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小长假: 珠海万山岛+澳门

2016-05-12 02:35 2062/2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DAY 1:4.27

碰巧单位月底放假连着五一假期,加完班还有5,6天的时间,就背起包说走就走来个短途外出!珠海岛屿多,东澳岛外伶仃岛庙湾岛去过,这次就选择万山岛,毕竟它是中国六个海上渔场之一,还是“舌尖上的中国”取景地之一!担杆岛和庙湾岛好,但路程远交通又点麻烦,就留待下次行程!既然珠海澳门连着,那当然顺便也一起逛逛!个人对澳门特别喜爱,除美食外,慢节奏和重重的人情味特舒服!

广州的地理优势,城际轨道大大缩短了广州珠海深圳的时间,以前两个多小时的,缩短到一小时,间接也缩短了去澳门香港的时间!从广州南站到珠海站,不是珠海北站,一小时转眼就到!珠海站就挨着拱北关闸,一过关闸就是澳门了!珠海站一出来,除了有便利店,现在已经建好了一个公交站,可以乘坐11路公交车到香洲码头总站,下车就是香洲港码头可以买票做船!注意:11路公交车在香洲港客运站里会停站,很多人会下车,但那里不是总站!
       这次去到香洲港码头,发现这里已经现代化很多了!

建议:香洲港码头每天只有固定的两个航班去各海岛,回程一样,有些远的更一天就一班,所以计划去的朋友最好提前订好票!我就是打算去到才买票,没想到还没到五一假期就那么多人,没票卖了!心想:难道要在珠海住一晚!?幸亏工作人员说:“等到两点看看有没有人退票!”。在售票窗户等待的时候我都不忘手机搜寻附近便宜的住宿,作最坏打算。虽然我订的一晚房间是到店支付,但都会影响我在岛上住两天的计划!很幸运,包括我在内的几个人最后都买到船票,这时我还是连回程也买好了!

去终点站万山岛的人不是很多,毕竟最远,要两个多小时船程!多数游客都是在之前的桂山岛和东澳岛站下船了,东澳岛有个大沙滩,之前去的时候沙滩旁一个有名地产商正在兴建度假村!

终于到达万山岛!这里没有沙滩,只有一个万山镇和一条很长的环岛绿道!

休闲的亭子和走廊,没有工作人员,有书籍在小屋里。个人觉得是等船的好地方!

万山镇就这么大,从码头到我订的富华酒店要围着港湾走一圈呢。

橙色的就是阳光酒店,网上我找不到它的预定方法,有的都是连船票一起的套票!后来问过前台的大妈,平日普通房间300元,海景房380元。

阳光酒店一层,有很多海钓的装备,还有一家世界潜水组织PADI潜店。虽然简陋,没国外的热闹,但作为一名OW潜水员,还是感到高兴和兴奋。

白色的是海日酒店,个人感觉有点像招待所。

半山腰,若隐若现的就是岛上最好的静云山庄,2千多一晚,仿照国外的,有望海的无边游泳池格式。

港湾里停泊的快艇。

原来我在岛上的时间有节日活动。

海鲜加工作坊,除了早上热闹,很多人作渔获晒干准备,其他时间很平静。

不巧,这段时间富华酒店和旁边的建筑正在外墙装修。

招牌,哈哈哈!

二楼海景双床房间220元,网订到店支付,最便宜的普通房150元左右,个人挺满意!就是外墙装修弄得窗户锁不了,老板娘解析说岛上没人偷东西,不怕!确实,后来觉得岛上民风还是很纯朴,这点可以和国外的海岛媲美!不过为了安全,钱财证件还是跟身!

没装修好,没信号线没有电视看!由于岛上电费水费贵,酒店采用插房卡取电,既安全又节约!

房间的厕所挺大的,干净,水压够,热水可能电费问题凌晨闲时不热。有提供毛巾和一次性牙膏和牙刷,不过个人习惯带了平时收集的一些高级酒店一次性洗刷用品,哈哈。

老板娘是贵州人,勤劳又热情!她一家人都很友好!我只订了一晚住宿,后来和老板娘商量同样价钱住多晚都可以(其实应该可以再讲讲价钱)。岛上租自行车游要二三十元每小时,老板娘说她们自用的那台自行车我可以免费拿去用,不过最后我都没有借用。

万山岛美食之一:野生石斑!据说,石斑暂时还没有饲养的条件,没有孔雀石绿,哈哈哈。

厨房。

万山对虾,又叫大虾。体型大,一般都对半切开烹饪,一方面容易煮熟,另一面容易除掉虾肠,虾肠又脏又多沙!虾的背部有一条虾膏是它的特点。100元一斤。

看着石斑的肚皮就觉得它又健康又肥美饱满,哈哈哈。120元一斤。

晚饭的菜下好单,坐在亭子里吹海风,等吃的节奏。

送货的快艇,港湾里有个鱼排,估计是海鲜中转站。

个人觉得,岛上的酒店,除了山腰的静云山庄的海景房可能真能看海,其他的酒店住宿的海景房,都只是看港湾里的景,有堤坝挡着海。富华酒店所在的建筑是四层,楼层上富华酒店只占一层和二层,长度只占整个建筑的三分之一。一层是一间士多和一间自营的餐厅,餐厅有设房间的;二层全是住宿的房间,有十间左右。富华酒店其实是家庭经营的形式,餐厅营业到晚上十点,客人的用餐时间可以商量预定。

清蒸石斑火候刚刚好,鱼肉鲜嫩,皮很滑,虾也好好吃。我是个海鲜控,哈哈哈。

海岛必吃,海胆炒饭。

DAY 2:4.28

天没亮就出去捕鱼回来的渔船。

快艇送货。

墨鱼8块一斤,一只大概4,5斤。

早起到处逛逛,先上山。

岛上有军队驻守。

幸亏天气不热。

军队训练场。

山路。

上山的尽头是个风力发电厂,也是个垃圾回收站。

第一次靠近大风车。

利用太阳能,很环保很先进。

可以眺望太平洋,值了。

回到港湾。

岛上渔民都自晒鱼干。

鱿鱼干,什么鱼获都可以晒干。

到处是每家每户晒的鱼干,摆得很整齐呢。

送货的。

货物。

还是宝宝的墨鱼就.......科学吗!?

成年的。

晒虾干,很有艺术感。

堤坝外。

环岛绿道,建议一定要骑车,绿道真的很长,有个折返点,那里有个取水点。

绿道有设厕所,挺人性化。

回酒店睡到自然醒,下午两点多才吃中午饭。
      清蒸三点蟹。

激爆墨鱼筒。平常吃的这种墨鱼筒里面是想米粒一样的膏,这里的墨鱼筒里是墨汁,味道挺好。

炒粉配辣酱,辣酱自家酿,挺赞。

晚饭前闲逛。

晚上弄海胆的,孩子也帮忙,很热闹。

功夫很细很专业,挑杂物。

我的挚爱,现做现卖300元一斤。

九点才晚饭,清蒸将军帽+干窝大虾拼鲜鱿鱼片+盐水煮濑尿虾。

DAY 3: 4.29

午饭的食材,东风螺。

不知什么鱼。

个头不大的野生龙虾,和东南亚那边的一样,很生猛,挣扎时触须都扯断了,哈哈哈。

三个就半斤的东风螺。

早上与老板娘商量找的龙虾,250元一斤。

富华的卡片。希望帮得了大家。

回程的船。

回到珠海再入住酒店,已经天黑了。酒店对面就湾仔关闸,打算第二天坐船方便过澳门。不料去到湾仔关闸才知道,因为使用期限过了,建筑机构有危险,湾仔关闸年初的时候就关闭了。

东方星大酒店,140元一晚,挺舒适,物超所值。

格局还挺前卫,哈哈哈。

DAY 4: 4.30

窗外。

湾仔关闸关闭了,改去横琴关闸过关再回澳门旧区,找寻之前还没有偿过网上推介的美食。澳门最大的好处,就是赌场的免费巴士基本可以覆盖大部分地方,节省不少交通费。

一直觉得澳门街道名字很有趣。

很熟悉吧,哈哈哈。

终于找到你。

环境不错。

价钱真心便宜,大众化。

蛋治+西洋菜蜜!

厚厚的蛋治。

鸡扒公仔面。本来要猪扒的,下错单。鸡扒更像是鸡块多一点。总共才50港币。

做老板就是好,可以公然偷吃。

走过路过不错过,参观当铺博物馆。

等坐赌场免费车的人,会不时有小礼物派发。

谭家煲仔翅是每次到澳门必吃的。大利来猪扒面和咖喱鱿鱼这次就没有去吃了。

回程遇上大暴雨和拱北关闸系统大瘫痪,差点儿当晚回不了广州

完结。

期待下一程!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