓦古城到亭可马里三天两夜——最美海滩加超棒日初
D6-D7:亭可马里锡吉里耶两天一夜——兰卡的天空之城
D7-D8:锡吉里耶到康缇两天两夜——感受佛教圣城,偶遇北京小伙伴
D9-D11:康缇到努尔沃埃利耶——法式情调的浪漫,高山茶园的清新(在这个一般人待一天的地方,我们待了三天,太值得了)
D12-D13:努尔沃埃利耶到马特勒加勒一天一夜——马特勒过站停留一两个小时,在古堡加勒吹来自印度洋的海风,听着海浪声,看夕阳,优哉
                  游哉
D13:加勒海上火车到科伦坡,坐公交去ODEL买手信买mackwoods的茶叶,下午抵达尼干布
D13-D14:尼干布夜游吃烤鱼,第二天五点多去鱼市买海鲜,自己下厨做一顿美味海鲜加水果,完美收官。
D14:下午的飞机去柬埔寨暹粒
人均花费:1450RMB左右(三个小伙伴拼吃拼住倒是省了不少银子)
关于酒店住宿,BOOKing上定就可以,价格相差10-30的其实房间都差不了多少,住的舒服点就住价格是几百软妹币的,那就不一样了,或者下车了跟中国一样,很多拉客住宿可以免费搭车的,也可以,民宿的条件都差不多其实,我有些地方也是没预定的,随机看,结果还是有很多惊喜的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之行李篇~~~~~~~~~~~~~

我建议是出门远行,行李尽量能少则少,不然最后恨不得丢了整个包,像斯里兰卡这么热的地方,带几条短裤跟裙子,外加一条长裤和外套足以,运动鞋和人字拖,防晒必须要带足,SPF值高点儿的,雨伞是出门必备的,水杯,若干感冒和治肚子疼的药,花露水和风油精(斯里兰卡的植被覆盖率很高,蚊虫较多),洗面奶啥的护肤品可以带旅行装足矣,晕车的小伙伴带点晕车贴,女生如果特殊时期就带点内啥啥,兰卡的不敢买,再就是相机了,其实手机也可以了,另外机票行程多打印几份背着。我就这么个包,背了四个国家,轻轻松松,也没啥讲究的。

出发前的准备之签证篇~~~~~~~~~~~~~

至少6个月有效期护照,到这个网站办理电子签
这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国内可能很多人会碰到最后填好各种信息,验证码呢,点确定的地方又是灰的,这就要翻墙了,我是自己买了红杏这个翻墙插件,1.5元可以试用三次,便宜好用快捷,极力推荐,去年是30刀,据说今年涨成35刀了,总是给了钱基本就出签了,我用的邮箱是GMAIL和QQ邮箱都用了,好像都挺快的,木有出现说QQ邮箱收不到的这种现象,一分钟出签,打印多几份备着。

出发前的准备之通讯篇~~~~~~~~~~~~~~~

电话卡大家都不要急,除了飞机场三大运营商候着你呢,大家都会选择最左边的dialog这个运营商,不太记得是不是这名字了,反正游客都买这个,人超多,很难等,我就不去凑热闹了,买的中间的那个运营商的,也挺好用,其实去兰卡旅行,不是待很久的,两者随便选一个都可以,相差不大,我临走的时候话费还没用完呢,网络速度也是妥妥的,所以大家不用太纠结选哪个卡,时间不长,都行,憋去人多的地方挤了。。。还有不要在刚下飞机还没入境就买那个电话卡,10美金不值得。出去了再买,切莫心急

出发前的准备之货币篇~~~~~~~~~~~~~

斯里兰卡用的货币是卢比,1:20左右的汇率,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到机场还都可以,记得100美金和1美金或者10美金的汇率是不同的,大面值的高,所以千万记得不要换成零钱了哦,另外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在还没正式入境的地方有一个换钱的地方,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有个小小的办理电话卡的摊位的旁边是兑换处,千万也不别在那里换,同样是机场换钱,入境后的机场大厅要高一点,SO,你们懂的,怎么换的多怎么来,一次别换太多了,如果有华夏银行卡和桂林银行卡的,存在银行里就行了,汇率也可以。当天首笔不收手续费

~~~~~~~~~~~~~~~~~~~~~~~~~~~~~~~~~~~~~~~~~~~~~~~~~~~~~~~~~~~~~~~~~~~~~~~~~~~~~~~~~~~~~~~~~~~~~~~~~~~~~~~~~~~~~~~~
基本就这些,旅行保险都可以买,木有关系,虽然我坐的马航,我也木有买旅游保险,大家还是买了靠谱吧。
PS:之前有看到攻略里头有人说带点一毛的硬币啥作为小礼物,提醒各位千万别,斯里兰卡有些人热情是要付出金钱的,不知道是谁带过去的恶习,给钱,很多i地方的小号伸手直接说money money ,大人也是,简直颠覆三观,谁挣钱都不容易,不要这样轻易让人觉得可以不劳而获,所以尽量不要带钱,糖果还是可以的。另外兰卡进入房间里面都是要脱鞋的哟,宗教国家都是这样子的貌似,还有就是看着好的可以给点小费,很多热心肠的人,给点小费都开心,挺好的,不用给多。忘记说时差,比咱帝都时间早两小时,

最后,带上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就哦啦。旅行即将开始~~~

DAY1:尼干布下了飞机休整停留

飞机上看到的狭长的海岸线,你还能不爱上这个国家,难!

山,河流,绿色的国家,分明是等着我去的,太喜欢绿色植物多的国家了,迫不及待

机场一瞥,园景,有木有

到了尼甘布的村子里,黄金椰子两三块一个的,50卢比,不超过5块,随便吃的好么,不要钱一样的,记得喝完要他给你破开叶子,里面的椰肉也是很好吃的哦
斯里兰卡,最好是去超市买矿泉水,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一两块钱一瓶,要么喝椰子汁喝到饱,这样卫生一点,不会闹肚子吧,兰卡人民都是手抓饭的,水也是直接自来水对着喝起来,很豪放的哈,晚餐基本是海鲜和炒饭,你懂的,还有一种兰卡人叫wuliwuli念得超级快的东西,油炸的,还有一种叫SAMOSA的东西,都是油炸的,我反正不喜欢吃,没敢尝试

临近傍晚,去海滩遛弯儿,海滩不算干净,不过海风吹着舒服,当地人在海滩上上坐着聊天,打球,甚是惬意,毫无压力

两兄弟坐在沙滩上聊着什么,不知道,吹着海风,画面很温馨,还有,请不要想歪,人家不是gay哦

看着我瘦小的身板,容我装装文艺,这个海滩适合晚上出来遛弯,水质不是很好,后面要介绍的海滩才是绝美
对了下午的时候去了村子里的一个鱼市看了,臭臭的,以为这就是攻略上说的鱼市,心都凉了,后来才知道大隐隐于市呀,
Anyway对尼甘布的初步印象没有特别之处,可能因为停留的时间短

DAY2-DAY3波隆纳努瓦古城两天两夜——古城漫步

了解斯里兰卡历史就要去它的古城,两大古城,任选一个就可以,作为参观的话,大同小异因为,都是王宫所在之处,我选择的是波隆纳鲁瓦古城,因为不敢时间,必须要体验当地的交通工具才有意思,尼干布没有直达的公交,只能在库鲁内格勒转车,可以随便在尼干布哪里搭个突突车,250卢比最多,到达汽车站,乘坐40路车前往古城,整个车上就我跟我的小伙伴两个外国人,所有人的眼睛看着你,然后冲你笑,微笑是通用的语言,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来斯里兰卡觉得热情的原因,因为他们见得少外国人,没有什么心机,不会去想你要干什么这种问题,就是单纯的好奇,想对你笑,无论老少无论男女无论贵贱。
看看他们的公交车,历史悠久的感觉,这个

车站外面,旁边就是一些小商店啥的,这条街对面是一座山,山顶有一个大大的佛,手机没拍,不知道是不是珈蓝佛像,我就是晕车,跑出来,在旁边的草地吐胆汁,当地人看着我吐都笑呢,忒热情了,然后进站找车,那真是一群人围过来帮你忙呀,听不懂都要围过来冲你笑笑朝你招手,赞

上车前乱逛一下,看到一个钟,有时候被多国殖民的地方,文化多元化一些,斯里兰卡真正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国家

斯里兰卡,要么海鲜要么炒饭,还有一种亭可马里吃的炒面,炒饭就是美食,好么,在这里应该极少看到中国人,这个店的所有人都 跟你打招呼say  hello,然后别看这炒饭,是兰卡人民加量的,拍着小,直径是一个30厘米的盘子,服务员特意给我们这桌洗了勺子的,端上来的时候他没放勺子,以为我们跟他们一样是手抓饭吃的,后来猛地想起来,给我们洗了勺子和杯子,还用餐巾纸垫着,在上面放刀叉,可见他们的热情和细心之处,整个饭馆就我们用勺子,略奇怪的感觉,但是我在兰卡也是用手抓了饭吃的,后面说

吃了饭就坐车咯,这就是他们的公交车了,全部是皮椅,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当地人会给你让座的,接下来就是历时6个小时的公交车了,在兰卡做的公交车时间是我做过的最久的了

达到波隆纳鲁瓦古城已经是傍晚了,酒店是没定的,直接上了突突车司机的民俗,结果真是棒到不行,这个湖在地图上有显示,很漂亮,看到草地上的人了吗,他们在那里打手鼓跳舞唱歌,还有小孩子和大人在河里游泳的,远处的夕阳远比图片美

本来是想来个全景的

低像素装文艺

突突车司机带着我们又回到酒店,你猜怎么着,他说晚上一起吃饭,然后买了好多菜呀,回到家真的准备好了,把所有的旅客全部喊到院子里,摆了一张小长桌,铺上格子桌布,点上蜡烛,上菜,竟然是烛光晚餐,跟一对法国夫妇,新西兰夫妇,还有一个英国大哥共进晚餐,吃完后边聊天边吃水果,新西兰夫妇几乎是要走遍全球了,为旅游网站工作的,法国夫妇一起聊着去哪里玩的,有哪些推荐的,亭可马里就是法国夫妇强烈建议去的,结果真的太惊喜,聊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熄灯睡觉。第二天早上包旅店老板的车古城环游,6000卢比两个人,对了,他们当地人是知道逃票的,原版古城的门票是要3000卢比的

昨天傍晚的那个湖,非常美,天气也很赞

依旧是那个湖,好像叫做波罗迦罗摩湖
,停留片刻去旁边的古城,古城分了好几个区,总是挺大的,老外都是骑自行车的,我们这种包突突车得简直是奢侈了

这条公路的前方是一个公园,是另一个古城遗址,总之这个古城特别大, 建筑非常有特色,天气好什么都美美的

这个是被兰卡人民奉为神一样的人物,是禁止拍照的,没人的时候拍的,

历史,残垣断壁就是历时,曾经的辉煌似乎可见

古城里边树木超多的,下面那个池子,跟咱们的华清池差不多

就这个池子,斯里兰卡的华清池,王妃沐浴的地方哟,那个时候的这里的水可都是活水

让小伙伴录个脸

这条感觉要成精了的大青鱼,整个池子就一条鱼超级大,真的,十年了…………据说它已经有灵性了,哈哈

装13

这一大家子特意从别的地方赶过来参观的,黄色衣服的小伙子可爱学习了,还要加我们的脸书

就远处这个建筑面积很大呀

在要出去的时候跟小伙伴走散了,结果遇到查票的,哪知道外国还查票呢,我们这逃票进来的,得机智应对呀,好在那人不太会说英语,直接手势的,我本身跟小伙伴走散就问过他怎么出去,最后跟我聊了很久了后,终于冒出一个单词了ticket了,机智如我,直接指着外国人说,那是我的小伙伴,然后直接奔过去了,那人就没说啥了,躲过去啦,成功找到小伙伴哒

逛了一天给大家买几个椰子,这个超级大的叶子,水超级多哟,好几个手大,这是小伙伴的手,两块五一个,好喝好喝。
逛完回酒店睡觉,明天亭可马里走起来

DAY4-DAY6:亭可马里三天两夜——最美海滩加超棒日初

再次吐槽一下斯里兰卡的交通,早上从古城去亭可马里,竟然要一天啊,苍天啊大地啊,不过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很有爱的,大家会给您让座,然后会放着他们呢本土歌曲的音乐,后面会说火车上的更有意思。到亭可马里直接下暴雨了,都到晚上了,碰到一家法国人三口,来亭可马里待了半个月了,自己买菜做饭吃啥的,租的套房,10美金一个星期额,爽歪歪,小孩子可爱极了,蓝眼睛超漂亮的,你们不知道下雨天跟狼狈有多配,撑着小伞,再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下车了,这个时候搭车的技能就非常有用了,路上随便拦了一辆车,搭车到一个有人的地方,员工宿舍额,跑过去问他们那里还能住人么,他们说不能了, 不过那位好心人特意帮我们叫了卡车,我们蹲在卡车后面,好凄惨的感觉,衣服全湿了,不过如果没有这样的体验,可能就碰不到这样的热情且愿意帮助你的人了。司机带我们来到一个酒店,鸽子岛酒店,直接靠海,感觉超棒。淋得跟个落汤鸡一样的,只能洗洗睡觉,

亭可马里的公交站台旁边有一头鹿,哈哈,之前做公交车上看到山羊在吃墙壁上的广告纸,很有趣

起晚了木有看到日出,但是必须提一下这个住处得老板,太贴心了,给我们端来咖啡和饼干,我们再阳台上吃,热情可以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然后饼干放旁边,直接乌鸦来枪了,我去,兰卡乌鸦确实挺多的,吃完直接穿泳衣,去跳海,哈哈哈

请忽略我的泳衣,保守派

亭可马里的沙子很干净其实,上午天气阴,中午的时候就出太阳了,有太阳,沙子也变白了

玩一下移位照片,哈哈,在海里游泳的照片就木有了,手机拍的图即毕竟有限,但是我是旱鸭子其实,只能在浅浅的地方玩水,然后海浪来了跳一下,就这样,我也很高兴。哈哈哈,对了往最右边走是斯里兰卡的军区海域,我差点走过去,被兵哥哥拦住了

海里跑了一天的结果是整个背严重晒伤,先是红,再就是脱皮了,你们能知道背部晒伤还要背个包的痛感么………………第二天黑成鬼了已经,所以大家去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就是这个晒伤,又让我在亭可马里经历了一段倍受感动的画面。因为晒伤,本来是想去找医院看看的,找到路边随便一家人问了下怎么去医院,那家人说医院现在关门了,而且在市区,尼玛,这只能晚上趴着睡了,她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今天游泳晒伤了,背上太痛了,你们猜怎么着,阿姨直接说那你快进来,她赶紧给我拿出一瓶上面还有一层灰的小瓶子,看着是舍不得用的,因为他说这个非常好的,斯里兰卡最好的,我看了下,其实是普通的身体乳,但是阿姨的热忱真是感动到cry,说完给我肩膀和背上擦了擦,然后说要我们坐下, 过了不一会,就拿了一些吃的还有水果和茶水来给我们,聊着我们的国家,还有他的国家,他的家庭,他引以为豪的儿子和几个女儿,真的是个大家庭,兰卡的每家每户人口都挺多的,阿姨说孩子多了也不好,所以很贫穷,然后给我看他儿子上学的奖状,要她女儿用学习的英语来跟我交流,很有想法的妈妈。对没错,兰卡的英语普及程度太高了,而且他们很爱学习,具体怎么爱学习在狮子岩那里我会给大家举个例子的,几乎每个人都会说英语,无论老少,所以这个也算是殖民国家的一个优势吧。
聊完后,阿姨走到我身后,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发,说beautiful hair ,然后全家来摸了,哈哈,挺有意思的,然后要她女儿从房间拿了一把梳子给我梳头,送我一个夹子,还要拍照,说到了中国还能联系我吗,答案是肯定的YES。

小伙伴你拍的我的脸是肿了么…………水平不行,这个就是大家庭,主动邀请我去做客,要我明天去她家吃饭,说下次来就住她家,管吃管喝,哈哈,太热情了,看到旁边架上的东西了么,她也送了我一个,我都没带东西出来,第二天送给他我从国内带过去的零食,哈哈,来而不往,非礼也,这礼节要做到位。
出门看着满天的星星(真的是多,我只有在很小的时候在乡下外婆家看到过的,还有香格里拉看到过那么多的星星,超级美),路边的牛粪味儿和青草味,伴着海风,路灯下的门墙爬满了壁虎,有密集恐惧症的就别看了,回到酒店,休息,准备明天早早起床看日出

闹钟响了,你们知道赖床的人,会直接推迟或者关掉的,连日出也没有动力,直接要小伙伴去窗子边看看,我睡在床上问有日出吗,小伙伴不语,问了几次都说不知道,我说看有没有日出你不知道呀,他说也不知道哪是不是日出,只看到天红了一块,拍了张图给我看,尼玛,不带这么逗人的,这比一百个闹钟都灵,直接跳起来的,说赶紧呀,然后不刷牙不洗脸,直接去海边看日出,所有的都是直出,我表示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日出,所以亭可马里是一定推荐去的,必去,因为日出太美了,五点半左右哦,海滩都没有人,老外竟然都不起早点看这么美的日出,我都觉得太可惜

直出,没修过的

直出

直出
其实拍了很多,都大同小异,总之就是极美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有日出看,美到爆

太阳慢慢出来了,天就木有那么红了,i  love lanka,老外在这个时候才出来

我那么喜欢唠嗑,这大叔昨天也碰到了,长头发,还扎辫子了,穿的可原始人的感觉了,又在这海聊,不过也就是这位大叔第二天免费送我们到亭可马里的汽车站,非常nice的人,又是让我感受到兰卡热情之处的

D6-D7:锡吉里耶两天一夜——兰卡的天空之城

早上看完日出收拾收拾,那位胡子大叔把我们送到马路边,坐车去亭可马里的市区公交站,这个旁边就是公交站了。公交站后面就是医院,公交站理由等车的人,坐在那里等就可以了,来的车有很多都是到市区去的,不用担心

亭可马里坐42还是40路公交车,我不太记得了,前往康缇,原版是到丹布勒停的,但是途径锡吉里耶,也就是狮子岩那里,你可以跟司机说在这里叫你下车,因为狮子岩是没有点的,要跟他说,关于车票,总之斯里兰卡的公交车都是超级便宜的,坐五六个小时的都只要几块钱的,我们抵达狮子岩大概是中午左右。找了个离下车最近的民宿,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在网上定这里,因为民宿太多了,下了公交车有个三叉路口,往你的左边那条路上去,两边四星级的酒店,简单的民宿舍一条街的好么,民宿是可以讲价格的,曾老师的讲价功夫不是吹的,3000卢比直接对半砍,后面在努尔沃埃利耶才叫成功的砍价,哈哈,下午的时间在锡吉里耶逛街,买水果吃吃吃,就在这里碰到了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年轻兰卡小伙子,他从科伦坡辞职,遇上一个法国富商,富商资助他开了现在小饭馆,小伙子做美食非常用心,,看到他饭馆的墙壁上写满了各国语言。跟他聊得很开心,最后邀约去我们住的地方再喝喝啤酒聊聊天,我带了很多中国特产来的,什么洞庭鱼尾,萝卜干,总之都是辣的,还有很少在兰卡的这些地方看到泡面,我们还送了他一桶泡面,哈哈哈

我点的是番茄鸡蛋炒饭,我想象中的应该是跟中国差不多的,端出来是这样的,还挺搞笑的,不过味道还行,在兰卡基本是吃炒饭炒面,椰子还有逛超市买零食水果,兰卡的酸奶巨便宜巨好喝

就是这个橙色衣服的小老板了,必须要介绍下,他的店铺很好找,就是沿着路上去狮子岩就他一家小饭馆,他还会按摩,给我和小伙伴都按摩来着,然后他教我们说斯里兰卡的当地语言,我差不多也忘光了,我们教他中文,他可好学了,还带了本子来,上面记录了各国语言,他会说很多国家的你好,谢谢,这个好吃吗,欢迎下次光临,跟我们小时候学英语一样的,怕不会说,用拼音标记读音,他就是这样的,很有趣的小伙,然后给我看他喜欢的女孩的照片,说不能和她结婚,因为他们那个地方太开放了,可以跟你同居,甚至和多个男人同居都可以,说那是他们那里的潮流,太前卫了,表示不习惯,他说他也不喜欢这样,他想找一个一起奋斗的吧类似,说要生小孩,孝敬父母之类的,还挺有想法的小伙,对了,锡吉里耶的啤酒太贵了,厅装的十几块一瓶

在路边等公交,有直接到锡吉里耶的车,就那一趟,来了就上,到这个有红色邮局的地方下车,对面就是锡吉里耶

在路边看锡吉里耶,就觉得很壮观了,这座斯里兰卡的天空之城——锡吉里耶,形状似狮子,关于狮子岩的来历,有一段历史传说,斯里兰卡王朝的迦叶波一世国王,想把王位留给后妃所生的幼子莫加兰(Moggallana),但国王的大儿子卡西雅伯(Kashyapa)联合军队发动政变,杀掉了自己的父亲,公元477年卡西雅伯登基,莫加兰逃到印度。为了逃避弟弟莫加兰的报复,卡西雅伯选择离首都约70公里处的一片草原上,有一处狮子岩,决定把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作为自己的王朝和宫殿。
狮子岩门票3700卢比,昨天的i小伙伴告诉我,这里就三个会中文的导游,去年的时候哈,他的朋友是一个,他说他很想学中文,那样做导游太挣钱了,哈哈
如果你要租用导游,是5000卢比一天

这个是在兰卡遇到的另个本地人发给我的图片,狮子岩最开始的面貌,太神奇了

狮子岩的壁画,这么多年了,很是精美

通道也是这么的有特色,狮子岩来兰卡必须去的地方,很值得推荐

PS:狮子岩其实是可以逃票进去的,我出来的时候,准备去狮子岩对面的毗都朗格勒,可以远远的观望狮子岩,中途朋友几个外国友人,他们从小道那里进去了,我上去问了他们,他们说这样就不用买门票了,哈哈

这是外面的护城河,里面超级多的鱼,往前面走有一棵很大的树,那里还有个很大的石头,就是在那里有小路可以进去的,我们是出来后才知道,
半天看完狮子岩,做了个突突车来回250卢比去毗都朗格勒。推荐哦

毗都朗格勒的入口

路边的卧佛

这块石头可以用来拍创意着,很有趣,还有这里有点斗,风很大,很舒服哟,这个是kuramu拍的,创意也是他想出来的

这里的门票是500卢比,推荐
也会死至高点,可以看到附近的全貌,很美,
也是在这里,我们又发生了一个故事
遇见kuramu

很多人都会去狮子岩,其实这个毗都朗格勒也很值得来,游客少

kuramu
狮子岩碰见他,他邀请我们去这里看大象,然后说一定要来,
我们从狮子岩下来就直接做公交车去了,这里是一座庙宇,但是不同的是,这座庙全部是在天然石头的基础上搭建的,住的地方是石洞,然后kuramu就带我们参观了他的住处,看佛,还有背后这一棵超级大的鸡蛋花树,超级漂亮,还有一个蝙蝠洞,里面全是蝙蝠,吓死人了,但是
这里超级多跳蚤的,然后带我们去看了三个石坑,他就是在这里洗澡的,水太脏了,还有好多青蛙在里面,他说要我下去,妈呀,那么脏的水,简直吓死宝宝了。
这还不算什么,我想如厕,他带我去那种很简单的厕所呀,我还提裤子,妈呀,他直接冲进来了,貌似都不懂这些不好意思之类的,那会我真怀疑他是不是有点精神问题呢。

这就是那个kuramu说的地方了,风很大,有夕阳,对了,一定不要背对佛像,那是极不尊重佛的,SO

手机拍摄的,拉焦距,所以画质就忽略吧,这里可以看到狮子岩和毗都朗格勒两个隔空相望呀,所以这个地方其实是可以推荐的下面那里还有大象出没

看完了所有该看的,kuramu是费劲脑汁带我们看能看的,他认为是景点的地方啊。不容易
完了他带我们下去了,做了两盘饭给我们吃,他木有拿勺子给我们,因为他真很单纯,以为大家都是拿手抓饭吃的,
我的小伙伴直接问有勺子吗,然后他才意识到,结果他只拿了一个勺子给小伙伴,我木有啊
所以,宝宝我真的变成兰卡人了,扎扎实实地用我的大拇哥,二拇哥,三拇哥抓完了一盘有咖喱的饭,你们懂那种感受吗,
完了为了表示谢意,我还要说非常yummy,
吃完饭,kuramu还给我们一个发了一块糖果,很珍贵的一块呀,因为很穷他那里,给我们铺好垫子坐
我刚坐下,咦什么东西扎的腚痛,站起来一看,那么长一根针啊,还好我没用力坐下,不然那根针就在我的腚的肉里去了,都笑我
交流中,才得知,他是被父母送到这里来的,整个庙宇就他和主持两个人,挺可怜的其实,这一切看似似乎非常和谐,剧情即将转变,
我说天太晚,要回家了,他说等下,这个要给钱的,钱是给住持的,他没有的,小伙伴傻不溜休问要多少,他说1000卢比,小伙伴还要我拿钱包来看,脸皮太薄啊,出来混的,脸皮怎能如此之薄呢,等姐来机智应对,我拿出我那个装零钱的钱包,打开给他看,就385卢比加一些硬币,硬币你不会要吧,那是给乞丐的,我说就这么多,我还不能全部给你,他说不行的,我说我给你85卢比,300卢比要坐车,然后拉着我的小伙伴理直气壮的准备不给就走了,他叫主持了,那个主持那跑下来的速度真是快呀,我直接看到主持,行礼,往他盘子里放了85卢比,说,直接表明我不爽,然后说要么要,要么我全部拿走,然后就直接拉着小伙伴头发甩甩走咯。
这一段总的来说,我其实并不觉得不好,85卢比还吃了人两顿饭,而且我超级喜欢这种在异国他乡偶遇的故事,还有机智如我,勇敢如我的表现,哈哈哈,也是没SEI了,这还没结束呢,等到康缇我再接上

傍晚的云很漂亮

到了民宿已经是五六点了,直接手势行李,到路边等去康缇的车,都说这个时候只有最后一班车了,要么去丹布勒坐车,我们还是愿意等最后一班,没来就在这休息一夜也无妨。好在车最后还是来了的,做了三四个小时的公交,在车上听着斯里兰卡的音乐太想睡觉了,等醒来就已经到了康缇了

D7-D8:康缇两天两夜——感受佛教圣城,偶遇北京小伙伴

抵达康缇已经是晚上九点四十多了,我们选择住的地方不是康缇市里,而是类似山上的地方,离火车站近,因为康缇其实并不大,为了第二天出行方便,还是离交通方便的地方近点好。休息,等第二天去进城咯

看到打伞,是因为快下雨了,这个时候,大家还记得我说的kuramu吧,他打电话给我了,说想我,妈呀,完了就问我好不好,在哪里,隔一两个小时就会打过来,同样的问题:how  are u ?

早上康缇街道的菜市场

水果市场,因为下超级大的雨,在这里躲雨,不过无心插柳,100卢比3个大青芒,我不会告诉你的,便宜到想哭

水果市场,红心火龙果三四快一个,香蕉就一大串,芒果是最便宜呀

这个地方是中心市场,对了,我们是从住的地方走路的,因为康缇真的不大,市区哈,一楼买农副产品,二楼就是服装

其实斯里兰卡的市场喜欢逛是因为是彩色的,很漂亮

雨后康缇的街道,很干净

买彩票的吧

偶遇,主要是再扫花,让我想到林妹妹了
在康缇市区有个大超市,可以去逛逛,那里很多东西便宜好吃,酸奶的啥的呀,很有意思的是,寄存东西他们都是人工寄存的,完全靠记性啊,东西给他,没有一个牌牌之类的东西,最强大脑啊这是
去超市就是买买买,记得水,最好是买超大瓶的,划算,因为你到了兰卡你会知道你自己是一个水桶

走路上,别人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是因为擦了一层腻子,太白了么,但也不想日本人吧,不过还真的碰到一个日本研究生,高木龙一,,看他走在街上,好像迷路了一样的,像我这种方向感极强的人,必须搭讪,结果还真是的,说要去佛牙寺,我说我们等会也要去,刚好没吃饭,他也没吃,准备去吃饭,被一个兰卡人民叫住了,就在康缇湖边的皇后饭店叫住我了,话说在皇后饭店住下看夕阳一定是超棒的体验,推荐
,话说回来,那个叫我的小老头说问我们去不是努尔沃埃利耶,我说去,他说那要提前订票哦,不然很容易没有票的,我说嗯,他说他认识火车站的人,带我们去在网上定票就可以,我到底要看他玩啥,最后你们懂的,就是想赚消费,不过他还好心的推荐我们去了这家餐厅,味道不错

佛牙寺,对于室内的佛像我是一律不拍照,就在这遇见了小鱼,跟我们一路下来的小伙伴,
小鱼坐在佛牙寺旁边,我的小伙伴真的误以为是当地人,为什么会误解,你们懂的,肤色,哈哈哈
说到佛牙寺,这里是不准穿短裤进的,可我偏偏木有穿长裤出来,无奈要去买裤子,结果旁边坐的当地人这里裤子卖的很贵的,然后带我们走了好几条街,让我们买了便宜的热裤,这又是兰卡热情的细节呀,
佛牙寺旁边的康缇湖里超级多的鱼啊,我从来没见过一个湖旁边全是鱼的场面,那叫一个壮观,还有康缇湖的日落很美。
总的来说,因为见了太多寺庙了,对于康缇似乎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他比北部的城市繁华很多,然后我,小伙伴,小鱼,高木龙一,四个人开始夜游康缇了,各种吹牛,也说这各自明天的打算,我们和小鱼决定一同坐火车去茶园咯

康缇火车站,很容易找的,就是在这个窗口买票啦,去茶园的,窗口对面有时刻表的,我也没拍,火车是几点的我忘记了,但是在9点左右去火车站就ok了,票也是分三个等级的,一等座,二等座,三等经济座,其实票价相差也不是很大,但是一般去这里买不到前两种,后者都可能买不到票,因为实在人多,你们可以先叫酒店老板帮忙预定的,这样保障一点,160卢比吧,我忘记了,我是看到下面的那张票上写的160

这一张小小的卡片就是火车票了,没有座位的,上车基本靠运气来坐,火车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等级哈

火车来啦,一般都是在三站台等车,这里很多老外去茶园

火车上的绿野

泰国一样,斯里兰卡的火车也是颜色鲜艳的很有爱

火车中途停了一下,对面火车的小朋友跟我打招呼,我给她们拍照,很淳朴

最喜欢绿色了,看到了想呼吸,

天佑暗下来了

小鱼,我们遇见的小伙伴,北京妞,很开朗,人超级好的那种,我们三一直玩到我们离开斯里兰卡的那天才分开,舍不得,想你
斯里兰卡坐火车从来都不会觉得沉闷,斯里兰卡人开放其实,他们酷爱音乐,在火车上拍手鼓,大胆的合唱歌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总之很热闹,只是人太多,每次跟中国火车上叫卖有的一品的商贩走过来才觉得不舒服,因为就是卖我之前说的油炸品wuli wuli。闻着油味太不舒服了。
兰卡人还热别爱跟你合影,哈哈,看后面那一排剪刀手,
但是他们看着我们站着会主动给我们让座呢,多好,然后兰卡的小伙子最喜欢问你有没有男朋友,在这里要提一下,之后的一个老板说了,兰卡人如果问你有没有男朋友,或者结婚没,有三种可能,一种是wanna  have sex  with you,第二就是想从你身上得到钱,所以如果是女神最好是说你结婚了,安全一点。热情归热情哈
这让我想起kuramu给我发的信息,问我结婚没我说没有,他说他喜欢我,妈呀,直白,开放

D9-D11:努尔沃埃利耶——法式情调的浪漫,高山茶园的清新

大约是一两的样子到努尔沃埃利耶的,途径霍顿平原,因为我兴趣不大,就没有去
下了火车必须要包车才能进到努尔沃埃利耶的中心地带,才能找到住的地方,不管你预定还是没有预定,一般是拼车300多卢比每个人左右。
还有预定房间的时候一定不要住民宿了,也不要住山上,也不要住市中心里面,在网上定大家推荐的,会比较好
BCZ,在市中心的上面一点,有一个女子学校,这个应该大家一说就知道的,还有维多利亚花园,就是这两个标志性建筑的路上面500米到2公里内,有太多超级棒的酒店了,全部带花园,类似独栋别墅,价格可以砍价,一半是5000-8000卢比不等,
在这里一定要住好一点,因为这里晚上真的很冷,要有热水洗澡,要有毛毯之类的,而且有花园的小别墅,真的太有感觉了,
机智如我怎么可能不砍价呢,从6000卢比砍到3800卢比,请叫我砍价大神,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下雨,我们都穿的短袖,在这里只有十几度的样子,太冷了,下了车,司机介绍的酒店太破了,砍价坎不下来果断走人,
后面才找到了我们最终留下来,砍价成功,且愉快度过三天的酒店

这是后来朋友问我酒店,我发邮件问的,地址和全名都有,司机基本都知道的
我真是跟这里的老板分析了很多很多为什么要给我降价的原因,然后加上穿短袖,看着可可怜了,然后价格从6000谈到3800,OK,定了,爽歪歪
因为看老板准备去中国玩,我送给他一些RMB做纪念,哈哈

这个酒店有100年的历史了,屋主是英国夫妇,后来转让的,前面是小花园,后面也是小花园,门口种了好多多肉呀

门前的小后花园一角

有壁炉,有地毯,感觉很棒,哦我们的房间是比较小的,三个人拼住,可能是因为砍价的原因,给我们的房间就小一些,别的房间有大大的半圆弧落地窗,可美了

酒店走廊

看看人家养的多肉,长的多好

放下行李,下雨的天气,先睡觉吧,
到了下午不急着去茶园,太赶了太累,
我们三个就去中心地带遛弯儿了,维多利亚公园,对本地人和外国人的门票差异简直太大了

这家酒店也不错,TIP  TOP  REST,就在我们住的那个酒店斜对面,我们住的酒店那边有很多很好的酒店,都是非常漂亮的

女子学校上学的学生们,一看就知道是有教养的,其实在努尔沃埃利耶,贫富差距应该非常大的,富的人住别墅,穷的人睡地上甚至乞讨,这里的乞丐非常多,直接伸手要钱的那种,都不想咱们大中华好歹有点理由,哈哈

这个水果像山楂,但是又不是山楂,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哟
东逛西逛,就到晚上了,回家睡觉

富的人会打高尔夫球,穷的人只能在栅栏外看着

看到这种地方就大爱,卖水果买水果

酒店的菊花,意境喜欢

晚上看,还是很温馨的

第二天早上下了会雨,不过马上就天晴了,高山地带就是这样,阴晴不定的,所以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哟

出发前必须爆照

一脸老师的气质,不管是之前泰国还是兰卡,都问我是不是老师

去茶园的班车一天其实还是挺多的,不过还是早点去好,

80卢比买块蛋糕送免费红茶,也有收费,可以加牛奶什么的,味道还行的啦

工厂,免费参观哦,如果亲还在纠结要不要再这里买茶叶时,果断告诉你,必须在这里买哈,科伦坡的ODEL贵了几百卢比呢,所以果断在这里买吧,至于等级,买个差不多就行了,送礼的用铁盒子装的,自己喝的就便宜点的纸盒子包装的就行啦,

对于喵星人,没有抵抗力

想说的是那两个小孩,见到我们就说money,扫兴

茶园流水

这是我爬到对面的mackwood最高点来看对面的,可能你们都是站在对面看这个标志,我一直比较喜欢登高,哈哈

登高望远

在这里待了三天,来了两次茶园的,每次都会吃蛋糕,哈哈,然后第二天来的时候,被一户人家叫住了,合影,哈哈

那个小男孩可聪明了,才九岁,会说好多英语单词,他们的父母算开明的,在茶厂工作,工资只有大概800块人民币左右吧,但是他们重视教育,他们把孩子送到康缇去上学的,要他努力学英语,然后这个小孩超级喜欢跳舞,我录了他跳舞的视频,但是传不上来,他们一家人特别热情,叫我们去他家,给我们吃地里的胡萝卜,然后泡茶给我们喝,小鱼给他们吃奶片,很开心

其实我就162.80多斤,跟这个老奶奶,没错是奶奶级别的人物了,合影的时候觉得我是大头娃娃

割草的妇女

最后我们只能say byebye了,从茶厂回去就在那个路边等车就可以了,很多趟车的哈哈
其实话说回来,从中心区做公交车到茶厂其实景色是很美的,空气好,高山云雾缭绕,似仙境一般。
就是路有点弯曲,晕车的人要主要,会吐
我们在离中心区不远的地方提前下车了,刚好是个高尔夫球场,然后三个人开始走路鸟,哈哈旅行就是不要完全按照计划来,也不一定非要去所谓的旅游区,遵循自己的意愿,多体验,会有更多的故事,也许在某些地方会有不一样惊喜出现,这才是我想要的。

韩国大妈在祷告

教堂外的当地小伙子们在玩板球,虽然看不懂,但能体会他们的乐趣

为什么要在这里待这么久呢,因为这里真的给人的感觉太棒了,每家每户的房子都会有不同的颜色,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精心装饰的小花园,能感觉他们对生活的一种热爱

我看打球的人,打球人的在看球

这是当地人给的,不知道是什么果子,反正很好吃哟,你看当地人多热情呀
看完球去逛超市,哈哈
超市门口坐了好多乞丐呀,全部伸手money money的叫喊着,眼神不敢跟他们对撞

超市里的桌子上我以为放的假花,结果是真的哦

城市一瞥,

在这家店点了很多吃的,其他炒饭就不晒图了,因为很久木哟食肉了,还有一盘四季豆配菜,没晒图,就这么点烤鸡腿,550卢比好像,怀念开封菜呢这个时候

味道还是可以,还有一种在这里可以吃到的,超级好吃的先做鸡蛋薄脆,真的超级好吃,我是一次吃好几个的那种,图片相机拍的,手机木有啊
描述一下,就是在火上放一个小锅,然后有一层薄薄的面粉皮还是什么的,在锅上涂一层,薄脆就好了,然后放一个鸡蛋,最后撒上黑胡椒,真的超赞,才50卢比一个,随处可见的,而且似乎我只在努尔沃埃利耶看到了,超级强烈推荐,!!!!!

这就是那叫烤鸡店了,配菜很赞,而且也有薄脆买哟,棒棒棒
吃完回家跟酒店老板唠嗑唠嗑,他哥哥都去英国定居了,酒店交给他全权打理

最后一天在这里了,不去茶园,把中心地区全部走遍

第一站粉红邮局
一定要寄明信片哟,因为我第一次在国外寄这么便宜的,约合人民币2.5可以寄到全球,包邮的哦,关键是我寄出去的都收到了,还很快
比起之前在西藏买了几十张寄,结果收到的人只有几个,气人

来努尔沃埃利耶旅游的一大家子,从他们用的手机和垫子设备来看应该是小康之家,人家用的可是苹果,还有ipad,在斯里兰卡是比较少见的

回家写明信片顺便睡个午觉
kuramu你们还记得吧,这期间天天几十个电话轰炸,我都发信息要说有男票了,他似乎都意识不到,还是几十个电话的,每次都问我一样的问题,好不好,到哪里了,回中国一定要联系他之类的,最后实在受不了了,拉黑了,结果竟然还打,missyou ,love you 都出来了,热情过头了所以我建议女生哈,有男生问你,最好是说自己结婚了,这样好点

最喜欢收明信片也最喜欢寄,我都会写好多好多字的,不管认不认识得人

这个是银行还是什么来着,反挣努尔沃埃利耶的事业单位都可大气了

看人家的保安室都是酱紫的,多有爱

也是某行政单位

你走遍整个斯里兰卡,会发现很少有卖酒的,喝烈酒都要偷偷喝的,超市有卖,其他商店几乎很少看到,一般都是啤酒

就只看到这,有烈酒哟,整个努尔沃埃利耶就看到这有

酸奶一两块,管你喝饱,下来吃炒饭

在外面逛街,炒饭就是你的主食,对了, 我们住的那家酒店,实物相当棒
吃完中饭去逛市场,买茶粉咯

手机照片终究有限,这个市场是乱逛找到的

这家酒店也不错,周边好多花

围着酒店后面的路走,看到一块墓地,其实我对于墓地一直都不是怕,反而觉得庄重,敬畏,

不错的酒店,都在我们酒店那附近,总之那块很多好的酒店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香蕉

超多水果
有卖茶粉的地方,推荐大家在这里卖点茶粉什么的,还是很想的,而且做奶茶很好喝哟,在这里与埃勒的中间有一个地方叫哈普泰勒,那里是立顿王座所在地,我没去成,但是小伙伴都非常的推荐,游客比较少的,逛到晚上,回家睡觉咯
PS:1.大家要是要从这里去霍顿平原或者埃拉,只能坐火车哈,一定要早点去车站,只有一趟车貌似,一点多吧,如果包车的就另当别论了。
       2.如果想从这里去加勒怎么办呢,这里没有车到加勒的。两种办法,第一,是做火车到科伦坡,再转,这样就太麻烦了,不推荐,除非是直接
          回家的;第二,不能直接到,那咱们就做到一个站中转,早上六点四十有一趟到马特勒,也就是离加勒最近的地方,从那里中转只要三十分
          钟哦,推荐
so,我们第二天早早的去了车站,吃了薄脆,坐上了express bus,其实一点也不快,车票还老贵了,400多卢比,来兰卡第一次做这么久的,好像有空调的吧,中间中转了一下,下车吐,妈呀,对了,兰卡的玉米很好吃哟,很甜。到中午的时候就到马特勒了,这里也有一个海王宫还是什么的忘记了

D12-D13:加勒ONE NIGHT IN GALLA

马特勒,这个海里超多海蟹的,然后兰卡人可以开放了,我下车直接不舒服,在地上坐着的,一对情侣直接在汽车后kiss啊,完全忽略我的存在,妈呀

靠南,海浪似乎大一些,跟北部的海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另外,在这里还碰到一个商人,竟然从广州拿货在这里卖衣服的,告诉我身上穿的就是你们china的衣服,哈哈哈有缘呀
在一个不好的就是,又是小孩直接跟我要money,斯里兰卡真的什么都好,就是这个要钱的习惯太煞风景了。歇息够了直接去这个海对面的车站坐车去加勒,忘记多少路车了,那里的车也很容易找的,因为很小的一个车站,问一下人就知道哒,还有,车站里 上厕所也是要收10卢比的哦,所以备点零钱哦

看古堡想不想烟囱,哈哈

加勒强烈建议住在古城里面,里面有创意的店实在太多了,好吃的也多,但是价位略高,我们还是在城外找的,因为想吃水果和别的有特色的东西,结果几乎是炒饭炒面,已经累觉不爱了,在这里有KFC咱们的开封菜哦,实在不想吃的时候,就去那里吃美食吧,哈哈

赶在日落的尾巴看看日落,加勒的日落应该很美的,建议多留一天看,我们是时间不够了

这个店,超级有意思的,价格都还挺合理的,往古城里一直走就行,能看到,你看到这匹马就会进去的,请忽略我的影子吧
从这里逛完,我们三个买了三瓶啤酒,走到这条路的尽头,然后走上城墙,听着印度洋传来的海浪声,是大海对我们的表白,印度洋的海风吹着,喝点啤酒,唠嗑唠嗑,前一秒还是星空,后一秒就下雨了,文艺装逼情调还没结束,我们就往回走了,休息,明天坐海上火车去科伦坡
科伦坡的班车也挺多的,但是还是早点吧,有时候还买不到票据说

D13:加勒海上火车到科伦坡

海上火车因千与千寻而闻名,看你买到的票和是否抢占到门口的位置,不然太难了,我就这样看看吧
相比海上火车那一小段,我更喜欢中间有一个段是田地的,路很直,很有感觉呀
中午就到了科伦坡了,科伦坡不愧是首都,从北到南一路除了康缇繁华一点,其他都是比较贫穷的哦,
科伦坡没啥好玩的,直接在车站对面坐公交车就行了,去ODEL购物咯。
碰到一个当地人,有幸带我们去一个地方看了宝石怎么做出来的,还有宝石市场

这个是他发给我的哈哈,Fernando,喜欢奋斗来改善生活的年轻人,后来在尼甘布又碰到他了,他要我们去他工作的酒吧听他弹吉他,哈哈
这个jem  market,在beruwala

这里在rathnapura。地名哦,宝石从河里打捞出来
后来加了他的微信,给我看各种宝石,我说我做网店的,他说要我在网店卖,哈哈哈,微信天天问好,锡兰的微商咯
看完这,送我们到了车站,坐车去尼甘布,明天的飞机呀,尼甘布比较近,而且尼甘布的鱼市都木有去呢,一定要去的

D13-D14:尼干布大购海鲜,完美收官

到达尼甘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从车站做了个突突车去住处,忘记叫什么名字来着,那条街全是的,找到一家店吃烤鱼,买水果跟啤酒,在水果店遇见了fernando,缘分呐,然后因为住宿的地方在海边,所以去海边吹风,好像所有人对大海都没有抵抗力,在海边吹风,似乎什么事情都能吹走,啥都不是事一样的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后边就是海,还有厨房哟,交300卢比就可以用了哟,来尼甘布一定要找一个可以借用厨房的house,那样海鲜做出来才好吃,真真的,早睡,谈好一辆突突车550卢比往返,明天五点去鱼市,
尼甘布又两个大鱼市,一个是七点多开始营业的,带有fish market 的字样,这个鱼市的鱼都是从另一个更大的运过来的,另一个没有fish market 的标牌,但是开始营业时间很早很早,因为出海打渔回来就在这里交易的,四点多渔民就回来了,五点左右就开始卖了, 这个时候的才是最新鲜的,价格超级便宜,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不要搞反了,一定要问清楚开业时间,去最早的那个

这是我们买好海鲜,天已经亮了拍的,着这里很多出海打渔回来的渔船,另一个是木有的哦,
这里的虾25快一斤,国内60多吧,蟹就是两三块,大一点的六七块,鱼就几块,反正真的是不要钱一样的,还有三文鱼,各种鱼,总之是一定要去的,不去真的会后悔
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些水果

这虾其实很大个的,手机图任然有限

这样看就明显了,一只手那么大, 我小伙伴的,男生哟

下雨了凉快,把桌子搬到阳台吃起来,也只拍了这么点,还有本来是不允许在房间吃的,自己做的就是美味呀

十几天来吃的最爽的一次

湖南人的做法哈,好吃到爆,觉得自己可以开店了
吃饭后,赶紧收拾行李,坐车去机场,下午的飞机,完美收官啦
说一下机场安检吧
之前有看到过游记说机场安检很严格,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地,只是正常的过一次安检就可以了,斯里兰卡这小机场要检查两三次,就这点麻烦,其他还好,没有什么违禁品,基本很顺利,在机场的时候,看到好多伊斯兰教徒呀,整个机场都是的感觉,
14天完美结束,说点后话,如果第二次再去,不会去这么多地方了,选几个喜欢的地方,待久一点,融入当地的环境,应该更棒,凭着记忆写完了,也不知道是否有遗漏,不过总算没有遗憾了,好歹写了一回游记了,懒癌还能治,
希望所有去斯里兰卡的朋友们都能满载而归,开心最重要!^—^

引用 旅徒 的文字:

逛了一天给大家买几个叶子,这个超级大的叶子,水超级多哟,好几个手大,这是小伙伴的手,五块钱一个,好喝好喝。

这的椰子都是黄色的啊~

2016-05-12 14:3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2 18: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2 14:36:05 的回复:

这的椰子都是黄色的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大部分是的,黄金椰子,比绿色的好喝,

2016-05-12 21:31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5-12 18:26:4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xajimboy:我也是很羡慕,我是懒癌患者,所以也是第一次来这写

2016-05-12 21:32

天哪,写那么多!

2016-05-13 15:00

引用 real me 发表于 2016-05-13 15:00:17 的回复:

回复real me:嗯啦,累死宝宝了

2016-05-13 15:1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6 01: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8:54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5-16 18:54:11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都有,每天的故事都会记录,然后再根据图片来整体回忆嘿嘿

2016-05-16 18:55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6-05-16 01:02: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enwenshu:你也可以的啦,攒时间,嘿嘿

2016-05-16 18:55

狮子岩可以逃票吗?

2016-05-18 16:04

引用 0o皇希梦o0 发表于 2016-05-18 16:04:47 的回复:

回复0o皇希梦o0:有一个地方可以逃票进去,就是你往狮子岩买票那边走,没有到买票处哈,中间你会看到两个池塘,第二个池塘那里有一棵很大的树,好几个老外都从那里进去的,那里很多灌木不过,但是在进上面的大殿的时候有遇到查票的,

2016-05-18 17:56

引用 旅徒 发表于 2016-05-18 17:56:35 的贴子:

上面的大殿,是否狮子头上?我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